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槍術士與冰封魔女的婚約 6 冒險者(四)

星鴞 | 2021-12-12 01:16:20 | 巴幣 102 | 人氣 148



  凱恩拿著做好的墓碑,把原本舊的換掉,手一甩,將舊的丟進海裡。

  「說完了?」

  「恩,要喝酒?」

  「別搞太晚就好,我家那位你知道的。」

  「冰山美人?」

  「很黏人的,跟貓咪一樣,不注意她就會一直黏著,怕太寵她又會被嫌棄。」

  「跟凱莉完全不一樣,怎麼認識的?」

  凱恩把在戰場上遇到的事說了一遍。

  「恩……感覺很少女?」

  「去你的吧!酒呢?」

  看著他把手伸進衣服,凱恩有聽說過有空間系的魔法賦予在物品上,達到一個隨身空間使用,不是其大小不用期待。

  「看,這瓶怎麼樣?」

  「拿這麼淡的蜂蜜酒?」認得這個牌子的酒。

  「當然,不然等等那位大人來我怎麼處理?況且你喝醉的話我也回不去。」

  幾杯之後,開始思考,說實話,凱恩的計畫有約瑟夫幫忙的話效果會很好,但這一定會觸碰到對方的核心利益。

  政權合體後,第一要面對的就是權力鬥爭。

  「怎麼?有話要說?」

  「當我發酒瘋吧,我想要結束戰爭。」

  沒有立刻收到回答,約瑟夫看著手中的酒杯,晃了晃,對他來說最重要的是甚麼?

  凱恩知道,一般人追求的不是他所想的,權力、金錢,或許才是讓他痛苦的根本原因,守護他人的使命?這點讓人唏噓,他希望守護的人早已不在。

  「如果那個時候沒有戰爭,凱莉能活下來嗎?」

  「我不知道,只是少了一個因素而已。」

  「是嗎?少了一個敵對因素。」

  約瑟夫至今沒有再娶的原因,就是害怕再次失去,害怕無法履行責任,兩人不同,凱恩則是放下了一切去追求新生活,所以沒有眷戀安琪菈。

  「我會支持你,但你要找一個有責任感的人繼承我的家族,之後我要去鄉下種地。」

  「種地嗎?在那之前你還需要一點保護自己的能力,那種地方很多山賊。」

  「我會的。」

  凱恩很清楚,從凱利離開的那刻起,他就想拋棄這份責任,責任這東西不是說拋棄就能拋棄,必須經過大量篩選後採能進行所謂的禪讓,雖然腐敗的直系繼承者經常出現,可血脈給予的天賦是無法排除的。

  「走吧!跟過去訣別!」

  「別說的那麼簡單,我沒有你那麼不負責任。」

  


  
  凱恩回到家中,壁爐中的火已經接近熄滅,沙發有道光,看來艾茵躺在沙發上等著他。

  「艾茵?怎麼不去床上睡覺?」

  「你不在睡不著。」

  「小孩子嘛!」

  「享受過陽光,回不到黑暗。」

  凱恩笑了幾聲,抱起眼前的女人。

  「有這麼嚴重嗎?」

  艾茵注意到自己說了甚麼,雖然看不到表情,但耳根已經通紅。

  「對啦!我就幼稚!哼!」

  凱恩直接抱著人回到房間,懷中的她實在太可愛了,讓人愛憐的同時又逞強,正是這樣,才能使自己瘋狂。

  
  一段時間後,艾茵坐在壁爐前擦頭髮,凱恩則是在廚房泡熱飲,後者是咖啡,前者是奶茶。

  艾茵思考著,單看腦袋的話,她吸收的知識是凱恩的數萬倍,只是不喜與人交流,也認為那很麻煩,至少以前的她是這樣想。

  「你打算去找老法師?」

  「是,我能做的部分都開始轉動,現在我要解決不穩定因素。」

  「不穩定?你說薩滿狂熱者?」

  「對,能那樣控制鳥的狀況來說很不妙,一般來說是直接用意識去接管,那樣對於動物就有後遺症,但妳也看到那隻鳥了,並沒有任何變化。」

  「要知道之前的情況嗎?」

  「能告訴我?」

  艾茵回憶著,其實對於狀況都是後續的戰報才知道的,只有最後幾場戰鬥才被叫上場。

  會造成如此後果的主因……輕敵,太過輕敵,原本上層認為只是邊境土著的暴動而已,當派遣軍隊過去後,直接被洗腦,打算直接用軍力輾壓,結果反而製造了更大的敵人。

  正常戰力一直被策反,眼看敵人已經到了門前,於是才開始使用尖端戰力。

  「簡單說是這樣,要詳細戰報?」

  「不用,沒甚麼意義,畢竟我不是戰爭策士,稍微知道過程這就好。」
 
  「基本上都是用大範圍魔法輾壓,但實際上我也沒遇到施術者,而薩滿教成為洩憤的對象。」

  「洩憤嗎……聽起來不是很舒服。」

  艾茵搖頭,她嘗試過阻止這件事,但沒有實權,做甚麼都是徒勞,這種事不斷重演,所以她選擇躲避人群,對於人群的失望。

  「所以從結果來說,所謂的薩滿巫術根本沒有被斷絕?」

  「沒有,大多薩滿信徒根本沒有學習魔法的能力,有能力學習魔法的早已離開,令人唏噓。」

  「能告訴我做出這種決定的人是誰嗎?」

  「季后。」

  艾茵的表情露出痛苦,回憶起讀取那些資料的過程,宛如煉獄,因為刻意選擇正本,紀錄紙上無一不帶血跡,內容更別提了,將士們在掙扎中選擇屠殺這些沒有反抗的平民,保持理智的軍人在戰爭後都出現可怕的心理問題。

  沒有多說話,凱恩知道,季后去世之後,艾茵的心裡有種說不上的糾結,加上先前自己的選擇,他選擇不說話,抱住眼前的女人。

  「我沒事。」

  「沒事就不能抱了嗎?」

  搖頭,艾茵用手稍微用力回應「現在對你來說,我比紅茜更重要嗎?」

  「如果妳們兩個打起來,我會先保護妳。」對他來說,他兩個人都在乎,但艾茵肯定打不過紅茜。

  艾茵看著壁爐中搖曳的火焰,她知道抱著她的男人在想甚麼,心中的感覺就像這爐火般,一亮一暗,開心的是他會選擇自己,難過的是卻不是因為只是唯一的選擇。

  「我想睡了。」只能選擇無聲的抗議,雖然很清楚他跟紅茜的關係,但作為女人,打從心裡不能接受。

  「恩,明天我會先過去,妳跟菲先準備一個月的口糧吧。」

  

  西方邊境,原本寧靜的小鎮現在卻被土著佔滿,老法師頭痛看著這個狀況,森林裡的魔獸癲狂,逼迫土著必須離開森林。

  「該死,到底是怎樣?」

  「沒想到被譽為法神的你,竟然也搞不清這個狀況?」

  一個人影憑空出現,老法師很清楚這是誰。

  「紅茜?還是我該叫妳別的?」

  「無所謂,薩滿惡靈在哪?」

  「不知道!我知道的話這裡還會一堆人?」

  「是嗎?那我自己進去找了。」

  「告訴我為什麼殺了季后跟真皇!妳到底想幹甚麼?」

  紅茜搖頭,說起來,究竟想要幹甚麼?保護凱恩?可是看到的未來真實性存疑,實際上真的改變了甚麼嗎?

  「如果當初你能阻止那兩個人,我現在就不會出現在這。」

  「別傻了!妳知道嗎?從妳跟那小子接觸的那刻起,時間就已經開始輪迴。」

  「我沒得選擇。」

  深愛著凱恩才會如此努力,但實際上,她依舊在未來的某刻,回到過去,不能跟凱恩相守,因為時間輪迴,她沒有出現在那個時間的話,那凱恩就不會有現在的成長。

  --但……至少可以拯救他,那就足夠了。

  老法師看著她的表情,閉上眼睛,轉過身,當作沒有看到,回憶第一次見面的狀況。


  當時的紅茜,全身破破爛爛,感覺經歷了很多場戰鬥,眼神充滿殺戮,當看到老法師的時後立刻軟下來。

  疲憊向她襲來,最後的戰鬥,凱恩已經死了,但為了保留全屍,紅茜將戰場染上茜色,即使如此,敵人依舊不停湧現。

  最後,紅茜沒有奪回凱恩的屍體,付喪用最後的力量將人傳送離開。

  「讓我回去!拜託!」她抓著老法師,拼命求著。

  後者只能搖頭,不可能放人回去送死,她慢慢癱軟在地上,冷靜下來,回去又有甚麼用?一個人,終究會慢慢被耗死。

  「告訴我該怎麼辦……」

  「回到過去,聽著,如果可以,回到過去改變這一切,但妳要記得,妳必須在同一個時間點回到過去,終究無法長相廝守,妳願意嗎?」

  「只要能救他!我甚麼都願意!」

  老法師寫一張紙條,交給紅茜,隨後開始詠唱,後者的腳下出現魔法陣。

  「記得,不要忘記初心。」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