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GNN投稿

雷莎出擊 重製版 2021 ACTRAISER RENAISSANCE

希望之光 | 2021-11-19 21:26:20 | 巴幣 126 | 人氣 7313



雷莎出擊,超任(SFC)遊戲在同學家看過一、二代。2021年出這重製版很懷舊。




首先來個片頭動畫



這遊戲屬半動作、半模擬。重製版更加入角色養成【光之神】與英雄、即時戰略防禦戰、小故事等新元素。遊戲重點,每個地區一開始跟離開前都要【光之神】淨化除魔,過程中規劃城鎮增長人口與建築,文明等級提升後再提升砲塔跟堡壘抵禦妖魔來襲。當完成一個地區要移動到下一個地區前,【光之神】能拿到英雄的信仰之石,後續戰鬥中累積神力後可招喚英雄共同禦敵。


※淨化除魔※
每個地區開始先要光之神除魔,這部分算ACT橫向卷軸方式。除魔由天使接手開始建立文明,這部分算模擬遊戲,過程中有若干數量的魔窟,這也需要光之神介入。最後離開地區前,再由光之神解決BOSS。


※文明等級※
共有三個等級,每上一個等級可讓天使淨空建築物,如此民房、工舍、農舍都能提升生產力。每個循環產生的東西也會提升。此外還能提升砲塔跟堡壘。


※妖魔來襲※
妖魔來襲分兩種。自動任務是什麼都沒做也會自動開始,地圖任務是順著任務順序跑的。
這時要靠天使與英雄共同禦敵,加上堡壘與砲塔引敵致勝。勝負條件有一到多個,任務開始時候告知。
戰鬥間天使能用也能間接幫忙,利用路障,鐘塔吸引怪物。


※怪物種類※
怪物地面分行走、空中飛行的、有無魔法防禦,怪也分屬性。天使的能力可以可以擊傷怪間接幫助英雄禦敵。英雄被招喚後,能派到定點配合砲塔防禦怪物來襲。天使與英雄的能力相互配合分打擊、射擊、魔法等交替應用。


※預言書※
每次完成任務後能拿到預言書與信仰值。預言書能用來提升英雄能力,信仰值則直接加給光之神。兩者都是分別提升等級用。


※英雄能力※
PHILOTAS - 增加夥伴與建築物的攻擊力
DANIELLA - 減少夥伴與建築物的損傷
ALONSO - 增加夥伴與建築物的攻擊距離
MIGRANA - 加速夥伴與建築物的攻擊速度
SHEMAAL - 一段時間夥伴與建築物回血
TAIA - 強化夥伴和建築物的額外效果


※光之神能力※
火傷害、冰傷害、流星、25%回血、闇傷害、光傷害
※天使能力※
落雷、降雨、光照、颶風、地裂




第一關 FILLMORE
這關是教學關卡,控制天使在教堂凝聽人們的祈禱、賞賜物品、處理問題等。
天使能引導人類拓荒、造路、造橋等。完成路面後建築物循環自動生成。
地圖任務:後面拿到【指南針】回來交任務。




第二關 BLOODPOOL
重複第一關所有事
地圖任務:尋找TEDDY、拯救 TEDDY。
任務道具:惡魔頭顱,血池下方洞窟使用。
任務道具:後面拿到【天籟之琴】回來交任務。




第三關 KASANDORA
任務道具:【天籟之琴】,琴聲可用來治癒人心,其他地區用到。




第四關 AITOS
任務道具:【羊毛衣】,後面寒冷地帶用到。




第五關 MARAHNA
地圖任務: 擴展領地,小島旁使用LV3地震。
任務道具:【藥草】 ,回KASANDORA解除瘧疾。




第六關 NORTHWALL
地圖任務:使用羊毛衣禦寒




第七關 DEATH HEIM
此關全部魔王打一遍。可善用【光之神】不同屬性魔法,玩無傷或等級高硬砍也行。




第八關 ALCALEONE
全新的關卡重製版才有,王沒有名稱,造型像大天使。




最後滿足了懷舊感,普通難度可一次通關,困難難度需多花時間解任務提升光之神跟英雄。
個人非常喜歡這遊戲的音樂!

音樂家:古代佑三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