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神諭啟源 三話 加入冒險者公會

夢筆聞聲 | 2021-11-21 14:27:57 | 巴幣 0 | 人氣 84

見識到了場上男子的執著行為,拉娜‧霍珀奪走了男子手中的鈍器,並喊停了測試訓練。「真的夠了!我已經充分感受到了這份信念,所以你已經可以放手,訓練測試已經結束了。」

「真是這樣嗎?真的是太好了!」昊天鬆開了手頭上的劍,氣喘徐徐倒臥在了地板上,休息途中便失去了覺識。

「……唉!」拉娜‧霍珀靜靜地退出了訓練設施外。再回來時,手中多了件薄被──她提著被褥蓋住了少年疲憊的身軀。隨後,拉娜‧霍珀坐回到了原來的位置上,像守護珍寶般的凝視著少年。

  昊天根本不清楚昏睡了多久,只知道渾身的酸楚感覺,此刻已經減輕了不少。隨著意識甦醒回歸,巨大的空虛感覺,蔓延侵襲著全身上下。昊天眨了眨眼,終於有點艱難的醒了過來。

「拉娜!」昊天吃驚的叫出了少女的名子,隨後趕緊打直起身,彎腰收拾好滑落在地板上的被褥。昊天對著拉娜‧霍珀投以一個感激的眼神,雙手把這一份濃厚的人情歸還了回去。

拉娜‧霍珀拍了拍手中被褥,有點意外地說道:「太好了,能展現出這種活力,應該是沒什麼大問題了!」

「我的身體可是能有基恩那麼強壯,拉娜妳就別擔心了。」


昊天話才說完,為了證明自己安然無恙。昊天當著拉娜‧霍珀質疑的眼神,做出了一系列擺拳的動作。隨著昊天渾身蠻力使開,快疾短促的鳴鳴聲,透著肚皮傳了出來。

  兩人對望場面尷尬了。昊天用手捂著肚子,表情說有多精彩就有多精彩。拉娜‧霍珀無奈只能壞笑著說:「看來我眼前的這頭基恩已經是餓壞了!」

由於食堂裡開飯的時間也靠近了,拉娜‧霍珀便拉著昊天離開了訓練室,來到一處多人的旁廳。這裡有許多相互間隔開來的桌椅,算是公會附設的簡易食所。

兩人一到食堂裡取餐,旁人眼光立刻轉移了過來,然後紛紛露出了然神情。那是,一個整天喊著要當冒險者的毛孩子,還搭上一個聖母般的指導員……

  拉娜‧霍珀手裡亮出了金色的牌子,對著販售人員打了個招呼,便自行取了一些食材離開。份量十足的餐點上了桌。昊天從錢袋裡拿出幾錠銀幣,欲轉交給拉娜‧霍珀本人,卻被對方搶先一口回絕了。

「這玩意並不適用這裡規矩。還記得初次碰面,你既膽小又怕生。可是又到處對人囔囔著──說自己是個冒險者。這些行為讓我印象十分深刻!那時候,我們可也是坐在這位置上,而我對你做出了承諾。」

昊天捏緊手中的銀幣,默默放回了原處,心想著差點褻瀆了這份情誼……簡短的用餐後,拉娜‧霍珀開始帶著昊天熟悉周遭的環境。


兩人幾經兜兜轉轉,又來到了公會大廳附近。拉娜‧霍珀拉著昊天往前處走去,隨著距離走近,昊天這才清楚看見了,桌面立牌上的大字……

原來,這兒是辦理入籍報到手續的地方。昊天走到了櫃台前,照著之前的交代,說明白了自家名號,附近人們起了一陣譁然。

  柯蒂斯‧瓦倫望著昊天身後的少女,表情有些慌亂吃驚,最後只說了:「唔、喔啊、原來是這樣啊!」就把應聘證件從小窗子裡遞交了過來。而所謂代表入籍身份的證件,只不過是一面簡單的圓形銅製刻牌。銅製的牌子上刻畫的是代表公會的圖騰。正如懸掛在門口上的銅製牌匾一樣──由盾、劍、斧、弓四位一體的組合。

昊天仔細的收好了刻牌,並在紙上畫押上了名子,這才算是辦妥了手續。昊天心神才剛沉澱下來,又被拉娜‧霍珀帶離開了公會,去到了一處開闊的無名之地。

  冒險者公會外的荒野中,拉娜‧霍珀全身沐浴在陽光下。此時,她的人多了幾分靈動之感,閃耀的金芒與拉娜交互輝映,人世若有神女莫不如此。

昊天摸著袋口裡的銅製刻牌,內心讚嘆了一下,雖然賞心悅目的美景當前,還是難以掩蓋住心中的疑惑。

「我說拉娜──冒險者公會的高層,不會都是些這種人吧!」


拉娜‧霍珀:「據我所查,你可是特殊案例。整整經過六年光陰了。昊天你可知曉,從來沒有一位當地人士,像你一樣渴望擁有身份,心心念念的想要成為冒險者。突然冒出這種事頭,也難怪柯蒂斯‧瓦倫大吃一驚。你就別怪罪他了!」

  忽然間氛圍一變,拉娜‧霍珀雙手環腰身體微微前傾,繞開了此刻話題,對著昊天他問了起來:「你如何理解,現在的這個世界?」

──「好熱!」現場無處不在的陽光,夾帶著幾分灼燒的肌膚的觸感,讓昊天忍不住對著拉娜抱怨著,卻惹得拉娜‧霍珀她大笑不止。

「哈、哈、哈哈哈抱歉、抱歉我不是故意的……」拉娜‧霍珀捧著肚子拼命的道歉──

……隨著笑聲漸漸停歇……拉娜‧霍珀她忽然整個人變得淡薄起來。

──緊接著,等昊天再意識到她正確位置的時候。昊天他才發現──原來啊!不是顏色變淡了,是自己的視線和判斷出了問題。拉娜‧霍珀整個人就像被世界侵蝕殆盡又突然歸來般,讓一切的應變和反抗都顯得只是徒勞無用。

「現在就請你用自己的身體,來好好理解一下這個世界!」拉娜‧霍珀直接把手按在了昊天的胸口。一股強大的力量,宛如洪荒雷擊對著昊天傳遞過去……


  真的是無法言喻的力量,讓人的腦袋裡呈現一片空白狀態,甚至讓我一度懷疑,是否我還有了呼吸和心跳的能力──就在我以為要被這股巨能吞沒的時候,那力量卻突然放緩速度,崩裂散逸於無形之中。
這種詭異體驗讓我一臉的懵逼,渾身冒著冷汗和雞皮疙瘩,整個人遲遲無法冷靜下來。只好向拉娜‧霍珀尋求著解釋:「呼!這是什麼情況?」

  「如何,昊天你感受到了嗎?雖然方法粗暴了點,但這是最快的方式──過來看著我的手掌,順便觸碰一下。」拉娜‧霍珀有著微微捲起的美麗金髮。談話中略為消失的神聖感覺──在她這麼說之後,此刻又充盈了起來。

  昊天帶著不解的心情走向了拉娜她,等到雙方的距離近到了不能再近,終於,昊天才發現了一絲不同的殊勝之處。拉娜的體表外處,有著極為細微白毫般的光點,目前這些光點又以掌心最為密集。

這種種異像引起了昊天心裡的好奇。照著拉娜的說法,昊天伸出了手指,點了點這些光點。沒想到一陣酥麻感覺立刻翻湧了過來,差別只在於沒有了剛才體驗的強烈。

正當昊天要延續這份感覺,揉捏著掌心持續研究時,它的主人卻突兀的抽回了手。等昊天抬起頭,看見拉娜那紅透的臉頰時,昊天這才意識到,犯了什麼蠢事情。

  經過一陣子沉默無言的時間下,拉娜‧霍珀錯愕過後,內心裡才恢復了平靜。少女無奈的偷偷盯了昊天一眼。雖然是自己主動送上,可是,這跟講好的約定,未免也差距太多了。不過抱怨歸抱怨,如果已經吃了這記悶虧,而小鬼還不明白道理,那麼自己起不是虧死到姥姥家了!

隨著念頭一轉,拉娜‧霍珀嘴裡罵咧咧了起來:「這怎行!昊天你給我說明白了!講清楚剛才有什麼感覺?」

  昊天雙眼看著伊人,身子冷汗直流,思緒百轉千迴搜尋著用字遣詞,最終為了避免激怒對方──只能如實闡明。昊天呆訥訥說著:「酥麻無法動彈的感覺。」

『酥麻的感覺!』拉娜‧霍珀雙手摀著紅臉嘆了一聲氣,心裡想這個人怎麼如此答題。拉娜‧霍珀宛若人在汪洋裡溺水般,充滿了無處著力的感覺。

  正因為現場某人起點太低而困擾著。基於知識傳授不易接連受挫──拉娜‧霍珀看著某人,開始動起了一些心思。

「要不?你今天回去的時候整理一下行李,明天直接來公會報到。培訓者本來就是該待在公會裡,日常努力接受磨練。要知道能夠提早適應訓練,絕對是再好不過的選擇。好處是伙食有公會分擔支應,而我能給予你更好的協助。」

  「真的嗎?」昊天眼光亮了起來。雖然捨不得那個『家』,可是關於好處這個部份,可還是很吸引昊天。聯想到了一直關照自己的史帝夫,昊天給出了理所當然的答案。畢竟兩者之間距離稱不上遠,而且將來若能功成名就,或許就能報答史帝夫的恩情了。

不假片刻思索,昊天當場用力點頭說了聲:「好,我答應妳。」


  拉娜‧霍珀心裡鬆了一口氣,雖然這項要求帶有著些許私心,但終歸是為了少年好。

有了這滿意的答案,拉娜‧霍珀柳畫般的細眉往上翹起,立即說道:「嘿嘿,那你早點回去整理行李。我先返回公會,幫你物色挑選個舒適的位置!」

  遵照著拉娜的交代,昊天沿著小鎮的街角,正要走回去住所的時候,正巧撞見了威康爾.杜威。現在的杜威先生正在和店家交談。經過周遭的時候,昊天隱約聽到了一些事情,好似杜威先生遇到了一些麻煩。而顯然威康爾.杜威也看到了昊天,隨即在杜威略為驚訝的神情下,昊天遠離開了現場回到了家。

  在房間中,昊天簡約收拾了幾套衣物,便打算離開此處。然而在抵達門口前,昊天目光瞥見了史帝夫,此刻的史帝夫他手裡頭捧著酒杯,坐在櫃檯內的一角。

昊天拖著手中行李,往著熟悉的櫃檯靠近。已經在這裡待過了三個年頭了,想來就算只是短暫的離開,昊天也想跟這個特別的人物說聲告別。

  拉開有點糟糕的椅凳,輕柔觸摸著食檯前的幾處凹痕。昊天坐了下,手平放在櫃檯前,仰望著史帝夫。

「滋」的一聲──史帝夫點燃了煤油燈,燈芯處的火光,讓周圍的視線變好了。

昊天對著火光,說了一聲「浪費!」

史帝夫扯著嘴說:「又不是花你的錢,小子你要走了?」

「暫時離開而已,我參加了冒險者公會,目前要待在公會裡,受訓一陣子了。」

話才講完,史帝夫眼神裡閃爍了幾下,表情愣愣地看著昊天。史帝夫他嘴裡並沒有表達意見,只是手裏頭的酒杯,早已悄悄放了下來。

對方並沒有表達意見,昊天難免疑惑的問道:「難道你就不跟我說點什麼嗎?」

史帝夫揮著手喊著:「你這臭小子最好永遠也不要回來!煩死人了!」

這個回答絲毫沒讓人感到意外──「那麼──大叔,我走了唷。」

  昊天離開了座位,視野漸漸變得開闊起來,正當昊天打算推開那一扇門,邁步離開的時候……

史帝夫的聲音,突然傳了過來:「記得了,如果真的混不下去,那就回到這個地方吧!這裡的人雖然不算怎樣,可是都會一直支持你的。別忘記了,我們可是當過家人啊!」

只感覺有股熱流湧了出來──昊天不敢回頭,只能點著頭舉起手揮了揮,告別了這個地方和史蒂夫。


  一片蔚藍的天空下,昊天回到了冒險者的公會。在拉娜短暫的幫忙協助打點下,很快地找到一處還算可以的房間。昊天卸下行囊擺好了行李,便獨自前往訓練室,開始做環境的整理。

好在場地並不算太大,時間就這麼混過去了,直到拉娜‧霍珀走了進來。此刻的拉娜穿著一件簡單輕鬆的洋裝。她與街道上的少女相比起來,兩者並無太大差別。

  看著整潔的環境,拉娜‧霍珀嘴裡忍不住,對著昊天誇獎了起來:「呵、呵,看起來你幹勁十足嘛,這可是一個好的開始唷!」

聽到拉娜聲音,昊天轉過了身子,手裡頭停下了擦拭的動作。拉娜‧霍珀有著愉悅的神情──昊天帶著幾分得色神情,回嘴道:「總不能讓淑女生活在骯髒的環境下,請來對我進行授課吧!」

昊天嘴裡雖然說著大氣的話語。但是,行為像個盡責的管家公一樣,惹得拉娜‧霍珀歡笑個不停。

「難得今天你嘴甜!延續之前的話題──你如何理解現在的這個世界?或者說力量的來源!」

昊天不解其意的反問拉娜‧霍珀說:「力量不是靠鍛鍊嗎?」

拉娜‧霍珀搖著手指,表情故作嚴肅狀回答:「只說對了一半唷!世界上總是有受到蒼天眷顧的人。而且, 你對力量的認知還處於懵懂階段。


從遠古至今力量這個詞彙,在不同的時間軸裡和各異的生活方式上,總有很多種形容詞──神蹟、靈力、魔法、脈輪、本源之力或者來自東方的道抑或是獨門玄功……
在個別的領域內,力量的本質各自以不同的方式和行為在演繹著。就連對人類有害的未知的生物,大抵上也是如此!但是,只要能汲取到這份未知的力量,就能行使超越人常之事!」

  昊天點了點頭,似懂非懂得再次詢問著拉娜‧霍珀:「那我要如何開始鍛鍊?」

「凡是人者,首要做到的目標是強健體魄。從不間斷的身體練習中,先知曉如何正確的發力、用力、借力,再來尋求其它應用之法。

至於應用層面的問題,人類個體運用的方式,不外乎幾種方式。藉由念想、觸碰、壓縮、轉化,道具等。與之相反的魔物種群,則跟人類有很大的不同──

  牠們是把世界的能量囤積於體內,經由時間累積形成了魔核,然後藉由魔核釋放出龐大的能量。理論上存活越久的魔物,它能力越是強大,昊天你可以做成這樣子的理解……」

訓練室裡拉娜‧霍珀仔細用心的闡述著原理,每每說明到關鍵之處,總會稍微停下來詢問確認無誤。而當講到了魔法師這個職業,拉娜‧霍珀忽然想到了,一個和小鎮格格不入的行走商人……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