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廖添丁-稀代兇賊之最期 | 你有玩過看過台語配音的遊戲嗎?! | 遊戲試玩與推薦

打寶哥 | 2021-11-03 13:41:41 | 巴幣 0 | 人氣 289

今天來介紹一款台灣傳奇,以義賊廖添丁為主角的一款動作遊戲
廖添丁 - 稀代兇賊之最期

開端介紹
這篇我就以遊玩了第一關之後的小心得來做說明:
首先遊戲開頭的介面用有點漫畫書風格方式,我覺得還不錯跟遊戲整體其實還蠻搭的,有點漫畫的線條稿結合部分的3D呈現!
我覺得這樣的設定蠻有意思的


連同介面的部分也是都有一起呈現,設計都很一致!!


開頭的小動畫也是用漫畫風格來敘述故事,然後配著台語!!
難得一見的表現模式


進到遊戲中的畫面,其實整體色調很鮮明的,給人感覺很舒服
我覺得從開頭到進入遊戲畫面整體性很搭,不會有感覺風格不一致的味道,場景我會建議遊玩的過程可以多去細看一下,畢竟很多地方的細節都有刻劃出來,蠻用心製作的!!

遊戲的教學過程,不會拖泥帶水,容易上手,連我這手殘黨也很快就習慣了!!
這部分會針對各種環境條件,來引導你該做什麼!用於實戰時解謎或是化解危機等等


箭頭指示開前往的區域,但並非所有的關卡都會指示!
仔細研究裡面的人物,其實都會動,不是後面就是單純背景,很多細節都很到位!雖然也許這個過場只是幾秒的時間,但製作小組還是很用心刻劃!!


系統介面
狀態
有體力/氣力/割包3個重要的基本數值
-體力,就是你角色的生命值
-氣力,用招式時會耗損
-割包,血瓶,在快瀕死前按上鍵就可以回復部分生命
下方就是你目前的武器裝備,右側是目前進行的主線與支線


武術
招式的部分如果可以善用,對關卡與對戰都有很大的幫助,有些地方要用到四段真的很誇張,例如跳2段+衝刺+躘天按到手抽筋!!


地圖
這不用說明了吧~上面有驚嘆號就表示有事件
不過可以加註一點動態或顏色來說明~不然太融入畫面會不知道有東西提示我們!!


蒐集品
遊戲過程有很多隱藏箱子或是小怪會掉落的包裹,打開就有機會獲得這些蒐集品,除了蒐集外另外還有提升能力的部分,慢慢去挖掘吧!!

遊玩影片與介紹
廖添丁 稀代兇賊之最期
整體來說我個人覺得還不錯,控制介面還是建議用手把來玩,操作性的流暢度很OK,不會有卡頓現象,視覺風格設計上都還算蠻有水準的,另外其實可以用特寫的方式來強調一些事件,例如學習招式或是遇到特殊事件,在過程中也許可以更表現出一些張力,這款遊戲以價位來說,是可以接受的,應該算是一款小品類型的遊戲!!


廖添丁 稀代兇賊之最期 粉絲團

Steam

#廖添丁
#廖添丁- 稀代兇賊之最期
#打寶夥伴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