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創思小event —【文理之爭】

作者:紫夜星羽│2021-12-02 14:58:01│巴幣:20│人氣:235

創思小event —【文理之爭】
【文章有神交有道】中的「文」,由我代表!

第一次參加這種類型的創作活動,這次拿出的是唬爛短文,希望大家會喜歡。
也請多多捧場其他六篇作品喔!



  上了大學後,每當認識新的人,往往會聊到以前高中是什麼社團的,讀哪個類組之類的。而不瞞各位,關於選擇類組這回事,我有著無比深刻的體悟。

  ***

  先說說高二時的輝煌,我所就讀的是三類組,據說我們和二類組不同的是,除了物理和化學之外,我們還要多修一門「辯論」。這門課,上下學期各兩學分,因為比毫無意義的社會科來得重要,通常不會放在學生常常翹掉的早八。
  至今仍記憶猶新的是,第一堂辯論課上,老師在黑板上寫著斗大的標題:「嘴砲的藝術」,我還差點以為那堂是健康教育。總之,我們很快地就被培養成最強的騎士,開口閉口都是歧視精神。

  有人把cos念成costco時,
  「啊你是文組生喔!」
  有人聽不懂普拿疼的微分是什麼的時候,
  「啊你是文組生喔!」
  有人去熱食部買飯,忘記帶錢包時,
  「啊你是文組生喔!」
  有人從文組班級的教室走出來的時候,
  「啊你是文組生喔!」
  「乾!啊不然勒!三類的腦袋都有問題嗎?歸剛欸!」

  這就是我的高二生活,我們從不罵髒話,說過最過分的話也只不過是:「我們不是一類的。」對低能的同學能用,對校園底層的學生們也同樣適用。

  然而榮光易逝,升上高三時,物理總是不及格的我轉到了文組。我原以為我成功逃離了不擅長的科目,實際上卻像是真子公主下嫁平民,再也回不到高高在上的三類組教室。
  這跟我懶得爬樓梯沒有關係。

  新的學年到來,每當我回到高二的班上和朋友們打招呼時,總被投以看待異類的眼神。我清楚,我現在披的是文組的戰甲,然而我沒想到這幫「前」夥伴,竟然如此無情。
  其他轉組生也大多和我有同樣的遭遇,我們才不得不正視這個事實──我們已經成為被歧視的對象了。
  然而,身為修過辯論課的我,實在是無法容忍遭到如此對待,歧視精神蠢蠢欲動著。
  於是我找上了當時班上,同時也是一類組的霸主,法律小高。
  「我從今天起,再也不會發言歧視一類組,畢竟我現在也是其中的一份子了。相對地,我希望你能和我攜手對抗來自三類組的惡意。」
  法律小高笑了笑,翹起腳來。
  「之前一直在說我們壞話的就是你啊……現在竟然要我協助你的復仇,真是讓人不屑!」
  是可忍,孰不可忍。我咬著牙,一邊驚訝著自己開始使用文組的思考方式,一邊單膝下跪如此說道。
  「拜託了,一類組的命運,以及我們接下來這一年的校園生活就只能靠您來守護了!」

  法律小高深思了一回兒後,嘆了口氣。
  「喂!肥宅王!」
  他將頭轉向教室的角落,叫著一個帥氣的稱號,然而那位同學依然直盯著手機,遲遲沒有搭理。
  「不要再看初音了!那些都是二類混蛋寫出的程式!給我過來!有任務要給你!」
  法律小高撕開喉嚨喊著,肥宅王嚇得把手機都差點丟出窗外,快步到了法律小高的桌邊。
  「這傢伙想要……」
  「啊我叫紫夜星羽。」
  「這個紫夜什麼的傢伙想要跟理組的對幹,肥宅王,我派你去助陣,給他們點文組的顏色瞧瞧。」
  「是紫色嗎?」
  「閉嘴!」

  ***

  於是,我帶著肥宅王到了隔壁二類組的教室,首先就拿這些被夾在中間的可憐蟲來開刀吧!現在或許還打不過勢力龐大的三類,不過要從收復二類組、擴張領土開始。這將會是我們的戰役,文組的北伐。
  「喂理組的!你們是文盲嗎?怎麼會連值日生的值都能寫成質。現在的理組生都這個素質的嗎?」
  我一邊嘲諷著不知所措的理組生,一邊用力拍著黑板說道。
  肥宅王也在一旁附和著:「就是說嘛!」

  「看來,有文組的要來鬧事了呢!」
  一位穿著實驗白袍、頭戴護目鏡的男子走上前。喔對了,男子這個詞是多的,這間學校根本沒有女學生。
  「這你就有所不知了。我們理組習慣在值日生座號是質數的時候改成『質』,我們可不像你們一樣,連質數是什麼都不知道。」
  「這麼一說,你們跟質數很熟囉?那87是不是質數?」
  我開始出題考這個科學怪人。
  「當然不是。」
  「那9487呢?」
  「當然也不是。」
  「那228922呢?」
  「乾!嘔嘔嘔嘔!」
  「看來你們也不過如此嘛!」
  肥宅王也在一旁附和著:「就是說嘛!」

  「哼哼,那麼輪到我們出題了,0939520520,這是質數還是合數啊?」
  科學怪人不懷好意地笑了。
  「蛤,當然是合數啊!」
  肥宅王也在一旁附和著:「就是說嘛!欸等等,這不是我手機號碼嗎?」
  沒有理會肥宅王的驚訝,科學怪人繼續了下去:
  「不只是手機號碼,我連你身分證字號、健保卡字號和世界計畫的ID都瞭若指掌。」
  「什麼?不可能!」肥宅王怒吼著。
  「看到了沒,這就是我們二類組的實力,你們文組肖想從我們這裡奪走哪怕是一根粉筆。」
  「我……我要去檢舉你!」
  留下這句話,我和肥宅王落荒而逃。

  ***

  高三上半年,每當我和肥宅王當值日生時,黑板上寫著的都是殖民的殖。至於法律小高親自出馬和理組開戰,搞得整個校園天翻地覆,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299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創思聚作|短文|文理之爭

留言共 3 篇留言

阿克婭我婆
笑死 續集快來

12-02 15:30

紫夜星羽
心血來潮就會有續集了www12-02 16:07
九方思想貓
我是肥宅前理工後文組生,是否要素逐漸過多ww

12-02 16:40

紫夜星羽
那你很適合參加這場文理爭鬥盛會www12-02 16:41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都被科學怪人摸透了啊ww

12-12 09:24

紫夜星羽
二類都駭客12-12 09: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blpurp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歌詞解析】古見同學有交... 後一篇:【歌詞翻譯】「あさひ」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虛月舞曲》|架空、奇幻、戰鬥、愛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