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四域之戰 『空之內戰-風起』③

190 | 2021-11-15 14:56:40 | 巴幣 0 | 人氣 124

連載中四域之戰
資料夾簡介
清新的懸疑有聽過嗎? 一起來找出小說世界中存在的巨大謎團吧!


       「空域,是克里米婭王國,分裂成四域的其中一域,最大的特色就是位於天空上,我們生活在雲上,可以得到雷擊以及飛翔的魔力。而雲的特性就是形狀不定,有時集合在一塊,有時分裂,有時重疊,各種形狀不斷的重新排列組合,所以對於敵人來講,不清楚此時空域的區域,例如軍事訓練場、村莊、城堡,的分佈位置,雖然這也造成我們本身,也就是域部大人您需要反覆確定地圖,而且我們軍部也需要因應不同的狀況去改變作戰策略,不過敵人難以攻擊、判定,是我們最大的優勢。」
       璦亞思路清晰的說出以上的結論,空域最基本的特性被簡潔有力的歸納出來。
       「我們得到的是雷擊以及飛翔的能力,相較於其他類型的魔力,雷的優點是攻擊力強、飛翔的優點是迅速移動以及偵察,雖然還有其他變格的魔力用法,不過以最基本的概念看來,這兩種魔力難以採取對我們空域的全面性防禦,相對來講攻擊的能力較強,所以我們應好好利用空域觀察其他域較為輕鬆的特性,謹慎監測其他各域的行動,並且事先做好攻擊態勢,在戰爭即將發生時,以強烈的攻擊代替守備,才能避免空域被大規模的攻擊,造成嚴重損傷。」
       庄一派輕鬆的說出關於魔力方面的知識,他似乎對這領域很擅長,這時的他看起來整個人都散發著光芒,他接著講。
     「就是因為這樣,我才覺得像可曜這樣的人沒辦法擔任軍部總長。」
       又開始扯到可曜了,不過現場沒有人理他,大家都很嚴肅看待這個場合,可曜接著說話了。
     「因為雷擊以及飛翔的魔力適合遠距攻擊,且空域容易鎖定並攻擊出現的敵人,所以軍隊的配置方面,應平均分配軍力到各個區域,以保障每次雲重新排列組合時,每個區域都有一定的軍力可以保護人民,這時遠距離的攻擊就能發揮效用。但也因為這樣,空域的軍力長期呈現分散的狀態,若有同時間大量的軍隊攻打過來,可能會難以負荷,解決的方法就是層層疊壓,在每次雲重新排列後,迅速選出符合各地最低限度的軍力安排,其餘則列為機動部隊。如此一來,在有龐大軍隊攻擊時,能有第一時間趕到的在地軍力,以及從其他各地前來支援的機動部隊,同時其他區域仍保有基礎軍力可供防備。話雖如此,目前空域的軍力還無法達成這種精密組織,整體而言仍需要加強訓練。」
       可曜說出他的答案,結合了魔力以及傳統的軍隊陣型概念。
       在這裡,大部分人都對魔力有一定的了解,但軍隊的配置這方面的知識,可不是短時間內就能勾勒出來的,由此可知這就是可曜的擅長之處。
       三人回答完畢,所有人的目光都移到達爾身上。
       達爾吞了口口水,他的喉結上下移動,接著一臉嚴肅的開口了。
     「空域」
     「我出生在這裡,到現在17年了,覺得是很適合居住的地方呢!有山、竹林,空氣很好,重點是地板軟軟的,很好玩!」
       達爾再次露出招牌微笑,但接下來卻是一陣安靜。
      「講完了?」
       庄不耐煩的問。
     「嗯!」
       達爾維持著那樣的微笑回答著。
     「你身為空域的軍部騎士團團長,竟然只講出這些東西?」
       璦亞推推眼鏡,無奈的問。
     「重點是,你這樣搞得這場比試一點難度都沒有啊!你把我們其他人當白癡耍嗎?」  
       庄終於破口大罵。達爾好像終於知道事情的嚴重性,收起笑容,吞吞吐吐的回答。
     「好...好啦,對不起,我會回去好好讀書。」
     「達爾,你的軍事知識實在有待加強。」可曜對著達爾嚴厲的說。
     「這樣也好,我不用再耗費精神去考慮到底要淘汰誰了。」
       紗利耶不在乎的說。
     「這關晉級的人為璦亞、庄以及可曜。你們三人回去休息吧,我會跟女王報告比試的結果的。」
     「謝謝域部總長。」
       可曜穩重的向紗利耶道謝後,轉身離去,庄和璦亞為了不落下也匆匆跟上,只剩達爾還笑嘻嘻的站在原地。
     「總長大人,感覺我跟你應該會蠻合得來的,下次我再來找你玩吧!」
     「域部跟軍部基本上應該不會有什麼碰面的機會了吧,不過還是希望下次看到你時,能變成一個可靠一點的騎士長。哈~」
       紗利耶打了哈欠。
      「我還有工作,再見。」
       一片雲快速的飛到她的面前,她便乘勢坐了上去,向著藍天飛走了。
       達爾看到這樣的景象,卻一點也不驚訝,他微微笑著送走紗利耶,接著,他的軍靴旁也颳起了一陣風。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