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渣翻】英雄聯盟(LOL) - 薇可絲(Vex) 語音 中文翻譯

萊歐斯利的皮帶扣 | 2021-11-09 19:15:19 | 巴幣 1300 | 人氣 2009

嗨嗨,在巴哈潛水了好多年還是第一次發文。最近LOL終於又出新的約德爾人了,還是厭世屬性,超香的。除了人設很棒以外,操作也不會太難,連我這種手殘黨也玩得蠻開心的,嘿嘿。

剛好心血來潮就想翻看看她的台詞,雖然我是沒甚麼經驗的小菜雞,有些台詞不是很確定翻得對不對,但還是想測試一下自己的語感,有緣人看到的話還請鞭小力點。
(台詞順序是參照SKINSPOTLIGHT的,放技能和攻擊的語音都太短就不翻了。)

語音出處:


HIGHLIGHT (精華)

First Encounter - Amumu (第一次遇見 阿姆姆)
"You're sad and dead? We should hang out."
「你很難過,甚至還死了? 我們應該做個朋友。」

First Encounter - Dr. Mundo (第一次遇見 蒙多醫生)
"No Doctors. I already told you being sad makes me happy."
「我不需要醫生。說過很多遍了,保持難過才能使我開心。」

First Encounter (第一次遇見 其他英雄)

"So you're the reason I have to be here today?"
「所以你就是我今天他喵得出現在這裡的理由?」

"Let's make this easy. I will wait here and you go die."
「我們輕鬆一點吧,我就在這發呆,然後你去死一下好了。」

"Just give up. I did."
「放棄吧,我就放棄了。」

"We're all doomed. But you're more doomed."
「我們都是魯蛇耶,不過你更魯一點。」

"Another person to kill. Shadow, can you handle it?"
「又有人來送頭了,影子,可以處理一下嗎?」

"Life sucks... but at least I'm not you."
「人生真是狗屎......但幸好我還沒像你一樣。」

"You'd like Bandle City. It sucks too."
「你會喜歡班德爾城的,它就跟你一樣狗屎。」

First Encounter - Karthus (第一次遇見 卡爾瑟斯)
"Ah, you had me at death lost me at singing."
「唉,你的死樣子我愛了,但歌聲,算了吧。」

First Encounter - Lucian (第一次遇見 路西恩)
"Two gun? Could you try any harder?"
「兩把槍? 你可以再試著更浮誇一點嗎?」

First Encounter - Lux (第一次遇見 拉克絲)
"Oh no. Happiness and rainbow? I'm gonna barf twice."
「喔不,快樂還有彩虹? 我得去吐個兩輪才行。」

First Encounter - Sentinel (第一次遇見 光之哨兵英雄)
"Oh, look at me. I'm a sentinel saving the world from darkness."
「齁喔,快看看我呀。我可是從黑暗手中拯救世界的光之哨兵呦。」

First Encounter - Shadow Isles (第一次遇見 闇影島英雄)
"Sup, ghost. We hanging later? Cool."
「怎麼啦,阿鬼。等等要約一下? 酷喔。」

First Encounter - Unbound Thresh (第一次遇見 無拘無束 瑟雷西)
"Saw you're human now, Thresh. Never thought you'd be the one to go normie."
「瑟雷西,瞧你現在是個人耶,真沒想過你竟會是那個嘗試變得正常的傢伙。」

First Encounter - Veigar (第一次遇見 維迦)
"Hey Veigar? You're at a ten. I need you to take it down to like... a two."
「嘿,維迦? 你現在差不多是100%,我需要你冷靜下來到......也許20%吧。」

First Encounter - Viego (第一次遇見 維爾戈)
"You know what, Viego? I liked your earlier stuff better."
「維爾戈,你知道嗎? 其實我比較喜歡你以前的樣子。」
"I don't have to listen to you, Viego. You're not my real dad."
「維爾戈,我不需要聽你的耶,你又不是我老爸。」

First Encounter - Yasuo (第一次遇見 犽宿)
"Ugh, Yasuo... I can already tell we are not gonna vibe."
「啊,犽宿......。我可以告訴你,我們不會合拍的。」

First Encounter - Yordle (第一次遇見 約德爾人英雄)
"Just keep walkin', yordle. I got nothin' to say to you."
「滾吧,約德爾人。我跟你沒甚麼好說的。」

First Encounter - Yuumi (第一次遇見 悠咪)
"I'm not really a cat person. I'm more of a... nothing peoson."
「我並不算是個貓派。我比較像是個......沒派。」

Kill (擊殺英雄)

"Awesome! I-I mean... Pfft whatever..."
「太讚啦! 啊...啊...我的意思是...呼...隨便啦。」

"Well that happen."
「喔,就挺突然的。」

"One less person to deal with."
「又少一個人要應付了。」

"Way to die, normie."
「死囉,正常仔。」

"You're lucky. Being a ghost is so cool."
「你很幸運耶,可以當鬼超酷的。」

"See ya never."
「再...不見啦。」

"You look better this way."
「你這樣比較好看耶。」

"That's whatcha get for tryin'."
「這就是努力的後果。」

"That's better."
「這樣好多了。」

Pentakill (五連殺)

"Cool."
「酷喔。」

Joke (說笑話) Ctrl+1

"Ahh, Viego... is okay. I mean, he's whatever... I guess."
「啊...維爾戈...還可以啦。我的意思是,隨便他怎麼...樣啦...大概。」

Joke Response (回應其他英雄笑話)

"Don't care. Don't care. Don't carrrre."
「不在意。我不在意,我才~不~~在意。」

Taunt (嘲諷) Ctrl+2

"Honestly you taunt yourself just by being you."
「老實講,你就是個笑話。」

Taunt Response (回應其他英雄嘲諷)

"Don't care. Don't care. Don't carrrre."
「不在意。我不在意,我才~不~~在意。」

First Move (開場移動)

"And then I told her, 'Get outta my room!' And she said, 'This is my house, young lady and' Oh, hang on, Shadow. I'll finish this later."
「然後我跟她說:『離開我的房間!』她就說:『小姐,這是我的房子...。』喔,等一下影子,我晚點會說完的。」

"Blegh, just got here already over it."
「呸,剛到這裡我就受不了了。」

"Other people are here? Ugggh. Great."
「有其他人在這?    ......讚喔。」

"This is going to be... awful. In a very good way. A good, awful way. You know what I mean!"
「這將會非常......糟糕......的好。非常好的...糟糕...你懂我的意思啦!」

"Hmm... What color should I wear today? Black Or charcoal?"
「嗯......今天該穿什麼顏色呢? 黑還是...焦黑?」

"Before I met the Black Mist, I lived in a world of color and happiness. I was so lost."
「在遇見黯霧前,我曾經生活在一個充滿色彩與歡樂的世界,那讓我徹底迷失了。」

"Welcome to Sad Town. Population, Me. Everyone else, get out."
「歡迎來到傷心之城。居民嘛,我自己。其他人,給我滾出去。」

Long Move (長途移動)

"Ugghhh this is gonna take foreverrr. Why is everything so far?"
「嗚啊......這永遠也到不了吧。為啥每個地方都那麼遠!?」

"Okay, Shadow. Wake me when we hit something."
「好喔,影子,如果我們撞到啥時記得叫我起來。」

"I could start a club for people who hate people! Ehh, but no one would show up."
「也許可以來創一個社團給像我一樣討厭人的人耶! 嗯,根本不會有人出席吧。」

"I am not cute. I am dark and forlorn and... hopelessly morbid."
「我根本就不可愛。又負面又孤僻......還病態得無可救藥。」

"Why do I even wake up in the morning? Oh, right. To make people miserable."
「我到底為啥要在早上起來啊!? 喔對,為了讓其他人感到痛苦啦。」

"I wouldn't say I ran away from home. More like... trudged. Yeeeah, trudged."
「我不會說我是用跑的逃家,比較像是......長途跋涉? 嗯哼,還真是長耶。」

"Shadow, I think I'm gonna start calling you... 'Scar'. It is not a stupid name. 'Shadow' is a stupid name."
「影子,我都想開始叫你......『疤』了。這才不是什麼蠢名字,『影子』才是蠢名字好嗎?」

Recall (回城)

"Shadow, can I get, like five minutes alone? 'Kay, fine."
「影子,可以讓我一個人安靜個五分鐘嗎? 好吧, 算了。」

"I'm so over this place."
「我受夠這鳥地方了。」

"(sigh...) Later."
「(嘆氣.......) 等一下吧。」

"Oh. Where are we goin'? Y'know what? It doesn't matter."
「喔,所以我們要去哪裡呀? 猜什麼著? 根本就不重要。」

"Finally... the part where I get to leave."
「終於呀......到了可以閃人的環節了。」

"If anyone needs me, I'll be back... uhh, I-I dunno. Whenever."
「如果有人需要我的話,我會回來...... 啊,我也不知道會是啥時喔。」

"Darkness, take me. Seriously, I'm burning up out here."
「黑暗啊,帶我走吧。說真的,再待下去的話我會就地爆炸的。」

Respawn (重生)

"Time to get up already?"
「已經到起床時間了?」

"No, leamme alooone. I'm sleeping..."
「走開啦,我在睡覺耶......。」

"Please... put me back in my misery."
「拜託了......讓我自己一個人痛苦吧。」

"That... wasn't as cool as I thought it'd be."
「那......並不像我想像中的一樣酷。」

"Well, that was some quality alone time."
「嗯,那倒是段高品質的獨處時光。」

"Okay, I'm awake. Stop already!"
「好啦,我醒了。不要再叫了!」

"I get to do it all again? Yaaay."
「所以我得要再重做一次? 還真棒耶。」

"No, shadow just leave."
「不要啦,影子,讓我一個人靜靜。」

Dance (跳舞) Ctrl+3

"I'm danciiiiing. Happy?"
「我在跳舞耶......開心了嗎?」

Move (移動)

"Let's turn these smiles upside down."
「來讓這些傢伙笑不出來吧。」

"Ugh, can we get some rain clouds here."
「呃,有人能讓這裡下點雨嗎?」

"D'ughh, look at that tree. So stupid."
「噁,看看那棵樹,長得有夠蠢的。」

"Uggh..., more of the same."
「呃...總是這麼麻煩。」

"Yep. The glass is half empty."
「對啦,那個他喵的杯子就是半空的。」(註1)

"It's not a phase and I won't grow out of it."
「我才不是叛逆期! 根本就沒有改變的必要。」

"I can feel it. Someone's happy over there."
「我感覺到了,那裡有人很開心呢。」

"Think sad thoughts. Think sad thoughts."
「想點負面的東西吧。快想點負面的東西啊。」

"I'll show them the meaning of apathy. Or not."
「我會讓他們知道什麼叫懈怠的。喔,還是不要好了。」

"I'm only in this place cause I hate it."
「我只待在這,因為我討厭這個鳥地方。」

"Okay... time to take it down a level."
「好吧...是時候走回頭路了。」

"Shadow carry meee."
「黯影,揹我一下啦!」

"Yeah, I wore this yesterday. What about it?"
「對啦,我穿得和昨天一樣,干你屁事喔?」

"I could really use less friends."
「我真的不需要什麼朋友。」

"Bleech. Sunlight."
「噁,陽光,討厭死了。」

"Every silver lining has a dark cloud."
「光明中總有一點黑暗。」(註2)

"Man... walking suuuucks."
「他喵的,走路有夠麻煩的。」

"This place is so getting harrowed."
「這鳥地方還真是讓人覺得痛苦。」

"If I can't be happy no one can."
「如果我開心不了的話,誰也別想開心。」

"Calm down, Shawdow. I'm trying to sulk."
「冷靜點,影子。我要生氣了喔。」

"I'm coming. I'm coming."
「來了啦。來了啦!」

"Death is the true meaning of life. Whoa! That's deep."
「死亡才是生命的真諦。哇嗚! 還真是意義深遠耶。」

"Wish my hood covered all of my face."
「真希望我的斗篷可以蓋住臉。」

"Ugh. This place has way too many colors."
「呃,這鬼地方太多采多姿了。」

"Ugh! Stop copying me, Shadow."
「吼,影子你不要再模仿我了啦!」

"Guess I'll mope over here."
「我會在這裡無精打采地遊盪吧。」

"This is as far as my eyes can roll."
「他喵遠的我都要翻白眼了。」

"You know what, Shadow? Sometimes... I almost don't hate you."
「影子,你知道嗎? 有時候,我也不怎麼討厭你了。」

註1: 源自樂觀者和悲觀者看半杯水的梗圖。
註2: 源自英文俗語"Every cloud has a silver lining." (黑暗中總有一線光明。)

翻完後發現薇可絲雖然看起來很邪惡很厭世,但其實沒到那種無可救藥的地步。

她的台詞其實意外的療癒,我本身也是有點畏縮和厭世的人,蠻常感到自卑或是憂慮。現代社會總是充滿著活力和衝突,我們從小就被師長們期待要能夠活潑外向,能勇於表達、解決問題。因為這樣才符合資訊社會的價值,忙碌的工商業社會的確需要較多這樣的人才。但問題是...並不是每個人的個性都能適應得來,在追求效率的教育環境中,追求聲量的社群媒體上,總有一部份的孩子覺得被遺棄了...。

就像薇可絲有點矛盾的心境般,厭世說到底只是一層保護和偽裝而已,想要來逃避這個充滿聲音和色彩的世界。雖然說很負面頹廢,但我們還是會期待生活中出現開心事,還是會想要一點陪伴和能被理解。

我還蠻喜歡拳頭社在設計理念中說的:「玩家們不必喜歡所有英雄!但我們相信有人會被薇可絲的特質所吸引。」,「這過程就像製作一道彩虹,要完成彩虹必須要做出各式各樣的顏色,而薇可絲就是其中的暗灰色。」

不得不說這支角色是我覺得近期人設最棒的新英雄了,只可惜他們竟然沒給她一句嗆爛瑟拉紛的台詞。

期待厭世的夥伴們都能慢慢喜歡自己身上的顏色,不一定要多做什麼改變,因為就算是暗灰色也是有自己的魅力的...也許吧。

創作回應

Piroro
我還以為他對其他闇影島的人會有更多的語音XDD
2023-01-28 09:48:3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