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流亡鐵人2022-Pinocchio》 序章 奔跑吧,鐵人 - 1

格蘭 | 2021-11-13 22:49:45 | 巴幣 104 | 人氣 217

連載中流亡鐵人2022-Pinocchio
資料夾簡介
若鐵人不是人類 那人類又被誰記憶 又被誰遺忘






卷一、終焉之後,2022
序章 奔跑吧!鐵人

1.

凌晨四點,台中。

天色未明,無雲晴朗掛著滿天的星斗。

奔跑。

汗水自兩棟高樓中間,高達六樓的高空滴落,隱入黑暗之中。

兩個黑色的身影跨過斷垣殘壁,這邊原本是台中鬧區,如今已經變成一片廢墟。

每次經過跑過這裡環境都會有些不同。

有時候是承受不了風吹雨打的自然崩毀。

有時候是遭遇無人機空襲。

尤其是宛如煉獄的襲擊來臨時,成千上萬的電磁攻擊型空拋型炸彈,就像是蝗蟲過境一般橫掃過整片城市,留下滿目瘡痍的塌樓破瓦。

在這個處處都是陷阱暗潮洶湧的無一完整的樓房上,出現了兩個風馳電掣的模糊人影。

那是正在進行極限奔跑的兩名年輕人。

兩人依次越過一棟只剩兩面牆壁的四樓矮房,在空中各自伸手抓住了一條向外九十度岔出,鏽蝕斑斑的鋼筋,巧妙利用離心力,以一個圓弧拋出轉身,往側方三層樓的鐵皮屋頂滑落。

「小心!」帶頭的少女——蔡靜江一腳頂住了從內側刺出屋頂的鋼筋。

接著怪力般,一把抓住了跟在後頭,從屋頂滑落的少年。

兩人就這樣定在傾斜的屋頂上,唯一支撐點是一支生鏽的鋼筋。

「謝謝你,姊姊。」

「木雄,在沒有追兵的情況下如果不能眼觀四面耳聽八方,你一定會死的。」

少年名為蔡木雄,又名野比木雄。

他與蔡靜江一樣,都有另一個日本姓氏。

眉宇之間還透著稚氣,眼神中比起昨天反而是多了一點人性,木雄也是前幾天剛過十四歲的生日,是少數在千禧年後出生,經歷了號稱終焉的『2009隕後蟻災』後,至今仍幸運存活的人類。

少女叫做蔡靜江,今年也才要將要滿十八歲。

如果沒有靜江,木雄早就不知道死了幾次。

『隕後蟻災』的世界末日之後,與其計算死亡的人數,不如探討有幾個人存活下來更切實際一些。

兩姊弟有著驚人的運動細胞,要在末日後的台灣島內生存,這只是最基礎的條件。

靜江放開了木雄,讓他自己站穩了腳步。

「對不起,姊姊。」

兩人敏捷地先後手握粗繩,順著排水管往下滑到二樓,接著蹬著牆壁在空中翻身輕鬆落地。

木雄有些懊惱,稍早之前看到一個景象讓自己分了神。

「怎麼了嗎?」靜江捏了捏木雄的肩膀,眼睛瞇成了一條直線,淺淺的酒窩笑得甜美。

靜江很疼這個弟弟。

畢竟雙親在木雄出生後一年就離開了台灣,在這個島嶼,她的親人就只剩下木雄了。

「今天不是有個人,從大樓跳下去嗎?」木雄嘆了口氣。

「哦,訓練開始前,我們爬上樓頂的時候,那塊黑影是吧。」

就在今天的城市極限運動訓練開始之前,兩人親眼目睹了遠處一棟大樓有人落下。

距離雖然超過兩百公尺,但是今天月色明亮,兩人的視力絕對不可能沒捕捉到那個畫面。

他們當然沒有過去查看。

在這個隨時都會將人生吞活剝的世界,不可能有人會去對一個陌生人伸出援手。

靜江走到了木雄的前面,兩手放在木雄的肩膀上,眼神溫柔地看著他。

木雄娓娓道出自己所見的一段狀況。

「那人從樓上跳下去的時候,我看到了一個記憶,就像是我的記憶一樣,但是那個人不是我,腦中出現了好幾個片段,好幾個模糊的、哀傷的記憶。」

靜江收起了笑容,伸手抓起了木雄的手。

帶有銀色高科技電流般流線的手臂。

木雄的左手上有兩條自掌心延伸至手肘內側的銀色線條,彷彿就像電路一樣發出湖水綠般的微光,靜江將自己的手掌與他重疊,閉上雙眼。

所見的,一片黑暗之中。

遠處有三道光點,近點則是有七個光點。靜江若有所思,心念驅動著光點,兩道光在黑暗之中急速地凝聚成線錯身
而過,交換了遠近之間的位置。

「你的記憶似乎不是被『專精』給影響。」靜江眨了眨眼睛,鬆了一口氣。

靜江非常謹慎,在這個時代,稍有不慎都會瞬間沒命。

在這邊如果遇到無論是『蟻』或是『機兵』,都是非常糟糕的情況。

『蟻』是人工智慧製造出來的新生物,形狀就像畸形人類,慘白的皮膚和三節手臂,現在失去人類控制的情況下已經變成單純侵略的危險武器。

——這些『蟻』,其握力甚至可以一次扭斷水泥柱。

『機兵』就更棘手了,機器人或是人工智慧的仿生人都被歸類在機兵的範疇中,人工智慧在近年已經突破種種人類在系統上做出的限制,不知不覺已經將會掠奪他們生存資源的人類視為敵人,仿造人類製作出來的『機兵』,為了更像人類,學習像人類一樣的思考模式,甚至會深信自己就是人類。

無論是哪一種,對於我們這些『鐵人』來說,都是致命的存在。

「木雄,還記得我們三個約定嗎?」靜江用拇指食指及中指比出了三。

「記得。」

「說出來。」

「第一,隨時注意周圍動態,發現人影就要立刻躲起來,無論是蟻、機兵還是鐵人,甚至是舊民都有上百個理由殺死我。」

木雄吞嚥下一口唾液,繼續說道:

「第二,除非有生命危險,否則絕對不可以啟動『專精』,一旦被偵查到會引來更多敵人。」

「第三,活下去……」

靜江接在木雄的話後,繼續將第三點講完:「記住周遭的人的習慣,只要有異常的改變,就算是我,也要拼命把我給殺了。知道嗎!」

「我知道了。」

木雄跟在靜江的後方,繞過滴著水混雜著腐朽和腥味的暗巷,伏身爬過焚毀損壞後倒塌的鋼筋石柱群,沿路上兩人不發一語,熟練地穿越過每個角落,彷彿將這些暗潮洶湧的人造物視為大自然的草木。

他們來到一處被砲火洗禮過後滿目瘡痍的巷道。

寫著「立入禁止KeepOut」,破破爛爛的黃色布條掛得到處都是。

低身掠過布條,最後投身隱入一處破碎的下水道口。

沒有留下一絲痕跡。

天際一方,墨藍色的殘碎雲霞中矗起朦朧的拋物線,橘紅耀眼的光芒宛如熾熱的熔岩綻放自地平線之下,耀眼的朝陽如今已經不再被人類景仰,萬籟俱寂的島嶼才正要迎來新的一天。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