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羅馬尼亞的坦克(上)

作者:華倫斯塔湖畔的灰雲│2021-11-18 15:26:00│巴幣:30│人氣:310
  羅馬尼亞的軍隊比德國東部任何一個盟國都多,但其軍隊裝備相當差。 1930年代,羅馬尼亞是法國在中歐組織的“小協約國”一部分,因此其裝備往往來自法國或盟國,例如捷克斯洛伐克。羅馬尼亞在 1920 年代購買了 74 輛雷諾 FT 輕型坦克,這些用於組建第一坦克團(Regiment 1 Care de Lupta)。到 20 世紀 30 年代中期,這些坦克已經過時,羅馬尼亞武官開始在英國、捷克斯洛維尼亞和法國視察合適的坦克。經過在捷克斯洛伐克與CKD和Škoda的長期談判,羅馬尼亞國防部於1936年決定採購36輛AH-IV-R坦克和126輛 Skoda S-II-aR輕型坦克,分別指定為fane de recunasfere R-1和在羅馬尼亞服役的 fane usor R-2。 R-1 偵察坦克用於騎兵,而 R-2 用於坦克營。在Škoda R-2 的交付和測試過程中,羅馬尼亞軍隊堅持進行了許多小的改動,因此訂單的後半部分,指定為 R-2c(cimentate)的砲塔配置與最初的 63 輛坦克不同,重新設計的後砲塔板由兩塊獨立的扁平裝甲板組成,呈淺“V”形,而不是原來的單一彎曲板。羅馬尼亞人還檢查了各種法國裝甲車,並於 1938 年 5 月訂購了 50 輛雷諾 R-35 步兵坦克和 60 輛雷諾 UE 輕型火砲牽引車。此時還組織了一家名為 Franco-Romana 的聯合公司,以許可製造後來的一批 R-35 坦克,而 Malaxa 則獲得了 UE 拖拉機的許可製造。羅馬尼亞 R-35 的生產從未實現。

在羅馬尼亞軍接受校閱的R-1(AH-IV-R)。

被蘇軍擄獲的R-1(AH-IV-R),時間地點不明。


地點不明。


位於布加勒斯特(Bucharest)的羅馬尼亞國家軍事博物館(National Military Museum)所藏R-2。

戰爭期間拍攝的R-2c(cimentate)。

  1938 年 5 月,另一個羅馬尼亞委員會訪問捷克斯洛伐克,討論在羅馬尼亞能否獲得 R-1 和 R-2 的生產許可,並購買中型坦克,暫定編號為 R-3。該委員會向委員會展示了幾種實驗性的捷克斯洛伐克中型設計,包括 V-8-H、TNH 和 S-II-c (T-21),但最終訂單因 1939 年德國吞併波西米亞-摩拉維亞(Reichsprotektorat Böhmen und Mähren)後德國國防軍隨後決定接管捷克的軍備生產。使得羅馬尼亞計劃在 Malaxa 工廠獲得許可生產 300 輛 R-1 坦克和 280 輛 R-2 坦克,因為項目中止導致該工廠破產而崩潰。

  慕尼黑危機(Munich agreement,本文用Munich Crisis)和 1939 年 9 月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爆發中斷了羅馬尼亞的坦克供應。 1939 年 9 月末發生了一筆小意外,當時波蘭陸軍第 21 裝甲營的大部分人員逃往羅馬尼亞,這使羅馬尼亞的庫存增加到 73 輛雷諾 R-35 坦克。大約 10-15 輛其他波蘭裝甲車也駛過邊界,其中大部分是破舊的 TK 和 TKS 坦克。 1940 年,第 1 坦克團重新裝備了新的 R-2,使用 30 輛舊的雷諾 FT 組成了一個 GHQ 坦克營,執行內部安全任務。 1940年,坦克團被用來組建一個新的摩托機械化旅(Brigazii Moto-Mechanizate)的核心。法國 R-35 的交付使新的第 2 坦克團得以組建。

  根據莫洛托夫-里賓特洛甫條約(Molotov–Ribbentrop Pact)的秘密條款,德國承認蘇聯打算佔領羅馬尼亞東部、布科維納和比薩拉比亞。在這些領土威脅之後,Ion Antonescu 控制了政府並將羅馬尼亞帶入德國的軌道,並於 1940 年 11 月與柏林簽署了一項條約。國防軍同意羅馬尼亞軍隊與捷克坦克工廠之間的進一步討論生產細節,並於1941 年 1 月,羅馬尼亞軍隊試圖訂購 216 輛 T-21 坦克以滿足 R-3 中型坦克的需求,以及 395 輛 LT vz 38 輕型坦克,當時德國命名為 PzKpfw 38(t)。隨著俄羅斯戰役開始的臨近,OKH(Oberkommando des Heeres:陸軍總司令部)拒絕讓捷克斯洛伐克公司接受羅馬尼亞的訂單。羅馬尼亞同意與德國一起參加巴巴羅薩行動。此時,兩個坦克團已經合併為一個新的裝甲師(Divizei Blindate)。實際上,新坦克師在 1941 年夏天的戰役中並沒有作為一個統一的編隊進行戰鬥。第 1 坦克團被分割開來,一個營的 R-2 支援羅馬尼亞第 3 集團軍,另一個營則前往羅馬尼亞第 4 集團軍。 R-2 坦克在夏季戰役中經歷了相當大的戰鬥,最終以對黑海敖德薩港的血腥圍攻告終。羅馬尼亞坦克的損失是巨大的,儘管更多是由於機械疲勞而不是戰鬥損壞。到 1941 年 8 月末,原來的 105 輛 R-2 坦克只有 20 輛能夠投入使用,46 輛故障的坦克被送回羅馬尼亞。

位於布加勒斯特(Bucharest)的羅馬尼亞國家軍事博物館(National Military Museum)所藏R 35。

同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185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戰爭|軍事|二戰|二次大戰|羅馬尼亞

留言共 1 篇留言

皮克西斯.日進
戰間期一堆國家都只點豆戰車,然後他們就亡國了
(雖然德國自己也一堆一號)

11-18 15:46

華倫斯塔湖畔的灰雲
有需要才會有研究,只不過工業門檻還是擺在那邊,很難跨過去。11-18 15: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bme8820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羅馬尼亞軍的裝備與組成... 後一篇:羅馬尼亞的坦克(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xp915415各位
大家好,花亦山同人小說:先生成了我夫君,今日更新第二十五話~歡迎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