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初來乍到

mulee | 2021-11-10 15:42:17 | 巴幣 0 | 人氣 123

短篇
資料夾簡介
彷彿人物介紹的短篇、落日城群發生的瑣事、「世界各地」的軼聞趣事、或是碎念。
最新進度 規則


  比利亞島的航道是一個無人管轄的地帶,雖然鄰近古北雪國的海域,但古北雪國政府從來就沒有打算要試圖管理這塊不法之地;甚至連海盜都不會想把這裡當作據點。
  因為比利亞島已經靠近北極圈的附近,極寒的低溫自然不必說,這片海域更是潛伏著各種已知或未知的泰坦海獸。可以說每一次航行此路,無疑都是一次賭命,如果沒能找到安全的航道,一般人根本不會想要貿然穿越此路。
  不過有些亡命之徒在近十年來,卻開始選擇嘗試將此處設為他們走私貿易的主要航道,其中理由有三。
  一來,航道向著北極圈繞,意味著從艾薇亞大陸到克羅素大陸的實際航行距離縮短,在時間、油料的耗損上都有著明顯的縮小。
  二來,無人管理,意味著沒有關稅、甚至沒有保護費,走私的利潤將會大幅度的提升。
  三來,正是因為沒有人敢走這條路,更讓這條路除了天險之外,再無其餘的走私風險;黑吃黑的機會趨近於零、被國家政府單位抓到的機會也大幅度的縮小。
  既然存在可見的利益,自然有人會妄圖勝過天險,所以方法有二。
  第一是直接透過魔法來隱藏整艘船隻。過去的時代或許只有高強的魔法師才有可能做到這種事情,而高強的魔法師大可不必靠著走私來獲取收益;但是在魔法科技興起的現代,則有機會透過一些管道,購買一些魔法科技裝甲,即使船員中沒有人真正懂魔法,依然可以駕駛具有魔法的船。
  靠著魔法來躲避海中依靠視覺補食的海獸,也同時能夠掩人耳目。
  第二個則是在船底部安裝擴音設備,並用魔法來增幅船隻航行時的聲音,進而製造大型生物移動的錯覺,讓海底的一些「中小型」海獸不敢靠近。
  意外得到魔法船艦深淵號之後,我便開始了這條走私的不歸路;一晃眼,我就在走私海運打轉了五年。
  不過當我回頭觀望這五年的收益,幾乎沒有賺多少——我的意思是,幾千萬通用幣確實不算小錢,但是提心吊膽的賭命五年,竟然連一億的淨利潤都賺不到,這讓我徹底萌生退意。
  當然我的收益少,也有可能只是因為駕駛深淵號這種魔法船艦太過耗損能源費用,同時深淵號的船體大小並不大,所以沒有辦法一次性走私太多貨物;但是就在我猶豫著要如何做下一票時,意外聽到了另外一個生意:人口販賣。
  倒不是販賣奴隸,而是開船將遠在魔羅大陸上的非法移民帶入亞美國。
  這種船不用特別的魔法船艦,我不需要駕駛極度耗費油錢的深淵號,隨便去租一艘船就可以進行,我甚至不用顧慮貨物品質,因為移民上船前就已經收完費用,就算最後在為期近一個月的航行中有人因為環境問題死掉,我也不用負任何責任。
  根據我打聽到的消息,載一個人大約以七十萬通用幣計,要進行遠洋航行,肯定是需要開大船,不可能像深淵號那種小船;那麼如果船體夠大,一趟可以載到一百人,單趟收入就有七千萬通用幣,扣掉成本,大約是淨賺四、五千萬通用幣左右……?賺個三趟就抵掉我走私五年了。
  於是,在北極圈走私五年的我,決定轉戰人口販賣。
  儘管為了應對全新的航線與走私內容,我盡可能的打聽情報,避開任何我知道的海盜群聚點,又特別聘請深諳航道情況的船長和他信任的水手來駕駛船隻,我還是額外聘請一艘傭兵船與我們同行。
  走私人口是我第一次嘗試的新領域,而航行一個月也是我過去未曾有過的經驗,橫跨南北半球的長距離航行更是新鮮,於是我帶著期待、緊張又興奮的心情,展開了這一次的旅程。
  旅程的前半段可以說是一切順利。
  包含找到可以配合的船家、談好價錢、找到通路、也找到了據說是鼎鼎大名的人族傭兵搭檔:葛雷˙喬伊和托尼˙奎斯。
  只要在魔羅大陸找對地方,多著是想要逃到海外的人,幾乎只用了半個月的時間,我就順利的湊滿一艘船的一百個非法移民。
  看著這些幻想自己可以逃到亞美國去追夢的愚蠢之徒,我在心中嗤之以鼻,生活要氏這麼簡單,換個地方就可以改變命運,那麼命運也沒有什麼好了不起的了。
  確定最後一批個人上船之後,我也懶得再次清點人數(這一點也比走私貨物好多了,還得要自己搬運,又不能漏),關上艙門便開啟了回程的旅途。
  我和葛雷、托尼二人打過招呼後,我們便各自上了自己的船,準備開啟我的發家致富之路。
  葛雷˙喬伊一頭金髮、留著粗獷的落腮鬍,渾身的肌肉和大把的重武器,讓人覺得信心十足。
  托尼˙奎斯則一臉文弱書生的外表,卻總散發出一種令人想要退避三舍的詭譎氣氛。
  相傳他們兩個人是在一間酒吧認識的,最初僅僅只是為了一個蘋果派就大打出手,沒想到不打不相識,反而成為了在江湖上一同闖蕩的夥伴。他們以兩人之力殺遍了南海域一帶,聲名遠播到了海盜灣附近的海域中——至少他們自己是這麼說的。
  但也許這就是我失算的地方。
  名聲,是殺不死人的;而不知真假的名聲,更是如同幻影一般。
  回程的第十二個晚上,航行已經過了大半,我們也開始進入北半球,勉強算是在永航之海航道的外圍。
  當我在半睡半醒之間聽見喧鬧的聲音,我這才意識到出問題了。
  我匆忙的來到甲板上,看到附近的海面上燃燒著一團熊熊烈火;很顯然就是那艘護衛的傭兵船。
  突然我們的傳一個劇烈晃動,我險接摔倒。
  一個人從海中跳上了我們的船隻,他背對火光,踩踏在我們的甲板上。
  他僅是孤身一人,一個高大的水行族,而我聘請的一對傭兵,似乎連對他造成傷害的能力都沒有。
  
  眼前的水行族身長兩公尺,活像是鯊魚和人的混合——雖然水行族通常討厭人家這麼說,因為他們不是魚跟人的混合物,他們就是水行族——他手持一把造型詭異的奇特大刀,光是這把刀就快要比我還要高,我甚至無法理解他是怎麼將這把刀舉起來的。
  這把刀的刀口上有著無數的開口,看起來已經歷經百戰而且未曾保養,雖然像是缺乏照顧的一柄破刀,卻莫名地傳來一種令人畏懼的威勢。
  而就是這柄怪刀,讓我猜到了眼前的水行族究竟是誰。
  無界海盜團的三大幹部之一,『血腥屠刀』尤利賽斯。
  尤利賽斯一手握刀,另外一手則抓著兩個人的衣領,他隨手將兩個人拋在甲板上,像是丟棄一個隨手撿來的垃圾一樣。
  那兩個人自然就是葛雷以及托尼。
  我看見兩個傭兵倒在地上一動也不動,嚇得直哆嗦,但尤利賽斯並沒有顧慮我的意思,他輕輕一腳將兩個人踢開,接著往我的方向靠過來。
  看到尤利賽斯靠了過來,我本能性的退後了一大步,但發軟的雙腳卻沒能站穩,我整個人坐倒在地上,我的褲子不知道是被海水沁濕,還是因為冷汗與憋不住的尿而濕掉。
  「你是這艘船的老大?」尤利賽斯將刀舉在肩膀上,他蹲下來問我。
  「確實是我聘請……」我顫抖著說到了一半,尤利賽斯已經怒吼著打斷:「廢話這麼多。這條航線已經被我們老大收下了。你以後不用再請這些廢物來保護你的商品了,只要記得把一半的收益歸我們。」
  「一……一半?」我驚呼。
  「你也可以不給。」尤利賽斯緩緩站了起來,並將他的刀輕輕放在我的肩膀上。他惡狠狠地說:「死人不用給。」
  理論上,我應該要點頭答應,但是一想到這趟航行是我豁出一切才換來的,我就覺得不甘心。冒著生命危險,最後卻一場空?那我還不如回去繼續跑我的北極圈。
  就在這個時候,一個人影從人群中衝了出來。
  看他鐵灰色的膚色,就知道他是戰武族的,想必就是原本我運送的人之一。他的外表看起來挺年輕的,而且也算得上是清秀的外型。而真正令我注意的,是他手中拿著一把碧綠色的長刀;我可以肯定,這把刀絕對不是這艘船上原本的東西。
  所以這把刀,只有可能是一種東西,戰武族的化型兵器。
  雖然我是死裡逃生,但我的「貨物」也全失了。
  這個名叫席維斯的傻小子根本打不過尤利賽斯,不過他倒也冷靜,一發現自己打不過,便帶著我捲起一陣狂風逃離了海上。
  我們兩個人就這樣靠著他操控的風力,一路飛到了白菲克島的南端,非法入境了方提爾共和國。
  然後,我的一生也基本上被他毀了。
  我現在失去了投資的一切、和無界海盜團結下樑子恐怕再也不能出海、而且身邊的傻小子隨時都可能離去,就算要回去北極圈的老家,要從這個偏僻的方提爾南海岸走到附近的城市,我看我會先餓死或是冷死。
  他根本不明白我們的慘狀,只會傻傻地笑著對我說肚子好餓。
  無奈之餘,我只能先找個換錢的地方,想辦法用身上的一些錢換到了白幣(白克聯盟通用的貨幣),然後隨便找了一間餐廳吃飯。
  突然間,我的手機響了。
  不是我的私人手機,也不是我的工作手機,而是我走私時可能會用到的那支手機。
  誰有這個本事直接找到這支電話?無界海盜團?或是另一個我在與黑社會打交道時,無意間認識的、更大、更可怕的組織:殺手聯盟。
  結果,我被殺手聯盟傳來的消息震驚了。
  我抬起頭來,看著席維斯;雖然他不是尤利賽斯的對手,但畢竟和尤利賽斯打了幾招都未敗下陣,足以顯示這個年輕人有著十足的本事。
  也許我尚未完蛋。
  「嘿,你有想過接下來要去哪裡嗎?」我問席維斯。
  「嗯……總之要先想辦法在這裡生活,然後我要去找更強的刀。」席維斯說。
  雖然他說的話我不明所以,但我還是聽出了這個天真的、來自魔羅大陸上的落後少年,根本不清楚自己的下一步。
  「我有個機會,可以讓你一舉成名;這樣你要找『更強的刀』也一定會更容易吧!」我對席維斯說。
  「好啊!你都請我吃一餐了,所以我要做什麼?」席維斯問我。
  「替我去打一場比賽,我們想辦法來當殺手聯盟的高層吧!」我興奮的說。我覺得席維斯就是給我這種可能性,一種有機會成功的可能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