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神諭啟源 六話 驚變

夢筆聞聲 | 2021-11-24 09:58:24 | 巴幣 0 | 人氣 147

男子肩上披著灰色披風,從壯碩結實的體格上,隱約能看得出是一名練家子。

「杜威先生很抱歉,這工作咱們實在幹不了。外頭那麼危險,總不能讓我們兄弟都拿命去拚吧!」

威康爾.杜威挺身面對著這些言論。其實,威康爾.杜威也試著探訪、聘請過一些特殊人物,來充當保鑣打手,渴望能夠一勞永逸地解決好問題。

在人群裡面,威康爾.杜威緊緊閉闔著嘴巴,頗為無奈地聽完了男子的話。沒有激烈的言語交鋒,但來自商人的自信風采裡,蘊生出了堅定不移的態度。這瞬間,周遭的人全知曉了,威康爾.杜威他不會輕易的退讓。

  察覺對方心態上,沒有絲毫動搖,顯然談判已經陷入了僵局。披風男示威般的吹著口哨,引來了不少同夥的附和。那些人和男子盛氣洶洶的把威康爾.杜威和一名女孩圈了起來。

一陣糾纏混亂之中,女孩受到驚嚇倒在了廣場上。威康爾.杜威親眼見到女兒出了狀況,神情勃然大怒衝向了女兒身邊。

「妮妮沒事吧!」威康爾.杜威甩手揮開了周圍的壯漢。正當披風男作勢要伸手打人時,昊天挺身而出揪著披風男子的手,阻止了壯漢的行為。

「我說這幾位大叔,有話可以好好的講嗎?要不然,我脾氣一抓狂,人瘋起來──我自己也不知道,會做出什麼事情──哦!」

  橫生的枝節,讓披風男停下了動作。事件的發展中心,更是聚攏了不少人過來。此時,拉娜也來到了昊天身旁。畢竟少年扮的那張惡人臉,根本就嚇唬不了人。

「你們這些人,竟敢在姐的眼底裡鬧事。」

「沒規沒矩的是要造反了麼!若有委託的紛爭,是不會去公會申訴嗎?」

  在斥責聲下,披風男與少女對上了眼,本能地縮回了手。披風男只覺得少女面容有些熟識,可是記憶裡卻又無法想起,於是猜測少女只是一般閒人,並不具備威脅性!況且,這裡自家兄弟眾多,難不成會怕了兩個娃兒!

「先是來個不長眼的娃兒,現在又跑來一個姐姐。當我們兄弟都是吃素的麼!這道事兒與你們並無關係,趕緊劃開回家吃奶去,否則去叫你們爹娘來跟爺理論,爺可沒空理你們這倆個娃娃親。」

  沒有了人們的關注,趁著眾人視線轉移,威康爾.杜威找機會扶起了女兒。這時候的威康爾.杜威他看清楚了,幫助自己的對象,竟然是之前帶貨的那位少年。威康爾.杜威連忙揮舞著雙手,想要阻止兩方繼續升高衝突。

但是──「通通給我閉嘴,仔細看清楚我是誰!」拉娜拿出了金燦燦的牌子,示威般高舉了起來。誰跟昊天一樣是娃娃,沒看到老娘的胸部嗎?還娃娃親氣死人了!

披風男手指著拉娜‧霍珀,拉高嗓門叫嚷。「呦,嚇死人了!這個女娃有來歷的說,還是個有錢人家。」
螳臂擋車的無知行為,加上披風男的嘲諷,惹得現場一堆人哄堂大笑。

  拉娜‧霍珀本來心底就憋著一股氣,怒火隨即點燃。「睜開你這單身的狗眼,看清楚這是什麼!」

終於少女的行為,引起了披風男子的好奇之心。披風男走到少女身邊,看往高舉的金牌,心便沉了下去,緊接著想死的念頭都有了。

怪不得這麼眼熱,還有這面公會金牌,披風男子渾身瑟瑟發抖──「呦,嚇死人了!真的是姐姐啊。唉呦,我的好姐姐、大姐姐、老姐姐啊!」

在場眾人目瞪口呆,披風男就跪在拉娜‧霍珀的腳下,嘴裡使勁的喊著姐姐。這情節超乎了群眾想像力,人們紛紛合攏了嘴,不敢再吱聲半分。

拉娜‧霍珀一腳踹翻了披風男。「啊,不好意思。單身狗實在太噁心了,大家繼續吵、繼續吵!」拉娜拍著手,嬌俏的美顏裡,有著藏不住的開心。


  ……了解了始末後,得知了鬧事的頭領名喚恪查斯,到此總算是解決了一場鬧劇。而我們也接受了威康爾.杜威先生的感謝招待。目前,有鑒於拉娜異常的敵視單身狗,我只能暫時關閉嘴巴的功能,以免引火自焚。

我們同杜威先生處在了宅邸裡的議會廳所。理所當然的,杜威先生的女兒也在位列中。開始展開對話前,可愛的妮妮招待了我和拉娜兩杯清澈的白開水。

昊天背靠在舒適的豪椅上。整間議會廳被家僕打掃的不染一塵,架壁上有著些許經商之道的書本,在明亮水晶燈飾的投射下,開始了這場對話。

  威康爾.杜威:「妮妮可以先請你去添加一些柴火嗎?」

「好的爹地──妮妮最聽話了!」亞妮.杜威推開椅子,離開了座位上。

有錢人的生活就是這麼的樸實無華,華麗的壁爐鍛燒著富含香氣的玫瑰木。一瞬之間,感覺心情好像真的會舒暢了起來。算了,閉上眼睡覺休息好了。

  「事實就如霍珀小姐聽到一樣。最近通往寒霜城的林道上,忽然出現了一頭雪色銀狼,導致木材無法送達『藍冰帝都』。小姐應該也十分清,就近的公會目前水平實力如何。在下可不想被格蘭特家族當成笑話宣揚。更不想,被追究成為一個辦事不力的罪人──」

──「真讓人料想不到,威康爾.杜威先生會跟外人用一樣的口吻,開始稱呼帝都為『藍冰』。而且竟然還隱瞞情報想要私了。你可知道這些木材的重要性。如果被大王子知道,肯定治你殺頭重罪。」

「我當然知道,畢竟北國好木難尋。而且,目前小姐的情報可能稍有差遲,先王於多日前早已殂逝。此時如果沒有意外,大概率是大王子繼承位統。我告知小姐這等機密,足見心意之誠。」

拉娜‧霍珀內心有如巨浪翻滔。兩年前,國主體弱眾人早已皆知,但眼下如此重要的事情,自己竟然渾然不知。王權更迭牽扯到家族興衰,可是本家和王都竟然都沒派人告知或者捎信來報。

  拉娜‧霍珀:「大概?不是說先王辭世已過多日,怎麼繼承人選還是大概、可能,這種說詞!」

面對著質疑,威康爾.杜威雙手放在桌上呈現抱拳姿態,慢慢吐出一字一句慎重地回答:「王權更迭瞬息萬變,沒到最後結果,沒人敢大膽妄議。小姐妳應該是急了。不過──請小姐盡管放寬心。時局再怎麼改變──也難以撼動到霍珀家族的地位。」

拉娜‧霍珀深深吐了一口氣,思考了箇中緣由,平緩了情緒說道:「感謝威康爾.杜威先生,共享這份無比珍貴的情報。做為回報之禮,我就出面幫忙解決那頭雪色銀狼。」

直到了現在,威康爾.杜威總算是壓對了一把。「那就有勞小姐了,真是感激不盡。」


  會議終於結束了。威康爾.杜威和拉娜講著昊天都搆不著的話語。雖然無法插嘴的這點,讓昊天心裡有點不是滋味。但看著拉娜那嚴肅的表情,昊天也只能無奈地安慰自己,睡覺才是最好的答題。等到出了威康爾.杜威的宅邸。經由拉娜告知下,昊天才詳細知道了,現在要去討伐那個什麼的淫狼。

我坐在馬車上彎下了頭,「嗯嘛」,妮妮送給我一個香吻。妮妮她的理由很可愛,她說著──我是她的『勇者大人』。我也在額頭上給了妮妮她一個吻,這個孩子雖然病懨懨,可是皮膚白皙又可愛。相信只要威康爾.亞妮能健康的長大,以後肯定會是個大美人。

  「威康爾.杜威先生、還有妮妮,勇者要出去大殺四方了!」我拉著韁繩一甩,馬匹開始動了。雖然是處於臨時徵用,不過有地方可以坐,還有附贈三個拉車的苦力,我想也沒有什麼可以抱怨的。馬蹄不斷的踩踏在地面上,綁著鍊條的木輪子,滾動在雪地上,拖曳出了不規則的幾何圖形。景色高速的從後方掠過,就像比賽還沒到終點一樣,說什麼也絕不能夠停下來。

  昊天注視著前方拉緊著韁繩,馬車疾駛在雪白的大地上。「還沒出現嗎?前方就是樹林了,真的要進去嗎?」昊天偷空看望著拉娜,此時的拉娜她全神專注的待在身側,讓昊天不安的內心減輕了不少。

拉娜‧霍珀瞇起了眼,大雪阻礙了視線,讓人無從判斷。「速度可以再放慢一點,對手比想像中的更為狡猾,不過應該快要現身了。」

「知道了。」昊天點著頭放緩了馬車速度。遼闊的大地上,它成了最卑微的受害者,等待著捕食者來襲。緊張之下,昊天的手裡泌出了大把冷汗,感覺呼吸都有了些困難。

  突然間,一道白影從旁衝撞了過來。拉娜著急對著昊天大喊提醒:「抓緊韁繩,昊天!」

一陣猛烈的撞擊讓馬車呈現了大幅度的橫移,車輪與蹄印在雪地上畫出了一道弧線。伴隨著馬兒驚恐力竭的嘶鳴聲,空間產生劇烈晃動,馬車失控的衝進了樹林。

昊天向後仰著身子,用盡了力氣把韁繩拉的挺直,試圖控制馬車的方向。只是那道煞不住的痕跡,最終還是往老樹軀幹上親吻了上去,滿天葉落撒了下來。

  震撼過後,昊天仰直著身子,藉著狹隘的視線搜尋地面,發覺到並無拉娜‧霍珀。昊天他緊張地對著空氣大吼大叫了起來。

現場聲音吸引了雪狼的目光──緊接著,身長三米的雪狼齜牙咧嘴徐徐走近而來。

察覺不到拉娜的存在,只能感受到魔狼的歹意──

──這一刻,昊天的面容,因為極度害怕而瘋狂的扭曲。他跳下馬車轉身後,就不顧一切的拔腿狂奔。魔狼仰頭嚎叫了一聲,獸性大起對著獵物追逐而去。

「……哈啊、哈啊……哈啊」大口喘著粗氣,攪和著幾絲鼻涕和淚液。昊天渾身顫抖不已,懊悔著多管閒事──接著用盡身上吃奶的力氣,試圖拼命遠離那死亡的招喚。


  「這個笨蛋!」因為魔狼放棄了對峙,本來還有所顧慮的拉娜,乾脆後腳跟一蹬,直接從高空中俯衝了下來。

狼嚎響徹森林間,魔狼嬉戲般追逐,向著目標飛躍而起。碩大的狼軀著地後,鋒利的巨爪與少女短暫交鋒,濺起大片裹著塵土的積雪。魔狼追擊無果下,立即後撤高跳離開了原地。

拉娜帶著昊天經過幾個飛躍後,稍微拉開了與銀狼的距離,此時兩人處於巨木之巔,站於樹梢之上。

  「這頭畜生警覺性還真是高。昊天你給我振作一點。這裡交給我來處理就好,很快的──一切都會好起來!」拉娜貼著昊天的額頭,用著溫暖的語調、鼓舞的語句,嘗試著拉回眼前人的思緒。

只是效果只能令拉娜‧霍珀徒呼奈何。為了徹底解決事端,拉娜從樹梢上往下一跳,在高空中不斷做出不可思議的轉折變向。

虛空中,拉娜的落腳處,發出了異樣的彩光。彩光支撐起拉娜身體全部的重量。空無一物的高空上,那些微的光聚集了起來,異象裡好像有著感官抓摸不到的地方。拉娜只要踩在那片虛無之上,速度就會加快一分!

  魔狼盯著拉娜做出敏捷的相應移動,藉著地勢不讓拉娜輕易沾身。雙方除了進行距離上的拉扯比拚外,更像是在尋找著各自的空檔。


少女與銀狼藉著地形迂迴,身形幾度交錯而過。雖然持續下去擊殺銀狼只是遲早的事情,但是拉娜還是惶惶不安,深怕昊天出了差錯。

拉娜眼神一凛,動起了心思。這匹魔狼雖然保有狡猾的本能,但是智商肯定跟魔核一樣滋長不久。從牠跟自己交過手還不逃跑,就可以察覺到這點蛛絲馬跡。

那麼或許可以如此試探!拉娜加大了提速動作,向著銀狼飛躍了過去。可是,虛無之上的光黯淡了下去,拉娜‧霍珀好似脫力一般,從空中翻轉落了下來。

魔狼露出擬人化的表情,動作猶豫遲疑了一下。但終究還是遵循著野獸本能,向著拉娜瘋狂般地撕咬了過去!

  果然上當了!我的能力──可不是只有能讓空間產生實質變化而已。

廣闊森林中,拉娜做出了人類最匪夷所思的動作,本來頭下腳上的拉娜好似對折一般,就有如平躺的人忽然立起一樣。只是這個起身的動作是用腳做支撐,而且發力地點是在空空如也的虛空中。

這變化讓魔狼的尖牙張的更開、利爪伸的越長,距離上雙方已經完全沒有了迴旋的空間。

  拉娜一個旋身伸出了手掌。看似纖細無害的小手,卻讓空間產生了扭曲之感,龐大的能量下連虛空也發顫哀鳴──直至碰觸到了,魔狼額心中的白毫上,一陣雷鳴電閃才冉冉升起。

──「你這匹惡狼到地獄去懺悔吧!記得下次別嚇著了人──王器之雷.雷神演武.雷牙崩滅殺!」

惡狼拚死掙扎,奈何天雷纏身動彈不得,囂張的狼嚎聲不再,只剩下虛弱的哀鳴。

雷光在拉娜的手心中匯聚成了一把寶杵,直接刺穿了魔狼的眉心,血消肉融後一切回歸於魔核。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