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佛菩薩示警

文月 | 2021-11-26 11:11:47 | 巴幣 2 | 人氣 152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一星期前,我和女兒的手突然無故燙傷起水泡,病情反反覆覆,不見起色。這讓我有些不好的預感,所以對任何事情都提高了警覺心。
某一天傍晚,外面正下著超級豪大雨,我在廚房煮晚餐時,突然聽到砰砰的聲音,原本不以為意,但心裡總是怪怪的、很不尋常,於是上二樓去察看。結果發現整台電風扇燒熔掉,正在著火,整棟房子黑煙瀰漫,當下我很冷靜,不像以前遇到事情就驚慌失措、大聲亂叫,我保持鎮定奮力地把火撲滅。為了防止濃煙嗆入口鼻、預防窒息,我做了一些簡易的防護,再把門窗一一打開之後速速離開現場。
事後回想,還是心有餘悸,所幸,婆婆和三個孫子都平安無事,誠如阿伯金口所言:「平安是福,平安是無價之寶。」雖然臉被濃煙熏黑了,洗乾淨就好;房子被熏黑了,重新刷漆就好。一切財物的損失都不算什麼,因為,「只要人平安就好,平安就是無價寶」。
這一次電風扇燒得很嚴重,卻沒有釀成大災禍,火勢及時撲滅,感恩佛菩薩慈悲救助,才能大事化小,小事化無。很感恩佛菩薩預先示警,讓我這一段日子提高警覺心,真正遇到劫難時已經有心理準備,能冷靜沉著地應對,深深感恩佛菩薩!祝福大家都能健康平安、無災無難、幸福快樂。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以上分享,感恩!
(分享完畢)
〈了凡四訓〉:「一切福田,不離方寸;從心而覓,感無不通」,「方寸」,就是我們的心地。世間一切吉凶禍福都是從心念變現出來的,而一切功德福報也是從內心修起,唯有從「心」去斷惡修善、去轉念、去改變,洗淨內心的塵世濁垢,才能真正地契入佛法、真正地開悟,達到佛菩薩的境界,恢復本自俱足的清淨心與佛性。世出、世間一切法都是從真心本性中變出來的,只要找到真心本性,自然就能與佛菩薩感應道交,一切感無不通。
古訓:「積德無需人見,行善自有天知」,行善,一點一滴都是功;造惡,一分一毫皆是業。眾生的所作所為,上天都記錄得清清楚楚,從來不會出任何差錯。「莫因善小而不為,莫因惡小而為之」,待人處事要遵循天理,千萬不要因為一時的起心動念、貪嗔痴慢疑而迷失墮落、與人結怨、造作因果惡業,「善惡到頭終有報」,時間到了,曾經造作的善惡業都要受報,該還的一切都是要還的!
上述有緣人分享,在家中發生電風扇燒毀意外的前一週,她和女兒的手部無故燙傷、起水泡,病情反覆不見起色,當時已升起警覺心,隨時注意可能發生的意外。後來,當意外真的發生時,能臨危不亂、冷靜處理,最終讓一家老小平安度過難關。經請示,確實是佛菩薩示警,因有緣人平時精進誦經、用心修行,所以在意外即將發生之時,佛菩薩慈悲,特來提醒。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種什麼因,就得什麼果,各人造業各人擔,種如是因,得如是緣,如是果,如是受;上天會觀察,雖然過去世造業,但本世要好好注意自己的行為,不要做壞事,上天、佛菩薩、地府都會一直巡視幫您打分數。」
「誦經是一件非常殊勝和有大福報的事情,唸經的時候,佛菩薩、護法都會在虛空一直巡視,所以,時常誦經就是常與佛菩薩和護法們相應。」
「經要唸,善事要做,家運才能順暢。有在唸經,龍天護法會來巡視,若遇逆境,則並非龍天護法不保護,而是在磨鍊和考驗你,讓你能更上一層樓。」
如何能得佛菩薩、龍天護法和善神保佑?其實一點也不難,只要精進誦經、修正習氣、積極行善、慈悲利眾,佛菩薩和護法就會一路相隨,護佑您平安,在您最需要的時候出手相助或指點迷津。經云:「千處祈求千處應,苦海常作渡人舟」,廣度世間有情眾生,是佛菩薩的慈悲願力。但,世間受苦受難的眾生實在太多了,佛菩薩慈悲不捨眾生在苦海中浮浮沉沉,到處聞聲救苦,真的很忙碌;若您也能精進修行、利益眾生,與佛菩薩做相同的事、走相同的路,為佛菩薩分擔,佛菩薩和護法一定會護持您,讓您有更多的精神與心力救度更多世間眾生,幫助他們有機會脫離苦海。如此慈和悲憫眾生的菩薩心,諸天聖神仙佛都會共同讚嘆!
〈太上感應篇〉:「福禍無門,惟人自招;善惡之報,如影隨形。」人一生中的吉凶禍福都是自己招致的,曾經造惡,就會有因果業報;積極行善,就能得大善福報。千萬不要小看自己一時的起心動念,任何事情都是從細微之處開始累積的,「星星之火,足以燎原」,小善不做,人心澆漓冷漠;小惡不改,貪嗔釀成大禍。
古訓:「行善之人,如春園之草,不見其長,日有所增;做惡之人,如磨刀之石,不見其損,日有所虧」。
「人為善,福雖未至,禍已遠離;人為惡,禍雖未至,福已遠離」。
人來到這世間最重要的任務是修行、了業、償債和磨練心性。做人要循規蹈矩、腳踏實地,不能好逸惡勞、貪圖享受、投機取巧……等等,這些都會快速地將福報耗盡,心性也會越來越墮落,難有提升、脫離苦海之日。人生苦短,時局動盪不安,在這艱困的時代,要學習佛菩薩的智慧,跟著佛菩薩的腳步往前走,在亂世中把心安住、如如不動、潛心修行,才能趨吉避凶、遇難呈祥!
「紀元轉換災劫多,死裡唸來活裡走,天意難測莫蹉跎,三冬裡面有春秋。」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創作回應

夏極
隨喜
2024-01-02 19:21:3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