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那無法終結的生命(277)

戴斯蒙 | 2021-11-29 15:58:26 | 巴幣 3670 | 人氣 410


  房子內部混亂不堪,可以看到一堆被破壞的家具以及十幾具還在流著血液的屍體,看著眼前慘烈的景象,費拉斯科擔心他們是不是來晚了。
 
  「這些人是舞孃的人嗎?」
 
  克里斯特森看了看,然後檢查了少數幾個光頭壯漢的屍體。
 
  「這個是.....這幾個大概都是,還有女的.....如果是這種容貌的話可能也是,但其他人應該不是舞孃的人,但從穿著來看大概也是某個幫派的人,從剛剛那些人的話中可以知道他們還沒抓到琳琪,那孩子不知道去哪了......我應該大喊嗎?也許那孩子會跑出來,但敵人也有可能聽到聲音過來吧?」
 
  雖然他們的隊伍實力強勁,但在這種環境中戰鬥風險還是太大了,而且黑幫的人數是很多的,一個大型的幫派少說也有幾千人甚至是上萬人,理論上是不可能那麼多人都還待在這裡的,但只要來個十分之一的人數,再加上不只敵人不只一個黑幫,也許會有可能讓不少人交代在這裡。
 
  而且還有理論上應該要在這裡的侵蝕種尚未出現,侵蝕種也會受到聲音的吸引而移動,要是來幾隻能夠挺過這種大火等級的侵蝕種,那麼除了瑪蘿以外的所有人大概都會死在這裡。
 
  所以他們不能大聲喊叫,不然事情可能變得一發無法收拾。
 
  「不要緊的,我能用神術搜索看看。」
 
  「恩,那就拜託妳了。」
 
  於是瑪蘿閉上了眼睛,開始進行禱告,過了一會後,一股淡淡的光芒從她身上擴散而出,這個光芒滲透進了那些破損的家具甚至是房子內最微小的縫隙之中,沒幾分鐘後,瑪蘿便高興地張開眼睛。
 
  「找到人了!」
 
  瑪蘿說完後便朝著房子的深處走去,然後在一根柱子前停下,她將手放在柱子上。
 
  「琳琪就在這裡面。」
 
  看著那跟瑪蘿腰差不多一樣細的柱子,克里斯特森有點懷疑一個人是不是真的人塞進去裡面。不過這個念頭很快的就被他丟到腦後,畢竟這是瑪蘿講的話,就算除去瑪蘿聖女的身分,那也是他喜歡的人。質疑自己喜歡的人,克里斯特森可不會做出這種事情。
 
  「在柱子裡面?是有機關之類的嗎?」費拉斯科上前檢查,很快的他就找到了機關,在柱子上打開了一個小門。
 
  將小門開啟後,琳琪正躺在裏頭安詳的睡著。
 
  原本費拉斯科想將女孩抱起,但一旁的瑪蘿小聲地說:「讓我來吧。」
 
  於是費拉斯科就讓了開來,瑪蘿輕輕的將琳琪抱了起來,看著瑪蘿抱著孩子的模樣,費拉斯科忍不住說著。
 
  「瑪蘿看起來就像媽媽一樣。」
 
  聽到自己好友的話,她忍不住的翻了白眼。
 
  「別講廢話,趕快離開吧!」
 
  「知道了!聖女大人!我們趕快走吧!」
 
  他們開始從原路離開貧民窟,在路途上,克里斯特森時不時的就會轉頭看抱著孩子的瑪蘿。
 
  「克里斯特森,要想一些有的沒有的等我們回去之後再想。」
 
  「恩,抱歉,只是她的樣子讓我有些憧憬。」
 
  對於克里斯特森的話,費拉斯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他跟瑪蘿基本上是不可能的,因為施提芬對於瑪蘿實在是太過特殊了,連英雄團裡面那些長相好、實力好、性格好以及家世好的追求者都沒辦法在瑪蘿的心中留下那怕是一點點的好感,身為粗造大漢年紀都快能當瑪蘿爸爸的克里斯特森就更加地不可能了。
 
  不過,對於克里斯特森的感情,費拉斯科也不能說什麼。
 
  但當費拉斯科還在想這些跟現在無關的事情時,前方的景象突然有了奇怪的變化。
 
  火焰開始變少了,取而代之的是漆黑一片的侵蝕......
 
  「事情是不是不太妙?」
 
  眾人停下了腳步,看著被侵蝕佔領的街道,原本的話他們大概連想都不想就會直接過去,但是有了剛剛的經驗,現在沒人想要冒著被侵蝕的風險踩在那上面。
 
  「是不太妙,我們必須馬上離開。」費拉斯科皺著眉頭說著。
 
  原先燒著大火的時候,侵蝕因為火焰的關係一直擴散不了,但如今有些地方火勢開始變小了,侵蝕就開始擴展了,原先在街道上的屍體也全部都沒了,侵蝕種的出現也只不過是時間上的問題。
 
  「走吧!踩在上面沒問題的。」
 
  瑪蘿能感覺的到,眼前這片侵蝕是原本那種,所以踩上去大概就只會感覺黏黏的,應該是不會被吞食的。而就算是另外一位,瑪蘿感覺也是不會被吞食的。
 
  在聖女的保證下,大家踏上了侵蝕,果然就像瑪蘿說的一樣,就只有黏黏的感覺,侵蝕沒有對他們怎樣。
 
  所有人加快著步伐前進,大家都是常常在跟侵蝕戰鬥的人,知道這麼大片的侵蝕不久後會出現什麼。
 
  一個渾身著火的人從建築物中走出,他緩緩的向著眾人伸出手,看起來就像在求救一樣,但在炙熱的火焰底下,是一個全身漆黑的身體。
 
  費拉斯科無視著這個侵蝕種繼續向前,一般人轉化的侵蝕種連武器都沒有,沒什麼戰鬥能力可言,基本上直接當作沒看見過去就好了,但是緊接著,大量的侵蝕種從前方出現,整條街道密密麻麻的被侵蝕種感塞滿,看的費拉斯科是頭皮發麻。
 
  「開路!」
 
  英雄團的英雄們一同的從身上拿出了炸彈向著丟去,炸彈在侵蝕種間爆炸,消滅了不少侵蝕種,此時費拉斯科衝到所有人面前,他緊握著手中的魔素劍,他的劍纏繞起了熊熊的烈焰,向前使用突刺,火焰就像長槍一樣刺了出去。
 
  炸彈加上費拉斯科的攻擊,清出了一條不算寬敞的道路,教會的護衛將眾人護在中間,舉起了武器就殺了進去。
 
  還好現在出現的都只是一般人變成的侵蝕種,沒有什麼戰鬥能力,他們還有辦法殺出一條血路,但之後可就不好說了,如果出現的是拿著武器的侵蝕種,甚至是強悍魔物轉變成的侵蝕種......
 
  「怎麼會突然出現那麼多!?」克里斯特森揮舞著斧槍說著,他們一開始進來的時候連侵蝕都沒看到,為什麼要離開的時候突然出現那麼多?
 
  「大概是火勢變小了,所以侵蝕就開始擴散了!當侵蝕一擴散剛剛在街上的屍體就會變吞食變成侵蝕種!所以才會有這麼多侵蝕種!」
 
  「蛤?不是才剛開始燒而已,怎麼可能這麼快火勢就會變小?
 
  「我哪知道啊?也許有人在滅火也說不定?」
 
  克里斯特森想了想,這還真的是有可能,剛剛黑幫都說了這場火不是他們放的,這場火導致了他們的計畫失敗,那麼他們會想要救火讓計畫成功也是有可能的。
 
  但是從滿滿的侵蝕種來看,就算黑幫有進行救火,多半應該也被殺死了。
 
  在前進了好幾個街區後,從他們身上傳來了震耳欲聾的轟隆聲。
 
  一隻巨大的爪子夾帶著房屋的殘骸從土裡伸出,有一個不得了的東西要從侵蝕裡面爬出來了!
 
  「大事不妙......」
 
  不管那是什麼,肯定是強悍到不行的侵蝕種,要是讓那東西爬出來,理想鄉的理想就真的能夠實現了。
 
  「我們去阻止那東西!」費拉斯科對著跟隨他而來的英雄們說著,所有英雄都點了點頭,知道這時候是他們站出來的時候了。
 
  「等等!」瑪蘿出聲叫住了費拉斯科。
 
  「怎麼了?」
 
  原本費拉斯科以為瑪蘿是要幫他們強化一下,但沒想到聽到了更加震撼的話語。
 
  「神......萬傑林要出手了!」
 
  「什麼!?」

創作回應

在森林裡看流星
萬傑林應該不會被反殺…對吧?(雖然如果真的出事還有黑帝斯在就是)
話說這樣看下來侵蝕種好像分2派?
2021-11-29 16:21:39
戴斯蒙
前面有說過侵蝕有兩個
2021-11-29 16:27:51
不意外
神罰(物理)
2021-11-29 21:58:3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