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6 GP

[達人專欄] 中東地區出現的伊朗產不明徘徊式彈藥(358型與359型)

作者:子珅│2021-12-04 20:01:10│巴幣:80│人氣:990
從2020年開始,有一些過去沒有被目擊過的徘徊式彈藥出現在了幾支已知有伊朗供應武器的中東武裝團體手上,也有著已知的伊朗生產零件,在中東戰場上是很有趣的存在。胡賽組織是擁有最多此類伊朗武器的組織,但是他們使用的是有非常明確資訊、伊朗自己也使用的Ababil型號,而今天這篇文章中的是兩種資訊不詳的徘徊式彈藥型號。

其中,358型(美國給的編號)在被運到胡賽組織的手中之前就於2019年在海運途中攔截到了,因此雖然資訊不詳還是有一定數量由美國公布的資料。

大多數的徘徊式彈藥是作為對地飛彈存在的,但很特殊的是,作為一種徘徊式彈藥,358型竟然是一型防空飛彈。

下排左邊四個是未組裝的358型,其他的管子是9M113的發射管。

完整的358。

左側:動力段,右側(由近至遠):尋標頭、裝藥與制導系統。根據美國公布的資料,裡面有不少零件是已知與其他伊朗產無人機共通的,如陀螺儀等等。

據稱尋標頭使用的是紅外線制導,使用360°雷射近炸引信,而引擎則很神奇的是AMT USA(一間已停業的美國遙控飛機噴射引擎生產商)的產品。有說法稱358型有能力達到超音速(存疑),會先以高速上升到一定的高度盤旋,再由上而下俯衝攻擊目標。因為最後在下降段的時候引擎就已經關閉了,所以在命中目標時的速度不會比目標快多少。其射高比肩射式防空飛彈高,可以威脅到MQ-9一類的無人偵查機。

該引擎。雖然AMT USA已經停業,但現在還能買到由AMT Netherlands生產的版本,名叫Titan,推力40公斤重。一顆商業市場上買的到的引擎可以應付軍事用途還蠻令人驚訝的。

358的數量應該非常稀少,目前沒有實際上的戰果,不過在2021年11月有被完整的連著發射架出現,由持有的武裝組織拿出來炫耀。

飛彈本身在沙地上,尋標頭保護罩還沒取下,顯然是發射前的狀態。

整個現場最神奇的應該是發射架,很明顯絕對不是專業生產的,就只是一條軌道。看起來伊朗是不提供發射架的。

至於359型飛彈就神秘多了,目前只有兩次目擊,第一次在2020年7月,第二次在2020年11月,兩次都在敘利亞。

第一次。

第二次。

359型是由螺旋槳引擎推動的對地飛彈,已知戰果只有一例,一顆359型命中了土耳其援助FSA使用的一輛卡車,摧毀了該車與一門M114榴彈砲,四人死亡。

根據我目測的命中威力,359型攜帶的炸藥量大概是十公斤左右。有趣的是,雖然359型仍然很神祕,但我們其實還是可以看出其與358型有一樣的特色,如飛彈中央上方的天線(目前認為是供資料鏈使用)、飛彈尋標頭上方的皮托管等等,這也是目前359型被認定也是伊朗生產的原因之一。

--------------------------------------------------
下一篇文大概要等到過年ㄌ,在新年前最多最多也只會有一兩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316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胡賽組織|伊拉克|葉門|敘利亞|伊朗|防空飛彈|地對地飛彈|徘徊式彈藥

留言共 4 篇留言

ライト
中東的不知道幾大神祕之一
不知道哪來的武器

12-04 21:49

醉拳甘迺迪
最後兩張 野生的導彈發起攻擊前的瞬間.jpg

12-04 22:09

小小風
因為很亂所以拿來當實驗場了吧

12-05 07:08

大角羊
伊朗人真厲害, 不如阿聯酋有錢, 動手能力卻極強.

12-05 13: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6喜歡★lightfulls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公告]暫時停止創作... 後一篇:[達人專欄] 敘利亞的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我這邊參觀並閱讀奇幻小說喔~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