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短篇——騎士、獵人,各自的啟程·中!

作者:紅豆冰│2021-12-07 21:24:45│巴幣:24│人氣:86

(完蛋了,我這下完蛋了。)早上八點,少年騎士利歐想說他的人生就要完蛋了。

除了村民跟神火村眾人,還有大量的觀光客們擠在村門口,氣氛熱烘烘的為兩位代表選手加油打氣,他移瞳孔看向旁邊的忍者裝扮獵人大姊姊,她胸有巨乳的挺起巨乳,一臉勢在必得的做著暖身操,跟著她做的隨行喵仔跟隨行汪汪看起來也很厲害。

(反觀……)自己隊的隨行獸,背著備用的槌子跟銃槍,擂斯牠呆呆樣的看著光蟲飄阿飄,而且納比爾還先坐在龍鞍上大嗑甜甜圈,啊啊碎屑它○的掉到鞍上了!等等他還得坐上去耶!

「我下500z!」「太少了!那麼沒自信嗎?我賭我愛徒1000z會贏!」背後傳來某兩個人正在下賭注之音,利歐覺得他鼻涕快流出來了,蓋他打得過對方才怪,他的戰績最多最多也只打贏過毒妖鳥,對方聽說連什麼魔物大混戰都處理掉了,他怎麼可能打得過!

(這下要被全村民唾棄!我完蛋了啦!)利歐蹲下用雙手遮臉,真想當場落跑——「你蹲在那邊做什麼?」艾娜的聲音響起,利歐便站起來,硬擠出個微笑面對她說:「我只是站累了,休息一下。」

「沒事就好。」艾娜也回以微笑,遞出道具包說:「我雖然不太懂,但人類總是會爭權奪利是吧?唉,遇上了也辦法,比賽要加油喔。」

「……好!放心交給我吧!」

……………………………………………………………………………………………………………


「……好!放心交給我吧!」

旁邊的小鬼朝著那名美少女講,百龍夜子有點難為情,她是沒談過戀愛,不過好歹也是個成年女性,她清楚的看出那小鬼喜歡那個白髮……是叫艾娜對吧?真可憐,平常她可能會顧及少年想在心儀少女前表現之純真心意,很遺憾的情況不允許手下留情,然後……

「勒勒、火芽醬。」她拉過火芽,臉湊近小聲講:「我問妳喔,那個叫艾娜的龍人……妳想她幾歲?」「ㄟ?問這個?」火芽快速看眼艾娜,再把臉湊近小聲講:「抱歉,這我分不出來,同樣是龍人族,成長速度還是依各民族情形來分的,單純靠感覺來猜的話,我猜她比我們大上很多。」

「這樣喔……」夜子以眼角偷看艾娜,想說她聽說過龍人族成長比人類慢得多,壽命也很長,多得是快到一百歲了依然是少女相貌,至於與自己一起長大成人的火水姊妹,反而在龍人族中是少數派的樣子。

(這少年真是不幸啊。)夜子想,由於年紀差距,龍人族通常不跟人類談戀愛的,那少年的戀愛之路可是佈滿火山岩……她想那個幹嘛?反正以後又見不到面了,她還是衡量那少年,利歐的戰力看看。

利歐防具是少年體型的怪鳥裝備,毒妖鳥的武器群,而且背背大劍、大槌與銃槍放在隨行獸身上,是根據狀況來換著用的吧?哼,一個小鬼能做上大型魔物的裝備,想必是靠隨行獸……咦?

昨天沒發現到,怎麼那隻隨行獸火龍的雙翼是萎縮的?而且顏色詭異?同時……那頭火龍的氣息與她至今獵過的火龍不一樣,有種更加危險、黑暗的味道?

(莫非是特異個體?啊啊~如果不是想說只是過來看看,就穿我的火龍裝備來了,嘖。)夜子聳聳肩,並發覺格拉長老站上了主席台。

……………………………………………………………………………………………………………

格拉長老先講些致詞,再講規則曰:「規則很簡單,不限使用的裝備、道具、隨行獸,從出發點那邊,前往聖地内的守護火龍之巢,把放在那邊的火龍蛋模型拿回終點線就行了。

公平起見,不能使用能飛行的隨行獸,由於要靠步行是路途遙遠,途中設置了幾個檢查站供你們休息,一定要去記錄。其他人在有我方騎士跟隨、且自負風險為限,可以前往觀看賽況,不可有幫助、陷害選手之行為,違者一律逐回村內且視情節罰款。

最後提醒各位,畢竟是野外,有可能發生緊急狀況,有的話務必逃走,安全第一!

現在,有人有問題嗎?………………沒有,那,請選手就定位!」眾人紛紛讓開,在選手前讓開道路,利歐攀上擂斯、夜子騎上汪汪——「開始!」

咚!隨著大鐘響起,兩名選手同時開跑!雖說是同時——「哈哈哈!臭小鬼!吃狗毛貓毛吧!」夜子的汪汪速度快上許多:「怎麼了小鬼?不快點追上來,你可就輸定了喔!」

利歐懶得回嘴,從後面看她隨跑動而上下搖擺的好屁屁:「嗯……我可以色色——不對,不可以色色。嘖~那隻加爾克真快,改天我也要挖一顆來。」看他沒有回嘴,夜子拉個眼皮加吐舌給他看就不甩他了。

利歐後方的納比爾講:「怎麼辦?你不會想就這樣一路盯著她的屁股吧?」「當然不會,說來她是外地人,那會多熟這裡的地形啊?我————現————在————要————抄————捷————徑—————去—————囉—————!!」

利歐喊完便跑離指定道路,走向他講的捷徑,啊知那條岩壁間的小路,卻被巨岩給擋住了!「啊啊!○的!」利歐扼腕講:「沒想到被封起來了!是因為比賽的關係嗎!?」

「啊哈哈哈哈!」「誰!是誰!?」

當然是夜子,就看她從後來到,很神氣的講:「真是太遺憾了吼~小鬼頭,不過,這可難不倒本小姐!看好囉!」她一個射出翔蟲,朝上方重複兩次,再來個垂直走牆壁,輕而易舉的便躍到了巨岩上方,嗆聲:「這太容易了,你走原路回去吧!」

利歐下方回嗆:「好詐!妳太詐了啦!」「哇哈哈!這叫本身技能的啦!掰掰!」夜子扮了個鬼臉後既跳下巨岩,利歐也轉過身,跑原路回去。

過了五分鐘後,納比爾噗的笑出聲曰:「喵的,那個巨乳大姊姊,居然傻呼呼的就上當了耶。」「哈哈,只要有讀書的,誰不曉得神火村的獵人個個飛簷走壁啊……喂,你感覺到了嗎?」「有喔,我的鬍鬚在顫抖了,放出導蟲吧!」

利歐拿起導蟲罐搖一搖,導蟲醒來後立即飛向痕跡,並發出紅光,見這反應,一人一喵的神色立即變得嚴肅,跟著導蟲的指引走。

……………………………………………………………………………………………………………

(我、我我我居然被那死小鬼給耍了!?)夜子得意沒多久,很快便發現自己陷入了圈套,蓋她闖入了茂盛森林不說,而且是大量迅猛龍與野豬的地盤,更還倒楣的遇上了毒妖鳥!

在林間難以發揮機動性,敵方數量眾多,毒妖鳥糾纏不止,令她是進退兩難,只得發狠曰:「死小鬼……以為這點小聰明能奈何得了我嗎?讓你見識見識獵人的厲害!」

打帶跑好一會,她小姐總算擺脫了魔物,抵達了第一檢查站。一個屁股坐下,檢查站人員之一的火芽醬馬上就拿來三串神火團子給她補補體力,夜子表演一口一串各三次(好孩子不要模仿,做了會上現實貓車,再上報角逐本年度蠢死案例),再喝口茶問:「那小子有來過了嗎?」

「有喔,剛走不久。」火芽邊收餐具邊回:「臉色很正經,還拿了不少補品裝到滿……像是要準備一場惡戰似的……妳有什麼頭緒嗎?」「……沒有,啊,有件事情,我有些在意……」

「說來聽聽啊?」「就是……」火芽疑惑樣說:「過來這裡的時候,經過海邊時,我看到從海底泛起一些奇怪的奇怪光暈。」「光暈?」「而且還有輕微的地震……時間很短,我叫別人看時就消失了。」「大概是妳看錯了吧?讓我休息休息啊,先不聊了。」

簡單休息不久,她即刻出發,路邊慢慢發現一些痕跡,大概已心理有數,果不其然,一聲沉重吼叫穿過森林,她趕犬而上,發現利歐一行正在與大型魔物交戰,那頭魔物有著濃厚原始色彩,外型粗野強悍,擁有一口發達尖牙,正是有著『蠻顎龍』別名的阿賈萊夫!

「那……那紅色氣場是啥?不是首領魔物對吧?」那頭蠻顎龍散發著夜子從未見過的紅色光暈,說到蠻顎龍,她也狩獵過不少隻了,但眼前的個體,明顯整個氣場都大為不同,令她想起百龍夜行時偶爾會出現的首領魔物,然而首領魔物發的是黑光,身體也有諸多傷痕。

「喝啊———!」先前的懦弱感絲毫未見,利歐舉著大劍衝撞蠻顎龍左腳,擂斯也以毒爪攻擊右腳,至於納比爾則在一邊搖旗吶喊。

「他們在幹什麼……啊。」夜子不懂他們幹嘛要在這時狩獵蠻顎龍,反正看來是個好機會,而且擂斯怎樣也是隻雄火龍,應該不會輸給生態位低的蠻顎龍吧?真的不行也是騎上去飛走就好了吧?

「……不甘我事,快走吧。」夜子打定主意,便不理會戰鬥,轉頭往下個檢查站跑。

……………………………………………………………………………………………………………

「擂斯!快閃開!」「吼喔喔!」

不理會利歐的指示,擂斯跳到蠻顎龍上方,準備要出毒爪,反而在尚未出手前,先被對方的快速咬擊給打下來,「接住!」利歐連忙掏出回復藥糰子,丟到擂斯嘴裡回復牠體力。

每種魔物的攻擊都大多可分為三種,速度克制力量、力量克制技巧、技巧克制速度,此乃身為騎士都必定會學習到的作戰方式,然而隨行獸並非機器,要完全遵照騎士指示是強龍所難,普通頂多是讓隨行獸隨騎士意思走,遇到魔物時就得下來各自戰鬥。

「吼吼———!」蠻顎龍嘴角漏出火花,咬向利歐,他看準對方動作,巧妙運用刀背接住、滑過對方下巴,潛到牠下盤,揮刀砍向牠的腳,刀鋒被鱗片擋住,未能造成明顯傷害。

「可惡!也太耐打了吧!」利歐回到擂斯那邊,再次回到雙方面對面之情勢。蠻顎龍樣貌兇惡,利歐本以為牠擅長力量攻擊,沒想到卻是速度類型,克制到力量類型的擂斯,雖然要換龍不是不行,然而考量身體數值與屬性,利歐認為還是讓擂斯來。

擂斯又一次使出毒爪,這次成功抓傷了蠻顎龍側腹,可惜未能讓牠中毒——「吼——!」攻擊奏效令蠻顎龍憤怒,一舉展開了鼻腔與背後雙皮膜,紅光也更為旺盛,利歐見狀立刻換成銃槍,蠻顎龍接著蓄力以鼻腔噴射火焰,燒出半圓形火池。

擂斯看穿軌道,一個躍起避開掃射,利歐則以大盾勉強承受住,心想他果然是有夠倒楣,還來不及準備好應戰就遇上了蠻顎龍:(偏偏是在這裡……牠已經很接近村莊了……要是不現在解決掉的話!)

甩開大盾上火花,利歐正眼對上蠻顎龍喊:「不會讓你有機會襲擊村莊的!放龍過來!」蠻顎龍管他講啥,下巴放到地面,邊挖開地面邊狂衝過來,擂斯挺身撞擊都動搖不了牠,反被撞開,利歐擺來架式,咬牙等著反擊,此時幾支東西飛梭而過,精準刺中蠻顎龍的側腹傷口,使牠痛得翻車倒車。

「你真狼狽啊!」夜子駕狗來到,大跳躍至利歐那邊,下狗曰:「我可不是專程來幫你,只是想說這樣勝之不武的喔!」「哇喔~」納比爾瞇眼曰:「這年頭還有這麼標準的傲——當我沒講!」

夜子瞪完納比爾,隨即看向蠻顎龍講:「那傢伙到底怎麼搞的!?那紅光又是啥!?」「……不知道,但是!」利歐眼冒鬥志:「為了村莊安危,非得在這解決掉牠!」「哈,我是想說我自己就能搞定了,」夜子拔出太刀,擺出戰鬥架式曰:「這次就特別與你共鬥吧,要感謝我喔!」

「喔喔!好久沒看到了!」納比爾揮著雙扇喊:「騎士與獵人攜手合作!加油加油加油!」

納比爾的聲援於事無補,夜子與其交戰幾回合,退回己軍陣地曰:「原理啥的不管,果然這傢伙是強化個體!力量、速度、肉質都比我以前狩獵過的要強化許多!喂!我的武器對牠大概沒啥用!你那頭火龍就不能飛上去噴牠幾顆火球嘛?還是用叫做什麼絆技的必殺技嗎!?」

「ㄟ…………那個…………」利歐面有難色講:「其實擂斯牠飛不起來,也噴不出像樣的火球。」「咦————!?那頭火龍是殘——哇喔!」夜子大跳躍避開蠻顎龍的衝刺突擊。

雙方交換過位置,夜子瞪向蠻顎龍,忿忿不平講:「嗚嗚嗚~~~要是有穿正式裝備來就好了!正是千金難買早知道啊!」「不過喔!」利歐鬥志不減,曰:「我們可不會認輸,對吧!」

(這傢伙怎麼搞的?)夜子眼角瞄向他想:(跟出發時的消極態度完全不一樣……沒空想那個!)她大口吸氣,振定精神回:「那還用說!大家都給我咬緊牙關一起上啊!」「喔喔!上囉!」「吼吼——!」「汪汪汪——!」

騎士、獵人、隨行獸們精神一致,此時利歐的絆石發出強光,夜子見狀曰:「突然發光了!?」「喔喔!絆石感應到我們的心意合而為一了!」利歐擺個姿勢曰「擂斯來吧!RIDE ON!」擂斯跟著發光,讓他坐上背。

明明只是騎上而已,他們的氣場卻像是合而為一了?這就是騎士所謂的RIDE ON嗎?反正輸人不輸陣,夜子跟著喊:「蘭丸!我們也來!」「汪汪!」夜子也騎上她的加爾克:「讓他們看看我們的騎乘戰鬥!」

「好耶!大姊上囉!」「你才別扯我後腿喔!」騎士與獵人,各自駕著隨行獸,共同衝向受紅光侵蝕的兇獸——






















下回預告:「再一次這短篇就真的結束了,真的!」

作者的話:「本來想說就下半邊結束了,不過看看字數跟預計內容,想想還是再拆一段好了XD。

下回之後,這串就又會沉下去了,日後會是獨立短篇為主,所以要說一下,作者算是懶得想新角的懶骨頭,因此本篇還是外傳的角色群都會繼續出場,希望各位讀者能多記得這些人囉。

眼看十二月了,2021要過啦,今年版聚又是用線上的,自從武漢肺炎以來,作者就沒啥機會北上尋寶啦,哀哀哀哀,看這情勢明年過年又要看肺炎記者會渡過啦,哀哀哀哀。


最後現個最近入手的大物,大家下回見啦XD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340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2282228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蒼藍星的調查記事錄·終頁... 後一篇:短篇——騎士、獵人,各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yashi0807各位巴哈姆特使用者
小屋四格更新了快來看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