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等待-命運

欣目 | 2021-12-01 16:24:04 | 巴幣 0 | 人氣 95

靠近海邊的這座遊樂園是城市裡最熱鬧的地方,因為今天是一年一度的聖誕節,到處充滿了音樂與人潮。
我與同事約在這裡碰面,冷風颼颼地,卻也絲毫無法減低遊客們的興致。
看著大家的笑臉,伴隨著歡樂的歌聲,那彩燈閃爍在夜空中,如此迷人,而我卻高興不起來......
或許是因為今天那難吃的早餐,或許是因為我走來時身旁經過的那對情侶,也或許是因為我自己。
「你來早了呢。」疲憊的聲音,他從後面走來,靜靜的靠到了我身旁的鐵欄上,望著前方的海面。
「嗯。」我沒有看向他只是淡淡回了一聲
海浪的唏沙聲,迎面而來的海風,淡淡的鹹味,回不去的童年。
「晚飯點歸來,織呀織漁網。這兒曬魚乾,明早出海去…」我喃喃的唱起兒時的童謠
「你知道嘛,在我小的時候這裡不是這樣的,這是一座以捕魚維生的小村莊,那邊是曬魚乾的地方,那邊是補漁網的地方,而那邊是…..」
「我的父親是一位漁夫,而我原本以為我也會是一名漁夫….」
我對海說著胡話,而他聽著我的自語。
「可命運卻讓你成了一名警察。」
「對…命運。」我苦笑了一聲
「可笑的我的可笑命運,他強拆了我家,他讓我去找人理論爸爸失蹤,他讓我媽媽傷心地去世,你知道命運最可笑的是甚麼嗎?」
我停頓了下等待他的回答,但他就這麼看著海像是我不在這
「就是這命運遊樂園…你懂吧?把我奪的一無所有的命運,竟開了一座讓人發笑的遊樂園,好笑吧?」
「笑啊契爾斯,你怎麼不笑」
後方樂園的歡笑聲從未停過,哪怕這時我與他之間空氣的凝結,但不知是對自己惱怒,或是樂園的笑聲激怒了我,我的聲音越來越大。
「你怎麼不笑呢?這不好笑嗎?可我為什麼停不下笑容呢?告訴我啊契爾斯!」
契爾斯轉過頭,到這時我跟他才真正的第一次四目交接,他臉上泛著疲憊,又帶著一絲悲傷。
「回去吧…老歐尼爾,我們去後面的樂園走走,我們去看看你家鄉改變後令人歡笑的模樣,我知道你是善良的,我知道你喜歡人們的笑臉。」
看著契爾斯的臉讓我回歸了冷靜,心中升起了一絲的抱歉,我與他在警隊中相識多年,看過了無數次他的這種表情,但沒想到這次露出竟然是因為我。
「你總是能提出一些讓我滿意的主意阿..」
契爾斯聽到我的回答,藍寶石色的眼中升起了一點光芒,就像是我童年看到的大海。
「回去吧契爾斯…你不該在這裡的,你也不是我在等待的人」
契爾斯的嘴就像是擰不乾的布,在我說完這話之後整個糾在了一起,他大力的挪開了靠在鐵欄上的手,大衣翻動,他流利的從中掏出一把槍。
「貝克斯.歐尼爾你必須跟我走,我以恐怖活動罪的罪名逮捕你。」
契爾斯的拔槍並沒有出乎我意料之外,他是那麼的情緒化,那麼的不讓人省心,只是讓我些感嘆,這流利的拔槍技巧,他進入警隊仿彿是昨日。
我與他對視著,想必此時我的表情肯定令他討厭,我害怕被人討厭,但這時我不能移開目光。
「契爾斯你走吧…你懂我,就像我懂你一樣,就讓我坐在這吧,坐在這唯一留下的童年之前。」
契爾斯拿著槍的手搖晃著,他始終是這麼的情緒化,要是我有心這時已經奪過了他的槍,但我不沒有這麼做,因為我相信契爾斯了解我。
「老歐尼爾,你錯了我一點都不懂你。」契爾斯在講了這句話後笑了一下,頭也不回的走掉了。
……..
望著海面不知過了多久,再回神時我已經翻過了鐵欄,我等的人已經到了。

十二月的女神, 我感謝您的庇護。
當我無助於世,您傾聽了我的私語;
我無法聽及您的聲音,但您留下的話語鼓舞我前行。
懇求您原諒我對生命的反覆
我渴求您的懷抱
在這冰涼唯一的家鄉之中。
願我能見到夢中紅花
無聲的安彌歸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