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四期創作】菲娃道,堂堂連載!!

FIRE_MARIO | 2021-12-11 16:16:19 | 巴幣 128 | 人氣 269


一篇用沒人入的刪串殘渣改寫成的廢文,捏他刃牙,慎入。



【無名島】


在這座位於北方,卻有著熱帶島嶼風格植被的島嶼上,義勇軍的調查隊員駐紮在此。這個地方雖稱不上是世外桃源,但在瘟疫之災顯現其威,義勇軍孤立無援之際,能找到此處駐紮躲藏,倒也給這些一路東奔西跑的調查隊一絲喘息的空間。

午後,不似南方那般燒灼的陽光斜照著,一波波海浪緩緩地沖上珍珠白的沙灘上,彷彿之前的紛亂都是狂亂引起的幻覺一般,一切都是那麼的祥和......

「吼吼吼吼吼...!」一道野獸的低吼破壞了這片寧靜。

只見沙灘上,竟然有一隻白色皮毛的巨熊,而在它前方,一名紅髮的高挑女子正緊緊纏抱住它的頭部和前腿處,以蠻力壓制著讓它無法動彈,在沙灘上演一場異種摔角格鬥!

這場戰鬥,在後世有著這樣的紀載——



「啊啊,那可真是驚心動魄的一戰呢。」

——節選自繃帶超晚報,專欄【人與人之間的『對談』】——

受訪者 唐尼陳先生(??)


男姓,僧侶(自稱),義勇軍成員

「嗯,貧僧看到了。」

「在那個時候,調查隊——包括貧僧在內大概三十幾人吧。在那座無名的荒島上躲藏著。」

「貧僧在採集食物的閒暇之餘,以觀察義勇軍中其他施主的所作所為當作娛樂。而有一日,貧僧在觀察菲娃施主的時候,卻意想不到地目擊了這場戰鬥。」

「……想請問施主,有看過『打架』嗎?」

「孩童之間的玩笑打鬧,血氣方剛的青年互相推攘。人在成長過程中,一定多多少少見過。」


『打架』,乃是生物的本能。


「而身為冒險者,能看見的打架,其種類、數量和激烈程度,自然也更上一層——」

「刀劍,
魔法,
暗器,
以至於那些未知的力量,全部用上——」

「其結果是,打架被昇華為了戰鬥,技術也變得更加洗鍊而實用——卻也因此,打架失去了原始的樣貌。」

「為錢財而打架,為愛人而打架,為無所謂的小事打架。」

「用刀劍劃開對方的血肉,以魔法進行造成的物理攻擊以外的創傷。有甚者,在暗處使用子彈等工具,在和對方正面衝突之前,先奪走對方的性命。」

「而在看見菲娃施主,和那隻巨熊之間的打架之後,我便意識到了——」


「這些,都是不純物。」


「所謂打架,其最原始的目的非常單純。」

「為了生存。」

「那個時候,正在海灘上休息的菲娃施主,被從她背後叢林衝出的巨熊給襲擊。」

「當時的她並未穿著戰鬥時的裝備,而是身穿著椰子殼做的護胸,以及花圈和草裙,大概是受了狂亂影響的人才會這麼穿吧。」

「回歸正題,姑且不論某些怪物……任何腦子正常且經歷豐富、懂得如何『贏得戰鬥』的冒險者,在面對這種情況時,肯定都會選擇暫時避開對方的鋒頭,拉開距離,並在過程中重整狀態,想辦法反擊。」

「但是菲娃施主她——第一時間並沒有選擇逃離,反而是轉身直面,選擇和巨熊來一場最原始的『打架』——」

「一場單純的『比力氣』。」

「以力氣制止對方動作,以力氣向對方使出攻擊,兩方以最直接、最為暴力的方式,互相抗衡著。」


「那,就是打架,純粹的『力量比拚』。」


「然而,拳打腳踢、爪擊,以及用牙齒咬——這些都是野獸擅長的領域,人類必然趨於下風。」

「所以菲娃施主選擇了,摔跤——亦稱為古代相撲,在那幾乎為零的距離中,使牙和爪無從施展,和巨熊純粹地比起了力氣。」

「而和野獸比力氣——那可以回溯到原初之時,原始人類必須搏命和野獸搏鬥,才能殺死對方,攝食對方身上的血肉,以讓自己存活下來。」

「沒錯,打架最根本的目的,便是『存活』。」



「說到這裡,施主應該多少可以理解,我所親眼看見的東西究竟是多麼震撼吧。」

「然而,那不過只是戰鬥的『開始』而已。」

「菲娃施主使力困住巨熊的頭部和前爪,但是也並沒有餘力去進行下一步的動作。」

「直到那白熊終於失去了耐性,晃著沉重的身軀想要掙脫。但菲娃施主大喝一聲——那足以震撼空氣的吼聲,比火藥的爆炸、重物的互擊還要震撼。」

「她一矮身,雙手轉而環抱熊的腰腹,在手臂用力的同時釋放出了高熱,讓熊的毛皮被燃起火苗。」

「白熊吃痛,本能地想將前半身抬起,避開高熱,但也因此將重心抬到了高處,而菲娃施主沒有放過這個機會,雙臂和腰腿使出全力,力道一送,竟將巨熊硬生生地摔飛了出去!」

人,戰勝獸——這標誌性的勝利,史書上未曾有記載,但絕對是重要的一刻。他象徵著人類以上天的賜予,和自身的努力不懈,使自己能脫離死於獸口之下的命運,轉而以獸為食」

「以智慧戰勝、以技術戰勝,更以力氣戰勝。」

「這或許,就是人類能夠在米德加爾特這個神魔橫行的地方繁衍至今的原因吧。」


「啊啊,扯遠了。」

「白熊重重地摔在沙灘上,揚起了大量沙塵,而那還在燃燒著的毛皮傳來的巨痛,讓它頓時失去了戰意,它連滾帶爬地跳入海水中滅火,然後腳下趴搭趴搭、頭也不回地游泳逃走了。」

「勝利的菲娃施主也不輕鬆,她疲累地倘倒在沙灘上,身上的椰子殼護胸在那激烈的戰鬥之後幾乎要解體了,貧僧只好再幫她做一套。」

「至於之後,海上突然湧起了大浪,把白熊給沖了回來,然後從海中浮出的鯨施主和菲娃施主合力將白熊擒獲,做成一頓美味無比的晚飯,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嗯?你有什麼想問的嗎?」

「不不,應該是施主聽錯了。」

「……好吧,沒錯,那套服飾確實就是貧僧提供的,但那是因為菲娃施主原本的衣物沾染了髒污,所以才製作了那件衣物給她臨時替換,也方便貧僧進行開光,絕對沒有其它非分之想……」

「啊,說到這個,施主要不要也買一套呢?現在購買的話,直接幫你折扣五十寶石幣......等等,請施主不要急著呼叫城衛隊,冤冤相報只會製造更多的業,還請施主放下屠刀,阿彌陀佛……啊,貧僧有事先走了,再見……!」


(編按:在順利將唐尼陳先生移送法辦之後,訪談圓滿結束,感謝唐尼陳先生的付出。)



字數:2305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