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GL】青春-49

森璟 | 2021-12-04 22:32:59 | 巴幣 112 | 人氣 209

連載中青春(連載)
資料夾簡介
我想我最幸運的 是在這樣的青春遇見了妳。

◎柯永樂

「謝謝你。」好一會兒後心玥才擦乾了眼淚看著我說,嘴角也擠出一抹勉強微笑。

「沒什麼,同學之間互相幫忙是應該的。」我聳了個肩。

「我原本以為我會在班上一直孤單到畢業了......」她垂下眉眼,看起來滿是後悔的說:「之前我對蒨葳做的事,還對澄恩說了那麼難聽的話。」

「去道歉吧!她們會原諒你的。」我很肯定的拍拍她肩膀鼓勵她,別人我不敢說,可是澄恩跟蒨葳的個性可以說是我們之中最善良的,相信她們一定會體諒心玥之前說的那些氣話。




回到教室我和心玥免不了被記了一堂曠課,但還好問題不大,我和心玥本來就不是什麼模範生候選人,這點紀錄對我們來說並不影響什麼。

倒是澄恩她們紛紛對我和心玥投以關心和同情目光,只有一個人不太高興的怒視著我。

下課時思琪把我拉到樓梯間口氣並不是很好的說:「你幹嘛出去追心玥!?」

「好歹大家同學一場,看她那種狀態當然會擔心了。」我說。

「她那樣是自作自受好不好?也不想想她是怎麼傷害依涵的!」

「傷害陳依涵?」我皺緊眉頭感到莫名其妙的說。

她堅定的點了頭,繼續說:「她就是個任性公主病!人家把她捧在手心時她不要,現在人家要離開她了,又來怪對方拋棄她,神經病!」

「你真的懂她們相處的細節嗎?」我沉下語氣嚴肅地問。

「我為什麼要懂?想也知道一定都是張心玥的問題!當初她不也是隨便對澄恩她們發脾氣?甚至還排擠小葳!」

我沉默地看著怒氣相當旺盛的她,我想此時不管誰來說什麼她都聽不進去了。「你愛怎麼想就怎麼想吧!」

「你幹嘛?你生氣什麼啊?」她拉住我的右手臂不能理解的說。

「我沒有生氣,我只是覺得沒必要再多說什麼了。」我拉掉她的手,逕自走回教室。





下午的體育課,澄恩臉色凝重的邊運球邊走來我身邊,我站在三分線外投了一球,明明是個漂亮的空心球,卻感受不到以往那種爽快的感覺了。

「你跟思琪吵架了?」澄恩站定後看著我問。

「沒有吧。」我回。

「吧。」

我嘆了口氣,把球夾在我右側腰跟手臂之間看向她說:「我沒有跟思琪吵過架,我是說......好吧,這也許是我們第一次吵架。」煩躁的腦袋使得我連一句話都說不清楚,我氣餒的坐了下來,澄恩也坐在我身邊,我把早上發生的那些事都告訴她,想起思琪的反應,我難過的說:「聽著她那樣袒護陳依涵,我真的覺得......」我咬緊下唇。

她搭上我的肩膀,「你已經很努力了,現在只能讓思琪自己去看清陳依涵了。」

「我只希望她看清的那一刻沒有受到太多傷害。」我擔憂地轉頭看向正在打三對三的思琪,果然還是忍不住的擔心她。

我知道她氣我選擇相信心玥而不是陳依涵,可是我真的認為心玥不會為了演一場戲而在班上當面和她大吵,若不是怒火攻心,誰會想把場面搞得那麼難看?

說實話,不論今天陳依涵和心玥究竟是怎麼定義他們之間的關係,思琪是第三者這是事實。

「我感覺......我們好像快要四分五裂了。」澄恩突然憂心忡忡的拍了拍球說。

「怎麼說?」我問。

「除了你、心玥、思琪的關係外,現在姿尹她們知道思琪跟陳依涵在一起心情也不會好到哪裡去,尤其是姿尹,你知道她一直都很討厭陳依涵,她不會因為思琪跟陳依涵在一起就給陳依涵好臉色看的。」

「思琪也管不了那麼多吧?她現在是鐵了心要跟陳依涵在一起了。」

「思琪難道都不會覺得我們會討厭陳依涵是有原因的嗎?她都不疑惑陳依涵這個人是不是真的有問題?」

「說不定她看見了陳依涵的另一面,而那一面足以讓她死心塌地吧?」

是不是虛假的一面,我們就不得而知了。




不意外的思琪開始跟我冷戰了,說來也真好笑,面對她冷淡的態度我居然可以說是有點習慣了,她可是消失了整整一個寒假呢。

不過在學校能看到她我覺得還是挺好的,雖然沒有給我什麼好臉色就是了。

值得高興的是心玥私底下去找了澄恩跟蒨葳道了歉,她們也都原諒心玥了,只是要回到以前那樣大家都在一起的日子實在不簡單,畢竟當初留下的那些疙瘩不是三兩天就能消去的。

開學後的第二個禮拜五,放學後我揹起書包起身,心玥忽然來到我座位旁問:「永樂,你要跟我一起去吃晚餐嗎?」

「晚餐?」我感到意外的挑起眉。

「對啊......我想請你吃晚餐。」她扭捏一下很不好意思的說。

「幹嘛這麼突然?」我失笑,我還真沒想到她會邀約我呢。

「就想謝謝你之前幫我......」

「又不是什麼大事,幹嘛放在心上?」我輕笑著,和她一起走出教室時見她還是耿耿於懷的模樣我露出無奈笑容說:「如果我不給你請這一頓你是不是會一直在意下去?」

「嗯!」她用力的點了頭。

「噗!好吧。」我妥協了,也很快的決定在火車站附近的熱炒餐館解決這一餐,這餐館可是很受學生歡迎的,炒飯便宜份量又大!我也很愛跟球隊的隊友來吃這間。

心玥感覺對這種餐館很陌生,也是啦,她的社群貼文都是去些西式餐廳或是咖啡廳之類的,雖說我們兩個高一同班,但高一時我們根本不熟,交友圈完全不一樣也不重疊,若不是高二有姿尹跟綺薰她們把大家凝聚到一起,或許我跟心玥也不會有什麼來往。

「這裡就是吃粗飽的,我有點怕你會吃不習慣。」我們的肉絲炒飯送上來後我對她有點抱歉的說,可是我也不希望她為了請我一頓而大破費,才選擇這裡的。

「沒關係啊,我覺得很有新鮮感。」她笑了笑。

「哈哈!」我也笑了出來,拿起湯匙挖一口炒飯送進嘴裡,大鍋炒過的香氣蔓延在嘴裡。

我滿足的咀嚼口中飯粒,看她也挖了一小口吃著,還露出驚訝表情說:「滿好吃的耶!」

「你喜歡就好。」

吃飯的過程滿安靜的,大概吃到一半時我將視線轉到心玥身上,看她像某種小動物一樣小口小口的吃飯我就忍不住揚起嘴角,其實心玥真的是個外表滿可愛的女孩子,但是兇起來那氣焰也是比天還高。

可是此時的她讓我感覺是很沒心機的,也許她默默地改變了什麼吧?以往大家在一起時偶爾可以察覺到心玥會很刻意的做些事,這裡我說的當然是她喜歡上澄恩的那段期間,而她的舉動往往會讓群體之間的氣氛變得有些微妙,我不知道有多少人發現到這點,至少我是感受到了。

現在的心玥散發出的氣息不太一樣了,真的溫和了非常多。

創作回應

小八
看到可能會有小可愛cp忍不住探頭換一下氣(深吸一大口)
2021-12-05 00:47:31
森璟
噗!永樂跟心玥頓時感到壓力大XD
2021-12-07 22:51:56
欹嵐
樓上也很可愛 應該要常常出來換氣的哈哈
2021-12-05 13:58:57
森璟
來點芬多精ww
2021-12-07 22:54:3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