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另類海龜湯——動物園守則

迷羊M | 2021-12-13 19:06:31 | 巴幣 3222 | 人氣 3310

若身體不適請不要觀看
不要和任何穿黑衣服的人接觸
晚上睡覺不要開燈

你家的貓有兩隻眼睛
你也只有兩隻眼睛

如果有三隻眼睛表示它不是你的貓
請帶去給穿藍色工作服的獸醫檢查
他們會負責把它送到白老虎面前

而如果你在鏡子看到的自己不是兩雙眼睛
那麼請穿上黑色衣服


巴哈討論版很熱烈的樣子
害我花了三個小時看完整棟樓....

內容挺有趣的,主要是動物園的一些規定和前人留下來的紙條
別人說看這會毛骨聳然,不過我完全沒有這個感覺
倒是別人的梗圖很嚇人.......


不要被嚇到了



不過原文是簡體字,討論版的規則和分析放在不一樣的地方很亂
想說稍微整理一下,給想看得人完整的故事可以分析

由於整理的內容大多不是我寫的,我只有挑錯字和整理而已
因此我不會放維尼防盜線
版面我會盡量調整成手機能看的輕鬆
不過還是會以網頁版為主

對於不知道的人我先講一下
這個與其說是故事,不如說這算是提供線索給讀者推理破解
可以視為大型海龜湯
所以作者不給正確答案就能一直將討論延續下去

下面一大串文字我是可以一口氣讀完的
如果你不行,沒關係
收藏這篇可以慢慢看,很有趣的

你看不了那麼多的原因
除了閱讀習慣之外,性格方面也有影響

社會上大概2/3的人屬於外向性格
如果你是屬於外向性格
這種稍微長一點的文章你可能會有點吃力
但對於內向性格的我來說很輕鬆
根本沒有什麼負擔

這是因為普遍來說內向較善於深度思考
這是我們有的優勢
不用太在意

如果你想瞭解原理的話
歡迎看我寫的這一篇
雖然是很久以前寫的了
不過可以對內向的性格有多一點認識


廢話不多說,以下正文

市動物園園區遊客守則

親愛的遊客,歡迎你們來到本市最大的動物園。我們收錄世界上大部分動物,並保證為每一種動物都打造適宜它們的環境,希望您和您的孩子可以觀光愉快!在觀光遊覽時,請各位遊客務必遵守以下規則,以確保你們的安全,否則後果自負。

1.本園安全措施保障絕對沒有問題,動物沒有出逃的可能性,尤其是小型草食動物大多被關押在不可觸摸的封閉性環境裡。因此,如果您看見路邊有逃跑的兔子,請立刻帶著您的孩子遠離並報告工作人員,不要靠近,不要觸摸,尤其是兔子發現並且開始高速靠近你的時候。

2.猿類的園區只有一條街道,且只展示猿類動物。如果您發現了兩條街道,且展示動物包括兔子,請選擇左邊那條,並儘可能快速地結束對該園區的參觀。
3.大象是一種體型巨大、有著扇子一般的耳朵、鼻子很長、腿粗得像柱子的生物,而且不是白色的。請確保你在大象園區看見的是且只有大象。
4.動物園的飲料店不提供“兔子血”,如果您在貨架上看見了,請不要購買。
5.不要獨自停留在兔子園區的樹蔭下。

6.本園沒有海洋館。如果有工作人員向您販賣海洋館的票,拒絕他們。
7.如果您已經看見了海洋館,立刻離開,並打通地圖上標記的電話進行告知。
8.不要投餵兔子。其餘的動物都可以。
9.兔子不會發出笑聲。如果您在參觀兔子園區時聽見明顯不來自遊客方向的笑聲,離開園區前,請把地圖上虛線處撕下來握住,在徹底離開動物園時不要離手。

10.如果您觸犯了以上任何一條,並且發現自己正在迷路狀態,和其他熟人走散,請立刻在一刻鐘內找到離您最近的飲料店,告知那裡穿藍色工作服的售貨員(注意,如果看見穿黑色工作服的售貨員,不論對方對您說什麼都請假裝沒聽見),他會馬上帶您到獅子園區的工作通道。不要害怕,這裡的獅子不會襲擊您,躲在假山後面,等所有的白獅子都開始吼叫後,工作人員將會帶你離開園區(請確認他是藍色衣服),這時候你的家人朋友會在獅子園區門口等著你。在這一切之後,立刻離開動物園。

11.本園只有四頭白獅子。如果在第十條描述的情況中你看見了四頭以上白獅子在吼叫,不要離開園區,並告知工作人員,等白獅子數量恢復四頭後再離開。
12.可以給12歲及以下的孩子購買任何動物周邊玩具,包括兔子;13-17歲的孩子購買兔子玩偶後,請在一個月內丟棄;18歲及以上的人群不可以購買兔子玩具。
13.如果看見有戴兔子耳飾的人跟隨人流進入大象園區,必須放棄參觀該園區。如果違反本條,本園不對您的安全負責,且無法給您提供解決方案。

14.獅子園區是安全的。如果您遭遇任何您無法解決的危險事件,也無法求助,請立刻、不擇手段、盡一切可能前往獅子園區。
15.警惕和您走散過一次以上的朋友,尤其是他們反覆勸你前往海洋館或大象園區時。

只要遵守以上規則,您就會擁有一個愉快的動物園旅程!您和您的孩子都將收貨數不盡的快樂和知識!遵守規則,注意安全,祝您和您的家人朋友玩得開心!



員工守則

本園擁有極高的員工福利,十倍加班費和大量年假額度,且為所有員工購買保險。希望您在牢記員工守則的前提下盡心盡力工作,確保自己的安全。生命可貴,僅此一次,為了您的家人請保護好自己,遵守以下規則。

1.如果發現逃出來的兔子,不要直接進行捕捉,也不要靠近,把它們引到獅子園區,接下來的事請交給白獅子們。
2.猿類園區只有一條街道,如果有遊客匯報出現兩條街道,且展示動物包括兔子,請把已經進入園區的遊客帶領往左邊的街道,並關閉園區入口。等所有遊客離開園區後,封鎖猿類園區至少十分鐘。

3.如果在檢查大象園區時覺察到你觀測的大象與標示牌上的大象形象嚴重不符,停止觀測並反復告訴自己真正的大像是標示牌上的生物,而不是你所看見的。
4.如果你在飲料店工作,請每隔一小時檢查一次貨架,如果發現憑空出現的“兔子血”,馬上收起來並妥善保存。

5.每隔一個月修剪一次兔子園區的灌木,盡量不要讓該園區出現遮陰處。
6.本園沒有海洋館,如果你的同事對你提起海洋館並肯定它存在,馬上停止對話。這個同事已經不是你認識的人了。
7.如果你看見了海洋館,不要進入,告訴自己它是不存在的,馬上離開。

8.投餵兔子的時間間隔是七天一次。不可以投餵規定食材以外的任何零食。
9.如果在兔子園區聽見了明顯不屬於遊客方向的笑聲,把員工手冊最後一頁沿虛線處撕下來握在手中,然後前往大象園區,把這一頁紙扔進園區內的草坪。其他工作人員會知道發生了什麼,不會責備你扔垃圾。

10.如果有遊客向你求助,聲稱在違背遊客守則前提下與家人朋友走散,立刻攜帶該遊客前往獅子園區,交給獅子園區的工作人員,他們會知道怎麼做。在此期間你可能會遇見穿黑色工作服的同事試圖參與你的工作,拒絕並無視他們。他們不是你的同事。

11.獅子園區的白獅子只有四頭。在白獅子突然增加到四頭以上的時候,把“兔子血”拿出來給它們看,並把它潑向立刻跑過來的第一頭白獅子。做完這一切後,立刻離開。不要在此期間盯梢多出來的白獅子。
12.不要私藏/整理/進貨/使用兔子周邊。本園出現的所有兔子周邊都盡量不要觸碰。如果遊客提出購買兔子周邊,確認即將擁有它的人未成年,否則不要售出。
13.如果看見有兔子耳飾的人進入大象園區,馬上驅散附近的遊客,並守在大象園區門口直到聽見園區內有孩童尖叫聲為止。
14.在五分鐘內感覺到耳鳴/胸悶/偏頭痛/眼睛紅腫是正常現象,不必多慮。但如果該現象超過五分鐘,立刻停止工作,不擇手段盡你所能快速地前往獅子園區。

15.友善地對待白獅子們。在白獅子數量只有四頭時,不用對它們有所任何防備,它們從小被訓練親近人類。如果你不幸被正常狀態下的白獅子襲擊但沒有當場死去,第6、7條守則作廢。不要急著去醫院,你不會死。離開獅子園區之後,前往海洋館,你會很快發現它。你將穿上黑色的工作服。



海洋館門口張貼告示

如果你有幸能看見這張告示,請不要聲張。讓其他人發現你能看見是忌諱的。相信你可以從地圖上的守則看出來,這個動物園並不安全,甚至詭異。我們是立志於保護無辜遊客的暗訪政府組織,請務必遵循以下規定以保證你的生命安全,這是你逃出這個動物園的唯一渠道。

1.進入海洋館,這裡沒有人,在門口直接領取黑色的製服穿上。這是向我們工作人員發送接受被救援信號的唯一方法。當你在外面走的時候,我們的工作人員會注意到你的衣服。不用擔心動物園正式員工找你麻煩,他們不會搭理你。

2.不要去獅子園區。
3.確保你所在的任何位置都有兔子,逃跑的兔子、兔子周邊玩具、帶兔子耳飾的人,或者飲料店的“兔子血”。兔子是我們的暗號,它們象徵“安全”與“保護”。
4.參觀大象園區時,不要看標示牌。

5.不要相信地圖上任何一條標語,也不要照做。如果你做了任何一條,請立刻檢查動物園入口提供的每人一張的地圖上標有虛線,沿虛線撕下來,前往兔子園區,並儘可能不被發現地把這一張紙餵給兔子,然後停留在這裡。等你聽見明顯不來自遊客方向的笑聲時,就可以離開該園區了。在這之後,請前往猿類園區,安全出口在右邊街道的盡頭。



遊客撿到的紙條,邊角寫有字跡潦草的“逃走活下去”

1.“兔子血”不存在,是“山羊肉”(這條被反複寫上又劃去,看不清劃掉的內容)
2.山羊園區是大象(這句話下面畫了一張歪歪扭扭的長著兔子耳朵的大象)
3.兔子會吃掉猿猴(這句話被劃去,並在猿猴一詞上圈記了問號),在猿猴園區不能和工作人員說話,不能出去,不能投餵猿猴,不能在只有一條路時進入

4.不能在沒人時進入海洋館
5.只有“山羊肉”是可以吃的
6.如果海洋館晚上關了燈,可以在海洋館過夜,他們不會鎖門

7.前四頭白獅子是猿猴,第五頭白獅子是山羊,兔子是大象,藍色是黑色(這句話被加了重點)
8.你是大象(這句話字跡極其潦草)
9.我是山羊(這句話字跡異常工整)



海洋館內部張貼告示

1.不要在有人時進入海洋館。如果你進來後有工作人員接待了你,在看完這條告示後請立刻找藉口離開。
2.如果你看見這條告示為止,都沒有工作人員出現,可以留下來參觀、休息。這裡的食品都是免費供應,可以自行拿取,但是不要食用“山羊肉”,如在貨架看見如此標識的食品請無視。

3.如果你在16:00之前進入,在海洋館內停留時間不可多於半小時。
4.如果你在16:01之後進入,在海洋館內停留時間不可少於四小時。
5.這裡是海洋館,只會存放海洋生物。如果你在鯨魚區看見在水里游泳的大象,請不要大聲呼喊或者做出張揚反應,那是出於趣味性放置的3D投影特效。平常對待,假裝那就是鯨魚。
6.海洋館可以用於過夜,水母區的左手邊有提供給流浪漢或者旅行中游客的臨時鐘點客房。如有必要使用,請在入睡前關閉房間內置的水母小夜燈。

7.我們的工作人員統一穿紅色衣服,且只在晚上12:30後對海洋館進行每日例行打掃檢查。如果遇見黑色工作服的人自稱海洋館工作人員,可以與之對話,也可以同意讓對方擔任暫時導遊,但不要把你的地圖交給對方,尤其是沿虛線撕下的部分。
8.違背以上條例,安全問題後果自負。
9.海洋館存在,且不服務於任何組織。



海洋館員工守則

1.海洋館白天不需要工作,你的上班時間為晚上12:30~次日6:00。可以適當遲到早退,但千萬不要早到和加班。
2.水母區左手邊的鐘點客房給附近的流浪漢和有需求的遊客準備,上班後請檢查他們是否在1:00之前關閉水母小夜燈。如果沒有,提醒他們直到他們關閉。你有權強行關閉水母小夜燈,不論如何,不要在1:15後讓水母小夜燈依然亮著。

3.鯨魚區溺亡的大象屍體是正在實驗中的3D投影技術,不管它看起來多真實,不要管,無視它就好。也不要探究開關位置,它沒有被關閉的必要。
4.監控室的設備已經損壞且不便維修,所以請每個小時巡邏一次。突然停電和不明噪聲是正常現象,不用擔心那些魚的安全。如果感到不安,可以在水母區休息。水母區供電設備完善,絕對不會停電。

5.外來游客手持動物園地圖是正常的。不要回答“海洋館在動物園哪個位置”的話題,對方如執意追問,可以馬上離開。
6.週日下班前要記得給水母小夜燈充電,不論如何不要忘記。
7.每天更換一次貨架上的食品。如果發現標註“山羊肉”的陌生食品,請單獨收到鯨魚區的收納箱裡面。會有人替你處理。

8.工作期間可以在館內任何地方散步,但是不要離開海洋館。如果借宿的遊客試圖在凌晨6:00之前離開,盡可能勸阻他們。攔不住的話不必起肢體衝突,也不必跟著他們離開,繼續做你自己的事就好。
9.如果借宿的遊客穿了和你相似但是是黑色的工作服,拒絕他們的留宿,用強硬手段把他們趕走。水母區的工作台放置有電擊棒和麻醉槍。

10.如果借宿的遊客攜帶了兔子周邊,在他們睡著後偷走,放置到鯨魚區的收納箱裡面去。遊客醒後不會追問你。
11.如果借宿的遊客試圖和你聊天,你可以聊,只要不耽誤及時關燈。不要在話題裡提到“動物園”,如果對方提起,馬上轉移話題。
12.海洋館獨立運營,外面沒有動物園。牢記這一點。





三年前的大象園區工作的保安貼在安保室裡的便籤條

與我換班的人、偶然來到安保室的人,或者以後看見這張便籤條的新人,你好。在你的工作期間請一定按照便籤條的要求去做,這是我累積下來能保持安全和精神穩定的工作經驗。我不希望再失去哪個同事,不希望再經歷莫名其妙的事。我相信你也不想。看完這些忠告後就假裝沒看見地做你的事吧。

1.時刻記住你衣服的顏色。它可以是任何顏色,紅色的、藍色的、黑色的。不要變更衣服的顏色。保持對自我認知的堅定是非常重要的。不要讓“它”發現你在對外界的認知遲疑惶恐、舉棋不定。
2.去相信。去相信。去相信。人類是值得你去信任的,只有人類值得。

3.兔子會吃人,帶兔子耳飾的人不會。樹蔭會吃人,修剪樹蔭的人不會。大象會吃人,看大象的人不會,不看大象的人也不會。白獅子會吃人,發光的水母不會。(稚嫩彷彿孩子的筆跡:因為水母沒有腦子嗎?)
4.“它”被阻止會哭,“它”成功了會笑。不要管“它”是什麼,只要發現了“它”就要遠離。他們還不知道。

5.莫名其妙出現在任何地方貨架上的食物都是試探。不要看食物上面的標示牌,也不要管別人如何稱呼它。無視,必要的話當成普通食品購買並吃掉。不要讓“它”知道你已經察覺到“它”了。



動物園園長辦公室文件
(無標題,無導語,只是一份打印的文件,用膠帶死死貼在木桌子上)
1.接受任何員工,不管他們穿了什麼顏色的衣服。雖然動物園只提供藍色工作服,但如果有人穿同款式的黑色/紅色工作服出現,請把對方一視同仁作為員工對待。
2.在無人的時候,辦公室門外出現孩子的哭聲和笑聲都是正常現象。無視,假裝沒有聽見,切忌表現出不安或者煩躁。

3.不允許員工把寵物帶來動物園,如有人執意違反,不必罰款,只需要求對方後果自負。
4.每三天檢查一次獅子園區的白獅子數量,並把白獅子數量變化頻率記錄下來,存放到電腦文件夾“它”的表格里。不要追究“它”指的是什麼。不要給文件重命名。不要和別人談論這個文件夾,包括家人。

5.每張地圖上必須存在可以按虛線撕下來的部分,地圖需由特定廠商生產。廠商聯繫方式在文件夾的word文檔裡。辦公室需要常備至少三張地圖供隨時使用。
6.不管大象園區的保安辭職頻率多高,要求福利多離譜,善待他們,盡可能滿足他們的要求。他們不是在無理取鬧。但最好不要深究他們如此要求的原因。

7.檢查員工工作時,如果看見員工捕捉逃走的兔子、撿回乾涸的水母或者被白獅子咬死的兔子,是正常現象,不必指責或追問;但是請檢查他們的確妥善處理完畢。
8.辦公室在凌晨1:15~6:00之前必須保持開燈狀態,哪怕沒有人。這裡的供電設備比任何園區都強,停電是不正常現象,如果出現,立刻把辦公桌右手邊備用的地圖按虛線處撕下,然後握在手中走出。告訴你遇見的第一個員工這件事,不管對方穿什麼顏色的衣服、正準備去做什麼事,要求對方去幫你處理停電。他不會拒絕你的。

9.不要深究海洋館是否存在。但如果你看見了海洋館,可以進去走一走。在海洋館外請遵守門口張貼的告示,在海洋館內請遵守內部張貼的告示。如告示有矛盾處,根據你看見告示時身體所處位置決定尊重哪一條。
10.辦公室的沙發上只擺放了猿猴玩偶和白獅子玩偶。出現山羊/兔子/大像玩具時,今天沒有在室內辦公的必要。離開,直到監控室員工通知你多餘的玩具消失。
11.可以午睡,但如果決定上夜班,不管用什麼方式打起精神,不要打盹。如不確保自己的精神狀態,不要上夜班。

12.監控器偶爾會損壞,判斷是否是正常損壞請檢查攝像頭上是否有動物毛髮。如果有,一個月內不要修復監控器,有需要的話可以自行準備微型攝像頭替代,告知情況後財務部會對攝像頭費用進行報銷。
13.垃圾桶出現乾涸的水母是正常現象,清潔工來丟垃圾時提醒一聲就好。

14.如果違背以上任意一條,假裝什麼也沒發生在辦公室度過13小時,就餐請點外賣,並聯繫員工給你送進來。不要離開辦公室,不要正視外賣員和員工,不要看鏡子。時刻提醒自己人類有兩隻眼睛,且只有兩隻眼睛。
15.時刻記住,人類的生命安全比動物的更加重要。必要時犧牲任何動物。不要心軟,你不知道它們是不是動物。




不知什麼人遺留在海洋館水母區左側客房的紙張,已被員工放置鯨魚區儲物櫃
(紙張開頭和邊緣寫滿了“好害怕”“我想活著出去”“不要相信”“要相信”“全亂了”“必須記下來”,應該寫標題的地方被加重的黑筆重重寫上“不這麼做的話絕對出不去了”)
1.猿猴和白獅子能看見“它”,水母和兔子能安慰“它”,大象和山羊是“它”的玩偶
2.相信白獅子;白獅子咬有救的人,白獅子咬沒救的人,白獅子的吼叫是驅逐“它”的警鈴,白獅子的吼叫是悼念亡者的哀歌

3.換衣服會被發現,不要換衣服(潦草且癲狂的字跡備註:團結、勇氣和絕不動搖的忠誠是人類最大的優點)
4.大象區的保安是可以信任的,但是他們每天凌晨1:00會下班,要在這之前求助
5.“它”喜歡燈光,尤其是晚上,“它”討厭密閉空間,要在黑暗的密閉房間休息
6.我操!山羊肉是真的生肉啊! (這句話比其他句子更加潦草;後面有一行稍微不那麼潦草的字跡批註:居然他媽的能吃)

7.和猿猴站在一起的時候不會被發現
8.人類是兩隻眼睛的,而且橫著排列,分別在鼻子兩側,其餘的都不是人類。人類的樣子變了,說明在被“它”看著,要記住人類,不要相信不是人類的人類
9.笑著遊覽的遊客不要搭理,他們什麼都沒發現。尋找和我一樣害怕的遊客,他們是可信任的,他們已經知道了

0.感謝乾涸的水母和溺死的大象;記住它們都是為了保護人類而死的
11.有出口,不在猿猴園區,不知道猿猴園區出去是什麼
12.時刻記住自己是人類,不是動物




既然是海龜湯
當然有問答的部分:

作者QA

Q:它依靠影子來行動,所以樹蔭會吃人,但是到了晚上它就只能依賴燈光製造影子來進行活動,因此它晚上趨光
A:是!

園長可以向任何顏色服裝的人求助,那就是藍色和紅色服裝的人是不是就在一個時空?

A:是的!

Q:園長和員工竭盡全力保護遊客是否是因為「團結,勇氣,和絕不動搖的忠誠是人類最大的優點」?

A:可以這麼想,總之是想保護別人

Q:試圖搶奪遊客的票根的黑衣員工是否代表著他逐漸脫離了自己對人類的認知?

A:是

Q:而這麼做是否等於黑衣員工更難成功逃離這個閉環空間,更容易成為「山羊」了?

A:是

Q:就是之前提示過的規則之間的因果關係是指比如動物園a規則導致了b結果因此為了避免/輓回【】b導致的後果海洋館就要指定c規則

A:是的

Q:不論精神狀態和陣營,只要堅定地認為自己是人就有機會逃離。

A:是

Q:在知道規則且違反規則的情況下才會被「它」盯上。

A:是

Q:水母區和獅子區,客房和辦公室、鯨魚區和大象區處於堆疊狀態。

A:不是

Q:園長是人類。

A:是

Q:虛線部分約等於一個人的自我認知能力,失去了虛線部分的人會更容易受到它的污染

A:不是

Q:「正常狀態」下被獅子咬傷的員工在水族館仍然保持自我意識。也可以選擇遵守水族館內的規矩不換衣服。

A:不是

Q:出現生理問題的員工是變成兔子的過程,到達獅子園的紅眼員工會被咬死,沒有到達的員工會變成兔子。

A:是

Q:不同工作服的人逃脫方法不一樣嗎,還是說「人類」的逃脫方法都是一樣的。

A:一般來說是遊客逃脫。

Q:太太我想問遊客撿到的紙條是同一個人寫的嘛

A:是的!遊客要逃離,員工要幫助遊客逃離!園長保安要保護遊客和員工!

Q:空間折疊是真實存在的嗎

A:一定程度上存在

Q:它所傷害的是在它認知範圍內的非人類形態嗎,同時人類如果對自身認知不準確在它眼裡相當於改變形態嗎
A:是

Q:問問持有虛線是否會影響「它」的認知,比如對生物種類的判定(?)

A:是!

Q:等下,一定要裁下來虛線才能生效嗎,完整的地圖沒有影響「它」認知的效果?

A:是的!





我在樓下找到一個對岸的分析文還不錯
甚至還有點勵志,非常非常推薦

不過字數太多
貼在這裡超過字數限制
還差點讓網頁當掉(我寫的小說也沒有4萬字....)

所以我把它放在Google文件裡(已經轉成繁體)
點開下面的連結就能看

慢慢看,
字非常非常多(當我說很多的時候就是指非常多
強烈建議你收藏這篇慢慢看

版面和錯字整理的部分
因為字數太多一次弄完會死人
我會盡量一點一點整理好......


出處:知呼



故事設定上還不錯
不過原先我以為兔子會有像是Re:0裡面一樣恐怖的設定
害我有點小失望(?

如果聽到黑衣人、藍衣人、紅衣人 ; 兔子、白獅子 ; 水族館、動物園 等關鍵字
你就會知道別人在玩動物園守則的梗
希望各位能玩得開心~

很多人在場外那邊說什麼腦袋在星爆
但是我反覆看了幾下規則之後
推出來的結果大多和上面的分析文一樣
沒有到那麼有挑戰性

如果想看更多別人的分析就請去場外那邊爬文吧
也歡迎在下面討論~

我是山羊,她是兔子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四弦
1000巴幣刷起來@@!!!
2021-12-13 19:38:02
迷羊M
動物園守則我看了超久的,超好看!
2021-12-13 19:39:27
丹雀
這真的很讚!
2021-12-13 20:55:19
迷羊M
讚讚讚!
2021-12-13 21:05:2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