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刀女審】明明就是溫柔的人

作者:天凝│2021-11-29 10:41:32│巴幣:7│人氣:186
文章縮圖由 幸日 繪製

✽私設審神者有
✽個人解讀偏差注意
✽包含部分背景設定
✽都不介意再往下閱讀



  打粉棒輕巧點上刀刃劃過而讓肌膚盡顯怵目的鮮紅痕跡,一下、兩下,細白粉末被敲落而蓋於傷處,經由網狀棉布的輕拂後連痛覺也一併被消去。
  手持器具的少女在這過程中從未言語。

  金髮青年看著少女沉靜的紺色眼眸確認過傷痕不再後便要將打粉棒往下一處重複先前的動作,他趁著這個間隙動了動被長時固定而有些僵硬的手臂關節,很快就換來毫無情緒起伏的別動兩個字。

  出陣回歸後只要帶傷就必須面臨的這個局勢總讓山姥切國廣覺得特別侷促,尤其是免不了身體某處——比方現在就是自己的手臂——會確實感受到來自於對方的體溫時。

  自少女頸後垂下的髮絲正好和她說話呼出的氣息一同落在肌膚上。意料外的搔癢感反倒讓人又混身僵硬起來。

  就在山姥切國廣想嘗試對此極力忽略時,審神者的手搭上了他的肩。
  下一刻視線就和那雙冷徹的紺色眼眸撞個正著。

  「你、……」「臉上也有。」
  像是沒看見青年一時的慌亂,少女平淡而簡短地表達了自己的目的。
  「反正就是仿作而已,這樣正好。」
  他當然知道自己臉上有傷,但現在重點並不是這個——太近了,不管是那張臉還是面前的人。
  最好想辦法拉遠一點。

  「……我自己來就行了。」「現在這樣比較快。」
  然後被少女豪不領情又合理地否決了。
  最終還是只能讓審神者就這麼拿著打粉棒拍過面上的傷痕,而他則別過眼避免直接對視勉強作為一種掙扎。

  「你這樣就不麻煩嗎?」明明修復這種事情也是能放著全讓刀劍男士自己做就好,但少女每次都會親自來處理掉他們上半身的傷才離開。
  「責任上該做的事而已。還有效率。」

  才怪。
  對於審神者每次都是那套說詞已經見怪不怪了,山姥切國廣將視線轉回去看一眼少女專注在傷口修復上的模樣又別開,最後還是沒直接戳破。
  既然選擇迴避的是對方,那他也沒必要到追根究底的地步。反正自己不過是仿作。
  
  審神者用來束起一頭長髮的繩圈上、粉紅三色堇被風吹過而微乎其微地搖了搖,和深沉的菖蒲色產生鮮明而突兀的對比。就像少女平常待人總是保持遙遠距離、又會在某刻顯現矛盾行徑的違和。
  
  不是什麼事情都會在問了以後馬上就有答案。
  
  刻意去忽略又一次被塘塞而浮上的詭異煩躁感,山姥切國廣沒有再開口,少女也不是會主動與人對話的性格,兩人就這樣沉默著直到治療結束。
  
  那是他們各自都沒有言說,極其彆扭又不率直的溫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274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山姥切國廣x女審|山姥切國廣|刀女審|刀劍亂舞

留言共 1 篇留言

天凝
【後記】

怎麼樣能算是溫柔的人呢?
我覺得很多時候是從一個人怎麼對待另一個人才能體現出來的,只要是顧慮著對方才做決定的行動,在我來說那就是溫柔。

正因如此我沒有在文章裡特指誰是那個溫柔的人。他們都有所顧慮,哪怕其中一個話是說的冠冕堂皇,但答案在實際行為上已經很明顯了,而這只有作為刀劍男士、作為器物的他們才能察覺。
因此他們也選擇了就這麼等待。

11-29 10: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c8602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刀女審】逆光前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