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一分鐘吉他教學】這就是Funk吉他Tone!?

小溫 | 2021-12-03 16:30:34 | 巴幣 0 | 人氣 366

先說好我不是Funk大師...純分享。

將不同位置的單線圈拾音器作組合,例如單單單Stratocaster的第二/第四段,Telecaster的第二段,我認為聽起來就很Funk了,當然也不是說Les Paul/SG就不能彈,只是能切換成單線圈是較理想的。

有些音箱上有Volume(Gain)與Master(Output Level)兩個音量,Volume調高會有些破音,為了聲音更乾淨,我會降低Volume,太小聲就調高Master來補償。

EQ部份要看琴與音箱的特性,通常低頻少一點、高頻多一點,音箱上的Bright視情況使用,另外Funk吉他不是只彈高音弦,而是會看歌曲情緒起伏與其他樂器的配合來彈奏。

Compressor就很難懂,我也不是很了解...大概從聽覺上感受,將撥和弦與Ghost note悶音之間的音量取得平衡。Compressor在許多Low gain彈奏中使用,可能是平均音量或是增加延音等,不過在High gain下就毫無用武之地了,可別認為它能讓趁趁趁更緊實。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