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HP同人】養女(一)

冰凜 | 2021-12-02 08:55:11 | 巴幣 4 | 人氣 218




是卡珊媽媽跟女兒的故事喔ouo

卡珊20歲,剛接手家業,主角9歲,在街頭流浪被卡珊撿回家養
主角的名字是凜‧艾斯(ICE)
因為是在冬天撿到的所以取了個跟冬天貼近的名字ouo

ooc有

-

初次相遇那天,我的世界因妳而改變。


那是一個下著雪的冬夜。

「是瘋子艾斯!誰被抓到就會變成瘋子!」

「看招!」

「快走啦!不要理她!」

在孩子的嬉笑聲中,路燈下蜷縮著一個瘦小的身影,她躺在雪地中,有一頭髒兮兮的黑色短髮,身上的衣服也破破爛爛的,在這樣的冬夜裡她居然只穿著一件單薄的白色短上衣跟破了幾個洞的黑色短褲,連雙鞋子都沒有,光裸的腳不斷來回搓動,被凍傷的腳底早已裂開幾個傷口,卻凍的連血都流不出來。

但,她身上沒有雪。

目睹了一切過程,金色的身影湊到她身邊,厚厚的雪靴停在她面前讓她本能的抬頭。

那是一個,明明背著光,在她眼裡卻無比耀眼的金髮美人。

她手裡還抱著一大袋東西,從露出來的一部分猜想,應該是一些食物,而她本人就這樣彎著腰,用那雙即使背著光依舊閃亮的綠色眼睛一直盯著她,眼底盛滿莫名的情緒,是她沒有接觸過,卻一直想觸碰的。

像是憧憬光明的存在,她伸出傷痕累累的手想捉住那一縷太陽般耀眼的髮絲,卻被她躲開了。

「跟我走」

她一下子挺直腰桿,轉身就走,淡淡的語氣裡卻帶著一絲傲慢與不容置疑的氣勢,讓她一下子被擄獲了心神,踩著赤裸的腳步在雪地留下一個個紅色的腳印,小跑著努力跟上她絲毫不拖泥帶水,大步向前的身影。

直到她走進一條陰暗的小巷,她跟了進去,被她一把抓住手臂,一陣眩暈之後她才發現她們居然來到一座巨大的莊園裡。

「唔......嘔呃......」

初次移形換影會有不舒服的感覺是正常的,但她當然不知道,甚至都來不及感嘆莊園的壯麗就只能抱著肚子跪在地上不斷乾嘔,但空虛的肚子卻讓她連胃酸都吐不出來,只能發出一些毫無意義的聲響,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看向站在她身邊的她。

她的臉上貌似出現一絲歉意,但她陷在難受的感覺中完全沒有發現。

「把她洗乾淨,再把傷口治好之後送到我辦公室裡」

難受的感覺過去之後,她拉著她進屋,兩隻矮小又瘦弱,長著蝙蝠翅膀狀大耳朵的生物出現在面前,她熟練的對著他們下令,聽到他們的答覆後便先行離開,留下她被兩個第一次看到的生物拉進寬敞的浴室。

「我是菲菲」

「我是萊比」

她看著那兩個生物自我介紹,兩雙大大又突出的紫色眼睛直盯著她讓她感到一絲不自在,直到他們異口同聲。

「我們是家養小精靈,妳是我們的新主人嗎?」

萊比的聲音有些尖銳,卻放緩了語氣,生怕驚嚇到她,她卻只是坐在浴缸裡一臉茫然,隨後才不確定的搖了搖頭。

「菲菲知道了,她可能是主人之後想送出去的孩子!」

菲菲手裡還拿著搓澡布,一邊幫她搓背一邊說出自己的見解。

「萊比會努力將妳清理乾淨的,臨時主人!」

甚至都沒搞清楚現在的狀況,她被兩隻家養小精靈搞的更加糊塗,只能任由他們给自己洗澡跟上藥。

那些神奇的藥水讓她很驚訝,身上那麼多傷口原本已經被凍得毫無知覺,卻在洗完澡後重新開始流血,最後又在喝下藥水後伴隨一陣疼痛迅速癒合,連疤痕都沒留下。

直到兩個家養小精靈一左一右牽著她的手把她拉進辦公室自己卻迅速離開後她才感到緊張。

「坐」

她坐在辦公桌前,連頭都沒抬,桌面上堆著滿滿的文件資料,她站在門口,視線看向一旁的小沙發,茶几上還擺著一份顯然是剛做好的餐點,猶豫片刻後還是選擇坐到沙發上看著那份散發誘人香氣的餐點努力不讓口水流下來,同時跟不斷叫囂肚子餓的腸胃理智搏鬥。

「為甚麼不吃?」

她綠眸微抬,輕輕掃了她一眼,嚇得她整個身體抖了一下,卻還是沒有動作。

她有些不耐煩的將後背靠到椅子上,雙手抱胸。

「我刻意放下工作去做飯可不是為了讓妳放到涼的,快吃」

她這才小心翼翼的伸出手,舀了一口湯送進口中,久違的一頓飯加上那刺激味蕾的滋味讓她胃口大開,小小的雙手捧著碗,帶著要把全部的餐點都吃光的氣勢狼吞虎嚥起來。

看她吃的急促的樣子,她也不想去干涉,又埋首回工作中,一下子辦公室內只剩下唏哩呼嚕的進食聲跟羽毛筆寫在羊皮紙上的唰唰聲此起彼落。

等到她吃的心滿意足,盤子上的餐點幾乎被她掃空時,她也將那些厚厚的資料一一批閱完畢,兩個人對視,直到她先開口。

「卡珊德拉‧沃雷。妳叫什麼名字?」

卡珊德拉的提問讓她沉默了。

"瘋子艾斯"

那些不堪入耳的惡毒話語無法避免的在她心中留下大大的傷痕,任何人只要提到她的名字永遠聽不見好話,所有人見到她不是躲開就是攻擊,背後的閒言閒語更是從來沒有停止過,可以的話,她並不是很想主動提起自己的名字。

但在卡珊德拉的眼神攻勢下,她還是認輸了。

「凜......凜‧艾斯」

她還是猶豫,那些夾帶惡意的粗魯話語就像在她耳邊不斷迴盪的立體音效,每一次循環都一步步將她的心靈推向無盡深淵,最後只能緊緊揪住自己不堪的心,乖乖說出自己的名字。

「嗯,凜,妳要不要做我的孩子?」

「咦?」

她抬頭,看見卡珊德拉精緻的臉龐,她臉上並沒有多少歲月的痕跡,反而還帶著些許稚氣,卻依舊掩蓋不了她的美麗動人,也掩蓋不了她的年輕。

「妳是個巫師,凜,我會送妳進魔法學校學習,只要妳答應做我的孩子」

「我是......巫師?」

她半信半疑的重複,不敢相信那種故事書中才會出現的神奇存在居然會被套在自己身上。

「難道妳從來沒有遇過任何神奇的事?物品突然漂浮、小動物照著妳的意志行動、想要的物品自動飛到妳手中,甚至......给自己施展防護罩?」

卡珊德拉瞇起眼睛又想起剛剛的初見,她身上雖然到處傷痕累累,卻沒有沾到一絲積雪,連那些孩子故意丟出來的雪球都只是看似砸在她身上,實際上只是虛無的撞到一層防護罩後散開落到地上,那股孩子特有的不穩的魔力波動正是卡珊德拉決定帶她回家的主因。

凜也有些矇,那些事情並不是沒有發生過,應該說,全部都發生過,但她原本只是天真的認為那是什麼奇特的現象,身邊也沒有大人能為她解惑,她便自動將那些現象歸為偶然,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跟巫師這種神奇的詞搭上線。

菲菲跟萊比的存在、神奇的瞬間移動、效果簡直跟奇蹟一樣的藥水,一想到這些只不過是巫師世界的冰山一角她就忍不住感到興奮。

會不會,她這次真的能擺脫那些窺探的視線,成功活出另一個人生?

「......我需要做什麼?」

帶著一絲期盼,凜看著卡珊德拉。

像是沒想到眼前這個孩子會那麼快就接受巫師身分,卡珊德拉挑起眉,嘴角帶著一抹不易察覺的微笑,饒有興致的觀察她。

「只要說妳願意就好」

一張羊皮紙跟羽毛筆漂浮著來到她面前,凜看了看上面寫的文字,沒有猶豫。

「我願意」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