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序章-

神殘者 | 2021-12-05 10:30:00 | 巴幣 0 | 人氣 108

連載中有一天我看到內心的自己了
資料夾簡介
一名失去表情的少年如何重獲表情的故事

內文更新:2022/6/8

  「對不起,我以為我能夠了解你的,不過相處這麼久,我還是不懂你在想什麼…所以…那個…我們還是分手吧。」在校園的角落,一名女學生低著頭,面對著的男學生聽完後,面無表情的點著頭「嗯,我知道了。」

  男學生目送著女學生的離去,低頭從口袋拿出的是兩張電影票,透露不出情緒的五官長的清秀,即使被分手了,仍是面無表情像是無所謂的樣子,但孤身一人的身影卻顯得落寞,他待在原地一段時間後,才深呼吸一口氣,轉身離開現場。

  「唷!黎耀,今天不跟女朋友一起回家嗎?」校門口一名開朗的男學生喚著面無表情走來的男學生名字,並對人揮著手,那人正是男學生唯一的朋友-司奉襅。

  司奉襅與黎耀是從幼稚園就結識的緣分,當時的黎耀也是個活潑開朗的孩子,因此兩人經常玩在一起,總是開朗正向的他們在離開幼稚園後,不只是班上的領頭人物,也深受老師們的喜愛,直到一次暑假過後,黎耀的表情不再活潑,班上老師與同學朋友不管怎麼詢問,他都選擇沉默,漸漸的所有人因為不理解而一一疏遠起黎耀,除了司奉襅。

  面對原因不明,突然變得沉默的黎耀,司奉襅幾乎每日都纏著黎耀,無論黎耀有沒有反應,堅持在他身邊說東談西,直到黎耀鬆口,語氣平淡的對司奉襅道出原因。

  原以為會被嘲笑的黎耀,非但沒有他預想的反應,反而被司奉襅緊緊的抱著,當諒解與溫暖的話語在耳邊響起的瞬間,那想哭的心情頓時湧上,雖然最後黎耀一滴眼淚也未掉,但從那一刻起,司奉襅在黎耀心中的地位變得不可動搖。

  即便如此,失戀這樣的情傷讓黎耀短時間內還不願意面對,因此對朋友調侃的問話只是輕輕的搖頭並道「嗯,最近她有點忙,我不想打擾她。」

  聽著黎耀的答覆,司奉襅一臉理解的表情,雙手環胸的點頭「說的也是,都要畢業考了,不只她,我們也要努力才行,不然可考不上同一所高中喔。」

  朋友充滿溫度的話語,讓黎耀聽了特別溫暖,暖到讓他露出一抹微笑,然而這一切都是腦中的想像,現實的他仍是一臉面無表情的聽著朋友的話語,彷彿沒有任何話語可以讓他動容。

  自黎耀交到女朋友後,兩人相處的時間自然減少許多,看著總是以女友為優先的親友,司奉襅很是贊成,也很欣慰,但卻多了點寂寞,因此對於大考將近,黎耀決定專注課業暫時不再與女友碰面,讓司奉襅很是高興。

  而這份高興的情緒隨著日子過去,司奉襅開始感覺到了違和感,不僅是黎耀避而不談的態度,當他主動黎耀的女友時,雖然會附和,卻總有種迴避感,一找到機會就會轉換話題,這點讓司奉襅開始有些在意,卻又不想讓黎耀感到不自在也沒多深入問什麼,時間就這麼到了大考結束後,兩人在黎耀家中分享考題答案。

  「耀,你和她真的沒事嗎?」答案對到一半,終於忍不住的司奉襅突然開口詢問,口中的那個”她”黎耀自然清楚,沒有停下手上的動作,只是輕輕搖頭「這題是C。」

  「為什麼不告訴我你們分手的事?」司奉襅沒讓黎耀有迴避的機會,不再委婉試探,直接將問題拋向對方,黎耀停下手上的動作,抬頭與司奉襅對視「你從哪邊聽來的?」

  「今天早上在走廊上遇到她,問來的。」司奉襅皺起眉頭,試著平靜的回答黎耀,但黎耀並沒有任何反駁,垂下眼簾似乎在思考著接下來要出口的言語。

  明明一直對黎藥充滿耐心的司奉襅,不知道怎麼的今天情緒特別的焦躁,沒有等待黎耀的琢磨,他不自覺緊握著拳繼續開口「我以為我們能無話不談,你是在顧慮我嗎?」

  「不是的。」不同剛才的溫吞,黎耀立刻出言否認,但這舉動反而更讓司奉襅更加憤怒,忍住情緒,司奉襅閉上眼睛一字一句的帶著重量道「一但被說中,你總是會毫不思考的就出口反駁呢。」

  黎耀語塞了,看著明顯怒氣的摯友,很是慌亂,想解釋又怕說錯話,但儘管內心糾結,臉上仍是毫無波瀾。

  應該已經習慣面無表情的黎耀,此時卻一刻也不想與對方待在同個空間的司奉襅深吸一口氣,動手整理桌上的文具書卷,離開前回頭看了黎耀一眼「以為能夠懂你的,是我太過自負,老實說看著你的臉,我真的已經不知道我理解的是你真的情緒,還是我以為你應該表現的情緒。」

  司奉襅帶著苦笑緩緩低下頭道「看來是我太過自做多情了。」沒等黎耀的反應,司奉襅甩上門,頭也不回的離開。

  一切發生的太過突然,在司奉襅離開後,寧靜了好長一段時間,黎耀握筆的手這才鬆開,雙手緩緩地摸上自己的臉,不斷揉捏著毫無表情的臉自言自語「既然能靠意志力變得無表情,就給我靠意志力把表情做出來啊……黎耀。」,不管黎耀怎麼揉捏自己的臉,眉毛連一挑都沒動,最後失落的整個人縮成一團。

  就連黎耀都快不懂自己內心的想法,他知道這是自己對大人們的反抗手段,也知道這樣太過極端,為什麼要讓這樣的極端影響到他與唯一好友的情誼。

  『這是我要的結果嗎?』腦中的一個問題,是與不是在互相爭奪,黎耀緩緩閉上眼,雙手摀著耳朵,繼續正反的爭奪,彷彿快要連自己都失去,如果連自己都不懂自己在想什麼的話……

  『我,還能是我嗎?』

  想到此,黎耀的雙手輕輕的鬆開,視線直直盯著桌上的書卷,也不知道過了多久,等意識到的時候,天色已暗,房門外已經有其他家人的談話聲。

  黎耀靜靜的起身走去關掉房間的燈,整個人像洩了氣的氣球的攤趴在床上,心中默默訴說著,期望醒來後,能再次擁有表情,能與朋友合好,能……他不斷祈禱著,直到失去意識。

  當晚,黎耀做了一個夢。

  夢中,他面對著一面鏡子,乾淨透徹的鏡面自然映照著黎耀毫無表情的面容,當他緩緩伸出手碰觸鏡子時,鏡子那端的自己笑了,暖流般的笑容讓他看得出神,接著舉起雙手向他靠近。

  等到他意識到時,鏡中自己的雙手穿過鏡面,一把將看入神的黎耀整個人抓入鏡內,像是落入海中,他先是掙扎,害怕地想要脫離對方,但對方只是緊緊抱著黎耀的身體。

  『別怕,我會陪著你。』與自己相同的聲音傳入耳中,黎耀緩下掙扎,靜靜的看著對方,相同容貌的自己露出的溫柔微笑,一瞬間就讓他放下了心防,並任由對方將額頭靠上。

  『直到你真的能放下前,我都會陪著你的,所以,別怕。』那觸及心靈的聲音是黎耀清醒前最後的印象。

  陽光透過窗戶灑落房內,急促的鬧鈴聲響起,客廳傳來氣象預報的聲音,家人的說話聲,一如往常的早晨喚醒黎耀的意識,但當他睜開眼,看見與自己相同容貌的半透明躺在身邊呼呼大睡時,一切都不一樣了。

  沒有戲劇性的尖叫或是跌下床,黎耀順著對方的睡臉慢慢往下看,當看到對方腰以下與自己的肚子相連時,腦袋當機了。

  「唔嗯……」突然響起的聲音拉回了黎耀的注意,立刻從尾端再次看向那半透明的面容,對方一臉慵懶的張開眼與黎耀對視後,露出淺淺的微笑道「早安。

創作回應

十六夜 月光
抱歉我比較喜歡GL,所以可能沒辦法給予指教
2021-12-05 10:45:54
神殘者
沒關係,不用太在意,反正這個應該會寫很長很~長~很~~長~~~~
2021-12-05 17:45:17
十六夜 月光
這裡建議第一部作品不要寫太長(不要看我這個帳號是新創我以前曾在其他地方寫過小說)
2021-12-05 18:26:3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