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逆反篇 序章

十二月 | 2021-12-08 16:04:22 | 巴幣 102 | 人氣 195


  


  到底過去了多久?


  睜開雙眼,映入眼簾的不是一同出生入死的戰友、不是令人可憎的敵人、不是滿山遍野的屍骸,而是極為單純的、無盡的天空-------被夕陽所染紅,宛如鮮血塗抹於白布上的天穹。


  ——————


  好安靜。引以為傲的聽覺沒捕捉到任何聲音,周圍安靜得像是死了一樣,連空氣都給人停滯不動的錯覺。太異常了。

  因為——這裡可是戰場啊。


  ————————


  (莫非......我已經死了嗎?)

  這念頭在閃過的同個瞬間就被打破。彷彿事先講好,劇痛從四面八方赫然襲來,一點心理準備都不給。好痛、好痛、好痛!

  (沒錯,值得高興。因為這代表我還活著,死人的不會感受到痛楚的。)

  只是,好痛。

  即便理解那疼痛背後的意義,傷口如同被火燒過一般的疼痛感不間斷地刺激著大腦。


  ——————————


  想叫叫不出聲,想動動不了四肢,只能茫然地注視天頂的霞紅。於是,厚重的血腥味突如其來的充斥了鼻腔。啊啊,終於輪到嗅覺了嗎。


  ————————————


  令人反胃。這混雜著濃厚死亡的血味簡直叫人喘不過氣,比先前嗅過的任何氣味都讓人窒息。

  到了這個時候才想轉動腦袋看清四周。不過比起仍無法移動的四肢,倒是很順利的就讓視野向右傾斜。

  於是,今天最令人衝擊的一幕呈現在眼前不到三十公分處。


  ——————————————


   一個被爆裂物炸出來的大坑赤裸裸地烙印在血色的地面上,而裡面......盛滿了鮮血。

  使勁地瞪大雙眼,到了眼珠子似乎都會蹦出來的地步,因為,看到了。


  過去好戰友的腦袋,無力的在鮮血池塘裡載浮載沉。


  ————————————————


  ——死了。


  (不只他而已,庫夏、格林、多雷、艾可、隊長.....大家、都、死了。)


  無法接受這個事實,腦中一片空白。


  直到「那個東西」被雙眼所捕捉到。


  


  象徵終結的物品,靜靜地被長劍釘在乘滿鮮血的大碗碗壁上。

  第二次的衝擊,但卻遠比第一次恢復得快,因為

  (我認得那個東西,那是、那是........)


  啊啊。」


  被穿刺在那裡的頭顱,是敵方國家的「王」。


  從喉嚨裡洩漏出的沙啞聲音,究竟是因為盼望已久的和平即將到來而鬆了口氣,還是為了那一整個小隊的隊友犧牲所發出的沉痛嘆息?

  抑或是



  
  隨著「王」 死去,腳步大亂的敵國迅速地被三國聯合軍擊破。在持續了十五年的四國大戰結束後幾日,由四名國家代表所簽下的和平條約也正式公諸於世,宣告終結了長達一世紀多的動亂。

  而這段時期,事後被這片土地上的人民稱之為「黑暗時代」。

  北方,被群山環繞,以卓越的工業科技聞名的「德拉諾議會國」。

  西方,領土廣大,擁有眾多族群的「亞勒莫王國」。

  南方,國土雖小但商業貿易極為發達的「比列恩共和國」。

  東方,土地貧瘠,注重軍事發展的「迪蒙帝國」。

  將這四個主要國家捲入的動盪時代起因早已不可考,包括末期那場「四方大戰」,導火線也始終成謎,但在各國代表簽定新和平條約的現下似乎也顯得沒那麼重要。不論輸贏方皆舉國慶祝,由衷地為這百餘年亂世的終結獻上喜悅。

  然而


  將時間倒回那個擊殺「王」的傍晚。

  在消息不到四刻鐘就傳回聯合軍本部、眾人歡慶之時,位於遙遠的殘破戰場上,僅存的一名年紀尚輕的士兵仰躺在灑滿鮮血和黃沙的荒蕪大地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咆哮。擠出生命、撕裂寂靜、震撼大氣,無止境的長嗥撼動了整個荒地。


  淒涼,卻包含著無限的憤怒。


  傷口傳來劇痛、肺部的灼燒感、喉嚨好似抗議的刺痛,儘管如此仍不願停下嚎叫。
  

  大家都死了。

  憑什麼只我還活著?


  戰爭結束了。

  憑什麼只有我見證這瞬間?


  收到消息的人肯定都很高興。

  憑什麼他們能笑著?


  已經不會有人來關注這裡了。

  憑什麼、他們能忽視勝利背後的犧牲!!


  理性與本能互相拉扯,年輕的狼人這才第一次知道「他並不了解這世界」。

  憤怒、後悔、不甘、質疑、悲痛、憎恨,交織而成的是透明的淚水。一流出便不曾停下,劃過臉頰,沾濕了荒地。



  曾經西斜的夕陽不知何時只剩下殘霞,黑了半邊的天如欺瞞蠶食著真實。天穹瞇起獨眼,以獵獵的冷風代替雙耳傾聽這僅僅一匹、對世界所發出的無盡控訴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