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羅馬尼亞的坦克(中)

作者:華倫斯塔湖畔的灰雲│2021-11-19 14:17:26│巴幣:32│人氣:205
  到了1941年底,第1坦克團的 R-2 坦克損失了26輛,另外有60輛是擊毀完全無法修復。1942年初,40輛  R-2 被送回比爾森 (Pilsen) 的Škoda工廠進行大修,另外50輛坦克被送回羅馬尼亞位於普洛耶什蒂(Ploiești)的Škoda汽車修理廠(LIMP)進行小範圍的維修,在根本上前線已經沒有能夠動用的裝甲單位。德國人為了彌補羅馬尼亞的損失,1941年10月柏林方面最終同意將第十一裝甲師的部分裝備出售給羅馬尼亞人,羅馬尼亞購得26輛舊式PzKpfw 35(t)。當時這些坦克正在Škoda大修,最後在1942年6月和7月交付完成。1942年夏天羅馬尼亞坦克部隊短暫返回俄羅斯之後,由於普遍的機械故障被迫返回羅馬尼亞。事實證明雷諾 R-35 坦克在 1941 年的戰役中遠沒有那麼有價值,因為它們在長途行軍後速度緩慢且機械脆弱。 然而,當坦克用於步兵支援時, R-35 的厚裝甲得到了讚賞。

  此時羅馬尼亞人意識到,R-2坦克做為戰鬥裝備的價值已經過時,尤其是用於對抗蘇聯  T-34 坦克時,但因為柏林方面仍然拒絕羅馬尼亞從捷克工廠獲得新坦克的生產要求。1942年5月,德國拒絕羅馬尼亞要求位於布加勒斯特(Bucharest)的Resita 兵工廠生產 PzKpfw 38(t) 和 Skoda T-23 坦克的請求,因為羅馬尼亞沒有能力生產裝甲板,這樣的話就必須從捷克調出。1942年9月,柏林最終同意向羅馬尼亞出售數量可悲的22輛PzKpfw III 坦克。用於重建羅馬尼亞軍隊在高加索地區作戰計畫的一部分,這個計畫的目的是以兩個坦克營各有一個重型坦克連的規模,並支援第1坦克團。

  1942年秋天,羅馬尼亞第一裝甲師重返俄羅斯前線時,擁有111輛坦克,其中包含121 輛 R-2、19 輛 PzKpfw III 和 PzKpfw IV; 37 輛 R-2 坦克在機械上已經耗盡零件壽命,甚至在到達戰區之前就被留在了奇爾河(Chir River)後面的倉庫中。該師隸屬於第48裝甲軍團,與第二十二裝甲師和部分第十四裝甲師並列,共有225輛坦克,其中一半是羅馬尼亞人。敵對蘇聯的西南方面軍擁有410輛 T-34 和 KV 坦克,以及許多 T-60 輕型坦克和舊式坦克。這支部隊大部分集中在蘇聯第5坦克集團軍,第1和第26坦克軍位於羅馬尼亞第3集團軍對面35公里的戰線上。

  1942年11月19日,西南方面軍發動了天王星行動(Операция «Уран»),目的是包圍在史達林格勒的德國第六軍團。四個蘇聯步兵師在當天稍晚時發動了最初的進攻,隨後兩個坦克軍深入15公里。11月19日~20日晚間,羅馬尼亞第一裝甲師從佩雷拉索夫斯基(Perelasovskiy)向綏拉菲莫維奇(Serafimovitch)前進,在黑暗中和蘇聯第26坦克軍混在一塊,結果蘇聯的坦克部隊俘虜了羅馬尼亞人的後方補給部隊,羅馬尼亞第一裝甲師的燃料補給被切斷。11月20日上午,羅馬尼亞第一裝甲師和蘇聯第26坦克軍部分以及第19坦克旅交戰,隨同作戰的有德國第二十二裝甲師。德軍在作戰中被迫撤退,羅馬尼亞人被包圍。20日的作戰中羅馬尼亞人損失25輛坦克,並聲稱擊毀62輛蘇聯坦克。只不過羅馬尼亞人將在缺乏補給的狀況下做困獸之鬥。11月22日羅馬尼亞人嘗試和德國第二十二裝甲師會合,又被消耗了10輛坦克,同時聲稱擊毀65輛蘇聯坦克。第二天,羅馬尼亞第一裝甲師僅剩19 輛 R2 和 11 輛 PzKpfw III 和 IV 坦克。這些坦克嘗試跨越奇爾河(Chir River)逃亡,但許多坦克因為燃料耗盡所以被遺留,只剩下5 輛 R-2 和 1 輛 PzKpfw III。到了1943年1月1日從頓河(Дон)上的戰區撤出時,該師已經損失了 81 輛 R-2 坦克,其中 27 輛在戰鬥中損毀,54 輛因故障或燃料不足而損失。所有德國供應的坦克都丟失了,該師只剩下 40 輛以前留在倉庫中的損壞的 R-2 坦克。為防止其完全崩潰,德意志國防軍向該師轉移了六輛 SdKfz 222 和五輛 SdKfz 223 裝甲車用於自衛。

  裝備不良的羅馬尼亞軍隊全面崩潰是史達林格勒方面軍失敗的一個核心原因,並讓德國人開始思考他們吝嗇的武器政策。作為羅馬尼亞軍隊重建的第一階段,德國人開始伯恩鮑姆(Birnbaum)計畫,該計畫在1943年3月直接運送到庫班(Kuban)橋頭堡50輛老舊的PzKpfw 38(t)給那裡的羅馬尼亞軍隊。並且這些羅馬尼亞軍隊用這些坦克組成了一個獨立的坦克營(Batalionul Carelor de Lupta T-38),但是其中少於一半的坦克有作戰能力,其餘的需要時間修理。該部隊在庫班(Kuban)、亞速海(Azov Sea)地區、刻赤(Kerch)以及通往克里米亞(Crimea)的佩列科普半島(Perekop Peninsula)展開一系列作戰。最後在1944年4月撤回塞瓦斯托波爾(Sevastopol),並帶剩餘少量的坦克送回羅馬尼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193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戰爭|軍事|二戰|二次大戰|羅馬尼亞

留言共 1 篇留言

永遠喜歡星野大叔
聲稱那實際有打掉多少呀?

11-19 14:18

華倫斯塔湖畔的灰雲
不知道,沒人統計11-19 14: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bme8820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羅馬尼亞的坦克(上)... 後一篇:羅馬尼亞的坦克(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vicpetsshu大家
分享自己拍的黑絲與肉絲腿腿照ww 喜歡可以看看小屋嘿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