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2 GP

電影《尚氣與十環傳奇》觀影簡短心得

作者:金手錶│2021-11-15 00:44:06│巴幣:52│人氣:795



漫威宇宙電影自從醞釀完大高潮終局之戰,以及黑寡婦個人電影的表現不如預期後,
接下來的幾部漫威新片及新計畫普遍都不被大眾給看好。
主要是現代觀眾們的胃口很大,
即便一部片綜合了多種娛樂元素,依舊難以討好閱片量無數的人們。
每個人都希望一部商業片能有精彩動作場面加上深刻震撼的劇情。

其中尚氣的個人電影是最具爭議的一部,
從英雄名字、選角到公佈角色的服裝造型,都不斷被人吐槽,
直到預告片出現後,更是引來大量的惡評。
畢竟大家理想中的英雄片,都要是賞心悅目的帥哥美女或是明星演員組合。

不過實際看到正片後,卻是挺讓我滿意,
做為一部漫威宇宙的全新個人電影而言,
本片的娛樂元素包羅萬象,兩個小時的片長幾乎沒有無聊到。



 

 
影片剛開場就有比較大型的短暫戰爭場面,
沒多久又有很唯美的一對一中國武術打鬥,場景色調鮮豔,夢幻又明亮,效果不錯。

最令人驚豔之處在於男主角尚氣於舊金山登場後,
本來還以為會花一些時間鋪陳描述主角的日常生活瑣事,
但沒想到立刻就迎來了一場很歡樂又刺激的公車戰。
這場戰鬥相當行雲流水,讓主角可以運用公車的座椅、鐵桿環境,穿梭於其中,
加上一些幽默,以及帥氣又俐落的武打動作,讓主角從車內打到車外,確實是挺過癮。



 



 
尚氣與十環傳奇全片的動作戲比例算是很高,整體又不會太疲勞轟炸,
文戲與武戲的分配算是很恰當,現代與過去回憶的穿插銜接很順暢。
而且每場大大小小的打鬥場景、招式、敵人、武器種類都不同,
像是闖關電玩一樣,花樣豐富多采多姿又繽紛燦爛。
公車戰結束後,又有不賴的競技場戰鬥,
更帶出無敵浩克的反派惡煞,算是一個小驚喜(臉上長鰭是為了更還原漫畫造形)。

接下來在澳門的大樓中與京劇面具的敵人打鬥也是很出色,
在鷹架大樓中打起來十足刺激,又結合了極限動作以及跑酷。
動作戲一氣呵成,讓人看得目不轉睛。

最後在大羅的戰爭場面就是很漫威的那種,有空戰有水面有超能力,特效繁雜,
我個人比較不喜歡動畫太多,小孩子可能會較愛,
但大羅世界中有許多山海經的神獸,
加上美麗的九尾狐、霸氣的東方神龍及各式各樣怪物大亂鬥,也是很炫麗奪目。
另外沒有臉的帝江也很可愛,與班金斯利裝死的橋段很爆笑。



 
 
確實尚氣與十環傳奇的故事劇情簡單,
著重在主角以及父親兩人間的感情糾葛以及衝突,並且再帶出神秘的大羅世界。
不過也因故事很單純,所以可以讓劇情很順暢的發展下去,
讓男女主角一路上不斷冒險,動作場面又接連不斷,情節緊湊。

女主角奧卡菲娜在本片中也很妥當地發揮出喜感,
也把大家都不斷嘲笑的尚氣名字諧音給放到電影裡。
所以即使片中的男女主角不是大眾觀眾們的菜,看完後也不會有討厭的感覺。





 

順利將東西方文化給融合在一起的尚氣,
絕對是娛樂爽片的首選,動作戲豐富,全片也有大量的中文對白,配樂也很有感覺。

對於漫威宇宙的個人電影來講,算不上有新創意,
但卻能說是挺有突破的新嘗試及新滋味,全新的世界觀足夠讓人感到耳目一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160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尚氣與十環傳奇|尚氣

留言共 5 篇留言

恩維
一部沒有梁朝偉不行的電影

11-15 09:00

瞇眼喵太郎
然後還有被臉豬封殺的永恆族 =w=

11-15 10:48

Millet
一個只會酸卻不知道自己國家沒錢拍片的酸民

11-15 11:15

金手錶
台灣也是有不少好的影視,只可惜票房號召力不夠足,且也缺乏能躍上國際舞台成為流行文化的能力11-18 00:27
超好色龍裔
樓上說的對,那些酸民有本事自己拍

11-15 11:18

喔不
嫌麵難吃自己煮、嫌車難開自己造、嫌路難走自己鋪,啊嫌人個性不好要不要自己生?誰消費者搞懂一下好不好當作1202年喔?

11-15 22: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2喜歡★aa231519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賽博龐克動作遊戲《上行戰... 後一篇:遊戲《重裝武力 4》遊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