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RPG公會】【浪花幻想】【討伐任務:不知進退的達貢】噓!渡假中啦(8)

剎翎 | 2021-11-07 22:52:04 | 巴幣 10 | 人氣 104


角色名稱:凱蘭
角色照片:

中文字數:2090



  畫面在往前一些時間。這些過往已久的故事。在凱蘭翻起那本筆記本的時刻時,就像是突然把塵封已久的盒子打開一樣。記憶突然灌注進了學者的腦袋。
  
  很久以前,這座村莊曾經迎來它歷史上最繁華的一個時期,原本用木樁蘆葦搭建起來的屋子都被磚瓦房屋替代了。當時的其他國家們,都覬覦著這片海域,努力擴張著他們的勢力範圍,領海大了。國土大了,話語權自然也大了。就那樣,國家間的勾心鬥角。

  起碼正式在大丹與喀爾登成為這片領海講話最大聲的雙巨頭以前是如此。而如今被當地人稱為帝國的國家。只不過是兩批猛獸底下左右逢源努力討好雙方的二流國家罷了。

  這座村莊被第一批殖民的外來帝國發展。開闢了港口,使得它進一步的繁榮起來,當地的漁業一直很興旺,再加上出海貿易收入大大的增加了。

    但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開始,村外的海域開始不太平了,起先沒有多少人注意到,只是偶爾會發現從村子出海的船隻開始非常頻繁的遭遇一些惡劣的氣候。那些海上來的風暴不知如何形成,也不知道是怎麼出現的。沒有任何預兆,突然之間就來了,使得很多船措手不及,被大風和海浪撕裂。

  雖然占領此地的國家也不會將這些土著的生死放在心上,但當地人總是會有感覺的,畢竟死去的都是他們的鄰居、他們的親人。所以當時他們也對統治者不聞不問的作風感到很不滿。

  接著,如同是回應起了當地人的憤怒一般。這些災害的襲擊頻率越來越高。但出事的,卻從當地的漁船、便成了來自統治者國家的資源船、甚至是戰船等等。

  有很多船員水手就那樣消失在了海上。於是漸漸的,這裡的不祥就開始蔓延了。不知道是從誰的嘴裡,從什麼時候,從什麼地方開始的。關於海上的妖魔鬼怪,那些可怕的隨時隨地出現在海面上的惡魔,席捲吞噬每一條出航的船。

  彷彿越多人相信、力量就越來越強大。從那個時候起,這片地區的氣候就變了,幾乎終年見不到陽光。偶爾最好的時候,也是陰沉沉的天氣。有時候會連續很長時間都不停的下雨,曾經有一次大雨持續了三個多月,幾乎摧毀了整個鎮子。

  天氣變化,出航者的可怕遭遇,雖然這裡是戰亂時期少有的和平地帶,不斷的有人進來這裡逃避戰亂。可是漸漸的,昔日和藹的笑容還有親切友善的交流都不見了。村子逐漸減少了與週邊地區的往來。除了必要的貿易交流還有一些採購等等,幾乎不再和周圍得去的住民有來往。

  那些結婚過去的,有親戚關系的人都變得疏遠而冷漠。多次爭吵還有各種矛盾紛擾開始頻繁出現。最後人們只能選擇配合這樣的變化。那裡的人都變得陌生了,即使是親戚在那裡,也開始變得認不出來。那裡的人好像總是在喃喃自語,又好像被什麼困擾著。可事實上這都是一些抽象的,毫無根據的心理感受。

  這裡的村民依然非常勤勞,生活也很樸素,只是這種冰冷的氣氛揮之不去‧‧‧‧‧‧。自然不會有人真正注意到,在這片怪異的源頭,竟然是在他們所居住的島嶼地下深處。

  透過地層,這股力量開始逐漸的扭曲島嶼上的自然地表。接著開始是一些心志不堅、欲望強大的人。然後、自然擴張到了海域上。如果沒錯,真正的起源,終於被他構築起來了。

  不是因為迷信與崇拜引來了這個神祇。而是這個神祇的把戲,讓這座島嶼心甘情願的成為他的信徒。而一旦心靈開始腐化、肉體就簡單了。

  所以,這種邪教在當地蓬勃發展、他們樂意,也願意將生命犧牲奉獻給這位邪神,讓他帶給生者們和平與安寧。

  如果這種事情發生在其他大國,肯定會被圍剿摧毀的。但這裡是哪?一個海洋上的小島嶼罷了、一群土著罷了。根本不配引起大國們的注意。

  怪物,就是在那時候發生的。第一批被活祭、或著說第一批志願者就是這麼誕生的。他們詭誕兇惡得令人發指,這形態表現出一種半魚類半巨蛙的古怪模樣。所謂的魚頭怪物也是居民變化得一種姿態。

  如果壁畫沒被塵封的話,肯定是描繪出它們被變化後在深海中定居。無視深海的巨大水壓和嚴酷的自然環境,自然的穿梭於海床之上如履平地。

  他們對於深海中的其他生物表現出一種強大的吸引力,每當它們往海面進發的時候,總是會有大量的魚群圍繞簇擁著它們如同隨從一樣。沒錯,就像是神祇本身一樣。吸引著他頭頂上方的居民們成為他的信徒。

----------------------------------------------

  畫面來到現在。
  學者只看到凱蘭那佈滿恐懼的面孔。但他的恐懼不是來自於自身。

  而是,對自己的憂慮。

  我?我怎麼了?我會有危險嗎?
  他再說什麼?為什麼我突然聽不見他說的話?
  到底怎麼了啊?

  他,突然看見了。

  抬頭,就看的見。

  他看見在一個極高的高空中,一個不知名的生物俯視著整片大陸,幾乎可以看見大陸的輪廓。來不及細想自己究竟在什麼情況下,眼前的地方是那麼的陌生,但大海卻是藍綠混合的怪異顏色,還冒著巨大的煙霧。海面上可以看見相距甚近的群島,每一個島嶼上都豎立著宏大的巨岩建築群。

  雲層之下,旋風在一望無際的平原上狂暴肆虐,海面上翻騰一片。
  然後下降了一點高度,他更加靠近地面了。在一陣慌亂中,他感覺眼前一片天旋地轉。他發現自己正垂直的墜入那個光怪陸離,可怕而詭異的漩渦深處。

  墜落在他到達漩渦深處後停了下來,並且沒有再墜落。但他卻感覺到,某種存在正在更深的地方看著他。當他伸出手時,一種觸感隨著指尖一直傳遞到大腦中。似乎是喚起了細胞最深處的記憶,一種沒有溫度的,代表著古老和腐朽的感觸。

  接著,是聲音。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一種不知名的聲音開始圍繞在他耳邊。但他在海洋深處,不知道聲音從哪邊而來,但他卻感受不到害怕。他確信自己聽到了,好像是一種牆根開裂的聲音,那些牆壁上,附著在磚石表面的石灰紛紛脫落的聲音。又或者是因為長年的老化和腐朽,木頭開裂畫成碎片的聲音。那些在木石材料上不停的延展開來的裂縫所發出來的聲音。

  慢慢的、緩慢的。一個明亮巨大的眼睛從底部看著他。
  他沒有言語,卻漏透出了一個訊息。

  「你,就是下一個。」在他的大腦認知到這個訊息之後。

  他的意識。就此消失了。
  





(本圖由多多洛(goo752000)提供)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