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羅德島的思念與忘卻。 其之二十,第一次。

Keymind | 2021-11-12 00:10:56 | 巴幣 1004 | 人氣 336






  其之二十,第一次。






  商會城。




  「辛苦了!」

  「哎呀,辛苦了!」

  「累了吧?這裡有婆婆親切的水果喲,吃一點趕緊去休息吧!」

  一聲聲親切的招呼,各種友善的關懷在這商會城中是極為難得的,不過他們之所以展現如此善意,當然還是跟利益脫節不了關係。

  「做得好!伊莉莎白,妳這幾次對於天災的掌握非常精準,每當我們躲過一個天災少了損失,我們就等於大賺了一票!簽下妳真是太正確了!」

  眼前這有稍微禿頭,身材圓滾的男人是商會城的領事,他伸出手握向伊莉莎白表達敬意。

  「可以讓大家避免於難就是我們的工作,這是所有天災信使努力的成果!」伊莉莎白活潑回握領事的手,大方的上下搖擺著。

  「哈呀,真是可靠!對了對了,因為聽說伊莉莎白妳的工作時數有點太誇張了,所以我們又額外簽了一位新的天災信使!」

  「咦?是沒關係,天災信使本身就沒有工作時數的概念……不需要那麼勞煩還多一位——」

  伊莉莎白認為自己不擅長團隊配合,本來想要婉拒領事多找的天災信使,但當那個人走到面前時,她的雙眼早已離不開眼前這個有著紅髮紅瞳的薩卡茲人。

  「聽說他專職防衛和衝突,我相信這位仁兄可以在妳執行任務時為妳排除危機吧!」領事輕揮手要他往前打聲招呼。

  「美女妳好!我叫漢斯,同時兼任傭兵的天災信使!雖則對天災相關事務很不熟悉,但任何現場意外或是整合人員的衝突我都能為妳排除,請多指教了!」

  和一般不苟言笑的薩卡茲不同,漢斯表現得很開朗大方,而伊莉莎白卻是一句話都說不出來,只是呆愣與其握手。

  這是他們第一次相遇。


——————————————————



  距離商會城約四十公里郊外,天災災難現場。





  「漢斯!左側!目測十五個整合運動人員!」

  「好好好,十五人是吧。」漢斯像是舞槍般來回旋轉槍戟,一步步靠近整合人員們。

  天災信使進行災後勘察時,有時會遇上前來打劫的整合運動人員,因為他們都是被各大城市簽下躲避天災的重要人員,如果能成功劫獲勢必能勒索不少物資。

  雖然有些城鎮會以合約內容『天災信使可以任意前往天災現場,但在現場遭遇任何不測契約方可以不用負擔任何責任。』為由放棄自己所簽的天災信使。

  而商會城如果得知他們被綁架了,是否會出錢相救?答案是不知道,與其猜測這種事情,把敵人擊退才是最好的選項。

  伊莉莎白集中源石技藝,空氣呈現兩道透明的牆壁,將兩個整合人員一併夾起壓縮,直到他們窒息而死。

  「兩個,要趕快支援漢斯!還有十……三……」

  伊莉莎白確認兩人已沒有生命氣息之後,她趕緊重新凝聚法術,但身軀才朝向目標,她的集中力就被眼前的景象給震驚的消失殆盡。

  血花在空中連成細線,戟刃的銀光在鮮紅之中閃爍,此場景猶如油畫寫實卻又夢幻。

  槍戟劃過一名整合人員的喉頭,在那人緊扣傷口掙扎時,已經有三個敵人搶先倒下。

  他們怒喊,嘶吼,但無論是哪一種,最後都會變成悲鳴與哀嚎,漢斯化為黑影穿梭在人群之中,隨後而來的,是一陣血腥之雨。

  拋擲、斬擊、槍刺、戟挑,各種流暢又華麗的專業動作讓伊莉莎白看得入迷,盯著專心投入在『工作』之中的漢斯,雖然不應該,但她依然說出心中那被震撼最真實的想法——

  「好美……」

  從那時,漢斯的身影彷彿烙印在她的眼中——其他的事物已經沒有了容身之處。

  女孩……第一次迎來了戀愛。



——————————————————




  許久日子之後,夜晚。

  「漢斯?你又跑哪去了!?」

  「嗯——喝了點酒,結果被一堆飢渴難耐的美人纏上,我只好跟她們跑起馬拉松來消耗她們的體力了。」

  看著全身上下都是髒污,有些東倒西歪的漢斯,伊莉莎白雙手插著腰只是嘆了口氣。

  「你這個迂腐的大猩猩!要不是為了省錢,我跟你住在一起真的是在惡整我自己!還要聽你講這些有的沒的!」她走上前攙扶起漢斯。

  「還是妳最體貼了,伊莉莎白。」

  「奉承我並沒有好處的。」她又嘆了一次氣。

  「是嗎?我倒覺得好處很多啊,例如說……」漢斯輕拉伊莉莎白的手,一個舞蹈般的旋轉之後將其壓制在牆邊,漢斯用著充滿壓迫感的距離凝視著對方。

  「我能夠如此近距離欣賞妳的面容,我能感受妳的無奈,妳的嫉妒,妳的擔心,謝謝妳——伊莉莎白。」

  不顧還在呆愣的對方,漢斯親吻了上去,伊莉莎白深吸一口氣,她緊抓著對方的衣邊,配合起對方的動作。

  這是他們第一次,相互承認了對方的關係。




——————————————————




  商會城,某處市集街道。




  「啊,伊莉莎白!謝謝妳平時守護著我們商會城,讓我們避開好幾次重大的損失,這條魚請妳吃!」一個粗壯的魚販沒有等伊莉莎白反應過來,將一條還活蹦亂跳的大魚塞入麻袋直接拋給了她。

  「唔啊!好重……!謝、謝謝!只是我一個人吃不了那麼多——」

  「哈哈!妳現在不是和一個紅髮小子處得可好?趕快努力一些,之後這條魚就夠吃了!」

  伊莉莎白臉上泛起紅暈,卻只是微微一笑。

  「只是啊,最近夜晚出門你們可要小心一點,最近『離開』商會城的人似乎變多了,你們可是保護這城市的重要人員,請務必小心啊!」魚販壓低音量提醒著伊莉莎白。

  「知道了,謝謝你,但請不用擔心,我們天災信使即使是文書處理人員都有一定程度的戰鬥能力。」放下麻袋,伊莉莎白拉起肘袖,硬是要擠出看不太見的二頭肌。

  「哈哈,連搬條魚都顯吃力就別現了吧!天色正晚了,趕緊回去吧!」

  「嗯!謝謝你!」

  她對著老闆大大的鞠躬,努力搬起麻袋緩步走回住所。

  一路上有著不少警告傳單,以及失蹤啟事,伊莉莎白簡單瞄了幾眼,她並沒有太放在心上,如何料理眼前的大魚才是她現在最重大的功課。

  「我回來了!漢斯!幫我搬一下這條魚好嗎?市集老闆送了我們一條大魚——」

  伊莉莎白把麻袋放下,大大喘了口氣,她呼喊著漢斯,卻不見任何回應。

  「嗯?不會又跑出去喝酒了吧?真是——這個傢伙每次都這樣!」埋怨的語氣和臉上的微笑相違和,她自己將魚搬進了廚房、緊接著開始為晚餐開始了動工。

  但今夜有些不同,伊莉莎白弄好晚餐,甚至洗了澡,漢斯卻遲遲沒有回來。

  自從他們交往之後,漢斯就算有喝酒也會趕在晚餐時間回到住宿,如果有接到任務也至少會留給紙條,但今天卻什麼都沒有。

  『你們要小心啊!最近『離開』商會城的人變多了!』

  老闆提醒的話語和街邊的尋人啟事侵蝕著腦神經,她有些坐立不安,在多等了十幾分鐘之後,按耐不住的伊莉莎白起身整理起裝備,她決定主動去尋找漢斯的位置,如果他沒有離開商會城,那能去的地方隨著時間會越來越少。

  「這個笨蛋最好不要讓我在夜蝶街找到他……」

  天色已暗,伊莉莎白從燈火通明的地方慢慢巡向較為昏暗的區域,手上的源石法杖閃爍著淡藍色的光芒,這表示她一直維持著一定程度的戒心。

  嚓——

  她在經過一個暗巷之後聽見血肉切割的聲音。

  「……」略微睜大眼,她轉頭看向那處暗巷,最裡頭是開闊的方形排水廣場,但基本上是一條死路,伊莉莎白將源石技藝預先施放在手中以便任何的突發狀況,她緩緩走巷內之中。

  喀啦!

  那重重的落地聲,是伊莉莎白脫手的源石法杖。

  「……已經這個時間了啊,晚安啊,伊莉莎白。」

  伊莉莎白瞪大眼,瞳孔不斷顫抖著,濁紅的瀑血正不斷流入到排水孔內,牆壁邊躺臥著好幾具屍體,有男有女……甚至有孩童……而站在血漥之中的,正是她整夜尋找著的那個人,漢斯。

  「抱歉,我稍微弄乾淨一點再回去,妳已經煮好晚餐了吧?我很期待今天的晚餐喲!」漢斯輕柔的微笑,就跟平常沒有什麼兩樣。

  這一次,伊莉莎白已說不出「好美……」這個詞語。

  看著驚恐的伊莉莎白,漢斯輕呼一口氣之後靜靜地走了過去,他輕輕擁抱住對方。

  「抱歉,我一直沒有讓妳知道,但我不會阻止妳做任何事情,包含舉報我,妳明白嗎?」

  「漢……漢斯……」

  「妳要怎麼做呢?伊莉莎白?」








  這是第一次,伊莉莎白感覺到自己心中某個地方,出現了裂痕。







  待續。
——————————————————
  後記。


  



  這一章是一個相當短的回憶篇。

  KK想用一個簡單的獨立篇把伊莉莎白和漢斯的關係稍微做點解釋。

  當初在設計伊莉莎白的時候、她就是一個活潑、專注於工作、對同伴不太有興趣卻一見鐘情的少女。

  用了幾個小篇章來講每一個時期的事情。

  至於最後伊莉莎白怎麼選擇、我想各位讀者在看到商會城篇開始之後、大家都已經明白了,在之後也是會稍微提到一些更細節的部分,希望能把讀者會有的疑惑和一些沒講到的部分給完整起來。

  那麼像這樣的極短篇章大家怎麼看呢?若有什麼想法請務必告訴KK知道~

  也希望大家可以按個GP讓KK知道你們有進行觀看和支持!謝謝!

  我是Keymind,KK,我們下章見。





創作回應

Cecil
看看普羅旺斯又看看伊莉莎白,再聽到那句「天災信使本身就沒有工作時數的觀念」,我不禁覺得天災信使跟慣老闆的相性應該超過 100%https://emos.plurk.com/80035394d9b334ebcdade8d23aba1661_w48_h48.gif
我對天災信使的事情不是很熟,不過領事啊,你們省下一大筆錢之後,有沒有記得給我們天災信使同仁加加薪呢^^(想到漢斯上次說的天災信使老是在吃土

原來伊莉莎白對漢斯是一見傾心https://emos.plurk.com/6fa8a14ffca934a816a46bb3d3d86b3e_w48_h48.png

話說跟天災信使簽的合約也太不平等,雖然我想這可能是我對這個職業不是很熟悉,不過普羅旺斯的形象在我心中變得更加崇高了,天災信使這行簡直是在做慈善啊https://emos.plurk.com/2f0a33f8608c5c9b6b7e3a332acc27b3_w48_h48.jpeg

對漢斯的戀愛是始於看見他在血雨中舞動的身影,你們夫妻倆也算是天生一對https://emos.plurk.com/23841facb022a5147e20195a30966328_w48_h48.gif
話說因為伊莉莎白說「跟漢斯當室友是為了省錢」是接在她戀愛的情節之後,我不禁覺得她簡直就是假省錢之名行追夫之實,深明「近水樓台先得月」的硬道理,RESPECT!

晚餐還沒煮好啦!魚那麼重!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601/7b4ff1605a931009cdff78050a2bb980.GIF
我一直以為漢斯都是針對少少人作案,沒想到也有一次宰掉一堆人的情況,怕.jpg
殺小孩是 NG 的!現在在演好萊塢電影的話,漢斯你絕對死定了https://emos.plurk.com/99bcb85ef8e3b61b63e9480b619baf69_w48_h48.jpeg

話說看了後記才知道伊莉莎白對漢斯真的是一見鍾情,我的戀愛腦雷達今天也正常運轉https://emos.plurk.com/aad46e2d627e0ada2fc8109b31f27b1d_w26_h26.gif
2021-11-13 13:54:14
Keymind
我當初研究起天災信使這個職業的時候,嗯,沒錯,他們簡單來說就是慈善機構=口=

因為明日方舟裡的設定,礦石病來自於源石的採集和使用,有礦石病的人源石技藝會變得更強大,但礦石病是不治之症,有趣的是,源石會引發不同性質的天災發生,但原理為何沒人知道,所以才會出現天災信使這個機構。

一開始只是研究天災,後來發現天災跟源石有關,再發現源石跟礦石病有關,各領域的人一起聚集研究,要說他們剛開始就只是為了滿足好奇心也不為過,但隨著時間發展,組織越來越大,他們重一個類似社團的組織變成國際組織,這一點的確很厲害,也有很多人捐贈他們物資,但當然以規模和他們冒險程度來看,那些遠遠不夠。

天災信使這職業本身是沒有薪水的,他們就是拿到大家一起研究的報告、專屬通訊設備,剩下的哪怕是一張紙都必須自己買,但也因為知識和實務的累積,而天災也越來越嚴重,導致各城市都會有需求請一個甚至數個天災信使來幫忙方舟避免災難,這才真正有了薪水,雖然就某方面來說,他們超時超量工作似乎沒有得到應有的報酬量~(某方面來說,連待遇也是,大家尊敬天災信使,但不代表善待他們)有人是這麻說的「為了賺錢的話,我想天災信使絕對會是最後一個選項吧?」

不過這邊要說一下,說吃土這件事情的是沒有什麼戲份的波爾曼先生唷,請不要再吃掉他的戲份了wwwwww

漢斯本身是簽約信使+傭兵,他不缺錢,他也從來沒講過任何錢的事情~倒是伊莉莎白在這一章就簡單透漏了一點為了錢必須要合租這件事情,想當然,也沒有那麼單純,近水樓台先得月這件事情她意外的城府很深唷XDDDD

就數量而言,漢斯其實比較偏好一殺多,因為可以享受另一個人的絕望,這比單純只弄死一個人來得有快感

漢斯表示「所以,晚餐呢?」

其實我想最後面有一點點不知道怎麼寫,我想寫的是他殺了一個家族的人,但感覺敘述不太好,檢討。

其實我覺得漢斯雖然別人不懂他,他也沒有什麼情緒波瀾,但漢斯卻能感應得到別人在想什麼、什麼情緒、這樣的人其實真的挺可怕的=口=

伊莉莎白的部分也覺得可以稍微再改一點,她專注在漢斯工作的神情,而不是漢斯製造出來的屍體,當然,我想伊莉莎白也不會否認漢斯在工作上的表現很令吸引她的目光~
2021-11-13 16:26:55
伊凡尼古拉斯
大概是從文章中感受到的絕望氣息,感覺遠比愛戀還更加沉重吧……
這篇著實讓我回想了很多也很久,要找到恰當的切入點來談還真的有點難https://i.imgur.com/w2ISUq8.gif

其實愛上一個人這件事真的很微妙,愛戀是睜著眼陷入盲目...還是閉著眼看個透徹呢?這讓我想起了我在黑暗中擁抱裡這篇文CC對於我的留言的回覆:「那是不是也說出了,睜著眼是談不了戀愛的事實呢?」這句話非常有意思呢!雖然人對他人產生的感情難免受外在影響,但感情真正紮根茁壯後,原本看不順眼的小缺點也會慢慢變得可愛起來。究竟是我們的眼睛變得不管用了才會慢慢愛上對方,還是因為愛上對方所以眼睛就不好好工作了呢?嗯,這真是個雞生蛋蛋生雞的問題。

但這次看到的伊莉莎白,似乎她的問題已經遠比「愛情是盲目的」這件事還要更嚴重了些啊……https://i.imgur.com/kEocaAN.gif

說稍微難聽些的話…人與人之間的影響,還是以弱肉強食的規則來運作的…偏執的人總是會帶著常識人走入那危險的地方;或許總是隨心所欲的人有著那自由的魅力,以另一方面來說那也是一種對於常規的破壞和違反;我們歌頌著違背常理的自由,卻也迴避著其中蘊藏著的危險……在這裡的伊莉莎白漢斯身上看到的或許是自己缺乏的,也或許是她自己也嚮往的氣息,但這也是種危險的賭注,只是很不幸地被伊莉莎白賭到了……

基本上來說這並不是誰的問題或是誰的錯……這或許只是種下下籤式的最佳組合「無法改變對方,卻反而被拉著沉淪」的情況,那種帶著些微窒息式的絕望感和幸福感的交錯,能很深的感受到啊……
我該慶幸這樣的劇情是在KK的手底下完成的,或許伊莉莎白還可以有著一絲救贖的希望在。

謝謝KK的新的一篇段落,有很多很多曾經的想法和過往被喚起,慢慢整理了一下才有辦法把想說的有條理地寫出來……
2021-11-20 22:59:15
Keymind
雖然很難形容,但有時候那股絕望對我而言卻富含危險的魅力~

我想伊莉莎白就在不知不覺之中陷入在這裡面而無法自拔。

我有時候很喜歡寫"感情這種東西是沒有邏輯跟道理可言的" <=雖然原本就是如此

在這回憶之中伊莉莎白更是如此,本來還排斥跟人合作的伊莉莎白遇上這個小紅毛竟然就一見鍾情了,而對方最有魅力的時刻竟然還是認真工作的時刻,但在另外一面之下,同樣是工作卻讓伊莉莎白變得不知所措,不過我覺得某部分來說、伊莉莎白可能還是會覺得那樣的他,有著危險的美也說不定呢。

我覺得這就是像是很多人喜歡壞壞的男生一樣吧~~明知道那不是一個好的習慣或是個性,但其中就是有些魅力會讓你著迷的感覺?

這或許只是種下下籤式的最佳組合「無法改變對方,卻反而被拉著沉淪」的情況,那種帶著些微窒息式的絕望感和幸福感的交錯

這句話伊凡講得真的是太厲害也太貼切了,我都沒辦法想出如此密合的說法XDDD 給你一萬個讚!!

我該慶幸這樣的劇情是在KK的手底下完成的,或許伊莉莎白還可以有著一絲救贖的希望在

至於這個~~~~恩~~我也還不是很確定,因為老實說漢斯雖然已經決定好劇情了,但伊莉莎白在都更之後我才發現,我並沒有寫關於他的事情,我上次花了不少時間在進行伊莉莎白大修改設定之後的一些是設定,希望後續不會讓你失望XD

如果能觸動什麼,代表我這一篇真的是算不錯,真的很高興,謝謝伊凡的大力支持!
2021-11-28 00:56:2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