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轉】怪談系列《鬥蟋蟀》

作者:ღ茉律│2021-11-04 14:56:14│巴幣:2│人氣:212


這是我們中國分公司同事分享的故事。

大家知道鬥蟋蟀嗎?就是讓蟋蟀打架的競技,其中也有賭博的成分,在中國是相當盛行的文化。

同事因工作到了中國的東南方(不知是福建還是廣東?),這是他在山區地方所見識到的故事。

他工作的內容是去當地某間大型食品加工廠導入大型設備。

那時停留了約兩個星期左右。

工作過一個星期後,他就和當地客戶混熟了,客戶晚上也都會帶著他到處去吃喝玩樂(ㄍㄨㄟˇㄏㄨㄣˋ)。

在完成工作即將返程的前夕,廠長邀他一起吃飯,還跟他說飯後會帶你去很.好.玩的地方喔。

滿懷期待的他在晚餐後、跟著廠長傻坐了一個多小時的車,車子一直開到深山裡面。

下車之後,眼前出現一間不起眼的稍大木屋建築。

進入屋內,意外的竟然蠻多人在裡面。

所有人都對著房屋正中央投以非常熱切的眼光,仔細觀察視線的焦點,原來正在進行鬥蟋蟀。

同事生長在都會,這是他第一次看到活的蟋蟀,常識上也大約知道中國有鬥蟋蟀這種特殊文化。

他蠻喜歡賭博,在廠長的鼓吹之下,也跟著開心下注了。

但那天同事的賭運超差,可能因為沒有賭蟋蟀的經驗吧?輸慘一屁股。

聽他說起來的感覺,大概有一半以上的月薪都輸光光了。

因為一場都沒贏,手上的錢也剩沒多少,就很火大的去跟廠長臭幹譙了一番。

廠長安慰說再一下啦!

重頭戲的比賽等等就開始了,在那之前先保留好手上的籌碼吧!

同事暫時邊看著別人賭、邊模擬了一下大概要怎麼下注才會獲勝,摩拳擦掌要準備要在重頭戲扳回來時——

司儀突然開始廣播說:「謝謝大家的光臨~今天的活動已經到此結束了!請各位貴賓開始準備離場!!」

拎老師勒,不是叫我把籌碼留下來要賭大的嗎?是在給我曾笑欸是嗎?

同事邊覺得莫名其妙、邊悻悻然準備要離開的時候,廠長過來示意他留下來。

屋內大部分的人都陸續回家了,最後場子上只留下了大概10人左右。

這些人看穿著就知道經濟狀況比較寬裕。

此時同事才突然了解到,原來接下來是給VIP的特別場。

場中間出現了兩個男人,他們手上都拿著裝著蟋蟀的容器。

重頭戲要開始了,蟋蟀好聽的鈴鈴鈴鳴叫聲(其實正確來說是翅膀摩擦的聲音)也停止了。

接下來箱子裡發出的是「嘎!嘎!」或是「嘰!嘰!」之類的,讓人聽著很不舒服的尖銳叫聲。

男人們在場上各自放上蟋蟀,此時同事開始懷疑起自己的眼睛。

這些蟋蟀確實看起來都是蟋蟀沒錯,但他們都有臉。是人臉。

尺寸是普通的蟋蟀大小,所以表情怎樣其實也看不清楚,但確然無疑、這些蟋蟀都長著一副人類的臉。

其他人看起來都沒有特別驚訝的樣子,各自選定目標賭了起來。廠長催著他趕快下注,於是他就從善如流的跟著廠長下同一隻了。

這場最終勝負只能說非常淒慘。

通常鬥蟋蟀時,只要有一方失去戰意,在敗退逃走的瞬間、工作人員就會插入隔板,阻止贏的一方繼續攻擊。

但是這個場子卻是deathmatch(死亡競賽)

他賭的人臉蟋蟀氣勢萬千地撲過去、咬住了另一方的頭頸,而且邊猛咬還邊瘋狂的甩來甩去。

「嘰———!嘎————!!」

對手蟋蟀發出非常痛苦的尖銳慘叫聲,到最後頭被咬斷、整顆掉下來。

哇廠長幹得好也!!他開心的轉過頭對廠長眨眼,但廠長卻不知為何臉色看起來很陰沉。

回去的車程上,廠長要求同事,後來比那一局千萬不可告訴任何人,但是沒多久又自己說:啊~算了,反正你講了也沒人會信啦!!

就送他回飯店去了。

他後來告訴我這個故事的時候,猜測那張人臉應該只是變異種,或是當地特有種的蟋蟀。

更或許,只是特殊的彩繪之類的。

但是蟋蟀會發出鈴鈴鈴以外「嘰嘰」「嘎嘎」之類的聲音嗎?

中國山區的暗影之中,似乎仍有許多被隱藏著的、不為人知的秘密。

來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073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tmo16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歐美系列《我們創造... 後一篇:【轉】怪談系列《庭院怪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11#純黑的巧克力塔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