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星輝的掙扎

衝浪的寶石海星 | 2021-12-15 19:00:02 | 巴幣 50 | 人氣 421


  在雷卡的印象中,星輝與基拉祈之間的關係不像主從、也不像夥伴,倒更像是欠債者和債主的關係。

  星輝需要基拉祈這個債主幫他做事情,而他總是被基拉祈這個債主刁難、耍得團團轉,卻又只能忍氣吞聲,無法與能夠給予幫助的債主切斷關係。不過,今天這個奇特的關係似乎被逆轉了!一臉恐慌的基拉祈倒像是成為了欠債者,而盛氣凌人的星輝倒像變成了催債人!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

  由於好奇星輝與基拉祈之間的關係轉變原因,再加上有些事情想與星輝問個清楚,於是雷卡緊抱著基拉祈「自投羅網」,他迎上前並呼喚星輝,使星輝注意到他們。

  一看見基拉祈,星輝就冷哼道:「為了我們倆方好,你就別浪費力氣了!給我回來!」星輝說完後就作勢要將基拉祈強行收回球中,但雷卡卻用手擋住基拉祈,並問道:「星輝叔,您和基拉祈是怎麼回事呀?您該不會……許了什麼不得了的願望吧?」

  「對呀!爸!這小傢伙怎麼突然變得那麼乖巧了?你怎麼做到的呀?」一旁的雷鈞也好奇地問。

  「這……你們別管了!這不關你們的事……」星輝一面說,一面用左手遮擋住發光的右手臂,很明顯地,他是想隱瞞什麼!但他越想隱瞞,基拉祈就越不讓他如願!基拉祈突然放聲大喊:「還不就是因為皓星令!否則我幹嘛要怕你這個沒用的壞星星!」

  「你住口!快給我回來!」一聽到基拉祈要揭穿隱瞞之事,星輝便著急地衝上前想強搶基拉祈!

  由於還弄不清楚狀況,雷卡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該幫誰,於是他便鬆開手,讓基拉祈趕在被星輝抓住前逃脫。

  基拉祈迅速地飛上高空,然後一面大喊:「大家快聽著!能夠毀天滅地的恐怖皓星令重現於世啦!大家快點來搶喔!就在壞星星這邊!他現在還……」

  「是你逼我的!」基拉祈「廣播放送」的行為,惹惱了星輝,於是他捲起袖子,露出刻畫著五角星紋章的手臂,然後大喊:「我以號令眾星之權能下令,基拉祈立刻閉嘴並乖乖回到我身邊!」

  就在星輝喊出指令的下一刻,他手臂上的星之紋章與基拉祈的身軀同時綻放出耀眼的光輝!數秒後光輝散去,基拉祈突然就老實安分下來,一語不發地緩降到星輝身邊,而星輝手臂上的紋章則變得稍微黯淡一些。

  對於基拉祈突然變得如此乖巧聽話,雷鈞感到無比驚愕!他可是很清楚基拉祈有多搞怪,多愛刁難人的,簡直就是個披著天使外皮的惡魔!這樣的可怕傢伙,怎麼會變得如此溫順乖巧?要他閉嘴就閉嘴!要他過來就過來!貌似還不用支付任何找碴般的代價!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如果星輝早有這種駕馭基拉祈的能力,為什麼在先前幾次危機中都不使用?

  對於眼前的狀況,雷鈞除了震驚之外,更充滿了疑惑。而同樣目睹一切的雷卡也有相同的疑惑,於是他發動阿尼斯特之力,嘗試看透星輝內心的想法,而這不看還好,一看發現不得了!這星輝……正在盤算著是否要將雷鈞與雷卡兩兄弟滅口呢!


第763章 星輝的掙扎


  「這皓星令果真如傳說中那樣厲害。怪不得……先祖們會為此而被迫害!」

  「這兩個小子或許還沒弄清狀況,但他們已經看到也聽到了,難保之後不會拼湊出真相!」

  「不行!這是我們這一族的最高機密!不能讓其他人知曉!得要想辦法堵上他們的嘴!或者是……滅口!好萬無一失?」

  星輝心裡的盤算,都被雷卡「看在眼中」,看得他頓時緊戒了起來,悄悄將手往腰際精靈球方向移動。

  相較於雷卡的警戒,雷鈞對星輝就一點戒心也沒有,他一臉好奇地走上前用手撥弄雙眼呆滯無神、老實地懸浮在星輝身邊的基拉祈,並問道:「爸!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呀?這小傢伙是真的老實了?還是在裝乖?你該不會付出了什麼天大的代價才讓他變乖的吧?」

  星輝此時心中所想的是:「付出代價的不是我,是皓星令的能量!」,不過他嘴上卻說:「付出代價又如何?為了這傢伙,我早已經失去了很多東西了!」

  聽星輝這麼說,雷鈞以為星輝是像他之前那樣付出了如同視力這樣重要的事物做為代價,於是他緊張地說:「爸!你付出了什麼?只是為了讓這傢伙聽話,不值得你失去重要的事物呀!」

  星輝此時心想:「失去重要事物的不只是我,還有過去那些被迫害的先祖!」,不過他嘴上道:「你不明白這個小傢伙的價值,為了他……犧牲一些事物也是值得的!」

  為了弄清星輝的真意,也為了拖延時間,讓其他夥伴有機會能趕來支援,雷卡此時插話道:「就像你的家人,卡娜阿姨那樣嗎?」

  一聽到「卡娜」的名字,星輝的臉色頓時蒼白了起來,大量的思緒與想法在此時浮上心頭,全都被雷卡收進眼底。

  「不是的!我不知道會這樣!那不是我的錯!」

  「我當時必須這麼做!掌控許願星是我們一族的使命與夙怨,更是我們一族被迫害的原因,所以當機會就擺在眼前時,我必須第一時間確保許願星被我掌握。」

  「為了皓星令……我當時只能這麼做!只能先許願綁住基拉祈,再來救卡娜!卡娜本應可以得救的!是他們……是家族搶先一步了!是那該死的菊子害的!不是我的錯!我只是晚了一點點!我想要救他的!那不是我的錯!」

  星輝的腦海中雖浮現大量的思緒和想法,但他表面上卻只是沉著臉一語不發,所以雷鈞尚未察覺到異狀,只是困惑地問:「卡娜是誰呀?」

  而看出星輝的內在已經是波濤洶湧的雷卡,更進一步地說:「我聽小翠說,卡娜阿姨還活著,而且還是家族的高層-導師,這件事……」

  雷卡本來只是想試探一下星輝,卻沒想到他這番話在星輝心中激起滔天巨浪!大量的思緒如彈幕般顯現在星輝頭上,使雷卡看得目不轉睛,完全沒想到僅僅一句話可以引出那麼多內心戲!

  「是家族害的!是菊子害的!要不然,卡娜怎麼會死?」

  「他說卡娜還活著?笑話!那東西根本就不是卡娜!」

  「那只不過是披著卡娜外型的怪物!」

  「是我!當時晚了一步!是我,當年沒能察覺到卡娜體內已被種下詭魔因子,那些因子一直虎視眈眈,等著卡娜虛弱時要奪取她的身心!是我……是我……」

  「不!不是我的錯!是菊子!只有她才能辦到!只有她才能在神不知鬼不覺的狀況下,讓卡娜攝入如此大量、足以捨奪她身軀的詭魔因子!都是那老太婆的錯!是她和家族的錯!」

  「這根本就是算計好的!是的!一定是的!家族一定是早知道基拉祈沉睡之處有危險,想藉此除掉我或是讓卡娜瀕死,好讓她被詭魔因子捨奪,才會把這任務交給我們夫妻!最後傷重的不論是我還是卡娜,家族都是得利的一方!好算計!真是好算計呀!」

  「我不能讓我的女兒們也步上卡娜的後塵,變成那種人不人鬼不鬼的怪物!所以,我只能這麼做!以基拉祈的力量來威脅家族,讓他們不敢對孩子們下手!」

  「沒錯!我只能這樣做!我必須這樣做!儘管知道菊子和家族不會讓孩子們好過,但至少短時間不會對她們下手!」

  「孩子們,爸爸對不起妳們!但這一切都是為了妳們!再忍耐一下吧!總有一天,我會擊潰家族,絕不會讓妳們步上卡娜的後塵!」

  「可是,我的價值不足,即使付出我的一切作為代價,頂多只能重創家族,仍無法將家族連根拔起!只要一天不把家族徹底毀滅,我的孩子們就一天無法安全!所以我能做的……只剩下一件事,那就是將希望寄託在皓星令上!那是我們一族的夙怨,我們一族的使命,更是我與孩子們的希望!」

  「這麼多年來,我忍受基拉祈的冷嘲熱諷,受盡他的百般刁難,為了就是這一天,就是我血脈中皓星令覺醒的這一天!這個能夠號令許願星,並以能量作為許願代價的皓星令終於掌握在我手上了!」

  「我們的痛苦是有價值的!這個曾經讓世人忌憚畏懼的力量,這份害得我們一族在漫長的歷史中遭受迫害的力量,終於甦醒了!」

  「但是,還不夠!光只有一個還不夠!僅是讓基拉祈閉嘴就要消耗掉那麼多力量,這樣是不足以擊潰家族的!所以,我還需要更多!更多的皓星令!我必須集齊所有皓星令,就像傳說中那位成為皓星使者的先祖那樣,才能夠隨心所欲、為所欲為,將一切會傷害我孩子的邪魔歪道通通消滅!」

  「再等等吧!孩子們!爸爸就快要成功了!為了成功,我得要……排除所有的風險!不能讓我得手皓星令的事情傳出去!不能讓家族提早有防備!對!我不能冒這個風險!這一切都是為了……我的孩子!」

  星輝腦中的大量資訊看得雷卡是又暈又驚,而他那沉默卻顯露詭異神色的面容,也讓雷鈞終於發現不對勁!他輕搖星輝的身軀,急問道:「爸!你怎麼了?身體不舒服嗎?」

  雷鈞的關心話語和動作,吸引了星輝的注意力!使他成為了星輝欲排除滅口的首要目標!

  「這一切……都是為了我的孩子們!都是為了剷除家族!」星輝如魔征般喃喃自語說這句話後,強烈的殺意就從他心中湧現!他打算要許願,來藉此剷除他的阻礙……


-------------------------------------------------------------------------


  在某座古老的遺跡中,有一隊考古團因不小心觸碰了對抗入侵者的機關,導致有大量的鬼怪寶可夢被釋放出來,傾刻間就將考古團的成員包圍住。

  就在考古團員們不知所措時,在他們之中的一名年邁婦人用拐杖敲了敲地面,大喝道:「都安靜退到一邊!這裡由我來處理!」

  年邁婦人說完後,就喚出耿鬼、鬼斯通、阿柏怪、大嘴蝠、詛咒娃娃等寶可夢,並指示他們攻擊圍繞著他們的妖魔鬼怪!

  眼前群魔亂舞的景象,不僅沒能嚇著那名老婦,反而讓她露出一抹自信的笑容。那名老婦,正是已經退休的前四天王成員,外號「幽毒女巫」的菊子!幽靈系可是她擅長的領域!要怎麼駕馭幽靈寶可夢?要怎麼對抗幽靈鬼怪?對她來說就像是吃飯喝水般稀鬆平常的事!所以眼前這已讓多名考古團員嚇得閃尿的狀況,看在她眼中根本就是小菜一碟!

  「既然來了,就陪老太婆我運動一下吧!『大蛇瞪眼』!『黑色目光』!」

  面對會變換形體,難以直接捕捉的幽靈鬼怪,菊子首先採用只要目光掃射到就能夠生效的招式,藉此麻痺那些鬼怪並封住他們逃跑的可能性!緊接著,她又指示道:「使用『突襲』!『禍不單行』!」

  在成功斷了對方撤退的後路、激起對方的攻擊欲後,菊子讓物攻高的詛咒娃娃搶先使出「突襲」壓制住那些有速攻能力的鬼怪,然後再讓特攻高的鬼斯通與耿鬼雙雙使出「禍不單行」,給予陷入麻痺的鬼怪們重創!

  看著菊子輕而易舉就壓制住一大群鬼怪,考古團員們個個叫好!而團員們的稱讚聲,讓部分鬼怪查覺到菊子是這群入侵者的主心骨,必須先拿下她才行!

  一隻黑夜魔靈在同伴們的掩護下,發動「影子偷襲」,悄悄地潛入影子中,趁著大家的注意力都放在眼前的激戰時,悄悄地沿著地面上的陰影移動到菊子的影子中。然後……他冷不防地從菊子身後的影子中竄出,打算給這個如風中殘燭般羸弱的年邁婦人致命一擊!

  黑夜魔靈一心以為自己的偷襲行動是成功的,殊不知,對於幽靈氣息十分敏感的菊子早就察覺到了!她冷哼一聲:「可笑!」,然後頭也不回,猶如背後生了眼睛般舉手將拐杖往後一刺,正中頭才剛從影子中冒出的黑夜魔靈!

  菊子的反應令黑夜魔靈一驚,頓時停下了動作,但他很快又反應過來,不過就是一根破拐杖,就算打中也不會造成什麼傷害,有什麼好怕的?這人類是急了才用這種東西攻擊吧!可笑的是她!

  黑夜魔靈才剛想放聲取笑菊子「狗急跳牆」的無謂抵抗,一股十分強大、蠻橫的幽靈之力就順著拐杖流入他的體內!他還來不及防禦,他的意識就被這突如其來的力量給吞沒!很快地,他的身軀就化作黑色的光點消散。

  「哼!這種雕蟲小技我半個世紀前就玩到不要玩了!下輩子再好好學學吧!要偷襲前最好先搞清楚對方的身邊還有誰呀!」菊子之所以能輕易化解這次的偷襲,理由就如她說,雖然她此時看似孤身一人、毫無防備,但其實還有其他同伴在她身邊,那就是……她手持的那隻拐杖!

  那支拐杖是她請巧手工匠特製的物品,其內是中空的,裡頭現在正住著一隻實力強大卻刻意不進化以維持氣體狀態的鬼斯。拐杖外層施加了能隔絕幽靈氣息的術式,使人類與寶可夢都很難察覺拐杖內的「玄機」,因而大意疏於防範,黑夜魔靈這次就是最好的例子!

  若是讓鬼斯與擅長防禦的黑夜魔靈正面對決,可能要花上一段時間才能分出勝負,但這次在菊子的計謀與黑夜魔靈的大意下,鬼斯得以直接從黑夜魔靈體內發動攻擊、完全無視黑夜魔靈的防禦能力,才能夠輕易取勝!

  在成功化解偷襲危機後,菊子面露冷酷且自信的笑容,然後繼續指揮寶可夢們對付守護遺跡的妖魔鬼怪,沒幾分鐘功夫,那些妖魔鬼怪就全都被打趴,考古團的危機得以解除。

  「真不愧是前四天王成員!太厲害了!」

  「這俗話說姜是老的辣,真是一點也沒錯!」

  「菊婆婆比前幾次雇來的保鑣實力要強太多了!團長這次真是請對人了!」

  「我回去一定會向同行炫耀……不對!是向同行宣傳菊婆婆的厲害!」

  「做我們這行的最怕的就是守護遺跡的鬼怪,但現在有了菊婆婆這位鬼怪專家,可真是咱們業界之福呀!」

  儘管被團員們你一言我一句地誇讚奉承,菊子依舊沒有高興的感覺。對時日不多的她來說,金錢和名聲早已不重要。她之所以會投身考古界擔任保鑣,為的就是希望能從先人留下的遺物和智慧中尋得一點拯救女兒及孫女們的曙光!

  她的女兒-卡娜,還有她的孫女們-竹蘭與梅翠,目前仍都逃離不了家族的掌控!想要改變現況,就必須要有足夠的力量和適當的方法。所以她將希望放在這些未曾被人造訪過的遺跡、這塊連家族可能也尚未掌控的領域中。

  菊子對於團員們那些讚頌她的話語不感興趣,只是冷冷地呼喝眾人趕緊收拾東西和心情,準備開始工作了。

  與菊子相處了幾天,團員們也都知道菊子是個不苟言笑,不易親近的人,只有在面對團長時反應才會不一樣,於是眾人們就很識相地散開,忙活自己手上的事,將與菊子打好關係的工作交給團長了。

  「菊婆婆您的實力真是名不虛傳!比前幾次我重金聘請的那些自稱驅鬼大師的小年輕們厲害多了!」團長所說的誇讚話語,與其他團員們說的內容其實差異不大,但菊子聽後的反應卻是……差很大!

  剛才還一副冷冰冰的菊子,聽了團長的話後,嘴角就忍不住微微上揚,挑眉問道:「我真的有那麼厲害嗎?」

  「當然!能請到菊婆婆來做敝團的守護者,我真的是太幸運了!」

  世故、老練的菊子,何嘗聽不出團長只是在說恭維話,但……這話是從團長口中說出,是從那個看著就令她覺得賞心悅目的男人口中說出,怎麼聽就是好聽!因為在她眼前的這名考古團團長,不是別人,正是和她心儀對象有著相似外貌與神態的雷克斯!也就是雷卡的父親。

  菊子當初之所以會同意加入現在這支考古團,除了是對這支考古團計畫造訪的遺跡有興趣外,更大的原因,就是為了雷克斯!

  雷克斯比她的那些「丈夫」們更接近迅雷,不論是氣質還是外貌,在她的眼中,儼然就是一個成熟穩重版的迅雷!儘管知道雷克斯已經有家室了,儘管知道自己時日無多,已沒有時間再去追求那虛無飄渺的愛情了,但與其和一群乳臭未乾、看不順眼的小鬼們共事(以菊子的角度,4、50歲的人也被她當成是小鬼),還不如和這個看著就順心、養眼、賞心悅目的小鮮肉共事(依舊是菊子個人認為)。

  「討厭!不是說了,不要叫人家菊婆婆!我真有那麼老嗎?」雷克斯的言行,讓菊子不禁回想起過往那段對愛情充滿憧憬的少女時代,所以不自覺地連說話語氣也跟著回到過去了。

  其實早在認識菊子的第一天,雷克斯就察覺菊子對她的態度、看她的眼神有些怪怪的。但雷克斯曾遇見過的怪人也不少,為了與考古現場的當地居民交好、套問出一些有用的情報,他早已習慣入境隨俗,習慣和各種稀奇古怪的傢伙相處,所以對於菊子的異狀以及偶爾會出現的少女語調,雷克斯並未放在心上。

  雷克斯苦笑道:「可是您是長輩,我也不能直呼您的名諱呀!那我該怎麼稱呼比較合適呢?」

  「要不然,你就喊我一聲姊,我就喊你一聲小雷吧!」菊子說著說著,蒼白的臉孔逐漸顯露出一絲紅潤。

  「那……我就喊您一聲菊姊……」

  「嗯!小雷!有人說過你的聲音其實很好聽嗎?再多喊幾聲姊來聽聽!」

  「呃……菊姊!菊姊!菊姊!」

  「嗯!對!就是這樣!再來!再來呀!」

  就在菊子與雷克斯在打情罵俏時(只有菊子這樣認為),不遠處傳來其他團員的呼喝聲,他們發現了通往遺跡深處的道路了。

  由於有正事要辦,菊子立刻收起了少女時代的思春情懷,開始盡責地進行他身為保鑣的工作。她率領著她的強大鬼怪寶可夢,一路上披荊斬棘,撂倒了許多守門者,最後,考古團一行終於抵達遺跡的深處,一處四周都布滿了壁畫,中心處聳立著一座石碑的石室。

  由於沿路的機關都已經被解除或破壞,擋路的敵人也都被撂倒了,已經確保了進出的通路安全,所以菊子的護衛工作算是告一段落,接下來就是考古團員們的事情了。他們分頭進行,有的架起照明設備、有的拿起相機猛拍照、有的拿起專業儀器掃瞄、有的收集古物,有的則是對壁畫及古代文字進行破譯。

  至於已幫不上忙的菊子則是守在一旁,一面環視這個藏有先人訊息的地方,一面拉長了耳朵聽著考古人員們的對話,希望能從中得到一些有用的訊息。

  「前輩,這些壁畫……看起來像是在描繪一個王朝的盛世吧!」

  「壁畫中出現好多星星符號,不僅是旗幟、服飾,連坐在王座上的那個人,他的額頭和四肢上也都有星星符號耶!這個朝代的人也太癡迷於星星了吧!」

  「嗯?真是奇怪,歷史上有存在過這樣的朝代嗎?象徵物如此鮮明的朝代,為什麼我沒有印象呢?」

  「這說不定是歷史性的大發現喔!被歷史洪流淹沒的神祕王朝……之類的!」

  「框啷!」
 
  「啊!不好意思!我不是故意的!沒想到那雕像一碰就碎……咦!團長!你看!那是什麼?」

  其中一名團員不小心碰碎了某個星星狀的雕像,卻意外地觸動了機關。原本聳立在石室中心的空白石碑,突然變得如玻璃般透明,而一顆閃爍著金屬光澤的銀色閃亮光球出現在變得透明的石碑內部。

  透明石碑中的銀色光球所綻放出來的光輝,似乎有種神奇的魔力,吸引了在場所有人往透明石碑的方向走去,只有一個人除外,那就是菊子!那顆光球所綻放出來的光輝,她再熟悉不過了,那不就是先前折磨她好久,迫使她退休的主因之一,那個由基拉祈釋放的「破滅之願」嗎?

  由於深知那顆光球的危險性,為避免雷克斯與團員們中招(主要是擔心雷克斯),菊子立刻將拐杖放到跨下,然後她意念一動,拐杖中的鬼斯就噴射出衝勁十足的氣體,使菊子就像一位騎著噴射魔法掃斗的女巫般,趕在眾人抵達石碑前,飛衝向那座透明石碑!

  菊子本打算在碰觸到石碑後,就順勢讓她的幽靈夥伴製造出黑色帳幕將石碑整個蓋住,好遮擋住光球的光輝,讓眾人擺脫光球的致命吸引力,卻沒想到那石碑不僅看起來變得透明,連碰觸起來也像是虛影般摸不著!使原本打算降落在石碑上進行遮擋光線工作的菊子因收勢不及,就這麼「進入」石碑內側,並不慎碰觸到內部的銀色光球。

  在碰觸到光球的瞬間,菊子頓時感到一陣天旋地轉!與此同時,她的耳際響起了一陣聽起來十分悲愴的聲音:「使用皓星令號令許願星之人,終將被願望給吞噬,成為皓星之養分……」


-------------------------------


  在若葉鎮哈特的家中,遭受控制的蒂亞使用超能力抓住哈特,並作勢要將哈特擲向牆壁!但就在哈特的身軀即將碰壁的瞬間,蒂亞的意念強行突破控制,硬是讓哈特的身軀在牆前急煞車然後轉了個大彎,往大門的方向飛去!

  「哈特!你快逃!快離開這裡!」蒂亞一面用意念傳話給哈特,一面嘗試將哈特送出這個危險地方。

  但哈特不願獨自逃生,他嘗試掙脫超能力束縛,但卻晚了一步!他已被擲出門外,然後大門就被蒂亞用超能力閉鎖起來!

  「蒂亞!不要這樣!快開門!我們一起想辦法處理呀!」哈特一面敲門一面叫喊,但得到的卻是蒂亞堅定地回應:「不行!他太危險了!哈特你快走!我……只能拖住他一下子!你快走!」

  「我怎麼可能丟下妳獨自面對那麼危險的傢伙!妳快開門!我們一起面對!」哈特不死心地撞門、踹門,讓一心兩用的蒂亞備感吃力。

  為了讓哈特能夠盡快離開,她知道自己必須給出一個理由,一個能夠改變現況並帶來希望的理由,於是她急忙道:「去找我哥哥幫忙!快!他應該在常青市!他叫帝歐!他應該待在索爾身邊!只有他才能幫我!快!」

  蒂亞說完後,就拚盡全力使出了「薄霧球」,眨眼間蘊含能量的霧氣就壟罩了哈特的家,不僅阻礙了被操控的哈特媽的行動,更將哈特阻絕在外!

  由於知道自己已幫不上忙,再加上蒂亞給出的囑咐和希望,使哈特決定要去常青市搬救兵!

  「蒂亞!妳等著!我一定會把妳哥哥帶來拯救妳的!妳等我!」哈特對著被霧氣壟罩的那一側高喊一聲後,便咬牙轉身離開,奔向公車站方向。然而,在前往車站的途中,哈特遇到了阻撓!

  若葉鎮的居民們,那些哈特熟識的鄰居、叔叔阿姨孩童們,此時都像是電影中的喪屍般,雙眼無神,伸長了雙手並張大了嘴,撲向如同獵物的哈特!

  哈特推測這可能是幕後黑手搞的鬼,鎮民們可能和他母親一樣被操控了,所以他也不敢下重手對付他們,只能賣力閃躲那些鎮民。但鎮民們的人數眾多,而幕後操控者似乎也熟知若葉鎮的街道巷弄分布,很快地,哈特就被逼入死巷!

  當哈特陷入絕境之際,一個龐然大物突然從天而降,阻擋在哈特與鎮民之間,那個龐然大物是……


------------------------------------------------------------
附錄:雙雷的下回預告


雷卡:哇!本回一次進展三條故事線,這資訊量也太大了吧!這樣會不會讓讀者們跟我一樣,看得眼花撩亂呀?

雷源初:雖然一次進展那麼多條故事線,但沒有一條是跟我有關的!(畫圈圈)

雷卡:這……這也沒辦法呀!畢竟在劇情中你現在非常虛弱,正在睡覺休息,所以暫時沒有你出場的機會嘛!

雷源初:我可是為了救你堂姊才變成這樣的!所以你應該補償我才對!想辦法為我製造一些劇情或戲份才對吧!

雷卡:這麼說也有道理。不然,等你搬到希望峰之後,我讓哲爾尼亞斯去陪你,他就會天天想著要刺殺你好搶回神格,這樣你就會有很多出場機會啦!

雷源初:每天過著膽戰心驚、提防被偷襲的生活?我才不要!

雷卡:要不然,我找黟弗陪你繼續玩之前那個尋找狗叔叔的遊戲如何?你上次輕鬆就痛扁他,這對你應該不會有什麼壓力吧!

雷源初:不好啦!欺負孩子這種事我做不來!而且那傢伙的個性又那麼死纏爛打,和他玩只會讓我更累、更慢回歸主線呀!

雷卡:這也不行呀!那麼……讓雷雅姊以實際行動向你贖罪如何?讓她好好地照顧你,每天幫你按摩、端洗腳水,讓你享受一下帝王般的尊爵享受?

雷源初:我覺得這很尷尬吧!我和她……還是少見面比較好。

雷卡:這也不行,那也不行,要不然,你自己好好想想,想要什麼樣的戲份,等想好了再來討論吧!下回的標題是 皓星令的秘密
聽說依舊是三線同時進行的一回,內容非常豐富喔!

雷源初:我想想……最近主線有點太拚,還真的有點累了。不然放鬆一下,來個輕鬆的日常劇情外加浪漫的愛情戲碼如何?

雷卡:如果你需要這樣的安排,那應該去找小南呀!

雷源初:小南?為什麼?日常找她我還能理解,但愛情戲碼……和她有什麼關係呀?(搔頭)

雷卡:我真的覺得……基拉祈若缺許願業績,應該去找小南,她一定很樂意許下讓某個木頭腦袋開竅的願望……(悄聲)



-------------------------------------------------------------------------------------
過去的章節及討論串【小說】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創作回應

杜洛斯
所以這星輝跟那個500年的執著的死蟲老根本是同一種人嘛...........
2021-12-15 21:50:07
衝浪的寶石海星
這回把星輝給黑化了......
2021-12-16 20:47:27
杜洛斯
還有蒂亞妳是認為妳哥能怎麼救? 開紮哇魯多嗎?
2021-12-15 21:52:04
衝浪的寶石海星
為了讓哈特獨自逃跑,只能這麼說了......
2021-12-16 20:48:07
HenryChess
看來海星大好像沒認出我的梗源...XD
2021-12-15 22:07:46
衝浪的寶石海星
沒認出耶...[e20]
2021-12-16 20:48:25
千鳥比卡超忠實粉絲
雷卡你變了,現在很多時候都在用阿尼斯特之力拿情報,之後會因用少了腦袋思考分析事情的真相而變笨
2021-12-15 22:26:29
衝浪的寶石海星
人都是有惰性的嘛......[e20]
2021-12-16 20:49:09
HenryChess
梗源是:蓋一癩蝦蟆也,舌一吐而二蟲盡為所吞
2021-12-16 21:10:3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