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只是篇日記6

Laughter | 2021-11-28 01:48:43 | 巴幣 0 | 人氣 175

連載中只是個日記
資料夾簡介
就是日記啊。
最新進度 只是篇日記7

安安各位,時隔多日我又回來更新了。由於最近發生了許多事,所以上來發個牢騷--也就是今天的日記大意。多少有些沉重,如果不大喜歡可以先點離開了。

放狗在這裡再次友情提醒:不喜歡沉重話題的可以先走了,不要到時候又留下來嘴我,我玻璃心。

========================分隔線========================

在日記5跟6更新的這段間隔裡,我的身邊發生了不少事。與認識已久的人斷了聯繫,也結交了一些新朋友;只不過歸根究柢,都是因為同一款遊戲所致。事情剛發生時,我曾經很認真地考慮放棄這款遊戲,只是因為我喜歡看風景,所以我後來才會決定偷偷回去看一眼。

說起來也好笑,因為我不喜歡麻煩別人些什麼,所以那些風景真的是在我面臨低潮時,勉強支撐我繼續的動力。

由於本來就是單純為了看風景回去,因此認識新的朋友其實也在我預料之外。在我原本的預想中,大概就是找個好看的角落,盯上螢幕幾個小時;或是打開遊戲衣櫃,把得不到的衣服都試穿一遍......然後再繼續盯著螢幕裡的風景好幾個小時。原先也不打算把號養大了,畢竟大號原本也就是做著差不多的事,只不過身旁多了幾個親友一起玩下去。我想,要說他們之間最大的差別,大概就是少了一點衣服、少了一點交互動作、少了一點吵鬧的聲音吧。

在遇到新朋友後,我雖然已經主玩另一隻號,卻也拾起了原號,將一些以前沒弄懂的東西也都稍微整頓了一下;原本再也不打算回去的DC,也因此再次被我的廢話和日常給填滿--一切就像以前一樣,卻又在暗地裡有了某些改變。

不知道各位有沒有體會過,對結交多年的人失望的感覺?雖然看到我巴哈名字大概就知道我是誰了,我又不知道巴哈怎麼改名,真的是有點令我困擾......不過我仍然不會太詳細去說明那件事的原委。如果我哪天知道怎麼改名了呢?好吧,這些都是題外話。總之,這件事其實在一開始,並非因我而起,我也從沒想過最後事情居然會轉個彎啪的一下打在我身上。

我沒想過,在認識多年的人和短暫認識不久的人之間,他選擇了信任後者;沒有想過,自己也有背地裡被別人說得一文不值的一天;也沒有想過,在聽到對方找不到攻擊點時,硬是拿著對方當初口口聲聲說不在意的事情來攻擊,會是多麼的百感交集。

我沒有想像中那麼豁達。

就算和別人說著自己不在乎、說著對方有多麼可笑,但每當壓力來臨時,這段事情便會跟其他記憶一起湧入腦海。紊亂的思緒、疲憊的身體,我只能一個人無力地躺在床上,一遍遍被迫想起他曾說過的話。就算嘴上說著沒事,在別人傳送他罵我的紀錄給我看時,我也沒有勇氣獨自打開它;一邊笑著問別人要不要一起看笑話,其實也只是想有個人陪自己一起面對那些不堪,一邊聊天轉移部份注意力罷了。

我在想,對方目前應該仍然覺得是我執迷不悟、應該道歉。但其實我很好奇,如果他知道他所說的一切,其實全都被我給知道了,又會是怎樣的反應呢?

今天將這些事情打出來,並不是為了得到誰的安慰跟抱抱之類的;只不過是最近真的太心煩,需要給自己一個出口罷了。我不喜歡麻煩別人,我也知道別人不想被麻煩,所以把那些藏起來的事全打成文字扔了出來。或許會有些人認為,這只是種微不足道的小事吧?是阿,和其他事情比起來,確實是小巫見大巫了點。但是當情緒不斷堆積過後,所有事情都會成為一把利刃,在崩潰時一刀刀刻在身上。所以目前能丟一點是一點,至少曾經發洩過,能稍微延緩一下潰堤的時間我想也是不錯的。

久違發文,一發就是這種負面文章,實在抱歉。現在來點不那麼嚴肅的日常靠北吧。

為了最大程度避免社交帶來的麻煩(比如聚餐或是聽誰說心事、被強制選擇加入哪個小團體之類的),我從大一開始就立志成為一名系邊。但事與願違,不知為何,班上多了不少認識我而且能叫出我名字的同學來--這真的讓我覺得很害怕。我只是避免社交,但並不想無禮待人:當對方叫出自己的名字時,眼看著熟悉卻叫不出名字的臉,對我無疑是一種巨大的折磨。

事情大概發生在上周一吧。某科期中結束,因此教授點了三位同學上台解題,而後又指派了一位同學將其餘人等的考試答案卷發給他們。由於我平日遊手好閒(別學我,對人生不好),因此期中考成績自然也不是太理想。因此,當教授提出這種像高中小考後一樣的發卷方式時,我的心中是千百個不願意的。但是開玩笑,我在他眼中何許人也?......不過是成績不起眼的無名小輩罷了,我的意見能有什麼用?所以也只能眼睜睜看著教授把一沓考卷交給同學,並任由時間對我施行心理凌遲了。

發卷的人是班上的學霸,顧名思義就是成績位於班尖尖的那種成績強者。雖然我當時心中無奈,但至少對方不認識我,我還能免除一些些垃圾成績帶來的尷尬。

是的,我相信有些人已經看出來了。為什麼我前面要提到系邊這件事呢?

在我短暫生命裡所帶來的社會經驗告訴我:在發卷的時候,若是桌上沒有一些姓名貼或是帶有當事人名字的物品,叫名字就代表不清楚是誰;反之,若那個人不是朋友,就代表對此人略有耳聞。正當我盯著他手上的一沓考卷、看他偶爾和朋友笑鬧兩句,等著他叫我名字時,就看到他將我那張分數悽慘的考卷遞了上來。

當時我腦海裡一瞬間跑過了我這輩子所用過的所有不雅語助詞,同時將考卷默默塞進了我的背包裡。

他沒叫我名字。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