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羅馬尼亞的坦克(下)

作者:華倫斯塔湖畔的灰雲│2021-11-22 17:14:27│巴幣:30│人氣:235
  如前面所述,早在史達林格勒的失敗之前,R-2坦克在坦克戰中就已經毫無用處。因此羅馬尼亞人嘗試仿照德國Marder 系列的無炮塔坦克殲擊車,利用大量擄獲的蘇聯76.2mm師級火炮將R-2做升級,但是倖存的R-2太少,羅馬尼亞軍官建議使用那些擄獲眾多的蘇聯 T-60 坦克中的一部分。這些改裝很有價值,因為 T-60 的引擎是美國道奇引擎的蘇聯複製品,備件可以從羅馬尼亞和德國的庫存中取得。改裝設計由羅馬尼亞工程師康斯坦丁·古拉伊(Constantin Ghiulai)中校領導,並選擇了蘇聯F-22 76.2mm師級火炮,除了出色的坦克性能以及可以使用數十種繳獲彈藥的可用性,到了這個階段,羅馬尼亞的工業潛能已經被榨乾,不得不從擄獲的蘇聯坦克上拆下裝甲板。1943年6月,Tun autopropulsat cu afet mobil T-60 (TACAM T-60)這樣的改裝已經完成17架,被用來補充第一裝甲師的坦克團。

1943年5月10日,參加閱兵的TACAM T-60。

同上。

  開始改造項目後,康斯坦丁·古拉伊(Constantin Ghiulai)將他的注意力集中在過時的R-2坦克做類似的改造,但是新式火炮供不應求,因此改裝還是選擇擄獲較多的蘇聯ZIS-3 76.2mm火炮。在國防軍提供重建計畫最後一批PzKpfw 38(t)作為R-2坦克的替代品之前,軍隊都不願意讓R-2從前線退下,直到1944年2月在布加勒斯特(Bucharest)地UPM以及列奧尼達(Leonida)工廠開始改裝。原先在1943年8月最初計畫中是將所有的40輛R-2坦克改裝成TACAM R-2,但在1944年7月下旬中止該計畫時,只完成了20輛。因為羅馬尼亞軍決定要使用更好的火炮,如:Resita 75mm反坦克炮、羅馬尼亞版的 ZIS-3 但能裝德國 PaK 40 的彈藥,或是德國的 88 mm火砲。第 63 TACAM 連部署了 20 架 TACAM R-2。有類似的計劃將 R-1 坦克改裝成配備蘇聯 45 mm反坦克炮的 TACAM R-1,以及配備蘇聯 76.2 毫米火砲的 PzKpfw 38(t),但兩個計劃都沒有進入生產階段。

位於布加勒斯特(Bucharest)的羅馬尼亞國家軍事博物館(National Military Museum)所藏TACAM R-2。

  羅馬尼亞曾經考慮將R-35改造成無砲塔坦克殲擊車,但另一個更實際的計畫是安裝蘇聯的45mm坦克砲。第2坦克團的車間使用一輛擄獲的T-26坦克改造了一輛R-35。

R35-T-26 turret M1935-1。

  1943年1月,康斯坦丁·古拉伊(Constantin Ghiulai)上校建議在雷諾砲塔前增加一個擴充空間以便容納該火炮,用於保留裝甲厚實的法國砲塔。測試之後,軍隊下令將R-35改裝為Vanatorul de Care R-35 Transformat,到 1944 年 6 月完成了 30 輛。



  在二戰期間,羅馬尼亞最有野心的計畫是Vanatorul de Care Maresal 突擊砲計劃。1943年夏天,在T-60輕型坦克上安裝蘇聯122mm榴彈炮並改成完全封閉的戰鬥室。這個實驗非常成功,到1943年10月又完成了兩輛原型車。雖然羅馬尼亞人為122mm榴彈砲開發了一種能用於反坦克的彈藥,但新型的Resita 75 mm反坦克炮測試成功使實驗轉向這款新武器。羅馬尼亞人為了實驗和德國人在法國工廠對一千輛霍奇基斯(Hotchkiss)坦克引擎以及零件供應問題進行討論。德國人在接觸Maresal之後對其整體布局印象深刻,被認為是Jagdpanzer 38(t) 坦克殲擊車的靈感來源。Maresal的第四輛原型車安裝了75mm M-04火炮,在1944年2月完成。



  羅馬尼亞人計畫建立32個反坦克營,每個營有30輛Maresal。但是1944年夏天,盟軍奪回法國的霍奇基斯(Hotchkiss)工廠時,德國人最終同意向羅馬尼亞人提供160hp的Praga引擎,羅馬尼亞人開始在最後幾輛原型車M-05和M-06裡導入PzKpfw 38(t)的設計,因為捷克零件仍然可以取得。德意志國防軍對這樣的設計非常滿意,並計畫下單建造一個Flakpanzer 版本,配備 37 mm高射砲。但因為美國轟炸機對羅馬尼亞工廠的轟炸以及羅馬尼亞的背叛中止了這個計畫,高射炮型的原型車在這之後才開始生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219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戰爭|軍事|二戰|二次大戰|羅馬尼亞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bme8820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羅馬尼亞的坦克(中)... 後一篇:偽政權的誕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790126a86189642
膜拜會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