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Fate/Symphony_第12話『鎮魂歌(後篇)』①

IAMAHERO0107 | 2021-11-21 10:20:51 | 巴幣 2 | 人氣 177


-丑時,凌晨2點-
直昇機的螺旋槳聲劃破夜空的寧靜,正前往阿爾卑斯山脈深處。
「—Miss秋羽。」
從耳機中傳來的,是露維雅的聲音。
「再繼續前進會有危險,只能請妳在這裡…」
「沒問題。」
不等露維雅說完,秋羽螢立刻作出了答覆,身為頂尖的死徒獵人,她十分清楚這次的行動有多危險,明明還有數十公里的距離,她卻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壓迫感。


「抱歉…」
「嗯?」
身在倫敦的露維雅訴說著歉意。
她動用了艾帝魯菲爾特家族的一切關係,甚至背著協會與聖堂教會內的〝特殊人物〞聯繫,好不容易才查到有關Caster本陣的位置,但是…
對於〝大陸魔術〞這個擁有跟自己同等實力的神秘敵人,時鐘塔還是採取觀望的態度。
「在最高議會決議之前,我沒有辦法幫上妳——」
「我明白妳的立場。
議會那些膽小鬼八成是想等Caster在聖杯戰爭中被其他魔術師消滅掉吧?」
秋羽螢靜靜地回答道。
「而且——妳不是已經把我送到這裡來了嗎?這樣就夠了。」
「可是…」
「再道歉下去就不像妳囉?
放心!我可是連27祖都畏懼三分的死徒獵人—秋羽 螢哪!」
「……聽妳在胡說八道…,自己小心點!」
從耳機裡傳來的最後一句話,是露維雅的祝福。

秋羽螢微微一笑,從直昇機上躍向那漆黑的夜空。
---------------------------------------------------------------------------------

「█▃▃█▓▇▃█▃▃▇」
「嗚…!」
妖刀與銀槍交擊著,惡鬼一刀接著一刀往Lancer砍去,雖然全被銀槍擋下,但卻震得Lancer虎口發麻。
不同於以往的怒吼或狂吼,Berserker陣陣的吼叫不帶高低起伏,沒有絲毫情感,惡鬼只是一昧的朝著敵人斬去。
「Ber…Berserker…不可以…咳咳!」
儘管小怜忍著疼痛不斷地叫喚,妖刀卻沒有停止攻勢的跡象。
「沒用的…令咒在吾之魔力增幅下,發出的命令是絕對的。」
Caster手背上的令咒閃著光芒,慢慢地說道。

「危險!」
芙蕾雅抱著小怜往旁邊一閃,躲過了殭屍的爪擊,在Berserker與Lancer激戰之時,無數的殭屍已經渡過湖水,包圍了芙蕾雅與小怜。
「芙蕾雅!!」
「█▃▃█」
「呃!!」
眼看芙蕾雅陷入險境,Lancer一個閃神被妖刀掃中手臂,重重跌落在地上。
「Lancer!」
「趴下!」
顧不得鮮血狂噴的手臂,Lancer將芙蕾雅與小怜的的身子壓低,聖旗槍一記迴旋,綻放出圓弧形的光芒,將包圍而來的殭屍一掃而空。

「嗚…!」
Lancer跪了下來,剛剛的迴旋,讓手臂上的傷勢加劇,噴出的鮮血幾乎染紅了整隻手臂。
但是,敵人卻不打算給少女任何機會——
「狂戰士!」
「▃▃█▓▃▓」
Caster一聲令下,赤紅的惡鬼再度狂襲而來。

「Berserker!不可以!!」
而不知道什麼時候,小怜已經離開芙蕾雅的懷中,拖著虛弱的病體擋在Berserker面前。
「█▇▃█▃█▃▃█▇▃▃」
但是,儘管小怜如何大聲呼喊,那瘋狂妖刀卻完全沒有打算停下。
「不好!」
對Caster來說,小怜是加速法陣完成的關鍵,可是在如此的加速度下,已經來不及下令阻止Berserker的攻勢。
然而,戰場上瞬息萬變,對Caster來說早已是司空見慣。
下一瞬間,一根白色長羽自Caster的袖中疾射而出,擊中妖刀,讓刀路偏斜了數吋。

刀身,就這樣從小怜身旁擦過。

「狂戰士!這ㄚ頭的性命尚有——」
眼看計謀奏效,Caster正想下令阻止Berserker時——
「▇▃▃▇▃█▃▃█▃!!!!」
武器被擊中的Berserker借力使力,一個翻身,


—這瘋狂的妖刀,竟然朝著Caster斬來!
「!!!」
---------------------------------------------------------------------------------
「嗯?茱荻絲?…怎麼了?」
「兄長…我…我…作惡夢…」
茱荻絲小小的身影無助地站在房門口,泛著淚的大眼睛注視著坐在書桌前的安德列神父。
「來,過來。」
「嗯…」
茱荻絲快步跑到哥哥身旁,坐在安德列的腿上,這讓她感到無比的安心,對父母雙亡的茱荻絲來說,這個長自己10歲的大哥就是一切。
「別怕,跟兄長說,是什麼惡夢呢?」
「我夢到…兄長…變成了死徒…然後…」
「喔?那麼說~兄長的牙齒也變得尖尖的囉?」
「不要笑啦!我…我是真的很害怕…」
「哈哈,抱歉抱歉…」
安德列摸了摸茱荻絲的頭,安撫著正漲紅著臉生氣的妹妹。
他大概猜得到茱荻絲為什麼會作這樣的惡夢。

自從兩兄妹進入聖堂教會後,便被有計劃地培養成代行者,在這一連串的訓練課程中,教會不斷地灌輸給他們一個觀念——
〝代行神意者,即便對象是血親摯友,也必堅定意志,降下神罰。〞


「如果…對象是哥哥的話…」
「只要是神的敵人,就必須施予制裁,就算對象是安德列兄弟也一樣。」
這不經意的發問,以及這冷酷的回答,對年僅5歲的茱荻絲來說,是極為沈重的壓力。

安德列擁住茱荻絲,輕聲說道。
「兄長跟妳保證,絕不讓妳的惡夢成真。」
「…真的嗎?」
「兄長騙過妳嗎?」
「………沒有。」
茱荻絲躺在安德列懷中,開心地笑了。
抱著自己唯一的妹妹,安德列在心中暗暗發誓。
一定要在茱荻絲必須開始戰鬥之前,找到殺害自己雙親的死徒芬里爾,對他降下制裁。

「放心,哥哥…會保護妳的——————…


——————————殺!!!!!!!!!!」

對著自己的心臟刺來的,是染滿鮮血的黑鍵。
那曾經溫柔地擁抱著自己的手,變成了隨時會撕裂喉頭的利爪。
「兄長!!!」
「主公的…敵人…敵人…殺……——!!!!!」
「…不要啊!!!!!!」

噗喳!
肌肉被撕裂的聲音清楚地傳進茱荻絲的耳中。
一把黑鍵貫穿了她的右肩。

「呃啊!!!!咳!咳!」
一陣天旋地轉,在茱荻絲意識過來時,她已經被重重地踩在地上。
鏘!
下一秒,茱荻絲閃過了另一把往自己眉間刺來的黑鍵。
看著在自己的臉頰旁嗡嗡作響的劍身,她明白自己已經犯下致命的錯誤,
身為一個代行者絕不能犯下的錯誤。

從〝兄長〞口中傳出的陣陣低吼,彷彿宣告著自己的死期。
---------------------------------------------------------------------------------

妖刀,就這樣停在Caster眼前,
它的刀鋒正與阻擋自己的力量不斷對峙,持續地發出金屬與魔力的悲鳴。
而擋下這刀的,竟是Caster手中一把黑木羽扇。
自己的妖刀被一把羽扇阻擋,而狂傲的Berserker竟沒有作出任何反應,只是不斷地狂吼著,想要斬下眼前的敵人。
見此景象,Caster立刻明白了眼前的狀況——


「沒有脫離操控…卻會憑著本能反抗吾之命令…果然是那ㄚ頭的影響嗎…!」
Caster的眼神中透漏著失算的憤怒。
「——看來僅有一道令咒…還不足以制住你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說著,小怜突然跪倒在地,發出更加悽慘的哭號。
她胸口僅剩的的第三道令咒爆出光芒,慢慢開始消失。
「▃█▃█▃█▓!!!!」
聽到小怜的哀號,Berserker大吼一聲,帶著烈焰的妖刀在空中畫出爆炎的弧線,再度朝Caster狂劈而來。
「——狂化者!有勇無謀耳!!」
Caster眼神一變,手中的羽扇就像有生命似地舞動了起來,靈活地擋開Berserker的每一發斬擊。

眼前的景象,已經完全背離了聖杯戰爭的常理,
擁有英靈當中最強力量的Berserker,竟被Caster手中一把小小的羽扇給擋了下來。
「Lancer!」
芙蕾雅將倒地呻吟的小怜一把抱起。
趁著Berserker與Caster纏鬥之際,無數的十字光環瞬間將Caster包圍了起來。


「!?」
突如其來的事態讓Caster吃了一驚。
圍繞在身旁的每一個光環都精確地避開了Berserker的刀路,確實地指向Caster的手軸、脊椎等,維持形體完全的重要關節。
這些關節若被擊破,勢必讓Caster的形體粉碎,而被迫停止正讓小怜痛苦萬分的術式。

下一秒,Lancer的銀槍就如雨點般向Caster刺來。

鏘!!鏘!!
鏘!鏘!鏘!鏘!鏘!鏘!鏘!鏘!鏘!!!!
然而,Lancer感受到的——卻是與鋼鐵的交擊。
那雪白的獸鬃長矛與血紅的龍頭長槍,煞地飛到Caster身旁,為他阻住了Lancer的攻勢。


左以羽扇抵擋惡鬼的狂劈,右以雙槍抵禦Lancer的奇襲。
Caster展現了驚人的統御能力,將接踵而來的攻勢全數化解。
「愚蠢!汝道吾真毫無防備嗎?」
「嗚!」
龍頭、獸鬃雙槍一記迴旋,將Lancer震了開來,
少女的手臂被肩頭流出的鮮血染紅,因為失血過多而抖動著。
儘管如此,少女的眼神依然沒有絲毫動搖,緊握著手中的銀槍,伺機發動第二波攻勢。

但這詭計多端的法師卻不允許這種狀況發生。

「血屍部隊!!!」
「!?」
Caster一聲令下,大群的殭屍瞬間包圍了少女們所在的湖中小島。
明顯與之前的殭屍兵不同,巨大的利爪與更加鋒利的尖牙,表明了這群魔物臣服於Caster前的身份——死徒。
「煞———!!!」
血屍群發出怪叫,向芙蕾雅殺去。
「嗚!」
芙蕾雅抱著小怜一個側身,憑藉優秀的感應能力閃過了第一爪,但這些渴求鮮血的怪物立刻又包圍了上來。
與人類的死屍不同,這些被稱為〝血屍〞的魔物有著死徒的強韌肉體,在Caster的魔力增幅下化為更加強大的異形生物,絕不是護著小怜的芙蕾雅憑一己之力可以逃脫的。

「芙蕾雅!」
咻———轟!!!!!!!!
Lancer回身將銀槍一擲而出,貫穿了芙蕾雅身後的血屍,怪物發出慘叫後,隨即化為青白色的飛灰。
「!?」
化解了主人的危機,正準備召回銀槍的Lancer,忽然被一股不明究理的惡寒貫滿了思緒。
而當Lancer見到小怜胸口那完全消失的令咒時,已經慢了一步。
「…狂戰士。」
「!!」
隨著Caster陰險的邪笑沈靜地響起。
帶著火焰的大刀,貫穿了Lancer的右肩。
—吸取了三道令咒的Caster,又再一次操控了狂亂的惡鬼。


「呃啊啊啊啊啊!!!」
少女的慘叫並沒有讓惡鬼就此停止攻擊,妖刀就這樣插著Lancer的肩頭,一個迴轉,將Lancer的身軀重重甩到地面上。
轟!!!!!!!!!!!
「Lancer!…啊!!」
見到Lancer遭襲,芙蕾雅一個分神,被血屍的利爪掃倒在地。
在模糊之中,芙蕾雅只聽到Caster宣告著勝利的奸笑充滿了整座山谷。
-----------------------------------------------------------------------------------

「芙蕾雅…姊姊…?」
受到倒地的衝擊,小怜回復了意識。
「小怜………妳沒事吧?…」
芙蕾雅對著小怜擠出了一個帶著歉意的微笑。
她躺在小怜身旁,用來保護小怜的手臂上留有數道深深的爪痕。
「嗚…」
Lancer在不遠處痛苦地掙扎著,惡鬼的腳正重重地踩在少女的背上。
「——槍兵丫頭,擁有如此優秀的預知能力,卻因愚忠而負此重傷,真真可笑!」
凝視著倒臥在血泊中的少女們,Caster露出了輕蔑的笑容。
Berserker的令咒在Caster的右手背上散發著妖異的光芒,對付Rider的王牌已經確實到手。
雖然西面的龍脈被破壞,對靈力蓄積的影響仍在預想範圍內。
——Caster打了一場漂亮的勝仗。


………雖說如此,
被自己評價為〝不成威脅〞的芙蕾雅與Lancer竟能屢屢發動奇襲,甚至一度毀了自己的肉身,著實在Caster預料之外,為免再添變數,此次絕對要將她們了結。

「狂戰士,砍掉那丫頭的右手。」
Caster看著芙蕾雅右手背上那道十字形的令咒,下達了命令。
——對付Rider的棄子,是越多越好。
「█▃██…」
接到Caster命令的Berserker舉起了妖刀,緩緩地走向芙蕾雅。
「Berserker…住手…呃啊!!」
氣若游絲的Lancer正想伸手抓住惡鬼時,被一旁飛來的龍頭、獸鬃兩把長槍箝住頸部,讓本來就已經負傷的Lancer完全動彈不得。

「小怜…妳…快走——」
這是芙蕾雅對小怜說的最後一句話。
大量的失血讓她失去了意識,她知道自己已經沒有辦法再保護小怜了。

惡鬼走到少女們身旁,停下了腳步。


「Berserker…拜託你…不要傷害芙蕾雅姊姊…」
小怜細小的聲音帶著惶恐與些許的期待,希望Berserker能像以前一樣回應自己的話語。

可是惡鬼並沒有回應小怜,
他舉起了手中的妖刀,準備執行Caster的命令。

失去令咒的小怜,再也無法將她的心情傳達給Berserker了。

-----------------------------------------------------------------------------------



創作回應

亞爾斯特
看到現在才留言真不好意思,但是難道槍兵與御主就會在這裡便當嘛!
2021-11-21 11:05:35
IAMAHERO0107
感謝你的支持與回覆~這是在巴哈的第一則留言呢 ( 放鞭炮 ),
至於小槍跟芙蕾雅會不會便當呢...就讓我們不暴雷地繼續看下去吧~~
2021-11-22 11:18:1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