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YouTube時事】西班牙文頻道好像有點搞頭?

作者:YouTube研究員│2021-12-05 16:33:19│巴幣:1,014│人氣:718
桃月なしこ





YouTube第一人不愧是第一人...





又一項紀錄誕生

不曉得近期大家有沒有發摟到這件事,全世界最快達到一千萬訂閱級別的頻道誕生了。這個紀錄過去是由Logan Paul所保有,他在2017年的時候挾著九百萬「Vine」的追蹤戶跳巢YouTube,創造了333天內突破一千萬訂閱的紀錄,在經過了四年後終於被打破了,而打破這記錄的人...對!又是辣個男人「MrBeast」。





什麼紀錄?

最近MrBeast的現實版魷魚遊戲正熱,詳情我在這篇也有說明,但就是因為他的主頻道這陣子太紅了,反而掩蓋掉他同時間創下的另一項紀錄,那就是他的「西班牙文頻道」正式突破了一千萬訂閱,並且只花了不到「5個月」!比原紀錄縮短了足足一半的時間!





MrBeast的算盤?

不得不說MrBeast真的是高招,他名下有好幾個千萬級別的頻道,但除了遊戲頻道曾媲美他主頻道的熱度外,其他頻道相對就比較平凡,所以他這次做了新的嘗試,就是直接開一個外語頻道來經營,直接進攻「非英語系」的市場,並且還真的成功了!





他為什麼選擇西班牙語?

西班牙語不只是世界上第二多人使用的「母語」,過去我在查資料時就有發現,有不少西語頻道也都是千萬級別的。想必過去大家都知道訂閱最多的男人叫做「Pewdiepie」,卻可能不曉得曾經有個第二多訂閱的男人叫做「HolaSoyGerman.」或「JuegaGerman」,至今他仍然是唯一一位擁有「兩個」四千萬訂閱的頻道!而他是智利人,母語:西班牙語。





MrBeast西文頻道概況

其實MrBeast的西班牙語頻道就是把他主頻道的內容,改成西班牙文配音,重新上傳,就這樣...對,你一定跟我一樣納悶,整部片都是配音,聲音對不上嘴形,看起來不會很彆扭嗎?但神奇的就是他這樣做竟然每支影片平均都還有至少「1500萬次」觀看,代表說就算這些影片都是舊片、影片都是配音(甚至不是他本人的聲音),但西班牙語區的觀眾還是買單,那這樣他就能很輕鬆愜意的去經營這個西班牙文頻道,不用多花任何心思,就能為自己帶來第二份等同他主頻道的流量和收入。





為什麼能這樣?為什麼不上字幕就好?

西班牙語區的頻道有一點很特別,就是他們在YouTube上近乎自成了一個體系,不管是在拉丁美洲的西語國家還是在原生歐洲的西語國家,這些西語國家的觀眾會互相觀看彼此的西語影片,沒有隔閡,有點像英語系國家的那種網路串連,所以才會有上面那個「四千萬訂閱×2」的人存在,但西語和英語這兩個串聯網彼此卻是不相通的,英語系有英語系的流行事物,西語有西語自己的網路文化,所以要打進西語市場就只能靠講西語,不能靠字幕,再加上西語母語人士要比英語母語人士還多,英語都能創造出Pewdiepie和MrBeast級別的人了,西語其實沒道理辦不到,這就使得MrBeast所幸直接開了一個西語頻道,搞不好哪天他西語頻道還超過了他主頻道,就有趣了





概念式連結

這裡就不得不再提一下我過去「市場飽和」那邊文章,提到「這群人」被新加坡「那群人」海放的狀況,兩個頻道都是短劇+現實人性演繹,為什麼流量、訂閱卻越差越多,重點就在於新加坡的「那群人」是全程用英語來演出,而台灣的僅僅只是上英文字幕,要知道歐美並沒有看字幕的習慣,他們很直覺性的就是想要聽到英語,這就使得為什麼同質性的兩個頻道,一個仍在蒸蒸日上,而另一個卻日薄西山。當然西語也是同樣的道理,今天MrBeast如果選擇只是放西語字幕在他原始的影片上,絕對不會像今天這麼成功,但他不愧是跑在演算法前面的男人,他直接開了一個西語頻道,和英語頻道做明顯區隔,事後也證明他這樣做真的能成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322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偽藍
假如用google語音配英文或西文有搞頭嗎?還是說一定要'真人語音'阿?

12-06 04:20

YouTube研究員
google的語音可能會太死板,但國外很多做電影回顧的語音就同樣很機器的感覺,所以或許能嘗試?12-06 13: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sdfg846053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YouTube經營】別... 後一篇:【YouTube經營】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kuyu00159京都櫻花滿開
2024日本賞櫻遊記好評連載中,歡迎來我的小屋觀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