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轉生成為邪惡貴族的女兒 3-194 聰明人想不到的事?

空想能手 | 2021-11-10 23:33:27 | 巴幣 132 | 人氣 191


  因為實在過於在意,在札伊登站起身後,我便問到:「所以盆栽裡到底有什麼呢?」
 
  「…可以不說嗎?」札伊登的表情有些糾結的說到。
 
  嗯,很正常,就算我們是真的朋友,也沒有把秘密都說給對方聽的必要,何況我們都還只是名義上的友人呢,反正強問恐怕也得不到答案,還會讓對方對我更厭煩,那索性就大肚一些,就不要事事追問了。
 
  「可以啊,我們也才剛成為朋友,當然不可能把所有事情都告訴對方呢,不過—。」雖然我沒有故意強調『不過』兩字,但是札伊登還是明顯的緊張了起來…這次我可沒逗你啊,你別自己嚇自己啊。
 
  為了避免對方誤會我是很喜歡讓人緊張的人,我還是盡快的接著說到:「不過既然是這麼秘密的物品,我覺得由你親自來購買還是有可能引起關注的呢,這樣對你來說可能也不太好吧?」
 
  「…有什麼不好?」札伊登似乎故做鎮定的說著,但是他臉上的表情就像直接在對我說『你怎麼會知道!?』一樣的明顯。
 
  「店員有可能會知道是誰買下來的啊,這樣如果也有人想要這個盆栽的話,還是有可能找上門來的吧,這樣的話你會很危險的吧。」我把手按在自己胸口的白襯衫上。
 
  「…如果是這樣的話,就算換成妳,妳也一樣會很危險吧,明明認識不久,為什麼要替我做到這個地步?」札伊登看起來很是懷疑的說到。
 
  「因為我們是朋友…什麼的,我是很想這麼說啦,不過正確來說是我認為這樣的風險會更低呢,畢竟如果像現在這樣只有你一個人的話,那對這個盆栽同樣有企圖的人把你滅口就沒有其他人知道了。」我拍了一下胸,強調一下接下來要說的是我自己參與時的狀況:「如果你讓我參與的話,畢竟我們之前都不算有什麼聯繫,對方幾乎不會認為我們之間有合作關係;而且就算被發現我們有合作,我和我這裡的護衛都會成為證人,對方也沒辦法再輕易出手了。」
 
  我接著說到:「何況我和護衛們都不知道裡面到底是什麼東西,你沒有把秘密暴露給我們的風險,這樣不是很好嗎?」
 
  看到札伊登無言的驚愕表情,有點難確定他有沒有聽懂我說的話。
 
  唔…跟大概五、六歲孩子說這麼多他真的會懂嗎?
 
  不過他不知道為什麼,很快的就收起驚愕的表情,認真的問到:「...我明白這是比較好的做法了,可是要是妳直接拿著盆栽就跑了我會很頭痛的,妳能保證絕對會把盆栽送回我的手上嗎?」
 
  「當然可以,我保證一定完好的歸還。」我舉起另一隻手,像是對天發誓一樣的說到。
 
  札伊登打量著我的臉,兩三秒後就雙手捧著盆栽遞給了我,露出看起來不是很擔心的表情說到:「那就拜託妳了,我會很感謝妳的。」
 
  雖然不知道是什麼讓他在這麼短的時間就改變了懷疑的想法,但是他願意放下警惕也才有助之後的交流,無論是什麼理由,這都是好事一件…不過—。
 
  「『尋寶遊戲』看來是我輸了呢,不過本來找這麼大的地方根本就不可能會找得到『不知道外表的特定植物』吧。」我這麼說到,其實也並沒有什麼打算,就只是隨口一說。
 
  「『尋寶遊戲』?『不知道外表的特定植物』?這是什麼意思?」札伊登看起來相當困惑的樣子問到。
 
  我於是就把我和伊薇說好要玩尋寶遊戲,看誰先找到那株有著很受犬類喜愛的果實的就能獲勝的事情告訴給札伊登了。
 
  「可以磨牙…還受到犬類喜歡…訊息大概就是這些嘛……好。」札伊登話說到一半,突然轉頭掃視著這間植物商場。
 
  然後突然把左手食指指向我的左前方,並說到:「在第三十七排倒數第四個貨櫃的下面數來的二層,葉片是普通的水滴狀,葉片邊緣有鋸齒,果實是有些黯淡的棕色,果實形狀是橢圓形,果實表面有許多凹痕…那應該就是妳要找的植物了,畢竟妳幫了我,我也幫妳獲勝吧。」
 
  這…看來他果然不是『透視眼』那麼簡單,恐怕還有『千里眼』和鑑定類的能力;後者的能力也可以證明他可能真的能看到我的正身,或是察覺什麼異樣,也難怪他會一直避開我。
 
  呼,那選擇和他成為朋友真的太好了,這樣他應該也不會到處亂說我的事情了,接下來一定要好好增進我們的關係,免得他把我的秘密說出來。
 
  不過現在更重要的是—
 
  「唔…這樣應該算是作弊了吧。」
 
  札伊登露出一副像是在說『你剛才那麼聰明,怎麼這麼簡單的事情都想不到』的表情,回應到:「可能是吧,不過她也不知道我告訴妳這件事啦,應該沒事吧?」
 
  「不行,就算只是小孩子的遊戲也不能作弊。」我接著說到:「所以接下來我會告訴她『我剛才不小心聽到店員說出那株植物的位置了』,讓這次的遊戲結果作廢。」
 
  「妳明明很聰明的樣子,幹嘛做人這麼正直啊…。」札伊登看起來有些無言,不過在他看了一眼我手上的盆栽後,情緒似乎又變得焦急了起來,有些急促地接著說到:「不過反正我也已經把答案告訴妳了,妳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吧,反正盡快把盆栽帶出來給我就好了,我就先去外面等妳過來了。」
 
  也對,要是這盆栽真的有其他人盯上了,可就沒有閒話家常的功夫了,否則要是在過程中被對方看到可能就真的沒那麼容易脫身了。
 
  所以跟札伊登決定好之後會合的地點後,我就讓身邊的其中一名護衛去把剛才札伊登手指指著的那個方向的那株植物搬到櫃台;藏著些什麼的這個盆栽就交到了另一個護衛手上。
 
  其實藏著東西的盆栽並不算重,但是既然我有貴族的身分,身邊也有著護衛跟隨,那麼主人拿著東西,護衛卻兩手空空恐怕會相當的顯眼,所以就算我自己可以搬,也還是只能交給護衛們了。
 
  當然,也派了一人去通知還在尋找的伊薇,不然要是先將藏著東西的盆栽交給札伊登,再折返回店裡和伊薇會合買下另一株植物,這樣奇怪的舉動恐怕也很容易引起懷疑呢。
 
  雖然感覺自己太過多疑了,但是畢竟完全不知道盆栽裡到底藏著什麼,最好還是小心為上。
 
 
 
  不久之後,伊薇也來到了結帳的櫃檯附近,雖然她小小的抱怨了幾句,不過馬上就被眼前的那株看起來不太顯眼的植物吸引了目光,並隨著店員對植物的解說,就把剛才小小的不悅丟到了一旁,津津有味的聽著店員的解說。
 
  聽完解說後,我們就帶著兩盆盆栽回到了馬車上。
 
  雖然伊薇對我手上這盆沒有特別出眾的特色的盆栽相當好奇,不過我勉強的用『自己其實是來替朋友買東西』這個理由搪塞了過去,並說『自己接下來就要轉交給朋友』,讓馬車前往我和札伊登說好的地點。
 
  結果其實到那裡,把東西交給札伊登,寒暄幾句之後各自離開的過程都相當的平和及順利,或許是因為札伊登只是男爵家的第六個孩子,所以受過伯爵千金教育的伊薇似乎沒有認出他是誰,不然要是伊薇知道這個男孩是出身和我們斯托諾瓦家敵對的薩蒂男爵家,那時一定會相當震驚吧。
 
  不過在轉頭看見伊薇死盯著這個不認識的男孩,並露出一副很多問題想問的表情時,我就知道等下在馬車上時,終究還是避不開這個問題了…真不知道父親如果聽到這件事會怎麼說啊…。
 
  抱著少許的不安,我回到了家中—。
 
 
 
  「蛤!?又是男性朋友!?而且還是那喜歡背後捅刀的薩蒂男爵家的孩子!?這樣太危險了!爸爸我絕不同意!」
 
  雖然沒有把掩護札伊登的事情說出來,但是光是我和札伊登成為了朋友這件事就足以讓父親反應劇烈了。
 
  「真的想要跟別的孩子玩的話,就去跟里諾男爵家的孩子他們玩—。」父親話說到一半,卻像是突然想到了什麼一樣的中斷了,停頓一秒左右才輕咳了一聲,接著說到:「不,里諾男爵家就算了,幾乎都是男的,女孩子跟他們玩能有什麼意思,果然還是拜託赫瑟爾替妳爭取和丁尼凡伯爵家的女孩子們一起交流的機會,她們好像是會上一些家族課程呢,要是能旁聽肯定對未來有很大的助益,亞德里安,她們最近要上的課程是什麼?」
 
  亞德里安哥哥闔上正在自己看的無名書本,回答到:「是刺繡,是『新娘修行』的一環喔。」
 
  「蛤!?新娘!?爸爸絕不允許!我的寶貝女兒是不會成為任何人的新娘的。」父親神情激動的說著。
 
  「不,沒意外的話,艾格妮絲應該會在一個月內的結訂婚儀式喔,和阿爾貝托。」亞德里安哥哥毫不留情的說到。
 
  「咕呃…。」父親就像被箭刺中了心臟一樣的摀住胸口。
 
  亞德里安哥哥則無情地又補上了一箭:「而且我們應該早就說好了,一切先以能確保艾格妮絲的生命為優先,父親不也已經同意跟我們一起繼續說服艾格妮絲了嗎?不要逃避現實好嘛…。」
 
  「咕…你這傢伙,就這麼希望你的妹妹嫁出去嗎?冷血,沒人性。」父親指著亞德里安哥哥罵到。
 
  正常來說亞德里安哥哥應該會回以更加強烈的反駁,但是在這之前,一個有點意外,又不太讓人意外的人的加入讓『戰局』發生了變化。
 
  那就是澤維爾哥哥。
 
  「就是啊就是啊,艾格妮絲都說要留在我們身邊了,你還想強迫艾格妮絲出嫁,真是太可惡了,根本一點都不愛我們的妹妹。」
 
  澤維爾哥哥的這句話也引爆了亞德里安哥哥的地雷,破壞了亞德里安哥哥的成熟和冷靜,成為了戰局的開端。
 
  亞德里安哥哥握拳並罵到:「蛤!?說什麼蠢話!我比你們兩個都還愛著艾格妮絲,我對艾格妮絲的愛豈是你們那種整天喊著愛的膚淺的愛能比擬的!」
 
  「真敢說呢!但是別幻想了!我才比你更愛艾格妮絲!」父親看起來氣勢十足的說著。
 
  「不,我才是,我才是最愛艾格妮絲的人。」澤維爾哥哥也接著說到。
 
  三人就這樣又吵成了一團…哎呀哎呀,真的是不管勸多少次都沒用呢,不過
…能這樣被家人們愛著真的很幸福—
 
  話雖如此,在飯廳吵架實在是太丟人了,蘇葛玫伯爵家的卡桑德拉姊弟和一眾家僕們可都還在看著呢…。
 
  於是快速的在父親他們三人臉頰上都親了一下,火速的解決了吵架…最近感覺經常這樣吵架啊,他們該不會是在訛我吧…。
 
  我抱持這樣的懷疑,瞇起眼睛,用懷疑的目光看向了父親他們—
 
  結果眼前的是一臉幸福的他們…果然是在訛我啊。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