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Z來臨之時II- 33

solars | 2021-12-10 19:34:14 | 巴幣 2 | 人氣 115


凱勝上前再次確認了老人的生命跡象,看來沒有急救措施是不行了! 於是用出許久沒有用的心肺復甦術,但那單薄的胸膛依然沒恢復起伏,只好轉頭向毛醫師搖了搖頭! 兩人都明白,現在真要搶救必須要有成套在當時正規醫院的儀器及藥品,可現在手邊什麼都沒有,已是無力回天了。
 
毛醫師發自內心的長嘆了一口氣,轉頭打開了那個工具箱,果然裡面是滿滿的外科手術工具,有各種剪,鉗,鑷子,大隻的骨鋸與刀,鎚子,他先是拿出了一個針筒,抽取了一瓶麻醉止疼劑,明顯是超標的高劑量,很快的注射進了老人的手臂靜脈,注射完將老人平躺並扶正姿勢。
 
並輕聲地跟凱勝說: 你現在開始密切的監控他的脈搏,如果感覺不到的時候,立刻告訴我! 最後這一句語氣特別的嚴肅,凱勝已心領神會他們接下來所要做的事,立即點了點頭表示沒問題。
 
隨著凱勝回望的那個示意眼神,毛醫師站在頭部的前方舉起了一隻又長又細的大鋼釘與一隻大槌,悶的一聲響,有些微濕滑黏稠,又帶有熱度的液體,噴濺再了他倆的身上及臉上,結束了! 毛醫師與凱勝別過頭去,有些不忍心繼續觀看! 他們連這人的名字都還未曾知曉。
 
旁邊的看守員卻一副歡喜的表情圍了上來: 恭喜! 您又及時讓一人順利解脫了! 這樣這位老先生終於能往生極樂了,不用被困在這行屍走肉軀殼中,功德無量阿,紛紛拿著布來幫忙擦乾淨兩人身上的汙漬及周圍的沾染。
 
並且他們很熟練的將遺體抬走,準備拉去後方樹林邊火化,不但沒有遮蓋掩飾,搬運過程也是粗手粗腳,讓人覺得對死者毫無尊重之意,如同什麼要丟棄的垃圾一般。
 
這些人對於生死的觀念的確讓凱勝有點介意,雖然在醫院中待久了自然看盡不少生離死別,但眼前這些看守人實在也太過隨意了,但自己只是個協助者,於是望了望毛醫師,看他是否會有行動,不過毛醫師卻不怎麼在意的模樣,已經在收拾工具準備接下來還有兩人要診斷處置。
 
雖說如此,當他上前幫忙收拾工具,近距離看到毛醫師的手早已露出青筋,並且不停地顫抖著,表情轉為僵硬強烈忍耐著什麼的樣子,但也就維持了幾秒!
轉頭過來: 剛的事你都看到了! 但鎮裏的黑暗處還多著呢! 目前我們有更重要的事得完成,有許多責任得背負,必須先忍一忍! 而這忍一忍似乎也是對自己說的。
 
旁邊牢籠中的另一位老者狀態還要更差,基本上就處在彌留狀態,毛醫師檢查完也是搖了搖頭,這裡的景象讓凱勝想起曾經去過醫院的安寧病房,只不過,那裏的人大多安詳並都在準備接受自己的結局,這裡可就大不同,更像是等待屠宰的牲畜,早已被苦痛折磨得不成人形,就只求一死解脫。
 
看守者又協助將第二位老者拖出房間,擺放在一個木製的單人床上,上面沾染著許多不明液體乾漬後的痕跡,與其說是床鋪,更像是屠宰平臺或是處刑台,任誰看了都會不寒而慄,而毛醫師已經準備好了工具,眼神冷冽如冰,凱勝真佩服他還能這麼鎮定,就算是法醫也只不過看多了大體,跟他們要親手結束人的性命,壓力還是不可同日而語,精神力不足的人可會當場崩潰的。
 
自己要不是從殭屍爆發後經歷了這麼多生死邊緣的故事,肯定也無法接受等下要進行的事的,深呼吸了幾口,只能慢慢告誡自己: 這不是奪取他人的性命,是給他們一個解脫! 他是不信什麼靈魂會被困在殭屍裡的這種宗教言論,但從理性來看,如果變成殭屍的命運是無法脫離的話,讓他們變化前維持人類的身分死去,那就是一個值得去做的充足理由了。
 
凡事都是第一次最艱難,克服自己心底的掙扎後,這第二次的確就沒這麼扣人心弦了,也了解了毛醫師為何盡量不問任何資訊,也不願知道對方的名字,處理完就讓看守員去善後,這樣情感上投入越少,自己的負擔才能減低,才進行得下去,與當事人認識的越深,恐怕就無法做到乾淨俐落了!
 
第三位年紀雖然不大,看上去只有三,四十歲左右,但腹部卻腫脹的誇張,所以他只能平躺在地上,從他臉上就能看出經歷了許多折磨與消沉。而且他意識算是相當清楚,眼睛一直盯著周遭走來走去的人,直到毛醫師走到他的那間旁邊,他終於開口: 該輪到我了吧! 毛叔叔! 我很痛苦! 這病折磨了我好久! 反正都治不好,我真想解脫算了! 拜託! 語氣非常的誠懇。
 
毛醫師並沒有直接回覆他只打了一聲招呼,兩人還是按規則先檢查了他的身體狀況,血壓脈搏都稍偏低,臉色蠟黃,身體看起來的確是相當虛弱,但以一個年輕人來說還遠不到致命的狀態! 凱勝對這種病徵感到似曾相似,但也不好武斷,只好以最輕的聲音詢問: 這位是怎麼回事呢?
 
毛醫師轉過身將臉側過病人,小動作搖了搖頭,聲音也是壓得極低,雖然認識卻也不願提到他的姓名: 大腸癌復發,原本他已經治療的差不多才來鎮裏養生,但殭屍爆發以後,他的病復發,已經沒有治療的手段了! 看過他幾次,就這樣!
 
 
果然與凱勝的猜測相仿,他也懷疑是癌症病患,末期轉移到腹部,就算醫療資源一切正常時,這也是難以根治的惡疾,到了現在就更別提,後期的折磨讓人生不如死,又沒有救治的可能,難怪他希望得到解脫。
 
看到他倆在竊竊私語,那人情緒本已不佳,又嘆了很大口氣,說話速度加快 :唉,我知道我是沒救的! 本來主治醫師都跟我談好,復發要新的標靶藥的,但如今他恐怕比我還早上天堂了! 這樣想想我也不虧,還在這裡過了幾個月悠閒日子,拜託你們不用討論了! 剛剛那幾位的治療方法! 就對我用一遍吧,不然也是在這活受罪,住的環境惡劣,吃的也糟透,也沒把我當人看。
 
說得那些看守員當場就躲了起來,害怕又被毛醫師責罵一通,不過毛醫師此時心情也很複雜,病患意識還很清楚,就要求解脫,對他來講這抉擇很困難,在心底的這道檻不好過,本職上來講,他只負責對即將死去的人賦予解脫,對這人生命還有多久根本沒底,但看著他無端受苦,醫者父母心,又看不下去。
 
當事人也看得出他的為難,突然將手用力拍在柵欄上,手臂傷到直冒出了鮮血:毛叔! 不用再考慮了,你們做不了決定,我自己做,就算你們不處理,這樣我也會慢慢流盡血液,我自己的選擇不會造成大家心理負擔,這樣你們還願意看我多受苦嗎? 言語上是很堅定,但畢竟還是會痛,表情上還是顯露出咬唇強忍的模樣。
 
凱勝看了也於心不忍,走上前想幫他先包紮止個血,那人反而移開了手! 語氣更加堅決: 希望你們先同意! 說完又露出苦楚的表情,手是往腹部的方向去撫摸,看來情緒過激造成他原就腫脹的地方不適,這下才從露出來的一角看到,他的肚子都一副快炸裂的樣子,青筋及微血管都清晰可見,的確是讓人非常痛苦的癌末症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