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重新書寫

作者:字靈│2021-11-08 20:47:17│巴幣:18│人氣:134




  左哥完結以後,差不多也休息夠了,最近想重新把以前的【十萬顆詩化的太陽】這本未爆蛋完成,結果我發現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可說是相當困難,不過我又想起某人曾對我說過的話:「太難,也不難。」

  目標十萬字完結的這本太陽,上次進度到55000字的時候,我就跑去寫左哥了,現在左哥寫完了原本想直接開一本新的,但是,後來又想想,左哥完結時的那份感覺,在我上一篇打完心得後,簡直不得了。

  有股奇妙的心理作用產生了,那種快樂持續了好久,一直到現在都還有,那就是完結一本書的開心感,可能是我又從頭到尾看了一次左哥吧。

  幾乎是上癮般的感覺,我好想再度體驗,於是我就翻開了這個我曾經以為是最後一個的故事,目前遇到最困難的點有兩個,推理、感受。

  先說推理,我幾乎忘記一半的伏筆要怎麼解開了,內容劇情之間的轉折原本就是這本最豐富的地方,也可說是最重要的因果,但是我有點忘了,總之現在就是邊看邊想邊推理,跟考數學考試一樣,困難重重。

  再來說第二個難關,當初寫這本抱持著最後一本再見世界的感受,如今卻沒有了,我現在的感受與體悟或是心境都與當初的我不一樣了,所以要如何銜接主角的心境變化,幾乎變成一種藝術了。

  結論,我努力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109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夜梓的臨殃
大大加油~~~

11-09 01:20

字靈
謝啦,也期待你們醞釀完成,歸來同樂~11-09 18:25
九方思想貓
亂世出英雄,英雄比氣長

11-09 12:47

字靈
真的,看誰能撐到最後一口氣,加油加油~11-09 18: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paulpaul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左哥完結心得... 後一篇:習慣成癮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可惡的大雨讓我工作遲到了啦~~~~怒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