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鞋貓的靴不會是灰姑娘腳下的玻璃鞋  2-2

SleepyZz | 2021-11-24 17:00:02 | 巴幣 4 | 人氣 104


薛昴右手托著臉頰,左手像是彈鋼琴般在桌面上手指前前後後跳動著,沒有發出太大的聲響。這是薛昴習慣性的小動作,左手的動作雖然不具任何意義,卻是本人認為幫助思考的一種方式。

薛昴看著背對的黎茹,發現他專心看著老師,兩手交疊,拇指來回左右捏、按、轉,做著某種手指運動。

一時興起,薛昴抬起頭,模仿黎茹的動作,繼續聽老師講解料理的注意事項。

「喂,薛昴。」


聽到葉絃在叫他,薛昴反射性停止手的動作,覺得葉絃應該要找他碴,他可能已經注意到自己在模仿黎茹小動作的事。

「限時任務開始了,打協力喔!」

「白癡喔,現在上課欸,而且我老早沒玩了好不!」

──只是想找手遊的協力,正當薛昴這麼想。

「欸……你也是會玩手的人嗎?你跟黎茹一樣欸……」

「喔是喔,你也是會玩手遊的人嗎?你跟布萊梅的肥宅們一樣欸……」

果然被取笑了。

不過換言之,這大概也代表葉絃也一直盯著自己看,薛昴心想。

「你再宅下去班上的同學會更賭爛你喔,肥宅滴油要看場合好不,越來越廢了。」

薛昴吐槽葉絃一句。

「閉嘴啦,你再沉默下去曖昧對象要跑掉囉,只會學人家的小動作不敢跟別人講話要怎麼追女生啊,佛系交往喔?」

薛昴決定不回答這個問題,翻個白眼又看向老師的方向,不自覺又做著左手彈鋼琴的小動作。

「好了,那每一組開始動作吧,小心安全喔!」

老師說著,每個同學紛紛站起身準備材料。

「欸薛昴,這個動作最近很流行嗎,你左手手指頭做得這個像彈鋼琴的動作。」

一個對桌的男同學問了,在空中比劃剛才薛昴的小動作。

「沒吧,我一直都會做這動作啊。」

「喔,我是看你跟黎茹上課都一直做這動作,而且你跟黎茹好像在比賽,你手動變快黎茹也會動更快,剛才我們整桌除了你們兩人都在看你們手能動多快,還以為這又是哪個優兔伯帶起的流行咧,笑死。」

「欸!」

薛昴看向黎茹的方向,雖然他一手拿著手機,但另一隻手確實也在模仿薛昴的小動作,其他兩個同桌的同學看了也紛紛竊笑。

直到其中一個同學在黎茹耳邊小聲說悄悄話,黎茹才害羞地「啪──」一聲把手拍在桌上,全身緊張地發抖。

原來真的很明顯啊,不是葉絃的錯……薛昴害羞之餘得到這個結論。



於是薛昴負責備料,其他人則輪流揉著麵團……

「薛昴,你切這麼大塊不行啦。」

薛昴轉頭一看,黎茹離他有點距離對著他說。

「我等等再把它切小,抱歉,很久沒做菜了,有點怕切到手。」

薛昴正切著雞肉,一目了然便能得知是外行人,把一塊肉反覆對切再讓它逐漸變小。

「停停停,你不要再切了,你再切下去要把肉絲切成碎渣了,你看好喔……」

黎茹從薛昴那邊切過菜刀,並跟薛昴說:

「像我這樣喔。切菜時左手按住食材,大拇指以砧板面為支撐點,四隻手指放在食材上方,穩住食材,指甲向內扣。」

「用縱切順著肉紋切成長短、粗細一致的肉絲。這種切法按照肌肉組織的方向,煮過以後肉絲才不會因加熱收縮而碎掉,來,你試一次吧。」

薛昴接回菜刀,照著黎茹的步驟切了幾塊,覺得順手以後便加快速度,又被黎茹阻止。

「小心啊薛昴!你還是新手不要切那麼快,不好看又危險,而且你的姿勢還是錯的,要像我這樣……」

黎茹走到薛昴背後,雙手抓著薛昴的雙手,慢慢地、細心地比劃著。

然而薛昴的心已經飄到九霄雲外去了,臉上帶著幸福的傻笑。

黎茹現在用幾乎環抱的姿勢,頭靠在薛昴肩膀旁邊,手掌彼此交疊,胸部不時碰到薛昴後背,甚至一度薛昴出現了「切到手的話,黎茹或不會幫我吸手指止血呢?」這般莽撞的自殘想法,只為換來多吃黎茹豆腐的機會。

「懂了嗎,薛昴?」

黎茹溫柔問著,但薛昴只是慢慢搖搖頭。

「吼!專心點聽啦,我等等還要揉麵糰──」

「教我教我!我也要黎茹教我切!」

又是那個雞婆的小女孩把薛昴來回現實,那個瞬間,薛昴的眼神就死掉了,呆然往下漂,看著從他們雙手縫隙鑽進來的小女孩的髮旋。

葉絃抓著黎茹的手,說著:

「欸欸,教我教我,我也不會──撲喔喔喔──」

薛昴把雙手夾起來,用兩手肘緊緊夾著葉絃臉頰。

「我教你好了葉絃,切菜的時候呢,就要用這!個!力!道!」

「嘎嘎嘎嘎幹幹幹幹──幹什麼啦薛昴,不要拿你的手刀打我的肩膀!我的肩膀不是給你切的肉!懂不懂得憐香惜玉啊喂!」

薛昴的瘋狂快刀如同驟雨一般打在葉絃的肩膀上,葉絃痛得緊縮起肩膀。

「喂!那邊那群俄羅斯套娃在幹嘛?切菜一次一個人切就夠了,不要一群人夾在那邊!」

老師的罵聲讓三人散開,黎茹默默回到她捏麵團的岡位上。

「「喂,薛昴。我們想跟你交流交流!」」

禍不單行。薛昴又被同組另三名男同學壓住肩膀,帶著燦爛卻不懷好意的訕笑看著。

「薛昴,一前一後很爽對吧?」

「我只要後面,前面那隻你們夾去配沒關係。」

「你在說什麼啊薛昴?我們可沒有要打擾你們三人行,只是要你分享分享,為甚麼你這麼會吸引女生?」

「因為我帥啊這還要問噗喔──」

講到一半,薛昴的肩膀被使勁往下跩,關節發出清脆的聲音。兩人收斂起笑容,瞪著薛昴壓底嗓音說了:

「講重點!」

「講重點就是你這樣按著我怎麼切菜啦,你們三個陳年老魯沒女人緣干我屁事喔,滾滾滾。」

聽完薛昴的見解,左邊按著肩膀的同學如是說:

「喂,我們也來教薛昴切菜如何?薛昴哥哥想學怎麼把菜切快是吧──把薛昴的手按住!」

「喔嘶──」

右邊的同學把薛昴的手壓在砧板上,左邊的同學則是拿水果刀刺進他拇指和食指縫之間。

「啥?」

「還敢裝傻啊薛昴?告訴你,切菜的反應是很重要的喔,如果切菜要切得好,就用刀戳手指俄羅斯輪盤來練吧!」

左方男同學把刀刺向大拇指後方,再重新刺回薛昴食指和中指間的指縫,發出了很大一聲「剁──」

「喂、喂不是吧、不是、愛玩你自己拿自己的手試啊低能兒嗚啊啊啊哇哇哇哇呦呦呦呦──」

剁剁剁──

「你有五根手指呦~我拿刀子戳戳戳~如果不小心戳錯邊~薛昴就變哆啦X夢」

剁剁剁──

無視薛昴的哀號和掙扎,揮刀的同學還在輕鬆哼著歌。

刀子戳的速度不斷再加速,但他的技術並不是很好……

剁剁剁剁剁──

前後來回的距離並不相等,而且位置都有些偏差,好在薛昴聚精會神在眼前的畫面,不斷來回靠自己的手閃躲配合刀的落點,才沒有被刀刺中。

剁剁剁剁剁剁剁剁──

但速度越來越快、越來越快,眼看再這樣下去連薛昴都要反應不過來──

咚!咚!咚!老師的平底鍋朝三人的後腦打了下去,當然也包含薛昴。

「滾出我的烹飪教室,你們這群白癡!」

感謝家政老師的努力,並沒有造成玩鬧的社會新聞。

「叫你們做個菜你們在玩什麼危險的遊戲?把別人手指砍斷了你陪得起嗎?都唸高中了還跟國中生一樣幼稚?給我滾去走廊罰站!」

薛昴還對剛才的畫面驚魂未定、還在喘著氣,但禍不單行,在解釋前就被當成一起玩恐怖遊戲的共犯轟出去了。

「我今天,不,我最近到底見誰惹誰了……」

又是一場無妄之災。薛昴看老師正在氣頭上,也無法解釋什麼,跟著剛才強壓他的兩個男同學一起到走廊罰站。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