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輪椅學姊想找到無出其右的存在意義》-67 甜蜜的午後觀影

Aoaiyaですわ~ | 2021-11-14 08:00:05 | 巴幣 368 | 人氣 383


67
甜蜜的午後觀影


  步跟紬相約在七瀨家看電影,紬坐在步的腿上,步就自然把手環抱住對方,這是兩人第一次在電影院以外的地方看電影。


  首先播放紬想看的電影,本來步以為會是什麼文藝片、哲學片之類的,結果居然是超級英雄電影。


  「沒想到前輩居然對這種電影有興趣。」


  「最近開始喜歡上的,畢竟不需要動什麼腦嘛!再者,英雄救美的電影有種百看不厭的魔力呢。」


  步對此並不以為意,只是紬想看就跟著看,不過他還是忍不住想發表一下自己的看法。


  「……我覺得現實中根本不可能有超級英雄吧?」


  紬微微一笑。


  「當然啦,怎麼可能有人會用蜘蛛絲在大城市中盪來盪去,這樣子被蛛絲黏到的住戶會很困擾吧?」


  「我的意思是,現實中不可能會有『這麼人見人愛、正直又完美的人』吧?」


  紬伸手摸摸對方的額頭,覺得突然之間有種被潑冷水的感覺,她擔心地吐:「嗯,因為這是電影嘛。你怎麼了?今天好奇怪?突然說一些有點深度的話,發燒了?」


  「沒有啦……」


  兩人沉默了一下子。


  紬還沒有經歷過步這麼少話的一天,突然腦海無來由地讓她想起遠足結束後,在學生會告訴大家七瀨與誠貴兩家人的故事,當時茜音被問到知不知情,她與步那微妙的眼神接觸,以及疑似說謊的口氣。


  「吶……步,我們是戀人吧?」


  「對啊。」


  紬摩娑手指問:「可以告訴我,你媽媽的事情嗎?」


  雖然看不見步的表情變化,但是靠後腦感受到對方呼氣變得沉重,以及對方稍微鬆力的雙臂,大概知曉對方會選擇不會說,或是隨便說說敷衍了事吧?


  「……她在我很小的時候就丟掉我了,具體長什麼樣子,做過什麼事,我不太清楚耶。」


  「是嘛……」紬透過一旁的立鏡偷瞄步的動作,令她驚訝的是對方居然沒有摸脖子。


  會是特別刻意阻止自己這個說謊習慣嗎?還是說真的沒說謊?紬百思不得其解。


  「別說這個了!該播我推薦的電影了吧!嘻嘻!」


  步拿出有恐怖惡鬼與受害者群們的封面,紬略顯緊張問:「欸?恐怖片?」


  結果播放後......


  「唔啊啊啊啊──」這句台詞是步的。


  步畏畏縮縮地把無言的紬抱緊緊,當作擋箭牌一樣。


  「唔嗚嗚嗚嗚!恐怖的部分怎麼還沒結束啊?然後燈怎麼這麼暗啊!」


  「不是你關的燈嗎……我還以為有多恐怖,結果根本還好嘛,根本只是嚇小孩的恐怖片,膽小鬼膽小鬼。」


  看步好像恢復原本的樣子,雖然不是很放心,但紬覺得這事應該不急,反正來日方長,就慢慢來吧。


  電影播放到一個下半身不遂的角色正在被殺人魔慢慢逼近,也就是恐怖片最老梗的橋段時,紬挺起身子,用頭輕頂了步的下巴。


  「吶,步,問你哦,你以前有沒有想過,自己的女朋友會長什麼樣子?」


  「嗯嗯嗯......沒有耶。」


  「欸?國中時期應該最常幻想女生的身體了吧?」


  步停了一下子,直到紬再次撞了對方下巴提醒,才苦笑說:「我沒有精力去想那種事情啦......」


  「是嘛?不過就算有真的試想過,應該也不會想像會是我這種殘廢吧?」


  這回便是步用下巴敲回去。


  「前輩怎麼可以說自己是殘廢?前輩才不是殘廢呢!只是腿不好使而已!多走多跳就可以像我一樣了!還可以成為奧運選手呢!」


  「呵呵呵......好了、好了啦!居然抱得這麼緊......好──我不是殘廢!」


  「話說回來,上次幫助紗紀跟各社團,我的line多了好多好友哦!妳看!」


  「哦?這不是好好當了回英雄嗎?」


  「『我才不是什麼英雄呢』......」


  紬接過手機一看,滑著滑著,就看到一些疑似是紗紀的辣妹好友,因為大頭貼都很刺激。


  隨便點開一個傳送圖片的人來看,發現居然是一名右手遮臉jk,左手掀起制服露出用色色的豹紋胸罩包住的胸部,紬定眼一看,就指著照片逼問步。


  「這是怎麼回事!雖然沒比我大,但是她怎麼會傳這種照片給你!」


  「看這照片就比出來大小嗎?」


  「你也是揉過的男人了,應該有點概念了吧?唔呃!不要轉移話題!」


  步一邊遭受無法轉身,只好用手肘不斷攻擊自己肋骨的紬,一邊喊痛解釋:「紗紀有提早跟我警告......她的朋友會對我惡作劇啦......只是惡作劇而已!」


  「惡作劇的話還不給我刪掉!」


  「好啦......我刪我刪......」


  「給我檢查!嗯嗯......哼?好樣的!你早就存在相簿了吧!全部刪掉!」


※     ※     ※


  隔天在學校,紬正在把一疊文件放在大腿上,要將之載到翔美老師那邊去。


  「嗯?這股味道是......菸味?」


  順著味道沿路找尋,發現有三個女孩正在樓梯背面的角落蹲著抽菸。


  紬果斷拿出手機開始錄影,並過去喝止,正好三人也察覺到紬的接近,而略微驚嚇。


  「妳們幾個!校園禁止抽菸,尤其是學生更不能抽!」


  其中綁馬尾的金髮女生不爽地嘖聲站起,她的頭髮根部已重新長出黑髮,由此可知這是染過的。


  「還有,妳的頭髮也不符合髮禁!下禮拜之前請給我處理好。」


  金髮女把菸丟在地上踩熄,把地板給燒出小坑洞,其他兩位女生也照做。


  三人一點都不理會紬地從她身邊走過,令紬有些惱火。


  「妳們!聽到的話至少應一聲吧?」


  「好好……」金髮女不耐煩地敷衍了幾句了事。


  「還有一件事,把香菸跟打火機交出來。」


  金髮女這下又感到不爽提高音量問:「憑什麼啊?」


  「憑香菸跟打火機都是違禁品,快交出來,你們兩個也是!」


  其他兩位雖然覺得掃興,但也乖乖交出,金髮女看起來是最不爽地翹起嘴角。


  「媽的……這是新買的菸欸……」


  當她把東西放到紬的文件上時,她就故意把文件撥亂,文件飄在半空中,跟著香菸隨處灑一地。


  「妳──」


  金髮女和跟班一邊竊笑一邊趕緊溜走,放紬一個人整理這個爛攤子。雖然心裡滿滿的怒火,但還是先想辦法該怎麼清理才好。


  「真是的……剛好步又不在……」


  「我來……幫忙吧?」


  一名前髮遮住眼的女同學走到紬身旁蹲下撿起文件,紬還來不及反應,對方就已經整理好文件,又把香菸一根根收回菸盒,把東西通通交到紬的大腿上。


  「呃……謝謝妳,那個……一番合戰白百合同學對吧?」


  白百合即使眼睛被瀏海蓋住,但她還是表現出明顯的呆愣情緒驚呼:「會長……怎麼知道?」


  「我是學生會長呀!全校的師生姓名我都知道。」


  白百合一副很崇拜的樣子,見對方被自己的玩笑話給唬住了,紬便笑說:「騙妳的啦,上次在醫護帳篷時我有聽到別人叫妳的名字,之後就好奇去查一下,才知道全名,好特別的姓氏呢。」


  「嗯嗯……是佐賀縣比較能見到的姓氏,爺爺奶奶的老家。」


  「總之,謝謝妳的幫忙!」


  「那個,會長……」


  她看上去欲言又止,好似內心這番話不方便說出來一樣。


  「是指剛剛那三個女生嗎?我自有對付的辦法,別擔心!」


  白百合一驚,並驚慌地猛烈搖頭講:「請會長不要管早川她們……」


  「早川?是說染金髮的那位?」


  對方畏懼地點頭,紬見對方一聽到早川就更加膽小的反應跟此言,便簡單下了判斷。


  「她們有欺負妳嗎?」


  白百合左手撫摸著右手肘始終不敢說出口。


  「我是學生會長,不可能放任校園有霸凌事件的。」


  「……請會長,不要再管早川她們了!不然她們會對會長不利的!」她突然放大音量告誡,然後就逃走了。


  「早川啊……好像在哪聽過……」




這裡是班導,以上就是本回內容,不知道各位覺得如何?
本回放了閃,也埋了東西,後半段則開始下一段主線,應該猜得出來接下來的主題跟霸凌有關吧XDDD
感謝閱讀到這裡的你/妳

創作回應

河合艾梅莉
這麼說我還真沒想過蜘蛛人給街坊大樓造成多大髒亂(笑死

好啊,放恐怖片想嚇紬學姊,結果自己被嚇死啊,藉機躲在紬學姊背後也太爽
說來我也滿怕看恐怖片的,基本上能不看就不看(瑟瑟發抖((((;´・ω・`)))

"雖然沒比我大"
齁齁,紬學姊在這方面還是有很強的競爭心嘛www
沒錯啦!不也是摸過的男人了!而且是摸大的!

白百合全名是一番合戰白百合嗎?真的很特別,佐賀真的有這種姓氏喔?(SORRY沒補前作
2021-11-14 15:11:34
Aoaiyaですわ~
如果是會自己融化消失不見到還好wwww而且那個網一定很難清ww堅韌到可以綁住人甩來甩去還不會斷ww

我是那種犯賤的人,但是到電影院看就會很排斥ww螢幕跟音量都不可以像電腦一樣暫停或是關掉w 還有倒是蠻愛看人玩恐怖遊戲的

紬:「那種用水餃墊墊出來的假貨你也喜歡!?」(雙手抱胸+輕視臉蛋

沒關係xd順序上來說輪椅學姊才是白百合的前傳w
2021-11-15 08:55:24
河合艾梅莉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111/f3f59126bcef980f12ab6f219898c1aa.JPG
說到殘廢就想到這個XDDD
2021-11-14 15:12:09
Aoaiyaですわ~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sYJkKgQNPA
2021-11-15 08:52:25
deadking
還好紬沒有一個會在電影盒子裡放謎片的傲嬌妹妹呢……
2021-11-16 21:03:11
Aoaiyaですわ~
等等www我不知道這個ww
2021-11-17 07:52:56
Aoaiyaですわ~
不過我倒是沒有想過如果紬有妹妹的狀況owo 靈感+1了(但不會用在這部作品我想ww不然太八點檔了)
2021-11-17 07:53:37
漫天星夜
要先抑再甜嗎
2021-11-17 01:19:52
Aoaiyaですわ~
度owo
2021-11-17 07:50:57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卡在這麼高的位置如果不會自動分解的話,真的會造成很多人困擾ww(也許真有正直善良又人見人愛的人,只是會活的比較低調吧
步害怕的抱緊紬什麼的,真的超可愛,就像受驚的小狗狗~(人*´∀`)
吃醋的學姊很萌,話說豹紋嗎....有機會讓兩位女兒穿看看ww

像早川這樣的孩子,要先徹底破壞他的自尊與心靈重新再教育,才會變回乖孩子(x
((;´・ω・`))
2021-11-29 07:48:11
Aoaiyaですわ~
正直善良人見人愛的這種好貨當然都是低調或是早就被人占為己有了owo(像紬把步綁在身邊一樣ww
平時陽光的大男孩居然害怕這種低成本恐怖片的反差超讚der~~~~~
豹紋hen性感的xddd蠻期待看到愛德的可愛女兒穿上的反差ww

可惜早川這位角色算是我筆下第一個不可能洗白的角色了www
2021-12-03 22:17:0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