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人生遊記#2

nightmare | 2021-11-28 13:44:09 | 巴幣 0 | 人氣 60

人生遊記#2

我們學校的段考是考五、一、二,禮拜五考完的兩天假日,完全令人無法休息,要繼續準備考試。

正常是這樣沒錯。

在考試和放鬆之間,我選擇了放鬆,直接到駁二漫展玩一天。

早上起的特別早,不,應該說像要去遠足的小孩一樣有點睡不著。走下捷運站,一堆人在等車的景象讓我驚訝了一下,不過看到大家的穿著打扮,大概就知道了。

這些人都是我們的宅宅好同胞。

有人穿著印著細胞二字的白T,有人穿著自己齁摟的主推,還有自己的婆。各樣穿搭都有,見怪不怪。

到了中繼站美麗島,更是出現各種不同的coser,一個比一個厲害,無論是衣服或妝容基本都超猛,而且有很多我沒看過的角色。

出了鹽埕站,多走五分鐘路程就會到駁二。買了票,我看向長到讓人想哭的隊伍,忍著淚,朝隊伍最後端走去。

排了30分鐘,大約體感一小時,終於輪到自己入場,我匆匆關掉因等的太無聊而開,跟同學聊天的dc。

其實在排隊時,我就隱約感覺到了,不過走進人擠人的會場後更明顯了。

沒錯,我有頂級社恐。

一個人出門就會社恐發作,上次電影院體驗過一次後,我不怕死的再試了一次。

結果就是在會場裡口乾舌燥,反胃到快暈到。

跟電影院不同,摩肩接踵的會場,充斥著攤販的招呼聲和宅宅們的聊天聲,對第一次,而且還是自己來的我來說無疑不是一個巨大的挑戰。

我總覺得,漫展對身高矮的人很不友善,被一堆壯漢擠到
攤販外圍的我,完全看不到前面的東西。而且在會場,你只能順著人流走,想要走不規則形幾乎是不可能。

不過,我還是逃不過逛漫展的魔咒,被人流陸陸續續的沖過一些攤販,我的錢包也陸陸續續的噴了一堆錢。

漫展會場暗暗的,好似精神與時光屋。最後走出展場時間已經不早了。

回家路上,我鼓起勇氣去找一位coser拍照,可能因為太緊張,當下的表情很僵硬,而且我很後悔沒好好跟那位coser道謝,但我還是很感謝他願意和我拍照。

回家的路上,真的累的要死,不過心情卻很愉快。可是一旦想到自己在踏上回到現實的回程上,就開始漸漸感到無趣。

但,或許就是這樣無趣的人生,有時繽紛燦爛的夢境才能令人難忘。對我來說,每一次的旅行都是一場夢,在夢裡成為自己最舒適的模樣,不再有屬於社會的我。

就算回到現實,也將期待下次的桃花源之旅。

深夜,躺在床上,耳機放著okayu的asmr,邊想著邊沉沉睡去。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