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羅馬尼亞的軍事概述

作者:華倫斯塔湖畔的灰雲│2021-11-15 17:19:19│巴幣:50│人氣:197
  揚·安東內斯庫(Ion Antonescu)相當注重羅馬尼亞的機械化,尤其是現代裝甲戰術學說所需求的部分。從根本來說羅馬尼亞一直到換邊站以前,1941年~1944年間是一支馬拉軍隊,全國共有1,268,716匹馬在這段時間中損失525,752匹,這嚴重限制了過時的運輸方案。羅馬尼亞在1938年時,全國只有34,000輛汽車,其中卡車約10,000輛,並只有一間福特裝配廠,每天生產十輛汽車。這嚴重限制了軍隊機械化的能力。而1945年當時的報導中,長期對蘇聯的作戰以及賠償蘇聯,使全國的汽車保有輛減少至3,000輛。

  1934年,羅馬尼亞成立一個摩托化步兵營,後來加入安東內斯庫的騎兵衛隊;在1936年的演習中,兩個步兵營成功的運用在公車運輸上。因此,軍隊購買了兩千多輛本地組裝的福特4X2卡車,並進口了許多四輪驅動和六輪驅動的斯柯達(Skoda)、Praga、太脫拉(Tatra)、斯泰爾(Steyr)、霍希(Horch)卡車和汽車,用來機械化第3、第4步兵團、六個騎兵團、七個炮兵團和各種指揮、反坦克、工兵、通信分隊。梅賽德斯(Mercedes)、大眾(Volkswagen)、沃爾特(Walter)、Büssing NAG和歐寶(Opel)生產的捷克卡車與汽車一直被限量交付到1944年。1937年~1942年間大量交貨來自捷克的全履帶式Praga T-VI-R,後來被德國進口的Sd.Kfz 8半履帶牽引車取代。

  羅馬尼亞的裝甲部隊並不現代化和數量不足,因此無法在東線戰場發揮重要的作用。自1920年代以來,羅馬尼亞擁有約70輛雷諾FT坦克。1939年3月得到兩輛逃離捷克斯洛伐克的Skoda PA-III OA vz 27和OA vz. 30並被分配到H集團軍進行偵查單位的補充裝備。1930年代後期,第一裝甲團獲得了126輛R-2(捷克製的十噸Skoda S-11-a)輕裝坦克;並在1940年將第3、第4步槍團的四個摩托化營和第1摩托化砲兵合併成第1裝甲師。而第2裝甲團則擁有41輛來自法國、34來自前波蘭的11噸雷諾R-35並保持指揮獨立。

  1939年作為政治承諾的開始,60輛法國雷諾的UE2 Chenillette(輕型履帶裝甲運兵車,在羅馬尼亞被稱為Malaxa)於羅馬尼亞組裝,作為承諾羅馬尼亞創立本土裝甲工業的第一步。1940年羅馬尼亞申請建造Skoda T21 17噸中型坦克並成功。為了不打破小軸心國的權力平衡,匈牙利獲得了T22的生產許可。同時羅馬尼亞也有計畫生產自己的坦克殲擊車(Mareşal,以安東內斯庫自己的名子命名),於1944年中期投入生產,但被蘇聯人終止了計畫。

  解放比薩拉比亞(Basarabia)的期間,第一裝甲師在作戰上取得了相當大的成功,但是在奧德薩(Odessa,又譯敖得薩)圍攻中被分散且消滅在支援步兵的任務中。同時第二裝甲團的裝備R-35過時且威力不足,該部隊在奧德薩圍攻後降級並重新訓練。

  當重新改組後的第一裝甲師於1942年8月重返東線時,仍然擁有87輛R-2,由於這些裝備已經過時,德國人在10月交付了十輛PzKpfw III Ausf.N 和十輛PzKpfw IV提供該師使用。但該師在史達林格勒戰役中幾乎被殲滅,遺失大部分的坦克。到了1942年,六個機械化旅中各包含一個摩托化騎兵團,直到1943年每個旅的偵查中隊擁有四輛R-1(捷克製的CKD AH-IV)輕型坦克。在史達林格勒戰役的早期,第1騎兵師被整編進入第7騎兵團,以便第7騎兵團實現機械化。但因為史達林格勒的失敗,將第7騎兵團和第一裝甲師合併成一個新的機械化軍團的計畫被終止。

  作為盟友重建第一裝甲師在史達林格勒災難之後的權宜之計,德國人向第2裝甲團交付了50輛過時的PzKpfw 38(t),這些坦克被部屬在庫班(Kuban)和克里米亞(Crimea)的騎兵與山地軍,那裡是羅馬尼亞在1943年~44年中損失最多的地方。第6和第9騎兵師在1944年撤出克里米亞之後損失了所有車輛,並且在大戰結束時也從未重建他們的機械化部隊。

  1943年~44年,羅馬尼亞人自行翻新30輛繳獲自蘇聯的T-60輕型坦克和20輛倖存的R-2,並安裝蘇製的76.2mm反坦克炮來改裝成坦克殲擊車。這些車輛用於1944年8月的前線中,但是這些TACAM T-60在9月被蘇聯繳獲。羅馬尼亞人同時也利用擄獲的蘇製45mm坦克砲對剩餘的R-35進行升級。

  1943年期間,第44、第8、第5騎兵師被解散加入第1、第7騎兵師的摩托化團用來補強實力。但是缺乏車輛,第5騎兵師在1944年8月是以步行作戰。第1騎兵師成為一個完全騎馬作戰的師,第7騎兵師則被解散,使第1、第5、第8師各有四個團。

  第一裝甲師於1943年~44年間重建,並於1944年夏天返回前線,裝備PzKpfw IV Ausf.H、StuG Ill、TACAM T-60和SdKfz 222總計90輛的裝甲。透過裝備SdKfz 250和251半履帶裝甲車,第一裝甲師的一個摩托化步兵營升級成裝甲擲彈兵營。該師在1944年8月21日反擊蘇軍時遭到重創。倖存的單位設法突破包圍圈逃入喀爾巴阡山脈(Carpathians)並參與解放外西凡尼亞(Transylvania)。

  1944年8月上旬,第8摩托化師的第4護衛團(Roiori)改組成裝甲部隊,該師約有60輛坦克,當月稍晚投降於盟軍。羅馬尼亞在國內的倉庫裡有著各種過時的裝備,包含:雷諾 FT 17、R-1、R-2、R-35、PzKpfw 38(t) 和 Tacams 以及一些 StuG Ill和 PzKpfw IV。隨後第一裝甲師、第2裝甲團與第8摩托化師和第115步兵團合併成馬托機械化集團軍(Mato-Mechanised Corps),這個集團軍在布加勒斯特(Bucharest)、外西凡尼亞(Transylvania)、普洛耶什蒂(Ploiești)與德軍作戰至10月並發揮了重要的作用。

  隨著10月1日簽署和平條約,羅馬尼亞軍被要求解散第一裝甲師和第五騎兵師。蘇聯人隨後下令將剩餘的裝甲裝備交給紅軍。然而,因為1945年1月蘇聯同意羅馬尼亞將第2裝甲團派往前線,因此裝備了79輛各式前述的裝備,以及一些繳獲自匈牙利獲德軍的裝備。也因此造成後勤困擾,直到戰爭結束該團只剩下兩個連。這支部隊很有可能被指揮它們的蘇聯人故意強迫攻擊堅實的防線,並且在裝甲無法正常發會作用時逼需他們繼續作戰。缺乏後備的情況下,逐漸的被消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163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戰爭|軍事|二戰|二次大戰|羅馬尼亞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bme8820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羅馬尼亞概述... 後一篇:羅馬尼亞軍的裝備與組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