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天使與方舟 part 1 序

風樣神也 | 2021-11-14 23:13:25 | 巴幣 18 | 人氣 292




  「你想和平,就要準備戰爭。」-羅馬諺語


  那是個陽光燦爛的下午,男人閒坐在屋外,收音機播放著濃厚鄉村風的歌。小狗叼著一份報紙來到他面前,男人摸了摸它的頭,拿起報紙看了起來。報紙上有則新聞提及到:「明天將會有颱風靠近」。

  這麼好的天氣打颱風還真是煞風景,男人喃喃道,他走進屋子,拿了顆蘋果進廚房。當他拿起刀子的時候,他注意到窗外的異樣,天空的遠處慢慢被烏雲籠罩,唦啦唦啦的雨聲徐徐傳來。這麼快就來了嗎?男人喃喃自語,他為接下來就要準備防風措施感到煩惱。

  切下蘋果,雨聲越來越大了,他再次望向窗外,卻留意到正在「過來」的不像是雨……

  那更像是翅膀拍動的聲音……

  他發現手有些癢,回頭一望,蘋果裏面不斷鑽出蟲子,被嚇到的他趕緊扔在地上。他聽見「那些」東西的聲音,就在屋外迴盪著,那是蟲?那是鳥?那是蝙蝠?

  「布力克……」

  聽見妻子的聲音,男人過回頭來,卻面露驚恐:地上染滿了鮮血,她的肚子被剝開,小腸外露,五孔流血,一隻長著人臉的大蝙蝠咬著她的脖子吸血。變成殭屍一般的小狗發狂地啃咬著擠滿蛀蟲的蘋果。

  全身的汗毛豎起,心跳瘋狂加速,幾乎忘記呼吸的控制,男人面容扭曲,下意識地向後退。手碰到了某樣物體,那是一個留著血塊的頭骨,不,他身後早已變成一堆高及腰的人骨。

  他感覺到耳邊傳來濕潤而惡臭的空氣,不知甚麼時候人骨堆上面多了一隻怪獸,咧著胡亂向外生長的銳利牙齒,突兀的頭部沒有長著眼睛。

  男人終於忍不住全身的悲鳴,用出最大的力氣喊叫: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嗡嗡嗡~

  手機震動著,是來電提醒。

  男人按下了影片暫停按鈕,接聽來電。

  『捕足到信號,在11區Z街6號的寓所內。』

  嗶

  『瞭解,立即前往。』

  關掉眼前的移動影片播放器,男人快步走出咖啡店。這裏是海上人工都市-妮奧。阿娜。候斯(簡稱NOAH),第三階層的第10區商業街,公元2079年。穿著牛仔外套的男人在繁忙的街道穿插,他盤算著如何利用最短的路程去到11區--他的工作就是執行秘密任務並追蹤目標。

  前面的廣場上密密麻麻聚集了堆人,為了節省時間,他選擇了繞過去。

  「……看,是MemeCat。」「我知道,那是去年的LVL世界冠軍……」

  兩個青年的對話傳入男人的耳中,他們與其他人一樣,面向著廣場中央的大型投影屏幕,觀看著電競比賽直播。男人沒有理會,一心只是想著如何以最快的速度到達任務地點。

  然而事與願違,就在他加快腳步繞過人群來到馬路邊準備過馬路的時候,人行交通燈就無情地轉到紅色。這時他身後的人群傳來騷動,從人們的聲音聽出像是什麼人輸掉一局比賽似的。

  看著熙來攘往的馬路上都是騎著環道自行車的上班族,男人在等路燈轉綠等得有些煩躁,這時他的無線耳機再次傳來信號。

  嗶

  『這裏是Lancer,目標B發現,正在前往信號源。』

  『瞭解。』

  嗶

  簡短的對話剛結束,路燈轉綠,男人開始小跑起來,如同平時那樣,他只要迅速且準確地將工作完成就行了,沒有任何的不好預感,沒有人會受到傷害……

  穿過一條小巷,男人來到11區,與第10區不同,11區是住宅區,相比煩囂的商業區,這裏顯得恬靜。轉進Z街,來到第六棟建築,出現在眼前的是只有6層樓的舊式公寓。用ID卡在讀取器上刷一刷,寓所大門應聲打開。

  嗶

  『J,目標A與目標B沒有異常,請謹慎行事,完畢。』

  『瞭解,其他人怎樣?』

  男人冷酷的聲音在公寓大堂迴盪著,那裡沒有其他的人。

  嗶

  『這裏是Archer,已經預測好目標B的逃跑路線,目前待機中。』

  嗶

  『宗哥,我已經在外面準備好了,A那傢伙敢跑出來我就開車撞飛他。』

  『Rider,執行任務中請使用行動代號。』

  『啊抱歉,還以為警備隊就不用那麼嚴格。這裏是Rider,已經準備好一發送他下養殖池餵魚了,大哥。』

  想不到這麼大叔腔的竟然是個小女孩,男人無動於衷,大概是習慣了同伴的對話,他隨即回覆道:

  『執行、執行、執行。』

  嗶

  以他的豐富經驗,完全可以應付任何的突發狀態,他仍然相信自己的直覺,相信今天可以完成任務,然後回家泡一個熱水澡。升降機的門打開了,他走進去按下6字,很快便來到目的地,走廊靜到可以聽見自己的腳步聲,他來到606號房。

  嗶

  『這裏是Lancer,突入成功,沒有發現目標。』

  『這裏是Archer,目標正在後門逃離中,追捕目標中。』

  嗶

  那邊交給她們兩個就好,男人心想道。他隨即以純熟的技巧駭進電子門鎖,喀嚓,門打開了。從夾克內側抽出一把手槍,他小心翼翼地推開門,裏面開著燈,不確定有沒有人,因為有同僚在外把守,目標人物無論如何都逃不了。

  用力一腳踢開門衝進去,右手緊握上了膛的手槍,直指著房中的人,同時左手抽出口袋裡的證件展示。

  「這裏是NOAH警察局!現在以涉嫌參與網路罪案之名,逮捕你!」

  他早已預測好犯人接下來有可能作出的動作:先是假裝被捕,然後開動不知藏在哪裡的機器進行干擾,然後趁亂逃走;或者是拿出武器對持;更甚會有人質被脅持。

  不過他對自己應付突發事情的能力有信心,只要二話不說就撲上去捉拿就擒,無論對方有甚麼企圖都會無用武之地。

  現在首先要確認犯人的樣子……

  一定要記住犯人的樣子……

  犯人的樣子……

  犯人?

  有一瞬間他覺得時間停止了,那個「犯人」也是。

  「嗚呵……」

  嗚呵?

  聲音來自房間的主人,只有三坪方大小的房間裏,周圍都是一袋袋包好了的家居垃圾,散落滿地的內衣褲,一堆打開了來的零食袋還有喝完的罐裝飲料,悶熱的空氣迎面而來。

  整間房只有她一個人。

  她?

  房間的盡頭,有一張電腦桌,一台電腦,一個女孩就那樣全裸著盤坐在椅子上,頭上帶著罩耳式耳機,油亮的黑髮長度伸延到地上,很明顯地沒有打理過。

  男人似乎遇到了意料之外的情境,他原本打算迅速抓拿犯人的預備動作因此剎停了。

  那女孩在看見陌生人闖進來了之後,打算開口說什麼,然而她只是怪叫一聲,就突然翻白眼,整個人倒在地上。

  不是吧!

  男人趕緊衝過去,女孩已經口吐白沫,按了按她的脖子,已經沒有心跳了,死因大概是SCD(猝死)。

  「這個女孩……」

  更加衝擊他這個經歷老練的人的是,他對這個女孩有似曾相識的感覺,命運總是在玩弄著人。他現在就只有一個願望,不,他的願望從來就只有一個。


  救她。

  * * *

大家好我是風,這系列的原案在很久以前就開始了,經過幾次大改(扔專版被批得一文不值)之後終於在今天完成了第一集,總長都有幾萬字,會陸續上傳。希望喜歡科幻與軍事小說的大家能看得開心。

題外話新圖還在構思中(因為大部分時間都拿來寫小說了)

創作回應

白煌羽
辛苦啦
2021-11-15 01:17:1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