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羅馬尼亞軍的裝備與組成

作者:華倫斯塔湖畔的灰雲│2021-11-17 18:49:49│巴幣:41│人氣:174
  羅馬尼亞直到大戰結束依然由三個師組成H集團軍,分別是第一裝甲師、第3機械化步兵團、第4機械化步兵團。至少會有一個機械化步兵團和第一裝甲在戰線上。陸軍部隊主要的作戰手段是過時的馬拉重砲營和一個獨立的反坦克團,這個反坦克團最初使用施耐德(Schneider)47mm火炮和雷諾UE通用拖拉機。後來由德國的Pak 40 75mm戰防砲和Reșița 75 mm 反坦克炮搭配斯泰爾(Steyr) RS0 /01拖拉機。

  最初羅馬尼亞依然採用奧匈帝國的領土防衛軍制度,即七個領土步兵軍團(territorial Infantry Corps),每個軍團共有八千名士兵。由一個先鋒營(pioneer battalion,即戰鬥工兵)、一個機槍營、一個偵查騎兵團(cavalry reconnaissance group)以及由施耐德(Schneider)105mm火炮和Skoda 150mm火砲個一個營組成的摩托化炮兵團。到1944年為止,軍團人數縮減至6,217人,機槍營的編制消失,改組成一個更加機械化的偵查團(但規模比騎兵團小)。這些領土步兵軍團通常有一個由IAR 39組成的空軍中隊,負責協助偵查、觀察和輕型轟炸任務。另外在1941年短暫存在一個第XI(第11)軍團。

  十八個步兵師的結構類似精銳的近衛師和邊防師。但這些步兵師絕大部分都是預備役人員,最初在訓練不足、裝備"總是"不足並且軍官領導不力的狀況下,作為步兵的進攻潛力有限,但進行防守時相當頑強。並不是每個單位都是這樣,有時一些單位過早撤退反而引發一連串的崩潰。羅馬尼亞在面對蘇聯攻勢時總是需要德軍的協助,並且常常無法回推到蘇聯的攻擊發起線。

  自1941年起,羅馬尼亞步兵師的組織以德國步兵師為基礎改組。更新為三個步兵團,每個團一個營,一個半機械化偵查團、一個馬拉47mm戰防砲連、一個突擊工兵營和兩個混和炮兵團,其中一個團有兩個75mm火炮的砲兵營和一個100mm火炮的榴彈砲營。共兩個團。步兵師人數為17,500人。

  1942年後步兵師在奧德薩(Odessa,又譯敖得薩)圍攻失敗之後,嘗試吸取教訓而減少人力編組,轉而將人力加強在更多的炮兵和專業部隊中。每個步兵團縮減為兩個營,而偵查、突擊工兵、砲兵連都獲得了加強,戰防砲連在同年10月獲得了六門Pak 97/38反戰車炮。步兵師人數為13,500人。

  經過史達林格勒的損失,並且無法補充專業人員的狀況下,導致步兵的人數增加,如1944年第一步兵師的兵力增加到17,200員。並因此恢復為每個步兵團三個營,偵查和突擊工兵營則減少。同時增加六門Pak 40 75mm戰防砲組成第二個戰防砲連,火炮則減少到每個團兩個營。但理論上編制裡有150mm的榴彈砲。

  在1943年~44年,每個野戰師都有一個編號相同的後備師,這些師有三個步兵團,每個團兩個營,還有一個較弱的75mm火炮營。人數平均約6,500員。在1945年換邊站之後,由於裝備奇缺導致人數大幅縮減,編制上類似蘇聯的步槍師(rifle division)。步兵師在一次的使用三個兩營步兵團的編制。偵查和突擊工兵營被縮減成連,兩個炮兵團被合併成一個有三個砲兵營的團,擁有75mm火炮、100mm榴彈砲、120mm迫擊砲。兩個戰防砲營都使用國產的Reșița 75 mm 反坦克炮進行補充。人數為9,173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179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戰爭|軍事|二戰|二次大戰|羅馬尼亞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bme8820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羅馬尼亞的軍事概述... 後一篇:羅馬尼亞的坦克(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icky112277小說連載更新
《畫槌錄》今晚八點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