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那無法終結的生命(278)

戴斯蒙 | 2021-12-01 16:42:56 | 巴幣 3538 | 人氣 484


  天空上開始閃爍著光芒,除了瑪蘿以外的人們,紛紛感到一股壓迫感,他們的身體逐漸感到無力,逐漸趴了下來,幾十秒過後,除了少數幾人外,剩下的人都被迫跪在地上。
 
  教會的護衛們一臉興喜的表情,英雄團的人則是有點害怕。
 
  他們腳下的侵蝕正在衰退,就連那隻伸出來的大手都顫抖著,看起來沒辦法將自己剩下的部位給移出來。
 
  「跟妳在一起這麼多年,這種情況還是第一次碰到啊!」費拉斯科如此說著,身為瑪蘿的青梅竹馬,這還是第一次看到萬傑林大範圍的對敵人出手,神為了不對這個世界造成太多的破壞,互相有著不能輕易出手的約定,就算是親自出手,通常也不會太超過,會拘限在少數的個體或是不大的範圍之內,向現在對著一整個城市出手,在費拉斯科的記憶中也只有很久以前被各國視為黑歷史的靈魂招喚實驗,而這個實驗,就算是他也只是了解了表面一點而已,只知道各國為了招換出死者的靈魂,而引發了侵蝕擴散,導致實驗地點加上周邊幾個城市全部毀滅,而那時候出手的,便是有與之相關責任的死亡之神。
 
  「的確是這樣,畢竟神是不能輕易出手的,但事情都演變到了這個地步,我想眾神也不得不出手了。」瑪蘿看著天空說著,言下之意,就是此時此刻出手的並不只有萬傑林一位神。
 
  街道上的侵蝕在很短的時間就快速的消退了,而那隻巨手的身體最後也沒能爬出,只剩一隻手靜靜的待在原地,原本如潮水一樣眾多的平民侵蝕種幾乎都沒了,能夠撐過這場神的攻擊的侵蝕種,都是非常強大的種類,但就算能撐過去牠們也受到了不小的損傷,就像那隻巨手,就算只有一隻手,但鬧起來肯定會死上不少英雄團的英雄,但在被重創的現在,牠連動都沒有動,也許不費吹灰之力就可以消滅牠了。
 
  「火也滅了。」克里斯特森如此說著,整個貧民窟大火也跟著侵蝕的消失而熄滅,看來是神順便解決了這場大火。
 
  「雖然火滅了,但死去的人也不會回來了,接著可有我們忙的了,我能看到前輩們苦著一張臉的表情。」
 
  除了還有剩餘的侵蝕種要處理,還有一堆被殺的人的屍體得要收集焚毀,同樣還有一堆的是那些被轉化成侵蝕種的人身上的遺物......
 
  想到自己未來也是清理這些東西的其中一人,費拉斯科的臉也覺得苦澀了起來。
 
  過了一會後,神的力量逐漸退去,眾人的再度站了起來,看到大家都沒問題後,費拉斯科讓所有人都離開這個地方。
 
  他們在貧民窟的入口處,碰見了一個面帶笑容的政府官員正等著他們,在他的身後,還有著幾十名全副武裝的衛兵。
 
  看到這樣的陣仗費拉斯科皺起了眉頭。
 
  「哎呀哎呀!幾位都平安出來了啊!我原本想帶著我們的人進去協助各位,但是正要進去的時候事情似乎就解決了呢!」他一臉笑容的說著,隨後轉頭看向瑪蘿。「想必,一定是聖女阻止了這場滿天大火對吧?」
 
  「不,並不是我,就算是我也不可能阻止這麼大的火焰,如果要感謝的話,那就感謝神吧!阻止這場大火以及侵蝕的,正是眾神。」
 
  「恩,會好好感謝的,那麼有什麼需要協助的嗎?你們看起來似乎沒有......救出什麼人?」
 
  官員這話讓所有人皺起了眉頭,這樣簡直就是在說他們沒有能力去拯救任何一人一樣。
 
  看到費拉斯科等人臉色的變化,官員也沒道歉什麼的,只是哈哈的笑了一聲。
 
  「那麼我們也要開始收拾善後了,在這邊感謝各位的援手,出發吧!進去貧民窟裡面!」官員大手一揮,然後他身後的衛兵就向著貧民窟前進。
 
  等到泰雷斯雷吉斯的人離開後,克里斯特森才咬著牙說:「真的很想在他臉上來上一拳。」
 
  「我也是,但他畢竟代表政府,在他臉上揍一拳還是不怎麼好的,不過官員會對我們這種態度實在是很奇怪,先不說你這位黑幫的前幫主,我是英雄團的英雄,瑪蘿是生命教會的聖女,他都不應該用這種態度跟我們講話。」
 
  「的確是這樣,而且政府的關係跟英雄團還有教會都不錯吧?大概這是這個人的問題也說不定。」
 
  「只能這樣想了,但我希望沒有其他原因......回去吧!先帶著這孩子去生命教會檢查一下,看看有沒有問題。」
 
  對於這個建議其他人沒有意見,不管怎麼說生命教會都是治療的專家,送過去檢查看看肯定是最好的,就算檢查出了問題,教會也能馬上處置。
 
  在路上,費拉斯科向朋友問了一個問題。
 
  「那麼你打算怎麼處理琳琪呢?」
 
  想要救出琳琪的是克里斯特森,那麼他也必須決定琳琪未來的去向是怎樣。
 
  「我想讓她留在生命教會裡面。」
 
  「不還給舞孃嗎?」
 
  「不,那就沒必要了,讓一個年紀這麼小的孩子參與幫派的事情,果然還是不太好,而且老實說,舞孃這個幫派還有沒有人倖存,這點也很難講。」
 
  「的確是.....」
 
  不得不說,克里斯特森這個想法的確很好,教會內收養了很多孤兒,這些孤兒會在教會內受到妥善的照顧以及教育,確保他們成長後可以擁有謀生的能力。
 
  比起在充滿黑暗的黑幫中,給教會扶養是更好的選擇。
 
  「但要是舞孃的人來要人怎麼辦?而且如果琳琪想回去呢?」瑪蘿接著問著,理論上來說,如果孩子還有家人存在,那麼教會是沒有辦法在面對家人的要求下還強留住孩子的,然後如果孩子執意要離開,教會方面也不會多做強留,畢竟那是自己的選擇。
 
  「我想這是不用擔心的,舞孃的人有多少人能夠活下來還是未知數,而且根據我打聽到的,舞孃的人基本上都希望琳琪這孩子能有一個普通的家庭,而不是參與黑幫的事物。所以我想她們是不會來要人的,然後琳琪這孩子想走的話......瑪蘿妳到時候可以把她強留下來嗎?」
 
  「這個阿.....雖然是有違規則,但是要這樣做的話還是可以的,只是一但她成年後我就沒辦法這麼做了。」
 
  「到成年就夠了,她那時候也有能力選擇自己的人生了。」
 
  「話說回來,你對琳琪這麼關心,我都開始懷疑起了你是不是琳琪的父親了。」
 
  瑪蘿這句話一出,克里斯特森立刻就慌亂了起來。
 
  「絕對不是!我現在還單身沒有任何孩子!會照顧琳琪只是因為是故人的孩子而已!就這樣而已!瑪蘿妳千萬別誤會阿!」
 
  「喔?是嗎?」瑪蘿笑著說,她知道為什麼克里斯特森的反應會這麼激烈,只不過很遺憾的是她無法回應克里斯特森的感情。
 
  「是的!的確是這樣!喂!費拉斯科!你也幫我解釋一下!」
 
  「是是是,你單身又沒孩子,是個黃金單身漢。」
 
  「你也太敷衍了吧......」克里斯特森抱怨著,然後又悄悄看著瑪蘿,看到自己的女神因為自己的事情笑得很開心,他頓時感覺費拉斯科在敷衍一點也沒關係。
 
  接著他看到了瑪蘿抱著的琳琪,感慨著這孩子的運氣也真的不太好,希望她未來能夠轉運,過上好日子,而身為她母親的朋友,他能做的都做了。
 
  然後他們回到了教會之中,對費拉斯科等人來說,今天的事情已經結束了,但對外面的人來說卻不是這樣。
 
  依舊有殘存的侵蝕種等著被人消滅,大街上的屍體需要有人去蒐集起來焚燒.....還有很多很多的破事,等著人們去一一的處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