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夢】獵物

說說扭扭扭 | 2021-11-19 12:29:55 | 巴幣 4 | 人氣 192


 
  某一天,有座城市突然消失了。不是崩壞瓦解,而是憑空消失,徒留一片黑暗。再然後,世界的各個角落同樣也出現了消失的狀況。
 
  人們開始恐慌,政府高層們開始研究,接著發現了真相。
 
  這世界就像一個載體,像是巨大的主機,我們則近似於存在載體上的資料群。由於負荷過載的關係,部分資料開始損壞,世界的壽命眼看快要到頭。
 
  為了讓世界存續,高層們於是發展出了一套對策。人類被分為各個群落,住在漂浮離地約兩公尺低空的巨大空艇上。這些空艇的存在類似外接硬碟,住在裡面的人們等於是被另外存放的資料群。高層認為如此可以減輕世界的負擔。
 
  空艇們漂浮的地方各式各樣,我所待的空艇位在城市鬧區的中心,類似西門町或101周遭那樣,可以透過窗戶看到外面繽紛的廣告招牌,熙來攘往的車輛或行人。
 
  喔對,「高級」的人是不用住在空艇裡的。
 
  空艇外面,四周高樓林立。空艇會以固定緩慢的速度在幾幢高樓之間巡迴漂浮。高樓上設有西裝筆挺戴著墨鏡的守望者。守望者有著極佳的視力,身旁配一把狙擊槍。如果有空艇的人往窗外看,或者暴露於窗上,被守望者發現了,就會被狙擊射殺。理由是過多與外界的接觸就像是資料傳輸,會增加世界的負荷。因此空艇平常窗簾是拉起來的。
 
  「那不要設窗戶就好啦?」據說完全密閉的空間會讓人發瘋,這是高層「充滿人性的德政」。空艇還有具陽台功能的頂層甲板呢。但住在空艇的人們只能利用暗夜稍稍上去透氣,不然就得趁守望者交班或者尋找其視線死角的地方。
 
  空艇裡會配給一定的資源,但老實說並不足夠,因此不同群落的人會想辦法偷偷交易,當然也有些好戰的群落會選擇較強硬的手段,比如搶,比如侵占。
 
  有些不滿原空町環境的,或者因為人口增長而不得不的,就會去侵占其他群落的空艇。
 
  我所處的空艇就遭遇了侵略戰。
 
  總之,我們群落大抵上是一群愛好和平的傢伙,所以不強,人口也不多,因此物資相比其他艇來說也是比較充裕的。很偶爾還會發生有人忍不住偷看外面,然後不小心被守望者幹掉的情況。
 
  這陣子耳聞附近出現了一組好戰鬥勇的群落,四處掠奪,卻不見得是為了物資,而是為了解悶,還有空艇被血洗一空後就這樣廢棄閒置。然而高層對這件事情的態度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因為對他們而言,減少群落人數,甚至還能多出閒置的空艇好利用,不見得是一件壞事。
 
  這天我因為實在太悶了,於是趁晚上偷偷地到頂層想呼吸外面的空氣,可以的話還想放鬆地唱個歌。
 
  然而當我找到一個因為空艇巡迴角度而暫時處於視線死角的地點時,發現不遠處的城市公園草皮上出現了沒看過的空艇,且周遭外界的大樓牆上,被夜晚的霓虹燈投出幾道詭異的影子。我悄悄靠近圍牆邊,看到了幾個打扮很……呃,金屬搖滾?風格的人,正鬼鬼祟祟靠近我們艇,腦中警鈴立刻大響。
 
  我連忙離開頂層,衝回最多人聚集的交誼廳,警告大家疑似有入侵者。
 
  大家和平慣了很緊張,也沒有什麼像樣的武器,手邊有什麼就拿什麼,然後幾個人緊靠著門邊守護門鎖。
 
  果不其然,沒過多久後,門鎖開始遭受來自外面的破壞而震動著。老實說,我們也不指望手邊只有球棒跟餐具當武器能抵擋多久,因此我開始動歪腦筋。
 
  在門被完全攻入之前,我讓大家去把窗簾全部打開,但是記得自己身子要伏低,不要暴露在窗上。
 
  然後我讓操控空艇的人想辦法把空艇駛往高樓密集的地方。越多高樓,代表駐守的守望者也越多。
 
  接著門被攻入了,混戰開始。外界各式各樣巨大看板所閃爍的璀璨燈光透過窗戶,照入空艇裡,投映在我們臉上,那畫面相當迷離破碎。空艇底下的一般人,不會注意到上方空艇內的混亂,而我們一邊抵抗一邊祈禱著守望者趕快注意到這裡。
 
  夜晚是守望者最疏忽的時候,他們此時可能在交班,可能在偷懶,因此這段時間相當難熬。
 
  終於,第一道破窗聲響,一名正巧站在窗邊的入侵者應聲而倒。接著,一發一發的子彈陸續朝艇內射入。
 
  我方也有人中彈。
 
  我躲在翻倒的桌板後面,望向分布在不同大樓位置的守望者,距離雖遠,我仍能看出他們的嘴角勾著笑。
 
  此刻,原以為自己是掠食者的入侵者和我們,全都成了守望者的獵物。
 
---
剩下的和侵略者達成協議,成為共生關係之類的後續,支離破碎的,就先不寫了。
這什麼駭客任務風格的夢……
 
下收老公看完我夢境紀錄的翻譯:
  「啊就共用硬碟磁區損壞所以把資料全部搬到雲端上,有錢的人自己架伺服器,而且架設防火牆不開放其他人使用。比較惡劣的免費仔會佔用空間跟搶頻寬。」
 
幹,有夠精準XDDD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