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原創、百合> 四季之風(重製版)《章九.鏡像》

五仁月 | 2021-12-10 16:45:00 | 巴幣 1014 | 人氣 220


《章九.鏡像》

  清早六點。貴族男宿。
  窗簾被拉開,一柱白光瞬間佔據了半個室內,極力趕走床上的人,想把床據為己有。要知道,太陽也是愛睡眠的,月亮清早就拉他回來,他還未睡夠,那就派光替他補眠。他才不管床上的是誰,白天他就是王,誰都得聽他的意;要知道,人的天性就是違反天意,他們是唯一能勝天的存在——他抓住被子的一角,自製靜穆的黑暗,他才不管太陽的抗議,以意志戰勝它。
  「主人,該起床了。」
  幫助太陽的叛徒在他旁邊拋下這句,便回廚房炮製一天的精神泉源。哪些會成為營養,哪些會成為廢料,他已經挑選過了。他三兩下手勢,給太陽多遞一把武器,香氣勾畫出釣鉤的形狀,勾住他的鼻孔。
  他是不會屈服的,他一個翻身便奪回意志,躲過了引誘,卻掙脫不了爪牙。
  「主人,牛奶與麵包已準備好了。」
  聲音在耳膜就被擋下了,可鑽不入他的意識,遑論從夢鄉中抽起他。
  陽光被墨黑的長髮吸收,使無盡的暗也現出一點亮,同時帶來了熱。熱比光更微小,它撥開髮絲,盲目地衝向深處,如同尋找安樂窩的老鼠,卻入到黑暗的陷阱,困於後頸,叫天不應叫地不聞。他不為所動,心平氣靜地先行進食。吃著一成不變的味道,他的臉沒有起伏,咀嚼的節奏平均,每一口所花的時間相若,視線亦沒有放在麵包上,而是默默地放空,不管口中是什麼他都不在乎。他的腦在想什麼?什麼都沒有想。他吃的是什麼?不是甜味而是裹腹。他服侍的是誰?這個他可以馬上回答你,他是他以性命侍奉之人。
  是時候了,吞下最後一口麵包,就敲響了他的生理時鐘,他的時鐘從未出錯,十年前他已訓練自身了。對於主人的作息也料如指掌。
  「主人。」他再次踏入睡房,把輕薄的被拎起,「恕我無禮,今天是開學日,務必準時。」
  「嗯……」陽光將他的頭髮染白似的反出亮麗的光,白色的睡衣加上淺白的光更使他成為神聖的一部份,美麗得連蝴蝶都停留在窗邊注視,「我知道。」
  他是神聖的,一人之下萬人之上不是神聖的理由,至少在他心中他就是神檯上的聖人,侍奉他是種榮幸。
  他起來吃早飯,而身為僕人的他不怠慢,梳理他經過一夜翻身而翹起的頭髮,每一根都如金黃的小麥般。他馴服了偷偷放肆的髮,讓它們歸隊,還他一個清潔的模樣。他是完美的,他必須完美。
  接著是換上瑰麗的衣裳,他伸個手,恍個神,他便為他穿上整套衣服。一切都是完美的。
  他們似乎提早了出門,外面還不見有學生一起走向校宿。校宿以外,倒有一人正跑步,她獨自抵禦疾風,四肢的律動經過長時間的活動仍無變化,堅定不移地跑著。她心無旁騖,絲毫沒發現後方有人正看著她。
  他盯著她一會,才慢慢地收起目光。
  上課前他的朋友終於來到了。那是他的兒時玩伴,從有記憶起便是朋友,關係很好,他早就把她納入隊伍的規劃之中,只差詢問。
  「莉惠,早安,許久不見仍是美麗動人呢。」
  紫色的髮如同楚楚動人的薰衣草,一飄一逸都向他招手,發出溫柔的香氣。藍綠色的雙眼總使他放鬆,如同看著平靜的湖面。
  「基爾別說笑了,我可不想你受良心的責備。」跟好友相比,她實在不出眾。
  「莉惠大人,恕我失禮,請容我為你整理秀髮。」查洛冷不防站在她身後,那些離群的頭髮真阻眼。
  「啊,查洛拜託你了。我自己還是弄得不太好呢……」沒有僕人的日子,這是第二天。主人的朋友就是重要的人,查洛不介意服侍她,何況她是如此親切的大人。
  查洛的手抖開兩條小辮,掂量回復一匹流暢瀑布的頭髮,指頭走在細白的脈路上。他把水花匯聚到大軍,悄悄將大軍劃分為二,以束帶捆綁,變成兩道溪流。他的動作都以不打擾他們對話為前題,快而輕柔。
  「要是說謊,才會被維納斯懲罰。」他以自信的笑容問道:「莉惠,我需要你,你要成為我的助力嗎?有你肯定如虎添翼。」
  莉惠.絲蘭是魔法系的第一名,她的實力他從小就看在眼內。他的隊伍高手雲集,集合了三個學系的首席,而他下一個人選並非弓手系的人。
  「如你所願。基爾你這次也贏了小凜……」與基爾一夥同樣是她的預料,亦是家族的期望。
  「嗯。其他學生比我預料中還要弱,對莉惠你而言也是吧。」
  「嘛……有些人也是近一兩年才覺醒魔法,不過有一位平民運用魔力很流暢甚至與我不相伯仲,我有點在意。」莉惠的眼珠往上轉動,「對了,小凜有了僕人,基爾你有聽說過嗎?」
  他皺眉,「是什麼人?」
  「聽說是赫茲老師的孫女,可是大家都沒聽聞過此人。」
  如果只是普通的平民,是不會引起他們多疑的。問題就在於赫茲,赫茲是曾立下高功的軍人,他拒絕了爵位,後來到雷格爾學院當老師。他人脈廣大,並且能跟貴族平起平坐,他們不知道他還跟何人暗中有聯繫。假如她真是他派來的人,那就不得不提防了。
  「查洛,調查她。」
 
  第一日是暴風雨的前夕,各人各懷鬼胎,第二日就是現形的時候。
  所謂近水樓台先得月,向陽花木易為春。圍繞著春的平民們,馬上就開始行動,一湧而上將春天掩沒。平民雖笨,但關係到性命的事,比誰都要聰明,誰都要自私。他們不願面對秋天與落葉,只想埋首於生命之母的懷中。
  死亡面前,人人平等;生命面前,有人的性命比他人的性命更珍貴。
  「春香,加入我們吧!」
  「我們會保護你的!」
  「你、你喜歡花嗎?我……」
  又來了,每個人的樣子都是一樣的。此時此刻的春香,多麼渴望自己是一頭小老鼠,轉眼間就能逃脫這侷促的空氣,猙獰的面孔,躲到陰暗的角落抱緊自己。她要蓋上影子,消失在誰都看不見的一角。
  一人一口口水,都能溺死她了。擠擠擁擁逼逼撞撞,汗臭與體味與不知什麼氣味襲擊她的鼻子,她快呼吸不了,然而她推不開這道厚厚的肉牆。她的青梅被他們的氣勢壓倒,牢牢地抱住春香,阻止他們碰她,卻與她一同受困。
  「是、是貴族!」
  這個好東西怎能讓平民奪去呢?風聞而至的貴族將他們驅散,他們既怕又恨,一股怨氣無言地浮在空中。他們不死心,就算他們一點優勢都沒有,也不甘心讓她白白被佔據,得要看到她出賣自己為止才心滿意足。
  「春香小姐,我會給你上好的袍,豐衣足食。」黃髮黑皮膚的男生獻她一朵茉莉花。
  換作是你,高高在上的貴族低下頭邀請你,你會不會丟下面子即刻應承?什麼面子?面子能當飯吃?平民,尤其是窮人是不需要面子的。平民們在旁議論——為她下了定論。
  不過老實說,平民們雖然想望能得到春香,但同時他們也覺得他們不會得到,所以春香不在他們身邊也是情理之中,他們已經開始動腦筋找其他人了。
  「我考慮一下……」
  拒絕了?她真是吊高來賣,不知好歹!抑或是,她……
  「春香小姐,我是費列多,敢問你要與我們同行嗎?」另一人的插話,讓其他貴族住口,「我可以賜你們家官位和土地。你不必戰鬥,我們會為你開路。」
  那不就是雷格爾學院唯一的一級貴族嗎?他就是她一直在等的大魚!要上釣了!
  「我、我考慮……」春香轉過臉,趁現時局面平靜,綠眼望向身後的可露可,欲言又止。
  可露可恍然大悟,牽起她的手,頭低得像過街老鼠般溜出去,「對、對不起我們先走……」
  拒絕了?她真是吊高來……不對,費列多大人已經是能開得最高價的人了,她還等什麼?誰都搶不過費列多!眾人鴉雀無聲,該追上去求春香,還是靜候他的反應?
  被潑了一面冷水,基爾皺著眉呆立。這打亂了他的計劃,計劃是可變的,他還有次選。莉惠堅持不用找近身僕人,那至少在隊伍要有人照顧她。首選是春香只是因為比較方便,她是女生更會照顧莉惠。
  算了,看春香的樣子是迫不來的。有一個外人加入還要調整他的心態和技巧,別浪費時間了,基爾灑脫地轉身,朝著一位比他和查洛高大,如同熊般壯碩的平民喊話:「沃修。」
  「我?」驚呼的紅髮的男生指著自己,琥珀色的眼瞪得大大的,嘴巴張開得能塞下一個拳頭,看清楚真的沒有其他同學被點名,才戰戰兢兢地走到他面前,「費、費列多大人,請問你找草民……」
  「跟著我。」
  沃修忽然發現自己在俯視貴族大人,這是萬萬不可的,他擘開大腿,彎下腰使他們的水平相同。他只是一介窮農民,沒想過跟著貴族,沒想過是一級貴族,更沒想過他會知道他的名字。他本身打算跟來到這裡認識的朋友一隊,但能跟著貴族更吸引,他的朋友能理解的!
  「什……是、是的,謝謝費列多大人。」
  沃修的額綁上一條白色的頭巾,是他要提醒自己勤勉而綁的。他跟基爾一樣是戰士系,並不在前十名之內,在家鄉只會揮斧頭劈柴,沒受過訓練,他想不出基爾看上他哪裡。
  「站好,走了。從今日起,你記住無論何時,都要優先保護莉惠。」
  他們組成了「帝王」,兩位貴族兩位平民是他覺得正確的配置,反倒全是貴族才是愚蠢。一無所知的沃修在基爾和查洛的訓練下,成為了莉惠的城牆(儘管莉惠並不樂見)。因著貴族的身份,他們接下的委託都是貴族「欽點」的。只有同為貴族,才深諳榮華背後。
  晚會的前日,弗列治家主邀請了基爾和莉惠到他家的庭園談話。委託信前天就交到他們手上了,但是委託信含糊,現在才是真相。弗列治最近有件心煩的事,可惜他的長子還未成年,不能勝任此等危險的事;基爾與莉惠之優秀是貴族所共知,去調查是否魔族為非作歹是閒事,他這麼吹捧他們。
  奉承的話就免了,他們去除了浮誇的外皮,脈絡如下:一個名為卡爾的商人……
  

  黑夜的雲遮住月色,此刻被吹散,微弱的月光照在她心,以及白色人影上。黑與白的交疊,纏繞,始終沒有融合與染紅,落得各據一邊的結局。
  「平……平手!費列多家與阿克西斯家的僕人打成平手!」
  滿身大汗的她的皮膚、血液、骨骼都被熱力溶解,軟癱地滑在地上,一個屁股落地就再撐不起來。而黑影仍站立著,平靜的臉隱約帶著疲態,背脊發涼。
  無人知曉她的身份,誰都知道她的弱小。
  「我的徒弟還不錯吧?」   「我沒丟你的架吧?」
  她後面的師傅踏前,而她朝著主人有氣無力地笑。
  淡而明亮。
  赤瞳把她盯得更緊,是一台染血的絞刑架,要把她活活勒死。



—————————————————
忽然高產 趁有時間就多寫一點……
百合歸百合 男配角也是相當重要的
這章短短的穿插 沒什麼要解釋的地方XD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