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穿行者尼爾】144.拜訪尼爾家

意人子 | 2021-11-08 21:13:39 | 巴幣 0 | 人氣 73

  「各位旅客您好,閒散喵喵飛行隊目前已經起飛,在提昇高度的過程中可能會稍有一些不穩以及搖晃,請坐穩並且繫好您的安全帶。本飛行隊下一個停靠點是海拉墨王國的魯那城,預計飛行時間9小時。」

  尼爾的聲音從無線對講機廣播到了其他三角翼魔具之中。而這是尼爾早就想要玩一次的機艙廣播梗了,這次終於讓他得逞了。

  「這招真新奇,哈哈」

  羅夫會心一笑地說著,因為擁有商業頭腦的他,對於尼爾的這個廣播詞的應用模式其實是非常感興趣的。

  「對啊,這招真有創意!」

  立虎也對這個梗的創意部份表示讚同。

  「哈哈,尼爾哥真幽默~」

  希妮難得的調侃了尼爾,但是希妮是真心覺得尼爾很幽默。

  那是因為這邊所有的人其實都知道要飛去魯那城,而還特地這樣字正腔圓的廣播一遍,的確是蠻有「笑果」的,因此坐在希妮身旁的菲娜也會心了一笑。

  雖然尼爾說提昇高度的過程中會有些搖晃,但其實是非常平穩的。而這主要是歸功於尼爾自創的「空氣結界」魔法!

  待提昇到一定高度之後,立虎帶著頭開始加速,而其他人也隨之跟上!

  「咻──!」

  「哇~這三角翼好厲害,速度好快喔!而且在空中飛竟然完全感覺不到迎面打過來的強風耶!」

  坐在希妮旁邊的菲娜就像個小孩子似的不斷驚訝著各種新奇的事物。

  反而是坐在羅夫旁邊的霍普非常安靜,但仔細觀察之下其實是非常緊張,因為他全身的毛幾乎都豎直了起來!

  「霍普,你還好嗎?」

  羅夫關心起了坐在身旁的霍普,而霍普這幾天由於菲娜不斷的幫他使用聖光術,所以已經恢復到可以與正常地與人對話的狀態了。

  「還!還好!只是在下從來沒飛行過!有點緊張而已!但這不算什麼,在下可以的!」

  霍普神色緊張的說著。

  「還是你要小睡一下?但是如果小睡一下的話,等下可能就聽不到故事了喔」

  羅夫對著霍普壞壞的說著。

  「哈哈,羅夫你也太壞了,霍普是懼高症吧,跟我一樣啊,但我現在都克服了!」

  無線對講機傳來了立虎調侃的聲音,而且一副想要把霍普拉入懼高症同伴的樣子。

  「在、在下才不是懼高症呢!這個高度只比在下跳躍起來的高度高了一、一些些而已!在下怎麼會怕呢!」

  霍普有點逞強的結巴著回答著。

  「以前就聽說過多毛族的身體能力極其強悍,想不到跳躍高度竟然可以與現在的高度差不多,真是厲害!」

  無線對講機這次傳來了雅柳的驚嘆聲。

  「沒有啦!只有父親大人才有辦法,在下其實還差得遠呢....」

  霍普突然來了個謙虛,馬上逗得所有人相望而笑。

  就在一陣閒聊之後,尼爾也感受到霍普的緊張緩和了許多,於是便將上次講到一半的熱血故事接著講,只是這次改成用世界語來講。

  而遠在魯那城的露西,則是透過「全息投影魔具」聆聽著。而露西雖然年僅4歲而已,但卻非常的聰穎,她的世界語在母親蘇菲的教導下已經完全可以溝通對話。

  之所以會從小教導世界語的原因,除了這數百年之間,大魔導統合帝國軟硬兼施地推銷給所有已知國家之外,還有一個更重要的原因,那便是魯那城是一座「邊境之城」的關係。

  凡是居住在「邊境之城」的居民,接觸到其他國家的人民的機率會是最高的,因此數百年下來,從小學習世界語早已成為一種必需的課程。

  當然,如果是住在王都的居民,大多都是從初階元素學校開始學習的。

  由此可見,大魔導統合帝國的國勢是非常強大的。

  這次飛行的時間是9小時,就在快要到達魯那城時,尼爾還是一樣壞壞的說著「欲知後事如何,且聽下回分解」,而把故事停在正精采的地方!

  「咦~?!快到了嗎?後續呢!」

  菲娜驚訝著時間過得這麼快,而不斷表示著想知道後續。

  「哈哈,尼爾哥每次都是這樣的呀,欲知後事如何,且聽下回分解~下次我們一起旅行的時候,就可以聽後續了喔!」

  坐在一旁的希妮安慰著菲娜。

  「好壞喔,停在正精采的地方!」

  菲娜嘟著自己的小嘴巴忿忿不平的說著。

  而其他人則是相望而笑,因為這麼久以來,終於有人吐槽尼爾了!

  尼爾一行人,飛過了城牆,直接進入了魯那城,降落在了尼爾家的庭院。

  首先是麻糬動作最快,「咻嚕」的一下恢復了貓型,開始自顧自的尋找休息的地方。

  而落地之後,霍普也終於鬆了一口氣。

  「我去公會說明一下狀況,馬上就回來喔!」

  接著說話是雅柳。

  「里特,把天羅地網放到夏沙伯爵的寶物庫吧,你有王都的通行令特權,所以應該可以減省掉各種麻煩的手續,放完後就也馬上回來喔!」

  接著尼爾也交待了里特事情,而之所以要他馬上回來,主要是因為現在快要晚餐了!

  「菲娜、霍普,我帶你們去見我爸媽」

  尼爾開心地對著兩人說道,兩人聽到後也微笑點點頭。

  尼爾帶著三寶以及兩位新客人走進家門,而羅格與蘇菲因為透過「通訊魔具」,所以知道尼爾要帶朋友來家裡,因此也早早的就把商會的事安排好,然後兩人先回到家裡做準備了。

  「爸媽,這兩位就是菲娜和霍普」

  尼爾開心地介紹新認識的朋友。

  「叔叔阿姨好~」
  「叔、叔叔、阿姨您好~」

  菲娜率先開口問候,而霍普則是有點靦腆講話還有點結巴。

  「叔叔阿姨打擾了~」

  而三寶則是接在他們兩人後面,很熟悉的問候了一句。

  「你們好,歡迎你們~」

  羅格與蘇菲也開心的回覆,對於羅格與蘇菲來講,其實早在冒險者時代就已經見過了狼人與半龍人了,因此並不會太驚訝。

  反而是露西,雖然她已經在「全息投影魔具」看到了霍普和菲娜,但與真的看到實際本人果然還是有一段差距。

  而且也是因為第一次有別的種族的客人到訪,因此露西馬上一溜煙就跑到了霍普和菲娜的身邊。

  「哇~毛好篷~小翅膀耶,而且兩人都有尾巴~」

  露西像個好奇寶寶似地摸著霍普火紅色的尾巴,並且盯著菲娜粗短的龍尾看。

  「這位是我妹妹,叫做露西」

  尼爾介紹著自己的妹妹。

  「霍普、菲娜你們好~我叫露西~」

  露西有禮貌的用世界語問候著霍普和菲娜,而她的世界語也是非常流利。

  「妳好喔~我叫菲娜~」
  「妳好,在下是霍普」

  菲娜是非常體面的回覆著,而霍普就顯得有些生疏。

  「露西年紀這麼小,世界語就好厲害喔!」

  菲娜讚嘆著露西流利的世界語,露西則是天真無邪的笑著。

  「哈哈,露西從小學東西就很快,而且我們家從小就會教世界語,畢竟我們是住在邊境之城呀!」

  尼爾代替露西說明著,並且摸了摸露西的頭,露西則是對著尼爾天真的笑了笑。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