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長篇日常推理】強行附我身的惡魔,卻只能實現別人的心願?!(6-29)

克拉朗之徒弟 | 2021-11-06 21:09:10 | 巴幣 2 | 人氣 78


6-29:秘策(一)




「好臭。」一睜開眼的紗雪立刻說出感想。

「就如同我方才解釋的,我們的牢房沒有整理過。」祿有些困惑的看著突然低頭喘息的紗雪。

「啊,妾身並非沒聽見,只是……稍微改變了想法,祿,即使吾等能進入救人,恐怕也無法順利逃出。」紗雪抱著腹部站起身,使勁的搖頭,想忘記受到槍擊的感覺。

「確實是這樣,那妳要放棄嗎?」

「不,單靠我和皇姐確實無法,然困於牢獄者,可不只皇姐。」

「妳的意思是,其他的精靈?原來如此,只要用我們身上的魔法,就可以整群人一起逃脫!」

「那恐怕有些困難,若梯子附近的監視房滿員,數十人一同往出口走就顯得很奇怪。」

「那……難道說,要帶她們一路殺出去?」

「不錯,但稍有差異,關住精靈之處,乃是靠船尾之處,與藍海僅一牆之隔,而吾等擁有十幾位能將其鑿開的精靈。」

「不可能啦!船殼可是很厚的!」

「只要一個小洞,引水流進入艙內,精靈就能操縱水魔法,為此需要魔杖,祿,魔杖都放在船艙何處?就是鑲有寶石的木杖。」

「咦?有這種東西嗎?我不是很清楚,但是這個計劃……精靈之外的人類怎麼辦?」

「水會淹進來,所以往上跑便可……不,奴隸有項圈逃不了,那把孔洞開大一點,讓大家游出去,就能得救,如何?」

「咦?不,就算妳這樣問我……」

「尋常人類閉氣能多少時間?精靈的話大概能堅持十分鐘左右。」

「十分鐘!?咳咳,在那之前,小雪,假如大家不能順利逃走,這個計畫會怎麼樣呢?」

「那就得找其他方法呢,嗯……」

「這樣啊,那不用擔心,人類也差不多是這個時間。」

「嗷?嗷嗷!(什麼?祿為什麼要說謊?)」

「真的?如此甚好,接著只差魔杖了,祿,我們守在牢房裡,等般若經過此處,妾身需要他的面具。」
「咦咦?!般、般若大人們都有手槍喔!」

「但他也是個生物,既然如此,就逃離不了詛咒。」

紗雪讓祿待在牢房區連接娛樂室的門邊,自己則是利用詛咒隱藏起來。

等待莫約十五分鐘,目標的般若終於打開艙門,腳步散漫的走進來。

「啊,那、那個般若大人!」

「滾開,奴隸。」

「大人,是關於今天關到娛樂室的那位精靈。」

「妳怎麼知道她是精靈?誰跟妳說的!」

「咦?那個……」

「快點說咕嗯嗯嗯嗯!」紗雪帶電的手抓住了般若腕部,白花花的靜電麻得他動彈不得,祿趁機拿木板狂敲般若的頭。

「所幸還有氣息,祿,別下手這麼重,萬一他死去,汝可就是殺人兇手。」

「讓他有機會醒來告密比較好嗎?這種程度還算下手輕的,啊,就是這個吧,魔杖,但是,為什麼般若大人的身上會有魔杖?」

「和汝等聚集在娛樂室的理由一樣,還為了在監禁之餘,還能補貼一些收益,尤其精靈的魔法更是方便,不過,他身上只有兩把魔杖……其他要不收了起來,要不就是只有兩把,如此,果然還是得找到寶物倉庫,拿些寶石製作魔杖才行。」

紗雪邊說邊戴上般若面具,牽起祿的手。

「等等,般若並不會和奴隸如此親暱,拿條繩子把我的雙手綁起來,然後像是溜小狗那樣。」

在監牢裡找到了一條有尿騷味的斷繩,雖然短了一點但勉強可以用,紗雪照著祿教的綁上繩子,研究了一下地圖。

「假如從二層靠船尾的房間,拆下地板,或許就能直接通往娛樂室的牢房?」

「是這樣沒錯,但中間隔了一層鐵板。」

「總之,吾等邊往二層尾端走,一路上有八間未知的房間,沿路檢視房間裡面的狀況。」

於是乎──

「大人!請問什麼時候公布下一期的般若候選名單呢?」

「般若大人現在有點事,麻煩您去問別人吧。」

「喂,關妳屁事啊奴隸!」紗雪立刻咳了兩聲,制止綠風衣男。

「般若大人今天喉嚨不舒服,讓我來代替他發言。」

「這、這樣啊,非常不好意思!」

「真是,這是第幾個了。」紗雪嘆了一口氣,小小聲的在祿的耳邊說。

「畢竟般若就像是小隊長一樣的存在。」

「不過既然如此,為何沒有名牌呢?」

「『集團沒有個人』,是魯道斯大人的信念。」

「呼嗯,雖然不能理解,不過這樣正好幫了大忙。」紗雪說著,同時推開了房門,這裡似乎是休息室,能看到好幾名男子在休息,床頭都掛著般若的面具。

「看來又是休息室,畫上叉。」紗雪重新檢視了地圖,這已經是五處被被劃上叉了,兩處的床位、廣播室、像是船務室,以及正在進行會議,因而沒能進去的會議室。

「剩下二層的船尾的廣間,以及左側兩間啊。」

紗雪有些無趣的打了一個哈欠,正準備打開,門卻自己往內拉,一個高大的般若面具男和紗雪的手撞個正著。

「……喂!妳!」

「咿啊!?」

「嗯?奇怪?剛才一瞬間好像看到是個黑髮女子,抱歉啊,把妳跟旁邊的奴隸搞錯了。」

「(拼命搖頭)!呼……還是汝走前面吧。」

「真意外,小雪小姐看起來很穩重,但剛才被吼的瞬間,妳的表情……噗哈哈!等等等,別掐我肚皮了。」

「剛才要是被發現,汝我都死路難逃!應該感謝妾身機靈。」

「妳只是一動也不動而已吧。」

「走前面啦!」紗雪股著臉頰,奮力的推了祿一下,雖然看似沒什麼力量。

祿和紗雪一進門,立刻就受到了兩股視線的壓迫,分別是入口左手邊類似櫃檯的地方,有一位般若單手撐著頭,左輪手槍就放在桌上隨手可及的地方,從肩膀的寬度和身形來看,應該是個女人。

另一股視線則是靠在書櫃上看冊子的般若男,不過他主要是把視線停留在祿身上。

「我說,別把奴隸帶進資料室,這不是一開始就講過了嗎?會被看到重要資料!」櫃台的女人嚴厲的開口,聲音像是鴨子一樣低扁。

「那個,主人的聲音受傷了,暫時沒辦法開口,所以暫時帶著我。」

「那魯道斯大人允許了嗎?」

「這個……」

「沒有就不行,更何況是木牌。」

「木牌是什麼意思?」紗雪小小聲在祿的耳邊問。

「……就是賣不掉的奴隸。」

「這樣啊,嗯……聽好,別露出感情,照我說的講。」紗雪稍微思考了數秒,開口。

「正因為我是木牌,大人才允許我服侍,像我這樣不能轉賣的奴隸,沒有洩密的機會。」

「那又怎樣?要是每個奴隸都放進來一輪,不就全船都知道線人是誰了嗎?總有一天會曝光的。」

「我只是跟著主人進來,進行報告。」

「報告?那好吧,說來聽聽。」

「今天的那位奴隸,她和前幾天的那對夫妻認識,不如說,是追著她們而來,您知道這意味著什麼嗎?」
「妳想說,還可以抓到其他的暗精靈?」

「是的,透過那對夫妻,和剛才帶進來的她,我們可以引誘更多的暗精靈前來,這個計畫,主人還沒向上稟報。」

「原、原來如此,是你負責審問的嗎?」

紗雪本人無聲的點頭。

「具體的方法,主人還沒想到,所以才打算尋找一些資料,因為必須盡快,所以主人需要手幫忙拿資料,我才在這裡。」

「原來如此,也對,這件事的確不能跟其他般若說。」

「是的,但您不一樣,主人知道要進去資料室只能問過您,所以……要不要合作呢?」

「真的!啊不,我是說,要我幫忙找資料嗎?我很樂意。」

「那樣也可以,但兩個般若手忙腳亂的在翻找資料,實在很奇怪,所以,可以請您幫忙看著入口,盡量別讓他人進來嗎?」

「那當然,對了,我叫做索瑞亞。」

「幸會,主人叫做……汪德。」

OK!我先去趕人,你們先站著等一下。」

般若女詭異的嘻笑出聲,從櫃檯站起來,立刻往背靠著書櫃看書的男人小跑步過去。

「汪德是?」

「大概是爸爸的名字吧,只有隱約一些印象,情急之下不小心說了出口。」

「咦,真妙,汝記得父親名諱,卻差點忘了自己是何許人。」

「因為爸爸只叫過我臭小鬼,而且那已經是十幾年前的事了。」

紗雪掐了掐祿的臉頰,雖然有飽經風霜的傷痕,但柔軟的感覺仍然是小孩子。

「小雪?」

「汝也很辛苦呢。」

「像妳這樣嬌生慣養的精靈……沒資格同情我。」祿不太高興的瞇起眼,飛快打掉紗雪的手。

「好了~現在這間資料室只有我們三個人!嗯?奴隸怎麼了嗎?」

「沒什麼,主人剛才跟我說,他需要精靈夫妻的資料,以及設置捕獵處的資料,以及船艙配置圖。」

「為什麼需要後面兩個?」索瑞亞困惑的歪著頭,聲音帶了點懷疑。

「很簡單的道理,已經失蹤了一對夫妻、一名獵人、以及一位追蹤而來的女精靈,有很高的機率可以反向追蹤對方,為此,才需要最開始抓到的三人,其周遭的地理位置圖,因為對方有可能就在近域。」

「啊~考慮的真多,那船體圖呢?」

「考慮到對方會來救人,我們只要設計一個誘餌,透露一些些對她們有利的情報,比如說,同伴們被關在洛夫號上,而那個誘餌身上剛好有簡易的地圖,那麼,他們會怎麼做呢?」

「她們會跑上來救人,然後成為甕中之鱉!」

「是的,那個,您不會是不信主人吧?還是說,您打算獨自去邀功?」

「怎麼可能!抱歉抱歉,問了一堆有的沒的,我不會再問些奇怪的事了!」

「那好,為了參考請教一下,那對夫妻,被魯道斯大人拷問過後,又怎麼樣了?」

「男的被細菌感染,撐著兩天死了吧,女的好像因為在旁邊目睹全程,受打擊太大失能,正好符合買家,哈里遜先生的需求,就賣了啊。」

「……那年輕獵人後來怎麼了?」

「那孩子長得可愛,所以就被賣去當孌童。」

「那是什麼意思啊,祿?」

「妳就……當成是奴隸的一種吧,對不起。」祿不快的垂下眉睫,看上去相當悲傷,見到她的反應,紗雪隱約能料想到,那是比奴隸更悽慘的待遇。

「咕唔!」

「幹、幹嘛?為什麼生氣?」

「主人的智齒突然痛了一下,老毛病了,沒事。」

「喔,總之,我先告訴妳資料的位置,你們就慢慢來吧。」

紗雪躲到書櫃的後面,看似心情沉重的蹲了下來,見到這一幕,祿只是淡淡地告訴她,自己去取資料。

「為什麼那女人能說得如此稀鬆平常?」紗雪緊緊地摟住了我,眼角冒出了幾滴清澈的淚水,似乎是在腦中思考了那個畫面。

「好像知道皇姐為何討厭人類了,可是,不也存在著如水果店老闆、賽門先生,以及祿一般能溝通的存在,妾身……」

我沒辦法叫出聲,只能舔拭她雪白的臉頰。

「真是,汝何時如此親近妾身,今日宛如換了靈魂似的,既聰慧,又強大,像個真正的騎士一般。」她說著說著,拇指抱著肚子,四指扶住我的背脊,將我拉到與她平視,紫黑色的眼瞳充滿好奇地盯著我。

我吐出舌頭發出「嘿嘿嘿」的聲音,假裝是正常的小狗。

「小雪,資料我拿回來──什麼啊,剛才不是還很沮喪的嗎,結果已經在玩小狗了啊。」祿把厚重的資料一口氣往地板上丟,盤腿坐在對面。

「謝謝妳,祿。」

紗雪放下我,避開祿的視線,故作鎮定的拿起資料瀏覽。

「我說,妳好像誤會了,那些傢伙不只是對暗精靈,對所有人都一樣,買賣奴隸這件事本身就殘忍無道,還留有一絲人性的傢伙,根本不會待在這,至少,魯道斯大人認可的般若們,都像是惡魔一樣冷血。」

「……」

「人類啊,本身就是忌妒的化身吧,忌妒著能飛翔的鳥兒,忌妒能輕鬆獵捕的野豹,忌妒馬兒能飛速奔馳在廣闊的原野,但最忌妒的,就是和我們擁有同樣外型,同樣思索能力,卻受自然寵愛的精靈們,正是因為自認弱小,才會想控制比我們強大的『什麼』,只有踩住他人的瞬間,我們才能享受從未擁有的那股優越感,來忘記自己很渺小的事實。」

「祿真是善良。」

「別誤會,我只是奴隸當久了,有感而發啦。」

「呼呼,總之,妾身一定要帶著皇姐逃出生天,汝願意跟妾身一起走嗎?」

「那當然,誰想一輩子待在這個鬼地方啊!」

「好,其實,妾身已經對逃出的方法,有些端倪。」

「真的?就靠那個破地圖?」

「是船艙構造圖,汝瞧,方才給妾身的簡便地圖未標示之處,也一清二楚。」

「是沒錯啦,所以呢?」

「正是因為如此,才顯得奇怪,就是圖中這處空白。」紗雪指著船艦最下層,也就是三層尾端關精靈的房間,與船殼之間還有一個小空白,就比例來看,應該有娛樂室的二分之一大。

「嗯?這是畫錯了吧?妳看,圖畫的二層船尾處,房間確實的連到船尾──咦?仔細一看,好像還留了一點縫?」

「不錯,但圖畫上,一層跟甲板並沒有如此縫隙,或一個白白的空間。」

「為什麼會這樣?」

「汝仔細瞧這張船艙圖的背景,是棋盤狀的網格吧,旁邊還有類似比例尺之物,換句話說,此乃船艙設計圖。」

「比例尺?設計圖?」

「就是給工匠製作船體時看的圖,既然如此,船匠就會照著做。」

「喔……那假如這個房間真的存在好了,關逃走什麼事?」

「這張圖缺少了一樣必要的房間。」

「我看看,嗯……啊,沒有動力室?」

「不錯,此類蒸汽船必要的鍋爐室,圖上並不存在,而這入口,恐怕就是在二層船尾的房間裡。」

「難道說,妳想要破壞動力室嗎?但這也只能讓船無法開動而已吧。」看著紗雪的冷笑,祿不禁猜想到剩下的可能。

「妳不會想等到海中間,再把船炸掉吧!」

「精靈的魔法,可不比一艘小船遜色,無須擔心。」

「真的假的啊……」

「不過,魔杖的問題還是存在,或許該去備品儲藏室找找。」

紗雪和祿將船艙平面圖連同失蹤三人的買賣紀錄、以及加島港口村裡,負責抓捕奴隸的線人名單,也一起收進禮服腹部的口袋。

剛開門,就能看到備品室的牆上滿滿槍械和短刀,如此武裝,自然不會無人看管,要求不能帶奴隸的規矩自然更嚴格,而且房間裡總共有三個般若在,位置間隔了一段距離,而相互能掩護,攻擊恐怕不是個好方法。
故作冷靜的關上房門,紗雪呼了一口長長的氣。

「祿,多色的寶石,該去何處尋找?」

「寶物的話,應該都放在寶座之間,魯道斯大人的王座後面當裝飾,金銀珠寶跟座山一樣高。」

「那麼……是否有個人的財寶櫃之類的呢?」

「沒聽說過有這種事,不過……賞賜之類的倒是有,但我也不曉得藏在哪裡。」

「呼嗯,從平面圖來看,總共有六間床位區,四間是二十人一房的寢室,兩間是在寶座之間附加的寢室,除了寶座之間外,全部巡一遍吧。

「我覺得不會有人把錢財丟在自己床鋪裡就是了。」

「但會有休憩者在吧?如此便足矣。」

「先不論妳打算做什麼,小雪,妳很熱嗎?」看著紗雪屢次拿出手帕在香頸上輕點擦拭的模樣,祿用手掌貼住紗雪的前額。

「呼呼,並非如此,汝等等就知道了。」


……



「是的,送給公主美麗的寶石是理所當然。」本來躺在床上休息的男性鼻子上被蓋上手帕,在紗雪的詛咒下醒來,就變成了眼神迷茫的忠實部下,他從布褲口袋裡拿出一顆祖母綠和琥珀,遞到紗雪手中。

「非常感謝,然妾身僅須借用此顆碧綠珍寶。」

「這已經是第五顆了!真厲害!這麼一來,我們還可以製造軍隊!」

「很可惜,那有些困難,此詛咒非常懼怕衝擊、妾身看來,槍聲恐怕就會解除此咒,恐怕只能作為牽制使用。」

更何況,闖入賽門先生宅邸兩名般若都知道暗精靈的特性,那表示,一但我們利用詛咒來控制人,曝光之後會大大增加我們潛入的風險,甚至有可能懷疑到妮茉頭上。

我想,紗雪應該就是在擔心這幾點,才遲遲不利用詛咒控制他人。

「加上原有的魔杖,總共能給七位精靈使用,尚有一半的精靈沒有武裝,不過也無訪,反正只要把鍋爐是給炸了,逃出生天即可,祿,夜晚可有人看守精靈牢房?」

「沒有,但娛樂室那邊,是綠風衣人的寢室,根本沒辦法進去。」

「打地鋪嗎,無訪,只要事前躲在裡面,就無進出的必要。」

「……」

「祿?為何表情如此難看?」

「但是我九點就必須回到牢房裡,否則會被懷疑。」

「啊,妾身沒想到這點,無法利用般若權限通融嗎?」

「沒辦法,這是魯道斯大人的指示,我說過了吧,連上廁所的權利都沒有,十點之後甚至只有般若們有權利在船艙內走動。」

「不超時工作這點意外有點良心,但對吾等可不是好消息。」

「我有一個更好的提議,那就是八點整的盥洗時間,這段期間允許船員擦澡,雖然大部分的人沒在洗,但唯有精靈,必須維持整潔,所以會派兩名般若進行。」

「呼嗯……只要其中一個是妾身,就能帶著汝混入其中?」

「哼,沒錯,總算換我找到方法了吧!」

「呼呼,那總之,吾等先做好前置準備,將寶石製作成魔杖,就用汝牢房的木板,順帶將此般若面之主給藏起來,接著……安娜。」

紗雪突然想起了妮茉的話,那位被取名為羅迪安娜的奴隸,遍巡了這麼多房間,卻沒有見到她。

「小雪?突然之間怎麼了?」

「祿,其實妾身要救的有兩位,另一位是皮膚黝黑,身材和妾身差不多嬌小的褐髮精靈。」

「啊啊,妳是說兩年前抓到的那位?我知道她,因為褐色肌膚的精靈很少見,大多數的客戶都比較喜歡白白淨淨的精靈,當時還一度被般若判定沒價值,轉來我們木牌的牢房,連續好幾天被綠衣人們虐玩,不過後來魯道斯大人知道這件事,就把那位般若給處決了。」

「所以安娜身上才都是傷……嗯?魯道斯認識她?」

「對啊,精靈牢房沒位置的時候,魯道斯大人就讓她銬上手銬腳鐐,暫時住在自己的居處。」

「畢竟是待了兩年的奴隸,沒必要調教,是嗎。」

「對,她算是魯道斯大人身邊的跟班之一,要帶走她,恐怕得直接跟魯道斯大人溝通。」

「嗯……果然還是得冒一點險了,聽好了,妾的兵士啊。」紗雪將手帕剪下一段,黏貼在般若面具的鼻孔洞下,給他帶上。

「八點的時候,一定要讓安娜跟著到精靈牢房,請這樣向魯道斯提議,理由的話……這樣這樣。」

「好的,公主殿下。」

「其他房間睡覺的最好也下點指令做掩護,一些不太要緊的瑣事,來確保事成。」


…………
……待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