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淺談跟騷與性平

あああああ | 2021-11-05 21:15:49 | 巴幣 12 | 人氣 175




下面會講的很露骨,不喜歡看的人麻煩迴避,要看的人我先聲明:我只是以學術的方向去陳述,沒有其他目的或意圖


「女性霸權」這是我常用來調促性平會的一個詞,但如果說今天不是開玩笑的情況呢?

跟騷法這個詞如果丟上去Google搜尋,想必會找到不少新聞,有恩怨、有追求⋯等起因,我這邊先說我對於追求這種事的想法:「不太舒服」,就我個人經驗:不要因為自己外貌條件好就覺得自己不論怎麼做都不會遭到太大反感好嗎,我這邊只想說:「操你媽的」。

這邊先假設跟蹤行為有受基因影響,再來探討這個行為。我們先追溯回我們老祖宗,首先,雄性在肉體優勢上是大於雌性的(至少就徒手打架而言),那在始祖的生活型態會如何看待這行為?始祖還是將活下去放在繁衍前面、而且沒有什麼繁衍相關知識,再者,道德觀與現在主流的美式道德觀大相徑庭,我只能很嘆氣的說,跟蹤這行為在過去是有可能增加繁衍後代的機會的,當然始祖有嬰兒存活率的問題,正常當然是女性將男性綁住的存活率最高(這邊一樣是個演化議題,以後有機會再講),因為有食物來源及保護的作用,但如果千萬個例子中有幾個意外,那「跟蹤」這基因便傳下去了。再來談談雌性跟蹤雄性的狀況,始祖可不受什麼道德束縛、也不會想這麼多,有交配的機會,我想雄性都會姑且接受(講姑且是有點委婉了,以現代的觀點來看,還是很多人帶著何樂而不為的想法),就如此,跟蹤的基因又被傳下來了。為什麼要舉基因呢?當然,一個行為不一定只受先天基因的控制,還會受到外在環境的影響,不能說全都是基因的鍋,還會受到外在環境影響,但說到底,關於戀愛的研究,大部分都跟內分泌有關,而內分泌正常的狀況下我想一般人不會去想到這麼激烈的手段,但在不正常的狀況下,比如說談戀愛呢(不管是不是當方面的)?所以你說基因沒這鍋嗎?我相信也是甩不掉的。也許有的人會想起一些自己做過的迷惑行為,又搞不懂為什麼自己當時會這麼做,不用想了,內分泌是控制行為的要素之一,也就是做迷惑行為的也是「自我」的一部分。

再者,其實我有思考過一點,為何不直接借用「裡側」的方式來處理呢?想想又覺得自己蠢,本身能接觸到裡側的人就不多了,更何況是有接觸的女性,而且依我觀察,大部分現社會的社交範圍會偏親近者,加上現在又有「網友」這東西,讓接觸到裡側的機會又少了很多,老實說我要不是工作的關係也可能不會去接觸。

後面講講性平吧,我想應該照顧一下男性讀者的,這邊簡單舉個男性為主角的例子,今天你走在路上、被一個陌生人人捅爆屁眼(不管她是不是男的)或拿東西亂弄你的小兄弟,現在想想,先不管你的身心靈,你的社會地位跟人際關係在這件事後會發生什麼變化。

再來舉個反例,我曾經看過女性暈在男性身上的,雙方合意進行了交配行為不只一次,但後來男性拋棄了女性,女性便來諮商說要怎麼樣復合這段感情,我進去接個電話而已,沒想到出來時話題已變成要怎麼告男性了,不過我想這跟環境有很大的關係吧。

當然,上述的是反例,實際上是真的有幫到真正的受害者的,女性的先天肉體能力(就徒手打架來說)確實是弱於男性的,舉個比較恰當的例子,人是靠腦袋的生物,你總不會什麼都不想帶就跟野獸打吧?所以我建議女性應該隨身攜帶辣椒水才對。

就法律來看,相關案件的起訴率只有約30%,我想法律上的公正性還是有的。

現在請叫我種族歧視既宗教偏見既大男人主義教授加博士先生。

補充:
我覺得大家對於這篇有很大的誤解,在此解釋:真正的優勢基因是始祖男女共同養育的嬰兒,若只有母親一方就算成功生下來,一個母親在野外可沒能力養,但是在有隊群的狀態下不一定會成為必然,所以才有今日這番推想。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