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佛菩薩做的記號

文月 | 2021-11-12 09:26:42 | 巴幣 0 | 人氣 174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今年中開始,我的干擾不斷,先是胯下兩邊長紅疹,令我寸步難行,佛菩薩開示為「黑氣釋出和自己的魔靈干擾」。阿伯說:「貪嗔痴念太重,念念成形後會產生魔靈;魔靈發作時,會干擾自己和家人,要誦《金剛經》或《六祖壇經》將心性矯正過來,將魔靈銷除。」
 
那一陣子我的身體一直不舒服,唸不下經,有時連每日基本定課都不能達標,眼睛疲勞酸澀不斷地想睡覺,心裡頭一直有怠惰的想法,靜坐也不用心。我想要改變現狀,卻一直苦無對策,每日渾渾噩噩地過日子,明知道這樣怠惰是不應該的,但還是被習氣牽著走,日復一日地虛度光陰。
 
後來,我到田裡工作,因業力討報的影響,右腳踩空跌入水溝,感恩佛菩薩保佑,腳沒有斷,因有持續誦經、唸佛和持咒,所以大事化小,只是行動不便,沒有大礙。當時,連續兩周都開示出有新的業力討報,因腳痛、眼睛痠澀疲勞、身體不適的影響,我在修行的功課上就漸漸怠惰,懶散了好一陣子。
 
不知過了多久,某一天,我的右手臂浮現一個不明的記號,看起來好像閃電,也像英文字母N,不痛不癢卻很明顯。一開始,我並不怎麼在意,後來一位師姐看到,上前來關心我的狀況,我回答師姐:「沒什麼啦!又不痛不癢,沒事的!」但師姐說:「這個記號很特別,好像是故意畫的,而且很工整,也許有其他涵義,您可以考慮請示看看。」佛菩薩開示:「最近修行不認真的記號。」
 
以前常聽師兄姐分享,若是精進用功,佛菩薩和龍天護法都會來巡視;想不到,我近日懶散怠惰,修行提不起勁,佛菩薩也來做記號提醒我,真的很慚愧。果然,有沒有認真修行、有沒有誦經、有沒有做事佛菩薩都看得清清楚楚,一絲一毫都無法隱瞞,唸多少經、做多少事,佛菩薩一目了然。
 
佛菩薩開示不認真的記號,阿伯勉勵我要加油!從那天開始,我努力克服懶散怠惰的習氣,重拾經書努力誦經,不管遇到任何狀況、身體再不舒服,我都不予理會,只有專注一心地誦經,堅持一段時日之後,記號就消失不見了!
 
感恩佛菩薩慈悲提醒,感恩蔡阿伯的勉勵,我會繼續加油,努力精進修行,隨緣度眾,利益眾生!
 
(分享完畢)
 
佛菩薩,真的都在我們身邊嗎?這個答案絕對是肯定的!人生是苦海,眾生在這無邊無際的苦海中浮浮沉沉、苦不堪言,佛菩薩到處聞聲救苦,希望眾生回頭是岸,透過佛法、藉由修行從苦海中解脫。
 
《事林廣記‧警世格言》:「人間私語,天聞若雷;暗室欺心,神目如電。」眾生在人間的一言一行、一思一念,上天都看得清清楚楚,不要以為關起門來暗地裡做什麼事、說什麼話都沒有人知道,就可以隨意放肆地偷偷做壞事,這樣就大錯特錯了!《藥師經》云:「然諸有情,有俱生神,隨其所作,若罪若福,皆具書之,盡持授與琰魔法王。爾時,彼王推問其人,算計所作,隨其罪福而處斷之。」《藥師經》上說,每一個人身邊都有俱生神,不分日夜地記錄眾生的善行惡行、起心動念,一絲一毫都不會錯漏,一點一滴通通記錄下來,待死後到地獄接受審判,閻羅王就會依照俱生神的紀錄來計算、處斷,公平公正,一切善惡罪福皆是自作自受!
 
淨空法師─〈眾生皆有神常隨,在左右肩膀上記錄善惡〉:
 
《華嚴經》說:「如人從生,有二種天,常隨侍衛。一個叫同生,一個叫同名。天常見人,人不見天。如是二神,與人俱生,故名俱生神。」事實真相我們不明白,活在世間,一輩子也沒想到,一直到死亡臨頭,這口氣斷了,才發現這二個人。一個叫同生,跟我同時出生,一個叫同名,跟我名字相同。
 
天常見人,這個天就是同生、同名二位天神,跟隨我們,起心動念他都知道,都在記錄。我們看不到祂們,祂們看的到我們。起心動念,言語造作,是善是惡,沒想到都有人記載。除這個之外,還有一個儲藏室、檔案室,這些善惡都收藏在那裡,叫「阿賴耶識」,第八識。
 
這二個神所記載,跟儲存在阿賴耶識的資料完全相同,絲毫不差。如果不是釋迦牟尼佛告訴我們,怎麼會知道這個祕密?這二位天神,六道眾生統統都有。
 
《藥師經》:「有俱生神,隨其所作,若罪若福,皆俱書之,盡持授與琰魔法王。」琰魔法王就是中國人常講的閻羅王,陰曹地府十殿閻王。同生、同名二個天神在我們左右肩膀上,把這些善惡紀錄輸送給閻羅王。
 
《嘉祥疏》曰:「一切眾生皆有二神,一名同生,二名同名」,跟《藥師經》所說相同。同生女在右肩上書其作惡,同名男在左肩上書其作善。行善行惡,這二個神統統記載,別說行,心裡動個念頭,他記錄檔案,到時候送給閻羅王。閻羅王再審判,給你應得的果報,修善得福報,作惡得災禍。
 
業因果報絲毫不爽,真的不是假的。不是信就有,不信就沒有,信不信,它都是事實、它都是存在。不只這一生,生生世世所造的善惡業因無量無邊,阿賴耶識是個倉庫,其大無外,很大的倉庫,無始劫來所累積的統統收藏在這裡。
 
心識顯現,閻羅王審判,然後送你去酬償果報,修善福報,作惡罪報。三途地獄,人天善道,大多數人都沒辦法脫離。深入經藏的人了解,清清楚楚,起心動念,言語造作,就是我們所走的路,這個路是正道,還是邪道,還是惡道,自己總得要認識清楚。(引用完畢)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種什麼因,就得什麼果,各人造業各人擔,種如是因,得如是緣,如是果,如是受;上天會觀察,雖然過去世造業,但本世要好好注意自己的行為,不要做壞事,上天、佛菩薩、地府都會一直巡視幫您打分數。」
 
「修行係每天都要反省自己有沒有做錯、有沒有改善,佛菩薩都會巡視,上天也會看您對待他人的方式,還有他人對您的感受。」
 
「經要唸,善事要做,家運才能順暢。有在唸經,龍天護法會來巡視,若遇逆境,則並非龍天護法不保護,而是在磨鍊和考驗你,讓你能更上一層樓。」
 
「唸經不會招感惡事,認真的話佛菩薩還會來巡視;只有做壞事才會招感不祥。」
 
有在認真修行、提升心性,自然就能與佛菩薩感應道交,與佛菩薩相應,時常來巡視、護佑您。若是修行不認真、鬆懈怠惰,也可能會被佛菩薩提醒或護法處罰,這是佛菩薩的用心良苦,不希望眾生繼續執迷不悟,要把握短暫又寶貴的光陰,努力精進,才不會又墮落在輪迴道上來來去去,苦不得脫。佛家語云:「人身難得,佛法難聞」,有福報得人身、得聞佛法、還能遇到牟尼精舍,真是千載難逢的珍貴機緣,一定要好好地珍惜,戮力修行;要知道,歲月不待、時不我與,別等到光陰逝去、壽命已盡才來後悔莫及。
 
小編自己也有因修行不精進、懶散怠惰、胡思亂想而被護法處罰的經驗:從來不落枕的我,脖子莫名其妙地痛了一個禮拜,用盡各種方法去處理、治療都沒有改善;想回眸一笑卻變成回眸飆淚,完全不能轉動,一動就齜牙裂嘴、疼痛難忍。因為實在困擾太久了,又聯想到也許是新業障討報,於是趕緊請示佛菩薩,開示:「修行不用心,被護法處罰,努力精進,方可改善。」
 
我收到開示後,非常慚愧、懊悔,趕緊跪下來向佛菩薩、護法菩薩磕頭懺悔,並收起懶散、怠惰的習氣,努力精進用功。說來也真神奇,在我磕頭懺悔後的第二天,脖子好了大半,可以轉動了,雖然還是卡卡的,但我相信只要繼續努力,一定很快就會好。於是我有空檔就努力誦經持咒、誠心懺悔、做度眾業務,再過二天,我的脖子已經恢復如初,可以靈活轉動了,真的很感恩佛菩薩!往後,只要我的脖子又卡住,請示結果皆為「修行不用心」,沒有一次例外!因此,修行一定要「戒慎恐懼」,就是要時時刻刻謹慎小心,分分秒秒堅定精進,以防止自己偏離正道、墮落沉淪。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有佛法,就有辦法,問題是你有沒有早點接觸,有沒有聽佛菩薩的話如實精進修行,以及照佛菩薩開示去處理問題,這樣問題和瓶頸方能有突破的一天。」
 
「修行,就是在考驗心量和執行力。沒有苦過、累過、磨過、哭過,修行心生不起來;當真實發自內心、真誠地懺悔之後,自己體悟了,才知道修行的真義。」
 
人生的一切磨難與歷練,都是修行的必經過程,若您遇到困難、瓶頸、問題、盲點……等各種逆境,無論怎麼想方設法都不能解決,那就請您給自己一個改變命運的機會,恭請佛菩薩為您開示相關的因果業由,「有佛法,就有辦法」,依照佛菩薩的開示去處理問題,一定能夠圓滿解決。
 
 
修行精進努力,是我們做人的本分。在這裡也要提醒,請示資源有限,不必長顆痘痘、生塊斑、發點疹子或一點無傷大雅的小事就來請示佛菩薩,請把資源留給最需要的眾生,讓更多受苦的眾生有機會向佛菩薩請示影響人生命運、危及健康安全的重大問題,這才是對眾生最大、最好的幫助。人人互助、互諒、互信、互敬就是最圓滿的慈悲!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